断桥铝门窗和铝合金门窗有区别吗,分析 断桥铝门窗和铝合金门窗的区别

2021-10-24 01:13:33 字数 5472 阅读 2848

1楼:土巴兔装修

建筑行业向来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地方,只要有更好的属性、更高的性价比、更优异的质量就可以快速攻占建筑市场。以前我们的窗户都是用木头、铁做的,后来技术革新出现了两种新型材料,塑钢窗与断桥铝。在房屋建筑中,窗户是非常重要的,以前用的是木制窗户,后来采用铁质窗户,现在用的大多是断桥铝合金窗与塑钢窗。

塑钢窗:

塑钢窗是一种被国家认可并且积极推广的一种新型窗户形式,从90年代开始迅速出现在各个建筑中。这种窗户采用的主要材料就是聚氯乙烯树脂,容易加工、更加节能、隔音效果好、制作成本低、外观还非常好看!

断桥铝合金窗:

断桥铝是铝合金的一种升级版本,有着更加优异的性能。原来的铝合金有一个明显的劣势,那就是隔热性能非常差,而断桥铝合金窗的最大特点就是隔热性能非常好,即使室外温度非常高,这个高温也不会随着窗户传递到室内。

塑钢窗与断桥铝合金窗的区别:

无论是断桥铝合金窗还是塑钢窗都是非常受好评的材料,不过两者之间还是有差异的,就从两者的属性来比较一下!

第一:抗风压强度

我们都知道塑钢窗内部虽然有钢衬,但是钢衬之间并没有相连,这使得抗风压强度就降低了不少,所以从抗风压强度来看,断桥铝合金窗更加好!

第二:水密性

水密性如何是决定一个窗户是否会渗水的关键,要知道一旦渗水就会导致室内产生积水。塑钢窗的水密性并不好,它的构造决定了它向室内凹陷,容易导致积水,相反断桥铝合金窗没有这个忧患。

第三:气密性

最害怕就是大冬天窗户漏风,使得室内凉飕飕,只要安装了塑钢窗就没有这个问题,毕竟是通过焊接的,不留一丝空间。虽然断桥铝合金窗安装起来比较方便,但是螺栓的连接方式容易漏风。

两种材料都是经过研究、革新的材料,虽然有丝丝弊端,但总体而言都是非常优异的材料。可以按照自己的选择,从塑钢窗和断桥铝合金窗的基本属性出发,并结合用户评价来选择材料。

2楼:艾瑞迪门窗

断桥铝,就是铝合金门窗的升级改良产品,就是用隔热条将以前的铝合金型材断开两半,这样就能得到隔热阻挡热能的传递,在冬季室外温度不会通过门窗材料传导到室内,室内的温度也不会通过材料散跑到室外,达到节能保温的效果。

而铝合金门窗,就是普通的铝合金型材做成的门窗,易传导;就是没有隔热条的作用使得铝合金门窗和断桥铝的作用功能大大不同,断桥铝门窗主要用于西北、东北、华北等天气寒冷的地区,而目前很多南方城市也在使用断桥铝门窗,我想主要还是断桥铝门窗隔音好,保温好,毕竟南方城市冬季没有暖气,室内温度还是很低的,也比较寒冷,使用断桥铝门窗能够保留着室内的温度不被室外的寒气所影响,同时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我们生活的都市喧嚣,噪音也大,工作一天的人们需要一个很好的睡眠效果,而断桥铝门窗的隔音效果都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大大改善了人们的生活环境,使得都市生活中的人们都愿意选择断桥铝门窗作为门窗首选材料。

3楼:

断桥铝门窗也属于铝合金门窗,只是它采用的是在铝型材中间穿入隔热条的处理技术,将铝型材断开形成断桥,从而能有效阻止热量的传导。因此,跟普通门窗比,断桥铝门窗能减少一半热量的散失,节能环保效果非常好。不过,断桥铝门窗**一般较贵,而且目前市场有比较多的假冒产品,需要认真辨别才能买到好的**。

如果想省钱又怕买到假货,如果不是北方温差比较大的地区,而且资金有限就不用,建议买大品牌的高端铝合金门窗就可以,因为即使是欧佩克名门、派雅、新标这样的铝门十大品牌,它们的高端铝合金门**也不算太高。而且,这些大品牌的铝合金门窗的各方面性能都不会差,性价比很高的了。

4楼:纽润机器

有区别的,断桥铝的节能环保

5楼:轩尼斯门窗

铝合金门窗与断桥铝合金窗的区别有以下三点:

1、断桥铝合金门窗比铝合金门窗抗风压性更好,这时由于铝合金门窗内钢衬之间并没有连接,使得抗风强度下降。

2、断桥铝合金门窗比铝合金门窗水密性更好,这是因为铝合金门窗构造而导致的。

3、断桥铝合金门窗比铝合金门窗气密性更好,这是因为断桥铝合金门窗采用10道密封设计,无论隔音还是隔热在市面上都是非常先进的。

分析:断桥铝门窗和铝合金门窗的区别

6楼:孝尔丝矫琪

断桥铝门窗也属于铝合金门窗,只是它采用的是在铝型材中间穿入隔热条的处理技术,将铝型材断开形成断桥,从而能有效阻止热量的传导。因此,跟普通门窗比,断桥铝门窗能减少一半热量的散失,节能环保效果非常好。不过,断桥铝门窗**一般较贵,而且目前市场有比较多的假冒产品,需要认真辨别才能买到好的**。

