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请问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求解,谢谢

2021-10-23 10:08:40 字数 5762 阅读 2007

1楼:匿名用户

品种名称 斧叶椒草

学  名 peperomia dolabriformis植物种类 多年生花卉->仙人掌及多肉及多浆植物生物分类 胡椒科豆瓣绿属

产  地 产秘鲁。

品种描述

形态特征:肉质小灌木,茎10cm长。叶顶端轮生,长5~6cm,宽1.

7cm,厚0.6cm,先端有尖,基部棒槌形,一侧圆弧形、一侧平直,恰似斧形,弧形一端薄且透明,平直一端较厚,叶灰绿色或带粉的灰绿色。花序很长,花黄绿色。

生活习性:热带气候。

繁殖方法:用扦插。

栽培要点:环境应半阴,培养土宜肥而排水良好。冬季保持10℃以上。

应用价值:本种株形小巧,叶形奇特,对光线要求不高。是理想的室内盆栽材料。

相似种:胡椒科的肉质植物不多,还有一种是塔椒草,株形更为小巧紧凑。

引用:http://www.nongyehu.com/huahui/qita/8236.html

2楼:放汗杜夫海纳

黄精,多年生草本,高50-90cm,偶达1m以上。根茎横走,圆柱状,结节膨大。叶轮生,无柄,每轮4-6片;叶片条状披针形,长8-15cm,宽4-16mm,先端渐尖并拳卷。

花腋生,下垂,2-4朵成伞形花丛

3楼:斯易戎

斧叶椒草 肉质小灌木,茎10cm长。叶顶端轮生,长5~6cm,宽1.7cm,厚0.

6cm,先端有尖,基部棒槌形,一侧圆弧形、一侧平直,恰似斧形,弧形一端薄且透明,平直一端较厚,叶灰绿色或带粉的灰绿色。花序很长,花黄绿色

4楼:了的康师傅

斧叶椒草

形态特征:肉质小灌木,茎10cm长。叶顶端轮生,长5~6cm,宽1.

7cm,厚0.6cm,先端有尖,基部棒槌形,一侧圆弧形、一侧平直,恰似斧形,弧形一端薄且透明,平直一端较厚,叶灰绿色或带粉的灰绿色。花序很长,花黄绿色。

5楼:盛大孔得

斧叶椒草 环境应半阴,培养土宜肥而排水良好。冬季保持10℃以上

6楼:鲁伊谦

我家楼上也种这个,学名我不知道,土话叫厚脸皮

请问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求解,谢谢

7楼:匿名用户

冬青(ilex chinensis sims):常绿乔木,是一类开花植物,同时也是冬青科之下的唯一一属,树皮灰色或淡灰色,有纵沟,小枝淡绿色,**。叶薄革质,狭长椭圆形或披针形,顶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浅圆锯齿,干后呈红褐色,有光泽。

8楼:匿名用户

冬青卫矛(学名:euonymus japonicus thunb.),卫矛科。俗名大叶黄杨或简称“黄杨”。

9楼:岳玥米子辰

植物他是有生命的,野生的它会在大自然里柱状成长生长

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10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称

:虎刺梅,外文名称:crown of thorns别称:铁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门:被子植物门

形态特征:

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体内有白色浆汁。茎和小枝有棱,棱沟浅,密被锥形尖刺。

叶片密集着生新枝顶端、倒卵形,叶面光滑、鲜绿色。花有长柄,有2枚红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开花。

蒴果扁球形。同属植物常见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种花色园艺变种,及大花品种。

虎刺梅灰绿色的干枝带刺,校上疏生鲜绿色匙形或倒卵圆形叶片,枝端开出鲜红、玫红的小花。花期长,花色鲜艳,形姿雅致,栽培容易,是人们喜爱的好花。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11楼:远方

上盆土壤

珊瑚樱较为粗生,对土壤要求不很严格,但以富含有机质、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壤土或沙质壤土生长最佳。如果使用一般的土壤作为盆栽基质,应向其混入约1/3量的富含有机质的材料,如泥炭、腐叶土、堆沤过的蘑菇渣等。[3]

养护管理

播种苗定植上盆后,可摘心1次,摘心可以促发分枝,株形丰满、分布均匀、结果多。一般当年春播的苗,到8月份便可开花结果。如果需要继续种植,可于观果后摘除果实,换上新土,栽于更大的盆中,到4-5月又可开花,以后可开花多次。

如果希望在春节期间观果,需留9月中旬所有的花,之前的花全部摘除。吉庆果在高温下开花,常有授粉不良的现象,不易结果,因此夏季盆株宜放置于通风阴凉处。[3]

