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芥菜丝怎么做,辣芥菜丝的做法

2021-10-23 06:48:28 字数 2888 阅读 6889

1楼:匿名用户

主料芥菜疙瘩适量 食用油适量

花椒适量 盐适量

辣芥菜丝的做法步骤

1.选好清洗的芥菜疙瘩洗净(也可以削皮)2.切成细丝

3.食用油倒入锅中,放少许花椒榨油

4.油微热,切好的芥菜丝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后加盐翻可出锅5.倒入容器中密封(保鲜盒最好,我做的有些多,就找了一个比较大的容器,用保鲜膜覆盖),放在阴凉处.

三天后取食用量加醋、香油方可食用.

2楼:匿名用户

用料芥菜头 1个

花椒 少许

食用油 少许

辣芥菜丝的做法

芥菜头洗净

芥菜头切成细丝(用料理机刨也可)

炒锅放油将花椒爆香

倒入芥菜丝翻炒至锅里冒出热气

关火,将炒出热气的芥菜丝装入密封容器,两三天后打开闻到辣味便可食用。

将做好的芥菜丝装入盘中,放醋、盐(依个人口味)、香油等调味。

开动!张开大嘴品尝美味,切记切记切记,一定要张嘴吃哦,否则辣味会直窜鼻子、眼睛

xiachufang.com/recipe/100575095/

辣芥菜丝的做法

3楼:匿名用户

找大个的芥菜疙瘩,用细的搽子搽丝,放到大罐头瓶里加点醋密封,放在暖和的地方放3--4天就可以吃了.很冲鼻子.吃的时候用鼻子吸气用嘴呼气的吃是正确的吃法.你是这样做的吗!

4楼:匿名用户

原料:芥菜、葱、黄豆、姜、白萝卜 1、先将黄豆用水泡胀,然后煮熟捞出控水; 2、将葱、姜、白萝卜切成细丝备用; 3、3个芥菜洗净擦成细丝; 4、炒锅里放入平时炒一个菜差不多的油,将芥菜丝放入锅内翻炒出热气,放适量盐即可关火,然后加入切好的葱、姜、白萝卜丝和黄豆拌均放入陶罐中即可。 注意:

1、芥菜丝炒出热气即可,千万不可炒熟,否则就没有那个独特呛味了。 2、在陶罐中放置24小时以后就可以食用了,夹菜的筷子最好是专用的,免得引起变质

5楼:匿名用户

(1)将鲜嫩辣芥疙瘩洗净去皮,切成宽厚各2毫米的细丝,并按25:1的比例拌上精盐。

(2)用萝卜片覆盖洗净消毒的瓷坛容器的底部及四壁,再把辣丝子装入压实、淋入1:1的醋,兑凉开水至淹没,并放入适量香油,按口味开坛取食。吃时也可用白糖拌和。

6楼:duende恶魔

材料鲜大芥菜(又称福菜)250克,腊鸭片50克,腊肉50克,腊肠50克,菜甫(即腌萝卜)50克,红椒片15克。调料色拉油800克,葱末5克,蒜末5克,姜末5克,生抽10克,味精2克,糖8克,姜花10克。

做法1、大芥菜洗净,斜刀45度片成长3厘米的片;腊肉洗净,切厚0.3厘米、长4厘米、宽1.5厘米的片;腊肠洗净,切成长5厘米的段;腊鸭片洗净;菜甫洗净,切长5厘米、宽0.

5厘米、厚0.5厘米的条。

2、锅内放入色拉油5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大芥菜片大火翻炒2分钟,取出;另取一锅,放入剩余的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腊鸭片、腊肉片、腊肠段小火滑3分钟(油温始终不要超过七成),取出备用。

3、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末、蒜末、姜末小火煸炒出香,放入大芥菜、腊鸭片、腊肉片、腊肠段、菜甫、红椒片大火煸炒2分钟,放生抽、味精、糖、姜花调味后出锅装盘。

辣味芥菜丝的做法

7楼:会说金融

芥菜大量上市了,喜欢储存冬菜的人们又该忙碌了。每年这个时候。我也喜欢做腌菜,一来调剂口味,平时喝粥吃馒头时佐餐;二来送朋友,我做的酱菜丝被朋友赞不绝口,更增添我做腌菜的兴趣。

