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品种的猫不易生病又好养,品种猫和田园猫,哪个更好养?不容易生病

2021-10-20 22:43:42 字数 5140 阅读 2068

1楼:八卦星人小林

中华田园猫(我国本土猫统称)

特点:我国本土猫颜色多、品种多、机灵、代表猫橘猫和狸花猫、毛色分明、容易接近人、但不是太粘人、有可能养大了也会说走就走。

喂养难度:★ ★,本土猫所以适应能力超级强。

国内**:无统一定价、可领养、可收养、可捡到。

2楼:新初游戏

自己感觉暹罗猫就很好养,而且不容易生病。

可能是因为暹罗猫会自己适应当地的环境,而且非常特立独行······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热,自己家的暹罗猫就会变得越来越白,冬天天气冷,就会变得越来越黑。

真佩服暹罗猫的机智,可能也是对环境比较适应,自己家的暹罗猫从来没有生过病。

3楼:愚乐说娱乐

我感觉“土猫”是最好养的猫咪了,以前在农村的时候我就养过一只,它八年都没有生过病,并且在吃上面也不挑剔,平常就连白米饭都吃,整天活蹦乱跳的,相较于一些外来品种我更喜欢“土猫”,很多人也喜欢把它称为“中华田园猫”。

4楼:纪年通史

农村的小笨猫,俗称土猫。这种猫不是金贵的,我家里就有一只。1个月的时候,从孩子的姥姥家捉来,孩子每天拎着玩,然后猫也天天和孩子闹着,每天我妈喂他,有时候馒头咸菜,有时候给点肉。

养了4年的猫,从来没有生过病,而且经常消失好几天,根本不用细心的管。

5楼:小喵谈考研

狸花猫吧,虽然梨花猫是中国的本土猫咪,但是它的生命力特别的顽强,而且不像品种猫一样,身体比较娇弱,容易生病,适应能力也非常的好,更重要的是性格比较黏人,他和别的猫咪不一样的是,它特别的忠于主人,它的一生只认识一个人为主人,吃饭也不用吃什么名贵的猫粮,只需要吃普通的食物就可以生长的很好,我觉得特别的好养。

6楼:齐泽宇

熊猫就是不容易生病,而且比较好养的一种猫在家吃橘猫也是非常的美丽,它也是比较体贴主人,能够给主人带来非常多的暖心的感情,我个人也是非常喜欢睫毛这一类品种。

7楼:肖洛棘

我觉得狸花猫是很不容易生病,特别好养的,因为我之前家里面养的两只猫都是狸花猫,狸花猫会长得比较壮实,极少生病。而且狸花猫特别好养,它不挑食给它什么就吃什么,胃口特别好。

品种猫和田园猫,哪个更好养?不容易生病

8楼:夏倾雾

讲真我觉得都好养,用心就行了,你不用心养什么猫都容易病

其实体质上田园猫还是耐操一点

除了中华田园猫外,其他什么品种的猫不容易生病? 50

9楼:匿名用户

田园猫也容易生病copy,只是bai人们并不重视它du们,养的好的家庭猫zhi咪都可以活到12岁以上,田园猫dao流浪的寿命也就是2~4岁就会死亡,疾病、打斗,恶略的天气和被人残害都是它们死亡的原因,但是如果它们从小被救助到家好好养,寿命是和别的猫一样可以活很久的,猫是纯肉食动物,任何猫养不好都容易生病,养好了都不会有大问题,这来自于人而不是猫,任何品种猫都有属于自己品种的特有的基因疾病,不可避免。

10楼:匿名用户

纯种猫都免疫力都不是特别强。因为为了保持纯种。好多是近亲的。

很容易因为基因相近而有遗传病。抵抗力也弱些。短毛的比长毛的好养。

别买折耳和异短这种。能好一些。

11楼:我大概是只废猫

要说bai

从品种方面来看,除了田du园猫以外。体质zhi较强的猫算dao得上是英短,因

专为英短的祖先可是伴随着凯撒大属帝出征的,先天体质必须是杠杠的。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养英短的原因,除了它萌萌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容易喂养和亲近主人外,还不容易生病。所以如果题主要养猫,我推荐你养英短,这样能省心不少。

