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叶子边发黄,怎么办,养的花叶子尖发黄怎么办?

2021-10-21 01:11:34 字数 5481 阅读 4837

1楼:翻滚吧云盘

下面以钱串子的叶子发黄举例,**方法如下:

1、水黄:因浇水过勤引起,其特点是老叶无明显变化、幼叶变黄,此应立即控水。

2、旱黄:因缺水、干旱引起,其特点是自下而上老叶先黄,若缺水时间稍长,则会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应及时浇水。

3、肥黄:因施肥过勤或浓度过高引起;特点是幼叶肥厚,有光泽,且凹凸不平;应控肥、中耕、浇水。

4、饿黄:因肥料不足、施肥浓度偏低,且施肥间隔时间过长而引起;其特点为幼叶、嫩茎处先黄,如见此现象后不及时施肥,也会造成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对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浓肥,以免造成烧根。

5、是缺铁性黄叶。温室中木本花卉等,由于土壤肥力条件变化大,常会出现黄叶现象,特点是幼叶明显,老叶较轻,叶肉黄色,叶脉绿色,并形成典型网络;可施用硫酸亚铁水溶液来解决,其方法为:饼肥7份,硫酸亚铁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浇之。

2楼:匿名用户

家庭养花最容易碰到的问题是叶子发黄。花的叶子黄,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为水黄,就是水浇得太多导致土壤积水久湿,透气性差甚至部分须根腐烂。表现出嫩叶暗黄无光泽,新梢萎缩。

二为肥黄,就是肥多,表现为老叶枝尖变黄脱落,新叶虽肥厚有光泽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贵重花卉可撒上一层小白菜或萝卜种子,出苗几天后再拔掉,以消耗养分。

三为旱黄,由于长期没浇透水或脱水,新叶虽叶色正常,但下部叶片渐向上干黄脱落老化。

四为碱黄,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质偏碱则出现叶子渐退色变黄甚至脱落。最简单的办法是浇经过发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3楼:百度知道

绿植叶子发黄怎么办?

4楼:健康皇家

说明太阳晒太多了,需要减少光照时间了。

5楼:匿名用户

要阳光充足,注意换水的规律,有些植物要浇多水而有些就浇少点,自己抓住规律就行!

6楼:风头小天使

自来水中有一种对植物不太好的元素,建议自来水放几天。

养的花叶子尖发黄怎么办?

7楼:匿名用户

叶子发黄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过多光照

表现:光照强烈,会使叶子灼伤焦黄,叶缘和叶尖部位会发黄干枯,直接光照部分会有黄斑。

解决方法:剪去灼伤发黄干枯的叶片,放到阴凉处养殖,慢慢等恢复。

2、光照过少

表现:长期没光照,叶片发黄疲软,然后脱落。

解决方法: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殖,避免高温烈日,慢慢等植物恢复。

3、缺乏水分

表现:植物缺乏水分老叶就会先发黄,然后从上往下开始发黄,从叶片边缘开始发枯发黄。

解决方法:及时补充水分浇水,此时避免高温蒸发,等待植株恢复状态。

4、浇水过量

表现:浇太多水,嫩叶和叶尖开始发黄,整体的嫩叶会表现处颜色较浅不油绿,新梢也会萎缩。

解决方法:放置通风、光照充足的地方,让水分蒸发掉。

5、缺铁

表现:植株缺铁少表现为叶肉呈黄色,并逐渐形成网络,对幼叶影响较明显。

解决方法:可用硫酸亚铁兑水稀释来浇花。

6、缺磷肥

表现:植株缺少磷肥,开始从老叶发黄,然后是新叶跟着发黄,整体缺少光泽,呈现出暗绿色或紫红色。

解决方法:可使用动物的骨灰、骨炭沤肥,补充植物的磷肥。

7、缺钙肥

表现:植株钙的表现为幼叶卷曲,发黄。

解决方法:用鸡蛋皮沤制肥料,兑水稀释浇花。

8、缺氮肥

表现:植株缺氮肥的整体会呈现浅绿色,老叶开始发黄,新叶跟着由上至下的发黄。

解决方法:用腐熟的豆渣肥,补充植物氮肥。

9、土壤偏碱

表现:植株的土壤偏碱会表现为老叶和叶脉中间开始变黄。

解决方法:可用硫酸亚铁溶液或发酵好淘米水浇花,或者换盆换土。

10、缺钾肥

表现:植株缺钾肥的表现为老叶会变黄,叶片的叶缘和叶尖从下而上变黄焦枯,叶片表面会不平整。

解决方法:花盆底部加草木灰或者直接施用化肥氯化钾。

8楼:行而悟

需要找出叶子发黄的原因,对症解决。

一般情况叶子发黄有下列原因:

