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型供应链与反应型供应链的区别

2021-10-20 02:02:07 字数 1609 阅读 4570

1楼:可靠的

区别如下:

1、体现功能不同

有效性**链主要是体现**链的物理功能,即以最低的成本将原材料转化成零部件、半成品、成品,及在**链中运输等;反应性**链主要体现**链的市场中介的功能,即把产品分配到满足用户需求的市场,对未预知的需求作出快速反应等。

2、目标不同

有效性**链的目标是降低成本满足需求;反应性**链的目标是快速响应顾客需求。

3、设计战略不同

有效性**链以最低生产成本取得最大销售业绩,边际收益较低,**是吸引顾客的驱动因素,提高设备利用率形成规模效益,降低成本。实现最小库存,在不增加成本前提下缩减供货期。

反应性**链创建调节系统,允许产品差异化发生,边际收益较高,**不是吸引顾客的主要驱动因素,维持边际生产能力弹性,满足非预期需求,维持弹性库存,大幅度缩减供货期,即使成本巨大。

扩展资料

有效性**链主要体现**链的物理功能,即以最低的成本将原材料转化成零部件、半成品、产品,以及在**链中的运输等;反应性**链主要体现**链的市场中介的功能,即把产品分配到满足用户需求的市场,对未预知的需求做出快速反应等;创新性**链主要体现**链的客户需求功能,即根据最终消费者的喜好或时尚的引导,进而调整产品内容与形式来满足市场需求。

**链是指围绕核心企业,从配套零件开始,制成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将**商,制造商,分销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

根据**链的功能模式(物理功能、市场中介功能和客户需求功能)可以把**链划分为三种:有效性**链(efficientsupplychain)、反应性**链(responsivesupplychain)和创新性**链(innovative supplychain)。

2楼:匿名用户

根据产品需求特性,可以将**链划分为如下两类:有效性**链(efficient supply chain)和反应性**链(responsive supply chain)。有效性**链主要是体现**链的物理功能,即以最低的成本将原材料转化成零部件、半成品、成品,及在**链中运输等;反应性**链主要体现**链的市场中介的功能,即把产品分配到满足用户需求的市场,对未预知的需求作出快速反应等。

表1 有效性**链与反应性**链

有效型**链

反应型**链

主要目标

低成本满足需求

快速响应顾客需求

产品设计战略

以最低生产成本取得最大销售业绩

创建调节系统,允许产品差异化发生

定价战略

边际收益较低,**是吸引顾客的驱动因素

边际收益较高,**不是吸引顾客的主要驱动因素生产战略

提高设备利用率形成规模效益,降低成本

维持边际生产能力弹性,满足非预期需求

库存战略

实现最小库存,以降低成本

维持弹性库存,以满足非预期需求

供货期战略

在不增加成本前提下缩减供货期

大幅度缩减供货期,即使成本巨大

**链战略

在成本与质量上进行权衡

在速度、弹性和质量的基础上进行选择

**商选择的标准

以速度、柔性、质量为核心

以成本和质量为核心

宏高供应链管理(厦门)有限公司怎么样

1楼 百度企业信用 宏高 链管理 厦门 是2009 08 25在福建省厦门市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台港澳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 翔安 产业区保税物流中心舫山西路1007号505室。 宏高 链管理 厦门 的统一社会信用 注册号是91350200693001320a,企业法人黄盛林,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