只是需要注意的是,英短属于易发胖的体质,所以平时最好是每天抽出半个小时来陪猫咪运动或者是控制饮食,来控制体重。毕竟猫咪胖嘟嘟的虽然可爱,但是因为发胖带来的三高可就得不偿失了。

12楼:匿名用户

猫生不生病和品种关系不大,有些品种例外如折耳猫,近亲繁殖就有先天缺陷,其他正常的猫咪只要主人养的好就没问题,猫自身免疫力还是不差的。

13楼:匿名用户

纯种猫理论上都是容易生病的,因为为了保持纯种,他们多是近亲繁殖,近亲繁殖就会增加各种疾病的风险。

14楼:问去

其实猫咪都很好养的,不容易生病的,给它准备猫粮 水 猫砂就行,还不用溜它。

15楼:xiao强

比如说美短呀,也不容易生病啊,长得跟军猫差不多也挺肥的

16楼:柠檬

照顾好就不会容易生病

除了中华田园猫外什么品种的猫咪最不容易生病

17楼:匿名用户

狮子猫一般来说,我们国家的猫咪因为更加适应我们国家的环境,所以不容易生病。而狮子猫就是一种不容易生病的猫,养狮子猫最麻烦的就是给它洗澡了,除了给它洗澡比较麻烦之外,其它方面根本不需要主人多费心。话说回来,大家有没有觉得,它跟某种名猫长得特别像?

没错,它的样子跟布偶猫特别的像,但是它的**可要比布偶猫便宜很多,大家要是想养布偶猫又不舍得花钱的话,可以把它带回家养。

18楼:匿名用户

除了中华田园猫之外,美国缅因猫最不容易生病,因为缅因猫是由寒带林地野猫驯化而来,没有经过杂交培育,适应能力非常强,不容易生病。

19楼:夕阳的刻痕

除了中华田园猫外,什么品种的猫都没有,中华田园猫容易养。

20楼:37度可乐

除了中华田园猫外什么品种的猫咪最不容易生病,个人认为橘猫

21楼:起个名得半年

什么猫只要你照顾的仔细都会很健康,你首先养猫一定要给它注射疫苗,并且每年补苗一次,体内外定期驱虫。不要总喂食猫粮,自制些,比如鸡胸肉,鸡心,鸡肝,三文鱼,牛肉,猫咪不能吸收五谷里的蛋白质,所以一定要已肉类喂养为主。在食物或水里定期添加维生素,氨基酸,牛磺酸等微量元素,只有这样你不糊弄猫,猫咪轻易都不会生病的。

哪种猫不易掉毛比较好养?

22楼:蜡笔咬金

在猫咪当中有哪些猫,不怎么掉毛而且好养?这个问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所以这样的问题也就有着很多种答案,笔者的说法也不会一定对,但是就这题给大家说说笔者自己的看法。

现代社会,更多的家庭选择养猫来作为自己的家庭宠物,来让自己的家里增添一丝暖意。可我们知道,人有很多肤色,分为很多人种和民族。我们的猫咪也是不一样的,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养猫要求,所以我们在养猫之前最好慎重选择。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家里养,并且自己喜欢的猫,因为你如果选择他就得对他负责。那在猫咪当中有哪些猫是不怎么掉毛而且好养的呢?接下来就由我来为大家一一解惑吧。

首先自然是**猫。这种猫实际上是基因突变的结果。最终在人类的努力下,这个品种的猫咪得以繁衍。

猫如其名,这种猫是没有毛的,或者说毛发是非常少的。那自然也解决了很多养猫人的怕掉毛的问题。另外,这种猫外形可爱大眼小脸,非常适合养在卧室,相信一定会获得许多猫主人的喜爱。

再者就是卷毛猫。相信有很多人会说了,没有毛的猫咪怎么能叫猫呢?这个时候我会为你推荐卷毛猫。

卷毛猫之所以不掉毛,其实和狗狗中的小泰迪有点像他们的毛发是天然卷,除非你用很大的力气在外拉扯。不然的话他们是很难脱毛的。各种猫的外形也是非常可爱,看起来非常洋气。

