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在水中的重量和在空气中的重量是一样的吗?为什么

2021-10-22 03:28:21 字数 3407 阅读 3691

1楼:love就是不明白

铁在水中的重力和在空气中的重力是力是一样的重量可以说是质量,单位千克

重力大小 g=mg,方向竖直向下

在高度变化很小的情况下,重力加速度g,是不变的物体的质量m是物体所含物质的多少,质量不随物体的、形状、状态、体积、位置的变化而变化

所以,铁在水中的重力和在空气中的重力是相等的

2楼:匿名用户

铁在水中的重量和在空气中的重量是不一样的,物体具有重量是由于受到万有引力的作用,在不同介质里面由于受到的浮力不同而不同,铁在水中的重量要大于在空气中的重量,但不管在哪,铁的质量是一成不变的,这里要注意物体的质量和重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物理概念,不要混淆了。

3楼:匿名用户

先来看看重量的定义:重量是物体受重力的大小的度量,重量和质量不同,单位是牛顿。它是一种物体的基本属性。在地球引力下,质量为1公斤的物质的重量为9.8牛顿。

由此可知,任何物体,它只要在地球上,重量永远不改变。

ps:地球的两级和赤道的重力加速度微微有些不同,此时重量有些许改变(回答题目时还是写不改变比较好)

4楼:落地雪声

不一样,空气和水的浮力不一样。所以重量不一样。

5楼:匿名用户

质量是物质的基本属性,不会改变

6楼:其半凡

质量不会变g也基本不变

知道空气中的重量和水中的重量,怎么计算密度?

7楼:百度网友

设p水为水的密度,p物为物体密度,浮力f=p水**,重力=p物** 。

由于空气密度很小,空气浮力忽略不计。空气中的重量等于重力。

水中重量=重力-浮力。

空气中的重力减去水中的重力可求出浮力。用浮力可求出体积。

由空气中的重力求出质量。

扩展资料:

科学上密度的应用:

1、鉴别组成物体的材料。

密度是物质的特性之一,每种物质都有一定的密度,不同物质的密度一般是不同。因此我们可以利用密度来鉴别物质。其办法是是测定待测物质的密度,把测得的密度和密度表中各种物质的密度进行比较,就可以鉴别物体是什么物质做成的。

2、计算物体中所含各种物质的成分。

3、计算很难称量的物体的质量或形状比较复杂的物体的体积。

根据密度公式的变形式:m=vρ或 v=m/ρ,可以计算出物体的质量和体积,特别是一些质量和体积不便直接测量的问题,如计算不规则形状物体的体积、纪念碑的质量等。

4、判定物体是实心还是空心。

判定物体是空心的还是实心的,一般有以下三种方法 :

(1)根据公式,求出其密度 ,再与该物质密度ρ比较,若 <ρ,则为空心,若 =ρ,为实心。

(2)已知质量,由公式,

求出v ,再与v物比较,若v物》v ,则为空心,若v=v物,则该物体为实心。

(3) 把物体当作实心物体对待,利用,求出体积为v的实心物体的质量, 然后将m 与物体实际质量m物比较,若m>m物时,则该物体为空心,若m=m物,则该物体为实心。

5、计算液体内部压强以及浮力等。(密度也可以计算柱体压强)

6、鉴别未知物质。

8楼:匿名用户

由于空气密度很小,空气浮力可以忽略不计。空气中的重量等于重力。水中重量=重力-浮力。

设p水为水的密度,p物为物体密度,浮力f=p水**,重力=p物**。代入上面的公式便可求出p物。

希望能帮到你……

9楼:匿名用户

ρv=m空

ρv-ρ水v=m水

所以ρ=ρ水*m空/(m空-m水)

10楼:匿名用户

用:(m空-m水中重量)除以体积

11楼:匿名用户

如果在水中漂浮就难办了,全部在水里就好求,得到了体积,就解决了

12楼:匿名用户

空气中的重量减去水中的重量是浮力除以水的密度除以9.8就是物体体积再用空气中的重量除以体积

13楼:匿名用户

m空/(m空-m水中重量)

物体的重量在空气中和水中的,重量不一样是为什么

14楼:勇敢地小鸡

初中物理。浮力。物体在水中和大气中的重量是物体的重力减浮力。同一物体重量体积在水中产生的浮力大于在空气中的福利。因为水的密度大于空气。能理解不?

