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全不锈钢的锅具好还是带涂层的好

2021-10-21 01:20:21 字数 808 阅读 7687

1楼:百度网友

全不锈钢的锅。

不锈钢锅,是由于在这类钢中含有一定量的铬合金元素,能使钢材表面形成一层不溶解于某些介质的坚固的氧化薄膜(钝化膜),使金属与外界介质隔离而不发生化学作用。

在这类钢中,有些除含较多的铬(cr)外,还匹配加入较多的其它合金元素,如镍(ni),使之在空气中、水中、蒸气中都具有很好的化学稳定性,而且在许多种酸、碱、盐的水溶液中也有足够的稳定性,甚至在高温或低温环境中,仍能保持其耐腐蚀的优点。

对于任何不锈钢锅,都不要用强碱性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如苏打、漂白粉、次氯酸钠等洗涤不锈钢锅,以免对产品产生腐蚀。不要用太大的火去加热(使用大火易导致产品变色)。

不锈钢锅含有铬和镍,这两种元素能够在非强酸或非强碱环境下,耐受400℃以下高温而不被腐蚀,但是如果长期接触酸、碱类食物,也会起化学反应,所以不宜长时间盛放盐、酱油、菜汤,也不能煎药。

2楼:匿名用户

从长久看,还是全不锈钢的好,但是,如果家里条件不差,锅也换得频繁,那涂层的也有一定的好处,不粘清洗和炒菜都很方便,就是寿命不及不锈钢锅,涂层早晚都会掉的,质量越好越不爱掉的还很贵。 所以自己斟酌吧。 电饭锅内胆肯定都有涂层了,炒锅最好不锈钢,而煎锅,还是涂层方便些吧,还有电饼铛一般也都带涂层的。

3楼:匿名用户

从国人的生活习惯来说还喜欢吃炒菜的人多偏多些,炒菜过程中需要一直不停的翻炒,有涂层的锅时间稍长一点就容易刮伤涂层,就可能有有害化学物质析出,对身体不太好哦。我自己用的是全不锈钢的锅,用了5年多,现在还好好用。涂层的不建议用来炒菜摊个饼还行。

如果只想买一个锅,建议是全不锈钢的!!

不锈钢大门是整板不锈钢好还是带钢化玻璃的好

1楼 东郭兰蕙厉吟 钢化玻璃面板有碎的机会,不锈钢的没有 钢化玻璃面板有高位爆裂的机会,不锈钢的没有 有的地方规定天然气不能用玻璃面板,不锈钢的没有 不锈钢大门外面那面,是装钢化玻璃好还是全部不锈钢的好?装玻璃怕小孩拿石头砸 2楼 太洋花 如果怕小孩用石头砸的话就装全部不锈钢的 装钢化玻璃无非就是美...

冰箱的门是不锈钢的好还是玻璃的好

1楼 佑儿 首先要看你个人喜好,不是我们说哪个好你就买哪个,万一你不喜欢这个样式,也不好。 玻璃门便于清洗,有脏迹用湿布擦一下就好了,玻璃的强度也很好,而且不会变色。不锈钢的呢,看着比较大气,就是有脏迹的时候,处理起来比玻璃的稍微麻烦一点。 2楼 朵朵花果 个人觉得不锈钢好,结实,好打理。 3楼 匿...

家具使用的,电镀底盘和不锈钢底盘,哪个更好一点

1楼 蓝球疯子 个人推荐还是用不锈钢的好一点,我之前买过联合之星的一款桌脚,是不锈钢底盘的,表面拉丝处理,耐磨性很足。 2楼 不锈钢好,但要好的不锈钢,因为多数的厂家会使用不锈铁。带上一个磁铁吸一下,如果没有磁性应该好的。电镀的不好,容易生锈产生铜和镍等有害物质,而且基材有可能是铝或锌,腐蚀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