我相信也会获得一部分猫主人的喜欢。

最后,万物皆有灵,你既然选择了养猫,既然选择了一条猫,那么请你善待他。以上就是我个人对于这个问题的一点不成熟看法,不代表任何参考建议,如有不妥不周之处,希望批评指正哦。

23楼:宠吾乐

英国短毛猫没有体味,不易掉毛,性情温和,适当活泼。

1、适应能力很强,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所以,如果你买到了这只猫,不用担心它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让你头疼。

2、性格英国短毛猫大胆好奇,但非常温柔,不会乱发脾气、更不会乱吵乱叫。

3、运动英国短毛猫喜欢亲近主人,喜欢乖乖地趴在你的膝盖上睡觉。然而猫咪长期不做运动易会发胖,而体型过胖的猫咪,身体状况也会出现问题。所以,你每天至少要陪它做游戏半个小时左右。

4、掉毛英国短毛猫的被毛像绒布一般柔软、厚实,很少脱落,容易打理。不过,猫一年四季都会脱毛,尤其是春、秋两季的换毛季节。猫自己梳理会将毛吞入胃内,久而久之在胃内形成毛球,如不能通过呕吐吐出,又不能及时通过肠道排出,滞留胃内,就会形成毛球堵塞,影响食欲,甚至危及生命。

所以,如果其处在脱毛期,主人每天可以适量为其多梳理几次毛或让其食用全效营养化毛膏。

5、英国短毛猫,体形圆胖,四肢粗短发达,毛短而密,头大脸圆,温柔平静,对人友善,极易饲养。大而圆的眼睛根据被毛不同而呈现各种颜色。

6、作为一个古老的猫品种,其历史可追溯至古罗马时期的家猫,由于拥有悠久的育种历史,可以称得上是猫家族中的典范。英国短毛猫除了拥有固定而聚,代表性的遗传特征之外,又具有丰富的变异性,如背毛色眼睛颜色等。更重要的是,有了广泛的配种历史后,这种猫拥有了更健康的身体和更温驯的性格。

24楼:旧梦游天下

不掉毛,没体味还很温顺,这几种猫咪简直是喂养首选啊

25楼:九月古风乐曲

英短蓝猫。英短蓝猫脾气温和,皮毛光滑,掉毛很少,对食物要求也不高,是比较好养的猫咪。

26楼:百度网友

美国的短毛猫是一种不会轻易掉毛的猫咪,这种品种的猫咪有着懒洋洋的感觉,非常的慵懒,他也非常的可爱。斯芬克斯**猫也是非常好养的。德文卷毛猫毛发较少,所以掉的也很少。

27楼:拽住星星的衣领

“塞尔凯克卷毛猫”是属于卷毛猫的一类,一般卷毛的猫都不怎么掉毛,且性格温顺智商也高。再就是“斯芬克斯猫”又称加拿大**猫,肌肉发达。

28楼:草莓甜甜圈

**猫,柯尼斯卷毛猫,俄罗斯蓝毛猫,孟加拉豹猫,德文卷毛猫,美国短毛猫,美国折耳猫。

29楼:是是

拉邦猫起源于美国俄勒冈州,这种猫的毛发有长有短,短的会弯曲,长的呈螺旋状,除此之外有的猫会长有直发,最重要的是这种猫不仅毛发漂亮,而且并不掉毛。

另外拉邦猫有着高强的捕鼠本领,能自己寻找猎物,身体还很强壮,不容易生病,非常好养活。

30楼:木

掉毛!一抓一撮!我养了英短

女生养什么品种的猫好,【推荐】女生养什么品种的猫好?

1楼 卓秀梅辛致 其实一般的狸猫都很乖,大一点就不怎么叫了。 女生养什么品种的宠物猫好? 2楼 海蓝的蓝 1 猫咪十有 的品种都掉毛,如果懒得打理,长毛猫就不要考虑了,短毛猫不用怎么打理,但也会掉毛的,家里要备好粘毛滚子。 2 温顺品种很多,但也要看个别猫的性格,人有好动好静猫咪也一样的。最好从一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