12楼:彭若钮灵松

没看错的话,这叫昌木草,小时候吃过多少

13楼:频曜程鸿波

中文学名平卧鼠麴草

形态特征

平卧鼠麴草多年生草本,根状茎纤细,平卧,圆柱状,具长的纤维状根。茎直立或上部稍弯曲,基部丛生,上部不分枝,高2-10厘米,基部径0.5-1毫米,被灰色或白色绒毛,尤以头状花序下面更密。

基生叶密集,簇生;茎叶疏生,线状钻形或线状披针形,长1-3厘米,宽1-2.5毫米,无柄,基部与叶片中部等宽或略狭,顶端尖,全缘,两面被白色绒毛或蛛丝状绒毛,叶脉1条;花序中的叶稍长于侧生的头状花序。头状花序少数,通常2-6个,稀有8个,在茎顶排成疏或密的穗状花序,稀单生;总苞杯状,长约5毫米;总苞片3-4层,略似龙骨状突起,果期星状开展,背面具绿色的中肋,边缘和上部褐色或暗褐色,外层卵形或卵状长圆形,长为内层的2/3,顶端尖,背面基部多少被棉毛,内层卵状长圆形或长圆状线形,顶端多少增大,背面**。

花托圆盘状,**,径约1.5毫米。雌花1层,长约3毫米,花冠丝状,向上渐纤细,檐部有不等3齿裂;花柱分枝伸出于花冠之外。

两性花6-8个,花冠管状,长约3.5毫米,檐部5裂。瘦果近纺锤形,长约1.

5毫米,被毛,下部显著渐狭,基部常有吸器状的斜盘。冠毛白色,长约3.5毫米,粗糙,分离,逐个脱落。

花期6-9月。

平卧鼠麴草可作为医药上的功能用途有:止咳,化痰,降血压。

14楼:剑松叔如风

鼠曲草,清明草,别名:菠菠草、佛耳草、软雀草、蒿菜、面蒿、清明菜、水萩等、无心、无心草、田艾,拉丁文名:gnaphalium

affine

d.don

为菊科、鼠曲草属植物,一年生草本。茎直立或基部发出的枝下部斜升,高10-40厘米或更高,基部径约3毫米,上部不分枝,有沟纹,被白色厚棉毛,节间长8-20毫米,上部节间罕有达5厘米。叶无柄,匙状倒披针形或倒卵状匙形,茎叶入药,为镇咳、祛痰、治气喘和支气管炎以及非传染性溃疡、创伤之寻常用药,内服还有降血压疗效。

15楼:钟为呼问萍

这是清明草,有降压作用

16楼:邸戈刚白曼

这个叫蒿蒿菜,可以做馍清明时吃,一种风俗吧。

17楼:梅运吉天泽

清明草,一年生草本。茎直立或基部发出的枝下部斜升,高10-40厘米或更高,基部径约3毫米,上部不分枝,有沟纹,被白色厚棉毛,节间长8-20毫米,上部节间罕有达5厘米。叶无柄,匙状倒披针形或倒卵状匙形,茎叶入药。

「气味」甘,平,无毒。鼠耳∶酸,无毒。 杲曰∶佛耳草∶酸,性热。款冬花为之使。宜少食之,过则损目。

「主治」鼠耳∶主痹寒寒热,止咳∶调中益气,止泄除痰,压时气,去热嗽。治寒嗽及痰,除肺中寒,大升肺气。

18楼:六儿逄雪兰

这个叫鼠曲草。荒地里很多。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19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中文学名:台湾胡椒木,又名胡椒木。奇数羽状复叶,叶基有短刺2枚,叶轴有狭翼,小叶对生,倒卵形,革质,叶面浓绿富光泽,全叶密生腺体;雌雄异株,雄花黄色,雌花橙红色,果实椭圆形,绿褐色。

“台湾胡椒木”与“清香木”相似,容易被人混淆。

两者的区别是:

①科属: 胡椒木为芸香科、花椒属,常绿灌木。清香木为漆树科、黄连木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 ②叶片: 胡椒木为奇数羽状复叶