铁的比重是多少?水的比重是多少?

15楼:百度网友

铁:7.8

水:1.0

1、铁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几乎无处不在,地壳中大约5%是铁,达到7.55×10(17)吨,是含量仅次于铝的金属。虽然铁在自然界中分布广泛,但由于不易冶炼,因而人类对铁的利用是比较晚的,据考证,我国在公元前700年左右才知冶铁,而欧洲的铸铁(铁食品)技术则是由公元11或12世纪由中国传去的。

尽管铁与人类社会关系密切,然而看似如此坚硬,如人们常常形容“铁石心肠”、“铜墙铁壁”、“铜头铁臂”的冷冰冰的铁却是人体的重要元素,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2、铁是人体含量的必需微量元素,人体内铁的总量约4—5克,是血红蛋白的重要部分,人全身都需要它,这种矿物质而已存在于向肌肉供给氧气的红细胞中,还是许多酶和免疫系统化合物的成分,人体从食物中摄取所需的大部分铁,并小心控制着铁含量。

3、水(ho)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无机物,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水是最常见的物质之一,是包括人类在内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资源,也是生物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人类很早就开始对水产生了认识,东西方古代朴素的物质观中都把水视为一种基本的组成元素,水是中国古代五行之一;西方古代的四元素说中也有水。

16楼:小牛骑马追火箭

铁的比重是7.8g/cm3,水的比重是1g/cm3。

比重:也称相对密度,固体和液体的比重是该物质(完全密实状态)的密度与在标准大气压,3.98℃时纯h 2o下的密度(999.

972 kg/m 3)的比值。气体的比重是指该气体的密度与标准状况下空气密度的比值。液体或固体的比重说明了它们在另一种流体中是下沉还是漂浮。

比重是无量纲量,即比重是无单位的值,一般情形下随温度、压力而变。比重简写为s.g.

密度是有量纲的量,比重是无量纲的量。

物质干燥完全密实的 重量和4℃时同体积纯水的重量的比值,叫做该物质的比重。一种事物在整体中所占的分量也叫比重。

中国在有些书籍中,把单位体积内所含物质的重量也译成比重。它大体也能指示物体在水中的沉或浮,现在通称它为单位体积重量,可用符号ω表示。ω和s.

g.有所不同。ω和密度ρ之间的关系为ω=ρg,式中g为该地的重力加速度。

g 随地区和高度不同而变化,所以ω也随着变化。

相同重量的冰比水体积大,为什么,为什么同样重量的冰比同样重量的水体积大,快啊,要一天之内! 20

1楼 会灵打的盗贼 水 1 10 kg m 冰 0 9 10 kg m 根据公式v m p得出,m一定时, 越大,v越小所以同样重量的冰比同样重量的水体积大 2楼 轻轻的风东方神 冰的密度为0 9 水为1 根据公式 密度 m v 即,v冰 m 0 9 大于 v水 m 1 3楼 因为冰的密度是0 9 ...

在建筑工程中测量人员有什么重要,建筑工程中资料员和测量员哪个重要

1楼 匿名用户 1 在建筑工程中测量人员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测量工作贯穿了整个施工过程。 2 在施工建设前期阶段,测量人员需要对整个施工场地进行测量,然后配合公司前期开发部人员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另外,在设计阶段也随时需要测量人员对地形地貌等进行测量。在施工阶段,测量工作必不...

分析化学中什么是痕量微量,药典中关于痕量和微量的内容在哪一部分? 5

1楼 教授王 痕量是少于万分之一的含量 微量是少于百分之一的含量 2楼 翠霁竭依心 在分析化学中,根来据分析试样中源待测组分的含量多bai少du,分析化学可以zhi分为 常量组分 dao质量分数》1 分析 微量组分 0 01 1 分析 痕量组分 0 01 分析 和超痕量组分 约0 0001 分析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