1、水黄。水浇得太多导致土壤积水久湿,透气性差甚至部分须根腐烂。表现出嫩叶暗黄无光泽,新梢萎缩。

2、肥黄,就是肥多,表现为老叶枝尖变黄脱落,新叶虽肥厚有光泽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贵重花卉可撒上一层小白菜或萝卜种子,出苗几天后再拔掉,以消耗养分。

3、旱黄,由于长期没浇透水或脱水,新叶虽叶色正常,但下部叶片渐向上干黄脱落老化。

4、碱黄,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质偏碱则出现叶子渐退色变黄甚至脱落。最简单的办法是浇经过发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9楼:末你要

可根据发黄的原因

、土壤原因、光照原因等解决方法。

1、土壤原因:北方多数地区土壤及水中含盐碱较多,栽植喜酸性土花卉,如杜鹃、山茶、栀子花、兰花、桂花等,由于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铁等元素,叶片就会逐渐变黄;而南方红壤土偏酸,镁元素等易流失,栽种耐碱或喜微缄性土的花木,如夹竹桃、黄杨、迎春等,常易出现老叶叶脉间失绿发黄现象。可施钙镁磷肥或喷洒硫酸镁溶液。

解决方法:偏碱栽植时要选用酸性土,生长期间经常浇矾肥水或叶面喷施硫酸亚铁溶液;偏酸可施钙镁磷肥或喷洒硫酸镁溶液。

2、过多光照表现:光照强烈,会使叶子灼伤焦黄,叶缘和叶尖部位会发黄干枯,直接光照部分会有黄斑。

解决方法:剪去灼伤发黄干枯的叶片,放到阴凉处养殖,慢慢等恢复。

3、光照过少表现:长期没光照,叶片发黄疲软,然后脱落。

解决方法: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殖,避免高温烈日,慢慢等植物恢复。

4、缺乏水分表现:植物缺乏水分老叶就会先发黄,然后从上往下开始发黄,从叶片边缘开始发枯发黄。

解决方法:及时补充水分浇水,此时避免高温蒸发,等待植株恢复状态。

5、浇水过量表现:浇太多水,嫩叶和叶尖开始发黄,整体的嫩叶会表现处颜色较浅不油绿,新梢也会萎缩。

解决方法:放置通风、光照充足的地方,让水分蒸发掉。

6、缺磷肥表现:植株缺少磷肥,开始从老叶发黄,然后是新叶跟着发黄,整体缺少光泽,呈现出暗绿色或紫红色。

解决方法:可使用动物的骨灰、骨炭沤肥,补充植物的磷肥。

7、土壤偏碱表现:植株的土壤偏碱会表现为老叶和叶脉中间开始变黄。

解决方法:可用硫酸亚铁溶液或发酵好淘米水浇花,或者换盆换土。

8、缺钾肥表现:植株缺钾肥的表现为老叶会变黄,叶片的叶缘和叶尖从下而上变黄焦枯,叶片表面会不平整。

解决方法:花盆底部加草木灰或者直接施用化肥氯化钾。

9、施肥原因:在植物生长期时,长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等,会引起枝叶病弱,叶薄而黄现象;施肥过多,会出现新叶肥厚,叶片凹凸不平,老叶尖焦黄脱落。

解决方法:肥料过多应停止施肥,增加浇水量,使肥料从盆 底排水孔流出放通光良好的地方;缺肥可导致盆土板结,及时倒盆,换入新的疏松肥沃的培养土逐渐增施稀薄腐熟液肥。

10楼:百度用户

发现养的花叶子发黄怎么办需要对症下药进行解决,如果是光照过多或不足需要及时进行遮荫或者补光,是水分过多要控水,浇水过少要补水,缺铁要补铁,肥料不足多施肥,肥料过多进行控肥换盆,还要选择合适土壤,控制温湿度使其恢复健康。

为什么盆栽植物叶子变黄了,应该怎么办?

11楼:夹脑计划

教你三招绿植叶子不发黄!

12楼:明明就一

盆栽植物叶子变黄可能是因缺水、施肥不当、病虫危害、光照不足等引起的。

解决办法:

1、缺水

植物缺水叶片会下垂,应往叶片和盆里浇水,以加快植物对水分的吸收,注意少浇水让土壤湿润即可,勿多浇水。

2、施肥不当

植物长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会引起叶黄现象;施浓肥过多,花吸收不了把根烧伤,不能吸收水分同样会引起叶黄凋落。夏季每周施一次稀薄肥,切勿多施浓肥。若施肥过多,可多浇水稀释并冲去土壤中肥分,并按期施肥。