,小叶对生, 清香木为偶数羽状复叶,小叶互生; ③果实: 胡椒木果实绿褐色。 清香木果实红色。

中文学名

台湾胡椒木

拉丁学名

zanthoxylum piperitum别称胡椒木

请问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

20楼:勾兆生

散尾葵(学名:chrysalidocarpus lutescens h. wendl.):又名黄椰子、紫葵。

科 棕榈科、散尾葵属丛生常绿灌木或小乔木。

形状特征

茎干光滑,黄绿色,**刺,嫩时披蜡粉,上有明显叶痕,纹状呈环。叶面滑细长,羽状全裂,长40~150cm,叶柄稍弯曲,先端柔软。

生长习性

散尾葵为热带植物,喜温暖、潮湿、半荫环境。耐寒性不强,气温20℃以下叶子发黄,越冬最低温度需在10℃以上,5℃左右就会冻死。

地理分布

原产马达加斯加,现引种于中国南方各省。在中国华南地区和西南地区适宜生长。 主要价值

药用,园林。

21楼:姑苏老师

这个叫做袖珍椰子。

是常做一种绿化观赏植物放在室内的。

22楼:还你如今

这是散尾葵,看着叶片银镜有黄叶现象,注意养护。

1、土壤

培养土一定要排水良好,最好使用有机质含量较多的土壤。盆栽可用腐殖土或泥炭土加1/3的河沙或珍珠岩加少量基肥配制成培养土。

2、施肥

栽时要埋得稍深些,以利新芽吸收肥料,旺盛生长的5-6月,每1-2周施肥水1次。肥料以碧卡颗粒复合肥为好;深秋后停止施肥。散尾葵对于盆栽的植株,除了在上盆时添加有机肥料外,在平时的养护过程中,还要进行适当地肥水管理。

3、浇水

浇水应把握“干透湿透”的原则,生长期注意及时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夏季生长旺盛时一天要浇2次水;深秋后及阴雨天控制浇水。散尾葵喜欢湿润的气候环境,要求生长环境的空气相对温度在70~80%,空气相对湿度过低,会使叶尖干枯。

4、空气湿度

需经常保持植株周围较高的空气湿度。夏季还应常向叶面、地面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冬季应保持叶面清洁,可经常向叶面少最喷水或擦洗叶面。

5、温度、光照

散尾葵生长适温为25-35℃。耐寒力弱,对低温十分敏感,越冬温度应在10℃以上,若低于5℃,植株必定受害。北方散尾葵冬春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温度过低。

夏天应遮去50%的阳光,最忌烈日直射,即使短时间曝晒也会引起叶片焦黄,很难恢复。在室内要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过于阴暗对散尾葵生长不利。冬天可置于光照良好的地方。

23楼:匿名用户

散尾葵.........

24楼:匿名用户

这是黄椰子,学名散尾葵。

请问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

25楼:百度网友

应该是周裂秋海棠。

周裂秋海棠(学名:begonia circumlobata hance)秋海棠科,秋海棠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体态变化较大。根状茎表面凹凸不平,扭曲匍匐,叶均基生,叶片轮廓宽卵形至扁圆形,全边具粗而浅不等大之齿,齿尖常带短芒,下面色淡,沿脉散生糙伏毛,托叶卵形,花葶有时很短;花二歧聚伞状苞片长圆形,花被片外面近圆形,子房倒卵长圆形,蒴果下垂,**或疏被毛;轮廓倒卵状长圆形,种子光滑小极多数,淡褐色长圆形,6月开始开花,7月开始结果。

分布于中国湖北、湖南、贵州、广西、广东、福建。生于密林下山沟边、山谷密林下石上、山地路旁水边,有人工引种栽培。该花形,叶色柔媚。

盆栽秋海棠常用来点缀客厅、橱窗或装点家庭窗台、阳台、茶几等地方。

请问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求解,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冬青 ilex chinensis sims 常绿乔木,是一类开花植物,同时也是冬青科之下的唯一一属,树皮灰色或淡灰色,有纵沟,小枝淡绿色, 。叶薄革质,狭长椭圆形或披针形,顶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浅圆锯齿,干后呈红褐色,有光泽。 2楼 匿名用户 冬青卫矛 学名 euonymus ...

请问这个植物学名叫什么,请问这个植物学名叫什么?谢谢

1楼 yoyo猫猫怪 有两种可能 小苍角殿 http image baidu i wd d0 a1 b2 d4 bd c7 b5 ee word d0 a1 b2 d4 bd c7 b5 ee 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cl 2 lm 1 fm hao123 pn 0 弹...

请问这种植物什么名字,谢谢,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魔芋 m y ? 蒟蒻 j ru 学名amorphophallus konjac ,俗称魔芋,又作磨芋,天南星科磨芋属 多年生草本植物,中国古代又称妖芋。自古以来魔芋就有 去肠砂 之称。 魔芋生长在疏林下,是有益的碱性食品,对食用动物性酸性食品过多的人,搭配吃魔芋,可以达到食品酸 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