如果想省钱又怕买到假货,如果不是北方温差比较大的地区,而且资金有限就不用,建议买大品牌的高端铝合金门窗就可以,因为即使是欧佩克名门、派雅、新标这样的铝门十大品牌,它们的高端铝合金门**也不算太高。而且,这些大品牌的铝合金门窗的各方面性能都不会差,性价比很高的了。

断桥铝门窗和铝合金门窗的区别有哪些?

7楼:奇怪书呆

断桥铝门窗和铝合金门窗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区别。具体如下

1、在隔热保温上有所区别。

铝合金门窗是不隔热的,特别是在夏季,在太阳的烘烤之下铝合金的表面会非常的烫手,而铝材正是金属物质,导热的性能是大家公认的好,那么这种热量的传播就会增加屋内的温度。但是断桥铝门窗在门窗壁的夹层间融入了隔热的材料,夹入这种材料后能彻底的阻挡室内外气温的热传递。

2、在隔音效果上有所区别。

铝合金门窗在当时的社会之上可能隔音效果还可以,因为当时噪音的危害也没有现在这么多,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普通的门窗以经不能达到隔音的效果了。断桥铝门窗在门窗的夹层夹杂了一层隔音的材料,材料之上有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细孔,正是这种孔起到了一个隔音的效果。

3、在硬度上有所区别。

铝合金门窗在使用的过程如果是受到外界的撞击的话,很容易改变原有的状态,造成门窗的变形,从而影响门窗的正常使用。断桥铝门窗采用国际上规定的型材,门窗的单层壁厚至少是在1.4毫米以上,断桥铝门窗的内腔壁设计采用的是多层次阶梯状的设计风格,可以最大限度保证门窗的硬度。

4、在密封性能上有所区别。

传统的铝合金门窗在使用几年时候就会出现关闭不严实的情况,不管是门或者是窗户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断桥铝门窗彻底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断桥铝门窗壁的内腔采用5道的密封设计,而普通的铝合金从只有最基础的一层设计。所以说断桥铝门窗的密封的性能越好。

8楼:轩尼斯门窗

1,产品设计上。铝合金门窗,是指采用铝合金挤压型材为框、梃、扇料制作的门窗称为铝合金门窗。断桥铝门窗,是指采用隔热铝合金型材,断桥铝合金,断冷热桥型材, 断桥式铝塑复型材的门窗。

2,从选材和工艺制作上。断桥铝门窗的保温性、防水性、阻隔噪音、防盗效果更好,并且断桥铝采用的材料是可**材料,可以循环利用,环保健康且经济实用。

3,从款式上。断桥铝款式有平开式,内倾式,上悬式,推拉式,平开和内倾兼复合式,可供多是家庭进行选择和使用,而且质量很好,使用寿命长。

归纳说明:断桥铝窗,可以说是铝合金门窗的升级版。用这种型材做门窗,其隔热性与塑钢窗在同一个等级——国标级,彻底解决了铝合金传导散热快、不符合节能要求的致命问题,同时采取一些新的结构配合形式,彻底解决了“铝合金推拉窗密封不严”的老大难问题。

9楼:土巴兔装修

断桥铝合金门窗也属于铝合金门窗的一种,一般采用的是在铝型材中间穿入隔热条的处理技术,将铝型材断开形成断桥能有效阻止热量的传导,跟普通门窗相比断桥铝合金门窗能减少一半的热量散失节能环保效果非常的好,一般铝合金门窗在使用的过程中,受到外界的撞击的话很容易改变原有的状态,造成门窗的变形会影响门窗正常使用。

10楼:放屁小小猴

一、从定义上看,二者的区别:

铝合金门窗,是指采用铝合金挤压型材为框、梃、扇料制作的门窗称为铝合金门窗,简称铝门窗。铝合金门窗包括以铝合金作受力杆件(承受并传递自重和荷载的杆件)基材的和木材、塑料复合的门窗,简称铝木复合门窗、铝塑复合门窗。铝合金门窗质量可以从原材料(铝型材)的选材、铝材表面处理及内部加工质量、铝合金门窗的**等方面来作大致判断。

断桥铝,断桥铝又叫隔热断桥铝型材,隔热铝合金型材,断桥铝合金,断冷热桥型材, 断桥式铝塑复型材。是铝合金门窗的升级改良产品,它比普通的铝合金型材有着更优异的性能。"断桥铝"这个名字中的"桥"是指材料学意义上的"冷热桥",而"断"字表示动作,也就是"把冷热桥打断"。

具体地说,因为铝合金是金属,导热比较快,所以当室内外温度相差很多时,铝合金就可以成为传递热量的一座"桥",这样的材料做成门窗,它的隔热性能就不佳了。而断桥铝是将铝合金从中间断开的,它采用硬塑将断开的铝合金连为一体,我们知道塑料导热明显要比金属慢,这样热量就不容易通过整个材料了,材料的隔热性能也就变好了,这就是"断桥铝(合金)"的名字由来。

二、相比铝合金门窗,断桥铝的有点包括:

⒈断桥铝保温隔热性好。采用隔热型材内外框软性结合,边框采用一胶条,双毛 条的三密封形式,关闭严密,气密、水密性能特佳、保温性能优越;窗扇采用中空玻璃 结构,使窗户真正显示出隔音、隔热、保温、功能卓越,大量节省采暧和制冷费用,传 热系数k值经检测2.23-2.

