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面自来水为什么放在浴缸里面是黄色的

2021-10-23 20:44:54 字数 5736 阅读 3269

1楼:凯凯

家里的自来水放到浴缸里面是黄色的,由于浴缸的颜色是白色的。而水是无色的,但是你的管道如果生锈了。也就是说自来水管道生锈了不单单是家总管道也许生锈了,所以放出来的水有可能是黄色或者水没有净化好也有可能是黄色。

部分房屋使用年限较长的水池,内壁水泥砂浆可能出现局部脱落,导致自来水浑浊。建议业主对这类水池的内壁进行内衬修复。

扩展资料

当自来水几天不使用,在管道中停留太久,水中的剩余氯就会被用尽,为微生物的生长创造了环境。

对于一些老旧的住宅区来说,管道使用一定年限后,管壁上就会有白锈等附着物。当自来水被保留在管道中时,管道中的金属离子与自来水中的元素发生电化学反应,水就会变黄。在恢复用水时,由于水流的突然变化,滞留的水冲出,导致流出的水呈黄色、浑浊或杂质。

2楼:百度网友

选择性吸收是物体呈现颜色的主要原因。由于水分子对波长较长的光吸收显著,对波长较短的光吸收不明显,所以当光线照射到水面上,折射进入水中的一部分光(红光、橙光、黄光和绿光)会在传播过程中被水吸收;如果水中含有悬浮物和杂质,就会对光的吸收和散射造成一定影响。所以,自来水常呈现为黄色,浑浊的水常呈现为绿色甚至褐色。

如果家中装了我们恬净的净水器,会发现放在浴缸里面的水可能是蓝色的,因为(蓝光和紫光)会被反射和散射回我们眼里。其中,紫光经研究表明人眼感受不敏感,故净水呈现为蓝色。这象海水风景区湖泊的水看上去为蓝色一样,因为它们同样很纯净。

3楼:匿名用户

答:你好,自来水都是无色的,放到浴缸里面是黄色的,一个是要看灯光是否是黄色的会水的颜色有影响,一个是看是否是长期不使用浴缸导致水管里面长水锈了。

4楼:招云亭

因为浴缸里面肯定没清洗干净,如果上面有颜色,那么放下的水就是黄色的。

5楼:百度网友

自来水变黄,首先要考虑是不是水质有问题,其次是不是水管时间长了生锈了,,只要符合其中的那一种水都会变黄。

6楼:小俊儿呀呀

水质不好可能和水管有关

7楼:百度网友

看你浴缸什么材质吧,陶瓷的没有问题,如果还是变色是水质的问题,下水管道或者那个街头管道有生锈就变黄,你可以试试其他水龙头的水,不行就直接找物业解决。

8楼:莱龙

如果自来水放出来的水是黄色的,应该是你自来水的管道里边有臭臭子太多,引起的水泛黄

9楼:亢惜镶

水质不好吧 二就是你们附近那边可能谁家就是可能坏了水龙头就是导致过滤水不行 然后从地下抽的水没有过滤干净 导致放出来有混杂着泥沙黄色

10楼:伏骊文

可能是自来水管道出现了问题。用的时间长了,可能有腐蚀的地方,可以反映给物业公司。

11楼:小飞象

本身自来水是没有颜色的。放到浴缸里面就是黄色那肯定就是一根是黄色的,或者天花板是黄色的,这样把家里面的自来水放到浴缸里面就变成了黄色。

12楼:来自西海**不羁的徐庶

如果你的浴缸是白色的,放出来水是黄色的,说明这个水的水质不好。水管多年了,生锈了,也会导致水是黄色的,二是本身的水质就不好,他也会呈现黄色,最好是过滤之后再用比较好。

13楼:邛靓

自来水为什么放在浴缸里面是黄色的?因为自来水当中含有杂质

14楼:来自兴福寺塔高兴的史瑞克

家里自来水放在鱼缸里面显黄色应该是自来水处理的不完全很好,所以放在鱼缸里显黄色。

为什么家里水龙头流出的水是黄色的? 全部水龙头都是这样啊

15楼:袁豫公孙博涉

有可能是水管里的锈蚀造成的,这种情况一般是在刚开水龙头时比较常见,如果长时间连续出现水发黄的现象,那就是自来水本身的问题了

家里的自来水黄黄的,该怎么办

16楼:匿名用户

方法:安装净水器或者滤水器。

自来水发黄的原因:

