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大悲咒与念诵大悲咒功德是一样的吗

2021-10-21 13:52:24 字数 1467 阅读 5404

1楼:普愿讲堂慧莲

阿弥陀佛!师兄,各人的因缘不同,对唱诵和念诵的感受也是不相同的。总的来说,持诵唱诵重要的是能够摄心,令归正念。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讲,念诵可能更利于摄心。若**德,从本质上来讲是一样的,其实这个一样或不一样,也是方便说。

2楼:南无莲花尊丰佛

都有功德。但个人觉得还是念诵好。

-----------------------------------

《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

(节选)

若闻此陀罗尼名字者。尚灭无量劫生死重罪。何况诵持者。

若得此神咒诵者。当知其人已曾供养无量诸佛。广种善根。

若能为诸众生拔其苦难。如法诵持者。当知其人即是具大悲者。成佛不久。

所见众生皆悉为诵。令彼耳闻与作菩提因。是人功德无量无边赞不可尽。

若能精诚用心身持斋戒。为一切众生忏悔先业之罪。亦自忏谢无量劫来种种恶业。

口中馺馺诵此陀罗尼声声不绝者。四沙门果此生即证。

其利根有慧观方便者。十地果位克获不难。何况世间小小福报。

-----------------------------------

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宝广博楼阁善住秘密陀罗尼)

3楼:只似飞鸿踏雪泥

法门无高下,但得登彼岸,诸筏焉有别?根性、因缘不同,适合的、契机的就是最好的。

4楼:匿名用户

唱大悲咒与念诵大悲咒功德无差别

5楼:创作者

唱和诵无分别都一样,关键发心一样,功德就一样

6楼:周悦华

依据场合氛围你觉唱你就唱,你觉得要念你就念,功德要看心,一样。

请问 读大悲咒的时候,一定要和和尚一样用唱的吗? 还有毕竟是梵文有时候读音不标准,菩萨会怪罪吗?

7楼:一身三影

首先,bai菩萨是不会

8楼:寂寞老田

用心读就行,慢慢的会越来越好。不一定像和尚一样。但是在读大悲咒前要做个人卫生洗漱。你用心了菩萨会怪罪吗?用心就有所得,时间长了自己就有体会。

9楼:匿名用户

如你不是佛**,不去参加法会,你用何种读音,何种韵律读都可以的内。功德都一样的。

但如你是容佛**,要参加法会,应跟和尚诵念的一样会好些,因在法会上读诵的韵律跟和尚的读诵是一至的。

愿能帮到你!阿弥陀佛!!!

10楼:匿名用户

听便可,真正的大悲咒不是用唱的,那是现代和尚找人来编的,图方便.

11楼:名牌懒猫

方法根据自己喜欢 恭敬就好 能随着一起唱也不错

现在的版本都是音译 或多或少会不标准 但只要深信不怀疑 就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大悲咒谁唱的最最正宗,谁唱的大悲咒才是正版

1楼 法藏 你自己,读诵,,最好! 2楼 加班不光荣 相对来说,现在网上流传的版本,百人大合唱版的,还有海涛法师的版本都是非常好的,能量很大,也方便您学念。 谁唱的大悲咒才是正版 3楼 豆芽菜的最爱 齐豫唱的是正版的 她是佛门 发音也正确 4楼 金梧桐 龚玥唱的最好,我 里她唱的《大悲咒》已经无限循...

大悲咒有两个版本,哪个才是对的,大悲咒为什么有两个版本

1楼 匿名用户 诚心去念就是真,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有分别执着都是假。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做如是观。 大悲咒为什么有两个版本 2楼 匿名用户 大悲咒有好些版本,现在流行的有 1 汉传禅门课诵本 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伽梵达摩译。俗称 八十四句大悲咒 。有汉文 梵文两种读法。 2 ...

心经和大明咒功德区别,适合念哪,心经和六字大明咒功德区别,适合念哪一个

1楼 匿名用户 题主你好!心经是经书,如果能在生活中理解运用起来,就是在行般若行,行住坐卧,打工干活,交流沟通,皆是如此,般若行圆满后,可以多读一读 六字大明咒是咒语,要时时常念诵,就能得观音菩萨的感应加持,其持咒功德利益无量无边,乃至能获无上菩提,能获大涅槃! 阿弥陀佛! 2楼 居玲玲开运 念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