94w/㎡·k以下,节能效果显著 ,几年的节能费用足以弥补前期 的投资。

⒉断桥铝防水功能。利用压力平衡原理设计有结构排水系统,下滑设计斜面阶梯式,设排水口,排水畅通,水密性好。

⒊断桥铝防结露、结霜。断桥铝型材可实现门窗的三道密封结构,合理分离水汽腔,成功实现气水等 压平衡,显著提高门窗的水密性和气密性,达到窗净明亮的效果。

⒋断桥铝防蚊虫纱窗设计。**纱窗,可内外选择安装使用,具有防蚊虫,苍蝇,尤其适合北方多蚊虫 地区。

⒌断桥铝防盗、防松动装置。配上独特的多点五金锁具,保证窗户在使用中的稳固与安全。

⒍断桥铝防噪隔音。其结构经精心设计,接缝严密,试验结果,空气隔声量达到隔音30--40db,能保证 在高速公路两侧50米内的居民不受噪音干扰,毗邻闹市也可保证室内宁静温馨。

⒎断桥铝防火功能。铝合金为金属材料,不会燃烧。

8断桥铝.防风沙、抗风压。内框直料采用空心设计、抗风压变形能力强 ,抗震动效果好。

可用于高层建筑及民用住宅,可设计大面积窗型,采光面积大;这种窗的气密性比任何铝、塑窗都 好,能保证风沙大的地区室内窗台和地板无灰尘。

⒐断桥铝强度高不变型,免维护。断桥铝窗体抗拉伸和抗剪切强度及抵御热变形能力强度高,坚固耐用 断桥铝型材不易受酸碱侵蚀,不易变黄褪色,几乎不必保养。

⒑断桥铝多种色彩。

⒒断桥铝绿色建材,循环经济。断桥铝门窗在生产过程中不仅不会产生有害物资,所有材料均可**循 环再利用,属绿色建材环保产品,符合人类可持续发展。

⒓断桥铝开启形式多,舒适耐用。有平开式,内倾式,上悬式,推拉式,平开和内倾兼复合式等, 适用公共建筑、住宅小区和市政工程;优质五金配件耐用,操作手柄人性化设计,美观舒 适,开启方便灵活,每一个使用动作经过检验,疲劳试验次数达数万次以上,滑动轻松自 如、无声,成熟完善的门窗加工工艺,高精密程序控制加工中心进行生产,质量稳定有保障。

当然,铝合金门窗由于**低廉,也有它的市场空间,不过这个市场份额会逐年降低,使用节能环保的家庭会越来越多,断桥铝门窗正在逐步走进更多的家庭。

参考资料

易窗网:http://www.yimenchuang.com/menchuangzixun/790.html

断桥铝门窗品牌排行榜什么是断桥铝门窗断桥铝门窗

1楼 匿名用户 断桥铝门窗,采用隔热断桥铝型材和中空玻璃,具有节能 隔音 防噪 防尘 防水等功能。断桥铝门窗的热传导系数k值为3w k以下,比普通门窗热量散失减少20 ,降低取暖费用10 左右,隔声量达29分贝以上,水密性 气密性良好。恒温门窗是采用纳米科技技术,阻挡热量传导的门窗 相对于普通门窗减...

断桥铝门窗密封性咋样,什么是断桥铝门窗?断桥铝门窗密封性好吗? 5

1楼 匿名用户 断桥铝门窗是在特定设计的铝合金空腔之中灌注有隔热王之称的pu树脂,再将铝壁分离形成断桥。阻止了热量的传导。并配合5 9 5的中空玻璃,导热系数k值由普通铝门窗的5 93w m2k降至2 94w m2k。使冬季居室取暖与夏季空调制冷节能40 以上。 北京安兴阳光房门窗采用隔热断桥铝型材...

雅昌铝业有铝合金门窗成品卖吗,雅昌铝业的品牌雅昌门窗做的铝合金门窗怎么样?

1楼 z先生 应该是有 如果他那里们有的话你可以找尚粤门窗,成品 半成品 铝合金门窗 阳光房等等 雅昌铝业的品牌雅昌门窗做的铝合金门窗怎么样? 2楼 澳威门窗衣柜 这个可以在网上了解的。其实门窗可以选择网上信息多的牌子,如澳威。当然选择门窗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 型材壁厚不能低于1 5mm,中间的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