一是居民家中的镀锌管道因长年使用或管材质量问题造成的锈蚀,形成了自来水二次污染。这种现象在早晨尤为突出。可将黄水放净再使用,若想**,需更换管道。

随着pe管材取代镀锌管的推广使用,由管道锈蚀引起的水质发黄有望彻底解决。

二是使用二次供水设施的用水户,因产权单位未按规定定期清洗、消毒水池,也容易造成自来水的二次污染。

17楼:匿名用户

首先不要再喝了,正常的自来水应该洁净透明无异味,水质发黄说明已被污染。

自来水发黄,其主要原因有很多:

1.可能是因为管道内壁生锈造成;

2.水源处理不干净或者遭受到重大污染;

3.有黄沙进入,沉淀不完全;

4.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设计安装管理不规范所致。

5.新建小区入住率较低,水循环不好,容易造成死水区。

不管是是锈渣、锈斑等杂质,还是微生物等细菌引起的发黄自来水对人体都是有害的。

遇“黄水”怎么办?可以打开水龙头放一会儿水,可能会使发黄现象消失,所以建议大家晨起或长期停用的管道要放一放死水再饮用。如属二次供水用户,就要定期提醒小区管理人员及时清洁供水设施。

如果长期自来水发黄,就要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解决。

18楼:百度网友

可以选择装个超滤净水器,可以过滤水中的泥沙、铁锈等大颗粒物,有效保护家人健康

19楼:匿名用户

你这如果是直接喝的话就要选择纯水机这个比较贵、如果过滤后还要进行烧开处理的话就选择超滤机这个比较便宜。两个都有过滤的效果。

20楼:兔姥爷剑客

别人家如不黄,那是你家管道问题(金属锈)经常使用要好点,普遍黄那得找自来水公司维权!

21楼:windy大潘西

黄黄的看看是不是自家龙头出问题了。再去问问邻居家的水是不是也这样。

为什么自来水有黄色的?

22楼:匿名用户

主要有两种原因造成:

一、管道或水龙头陈旧,管路或水龙头中的沉积物、铁锈随水流出。

二、对于一些有蓄水池或蓄水箱的由于长时间没有清洗,或因防护不当受到污染,导致水质变黄,混浊。

三、室外共用配水管的末稍部位(未环网),由于管网中的锈蚀水质进入,所以也有可能会在在此段管道上用水的用户会感到水质发黄,无法用水。

处理办法:

一、换水龙头或清洗管子;

二、清洗蓄水池。

三、对于管网内的情况,可及时与自来水公司联系,采取相应措施解决。

23楼:匿名用户

点错了应该是给赞才对

自来水怎么是黄色的?

24楼:匿名用户

1 找供水部门反映一下。 2 对自己负责的话,到防疫站化验一下。3 检查自己的供水管道(包括总表内的)。

4看看邻居家的供水情况。水质的供水片区能查个基本结果。如果自来水供黄色水的话,整个县城拉肚子的话,这就闹大了。

如果全县城的水不是这样的话,基本是管道漏水等问题,防疫站也喝自来水啊!

25楼:匿名用户

很普遍的问题,很多城市都有!国家是有心无力,完全改造升级需要很多资金!

水中钙镁离子过多。建议安装沁园纯水机或软水机

26楼:白天坏子

这毒应该是没有,可能是水管坏啦 ,换个管子

27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水管老化(主要针对以前的铁管) 建议您联系当地的供水部门

自来水颜色为什么发黄?

28楼:老船长

在管网切换过程中,管道内部压力发生变化,导致管道内自来水发生倒流现象,倒流的自来水带起管锈,导致自来水颜色变黄。建议:用户可以将水龙头拧开,将管道内部的管锈放出来。

一般情况下,管网内的压力是正常的,水会沿着一个方向流动。但是在管网切换过程中,管道内部压力发生变化,导致管道内自来水发生倒流现象,倒流的自来水带起管锈,导致自来水颜色变黄。建议:

用户可以将水龙头拧开,将管道内部的管锈放出来,大约10分钟后,自来水的颜色会逐渐恢复正常,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希望这个回答能帮到你

29楼:章坤彬

如果是一直发黄,那说明水中本身的色度问题,比喻水中含有铁原子。如果是短期的发黄,那可能是某个地方修管道造成的。

30楼:雾笼罩的眼睛

下雨了或刚才停水了或刚才有饪闸关了

31楼:拼命姑娘

如果食用的自来水发黄,该怎么办,这些问题,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其主要原因也有很多:

1.可能是因为管道内壁生锈造成;

2.水源处理不干净或者遭受到重大污染;

3.有黄沙进入,沉淀不完全 原因:管道老化或化学反应“因为地下铸铁管网使用时间比较长,自来水出现变黄等现象不排除与地下管网老化有关,另一种原因是呼市有两种水源,一种是地下水,一种是黄河水,我们现在喝的水基本上都是这两种水混合而成。

”这两种水的水质都是达标的,只是生产工艺、温度不一样,在二者融合时产生反应,致使水锈脱落,导致自来水发黄。

家里的自来水有点泛黄,还能喝吗?

32楼:500裸汉

最好别喝,正常的

自来水应该洁净透明无异味,水质发黄说明已被污染。

自来水发黄,其主要原因有很多:

1.可能是因为管道内壁生锈造成;

2.水源处理不干净或者遭受到重大污染;

3.有黄沙进入,沉淀不完全;

4.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设计安装管理不规范所致。

5.新建小区入住率较低,水循环不好,容易造成死水区。

不管是是锈渣、锈斑等杂质,还是微生物等细菌引起的发黄自来水对人体都是有害的。

遇“黄水”怎么办?可以打开水龙头放一会儿水,可能会使发黄现象消失,所以建议大家晨起或长期停用的管道要放一放死水再饮用。如属二次供水用户,就要定期提醒小区管理人员及时清洁供水设施。

如果长期自来水发黄,就要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解决。

33楼:黑夜格斗神

自来水变黄,与经过水厂消毒后的自来水在管道运输当中受到二次污染有关系。很多管道因为时间年限太长已经开始生锈,腐化,甚至还长满了红虫,而在家里又少了拦截这些沉淀泥沙的装置,所以才导致有些沉淀物直接进入家里管道。就算经过烧开,有些沉淀物也还是会存在,若稍不留神,便会被我们摄入体内,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

可以先放一些水看看后面会不会好些,如果不行的话建议装个净水器,我家安装了一套恩美特的家用净水器,经过过滤之后水质会干净很多,又不会去除原有的矿物质,如果楼主家地区的水质较差的话一定要尽早解决。

34楼:悦昶博荣

可能有铁屑在里面,就会形成黄色,建议不要喝,尽快去处理自来水管。

35楼:快乐指数

不能喝..!哪是一些化学物质和铁锈。正常一晚上没用水第二天起来开自来水都会有点白活着是黄色化学物,应当开起来让它流动一下,在用

36楼:其实我早该知道

自来水变黄当然不能喝了

37楼:匿名用户

不能了,也不要洗脸。

38楼:

最好别喝,看看是不是哪出问题了

39楼:ﻬ北风

多放一会,不行就找个滤水器

鱼缸橄榄叶水为什么会发黄,鱼缸里面的水为什么会发黄

1楼 0荡 正常情况下长期不换水的话会有微黄的颜色产生 不过没关系 这是叶片里的一些色素溶解在水里造成的 经常换水就不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另外 要经常放在太阳光下面照射 让叶子的光合作用充分进行也可以减少叶黄素的产生 这样水体的颜色同样会变淡 2楼 匿名用户 耶 应该不是 橄榄叶 喔 是 榄仁叶 来的...

梦见自己在娘家的水缸里舀水里面有条小蛇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 祝中秋节快乐!解答问题 只是梦而已,南柯一梦。梦是假的,不必当真。 《周公解梦》里提到,梦与现实是相反的,也就是说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发生的,指水缸里有条小蛇。 里面还提到,梦到蛇是吉祥的象征,表示最近会交好运,是好梦。 同时我认为只是你睡觉时,胳膊压着胸口了,从而导致做梦了。 科...

为什么浴缸的龙头再放水挂在上面的花洒还不停的漏水呢

1楼 匿名用户 下边有个转换开关,要么没关紧要么坏了 2楼 匿名用户 是不是下面的开关没有拧到位? 花洒放水的时候旁边也漏水 5 3楼 抹茶积木 花洒用久了就会这样 你可以试试 拧一拧固定一下 不行的话就换一个吧 家里只要有水龙头放水,浴缸花洒就漏水 这是为什么? 4楼 水压变化引起的。说明浴缸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