3、温度过高

在夏季高温季节,性喜凉爽耐阴花卉在高温、光照强处,极易引起幼叶叶尖或叶子边缘枯焦,遇到这种情况需及时将之移到遮阴通风的地方,喷水降温,增加湿度有利花卉生长。

4、空气干燥

空气干燥会导致叶尖干枯,叶缘枯焦或叶片上发生焦斑边缘卷曲起皱变棕褐色等症状。特别是冬季室内用煤火、暖气供暖地区发病较重,应当常用和室温相近的水喷洗枝叶,以增加空气湿度,家庭夏季在阳台养花可在阳台的地面上洒水,使局部环境湿润并兼有降温作用。

5、花大盆小

由于花大根系多,需水肥多,小盆满足不了花生长需要,这时老叶常常干黄无光泽、嫩叶黄瘦,要换适当盆,土壤里要加3 0%腐殖土使花正常生长。

6、光照不足

阳光花卉,如月季、石榴长期将其放置在光照过弱的地方,则会使植株逐渐衰弱,叶薄而黄,不开花或少开花。

植物叶子发黄怎么办

13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从缺水性黄叶、以及通风不良两方面入手,教你适当浇水补水,及时修剪疏枝,加强通风,避免月季发生黄叶现象。

14楼:夹脑计划

教你三招绿植叶子不发黄!

15楼:匿名用户

学名:燕子掌,俗称:玉树。

发黄的原因:1、浇水过勤,应不干不浇,浇则浇透。2、用腐殖土埋到距花盆口径,3——5厘米处。3、夏季不宜见强光。

16楼:匿名用户

您好,您养的花叫:燕子掌,发黄是您的土太少了,根都长满了

17楼:7乡巴佬李

土不够! 营养不足!

建议换个大盆!就ok

18楼:匿名用户

you chong zi

多肉植物叶子发黄怎么办?

19楼:兜转瞬间

植物缺水,等叶子变枯再拿掉。

首先,我们为了防止多肉不徒,所以给予的水分就不多,如果我们隔几天就给多肉浇水,那么他下面的叶子肯定不会发黄,而且总是那么饱满,不但形状没了,而且还会继续往高长,有的还要穿裙子,那是因为上面的新叶子没地方去了,下面的叶子不消耗掉的话,只能继续往下推。当然,在很多自然环境里,多肉可以吸收的水分也是不多的,这也是为什么肉肉会在自己的叶子里储藏水分,那就是为了日后使用,仙人掌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但是那我们给水不多,那他们缺水了怎么办?那自然是从自己的叶片里吸收水分,从而继续生存。发黄的叶子其实里面的水分还没有被完全吸收,事实上里面其实还藏有大量的水分供多肉吸收,如果这时我们将叶片拔掉,那么植株就又要重新寻找吸收水源的地方。

其次,那些枯黄的叶子里面其实还储藏了一些养分。不要小看那几片软软的发黄的叶子,有时候一两片叶子没有什么作用,但是日积月累下来,那样子就浪费了很多营养,加上多肉植物需要的营养其实本来不用很多,自己生产的营养就够他自己使用了,所以把他拔掉其实白白浪费。

其实到某个阶段的时候,是可以将老叶片拔下来使其不影响美观,但是要确定是不是正确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叶片内的营养被完全吸收后,留下来的叶片会最后变薄,变干,更老的甚至一碰就碎(一般出现在露养多肉身上),当然我们不用等到一碰就碎才扯下来,但是也不能急。

养的花叶子尖发黄怎么办,自己养的花,叶子的尖发黄,是怎么回事?

1楼 萌萌的上官清寒 花的叶子黄,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为水黄,就是水浇得太多导致土壤积水久湿,透气性差甚至部分须根腐烂。表现出嫩叶暗黄无光泽,新梢萎缩。 二为肥黄,就是肥多,表现为老叶枝尖变黄脱落,新叶虽肥厚有光泽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贵重花卉可撒上一层小白菜或萝卜种子,出苗几天后再拔掉,以消耗...

兰花新长出来的叶子发黄怎么办,兰花叶子尖发黄怎么办

1楼 清茶半盞 发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一 水黄。因浇水过勤引起,其特点是老叶无明显变化 幼叶变黄 此应立即控水。 二 旱黄。因缺水 干旱引起,其特点是自下而上老叶先黄,若缺水时间稍长,则会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应及时浇水。 三 肥黄。因施肥过勤或浓度过高引起,特点是幼叶肥厚,有光泽,且凹凸不平 应控肥...

金钻植物叶子发黄怎么办,金钻植物叶子开始发黄发干 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盆土缺氮 叶片 小 叶色淡黄 下部叶先黄 逐渐整株失去绿色 下部更黄淡 盆土缺磷 叶片卷曲 叶色暗绿 下部叶的叶脉间黄化 盆土缺钾 下部叶边缘褐色易倒伏 盆土缺镁 由下至上叶片边缘和中部失绿变白 盆土缺铁 出现焦褐斑干枯 一般叶子发黄 多数情况是因为水肥不当引起的 水黄,就是水浇得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