三来无其添加剂、防腐剂,吃得放心。现在我来介绍几种做腌芥菜丝的做法与大家分享。

一、芥菜洗干净切丝,越细越好。锅里加油,放花椒,炸香,放入芥菜丝,加少许盐,快速翻炒,装入密封罐里,第二天就能吃,辣的窜鼻子,能缓解感冒引发的鼻塞。

二、将芥菜洗干净,晾晒发蔫,切连刀片,把片切成丝。芥菜还保持整个的,放入坛子里。花椒、大料、生姜、干红椒适量,10斤菜1斤盐的比例,熬成水,放凉,倒入菜里,加少许白酒,加盖,腌制一个月以上方可食用。

三、将芥菜洗干净,晾晒发蔫,放入坛子里。花椒、大料、生姜、干红辣椒适量,加盐(10斤菜1斤盐的比例),在水里烧开晾晾,倒入菜中,加少许白酒,加盖,腌制一个月以上取出,切成丝加生姜末、白糖、干红椒段、甜面酱、熟芝麻、酱油熬开放凉倒入,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腌咸菜的老汤留着,下次腌咸菜时烧开放凉,添加一些香料和咸盐,还可使用,并且腌出来的菜味道更香浓。

咸菜好吃,不可多吃,腌制一定要超过一个月,能降低亚硝酸盐。

8楼:t蓝色

芥菜丝是东北人喜欢吃的一种菜肴,而且东北人特别喜欢吃辣,常常把它做成香辣芥菜丝。或许是因为气候的问题,他们需要吃辣的东西来暖胃。如果你也喜欢吃辣,香辣芥菜丝应该很合你的胃口哦。

材料:芥菜丝、五花肉、鸡蛋、红辣椒、蒜、葱花步骤:1、把五花肉切成小片,剁碎红辣椒和蒜;

2、热油锅,将鸡蛋打成蛋液,倒进锅内炒熟,然后装出待用;

3、将五花肉倒进锅里,炒到变颜色装出小碗里;

4、放葱花、红辣椒、蒜末进锅里爆香,然后放进芥菜丝,淋上酱油,炒到芥菜丝变软;

5、将鸡蛋和五花肉倒进锅里,继续翻炒,然后撒上食盐,炒匀后出锅即可。

辣芥菜丝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9楼:匿名用户

主料芥菜疙瘩适量 食用油适量

花椒适量 盐适量

辣芥菜丝的做法步骤

1.选好版

清洗的芥菜疙瘩洗净(也权可以削皮)

2.切成细丝

3.食用油倒入锅中,放少许花椒榨油

4.油微热,切好的芥菜丝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后加盐翻可出锅5.倒入容器中密封(保鲜盒最好,我做的有些多,就找了一个比较大的容器,用保鲜膜覆盖),放在阴凉处.

三天后取食用量加醋、香油方可食用.

芥菜丝怎么拌好吃窍门,新鲜芥菜丝怎么拌好吃

1楼 半夏半暖 1 芥菜头切成细丝,洋葱 葱 姜 辣椒都切丝备用。 2 将所有都放进大碗里拌匀。 3 放陈醋,生抽,白糖拌匀。 4 最后淋香油稍微拌匀后装碗。 新鲜芥菜丝怎么拌好吃 2楼 绯色舞月 呛拌芹菜丝不错 主料芹菜220g胡萝卜120g辅料麻辣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步骤1 芹菜洗净备用。 2 ...

辣炒丝瓜怎么做好吃,辣炒丝瓜的家常做法

1楼 易12天 耗时60分钟 口味葱香味 难度初级 1 材料 丝瓜 辣椒酱 葱姜 2 丝瓜去皮 洗净 切滚刀块。 3 把葱姜切碎备用 4 起锅热油 爆香葱姜放入辣椒酱,小火煸炒出红油5 放入丝瓜煸炒。 6 炒至丝瓜塌秧,放入盐调味 因为辣椒酱含有盐分,所以盐要少放 7 加少许水煨制1 2分钟。 8 ...

香辣螺丝的做法步骤图,香辣螺丝怎么做好吃

1楼 栉风沐雨 材料1 猪里脊肉130克,洗净切片 2 盐1 4茶匙,生粉1 5茶匙,老抽酱油1茶匙,水1大匙 3 橄榄油2 5大匙,葱花1大匙,姜蓉1茶匙,蒜蓉2茶匙 4 胡萝卜半个60克,去外皮切片备用 5 干年糕片1包320克,冷水泡24小时沥水备用 6 盐3 4茶匙,头抽酱油1大匙,白胡椒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