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翠色欲流”这个词语仿佛看到了什么

2021-10-19 12:28:48 字数 3542 阅读 3845

1楼:blackpink_罗捷

1、草:一碧千里翠色欲流绿草如茵。

2、裙子是翠绿色的,远看好似一块碧玉,翠色欲流,轻轻渗入玉中,更似一个郁郁葱葱的森林,变化多端,令人难以辨认。正是这一点,深深的吸引了我。

3、不必说山上的翠竹翠色欲流,也不必说它挺拔坚强,单是它在狂风暴雨中拥有的魄力与骨气,千古芳竹,就风吹而不倒。

4、你看那杨树刚长出嫩叶,翠色欲流,惹人喜爱。

5、那里有不计其数的植物,春天时一碧千里,层层叠叠,翠色欲流,树上的枝条伸开,仿佛在向我们招手。

6、满园的小草迎风摆动,使得翠色欲流的绿化带像是一条流动的、清澈的小河。

7、一户户的青砖瓦房背水而立,一棵棵翠色欲流的杨柳伫立于青砖房旁。

8、茫茫的内蒙古大草原一碧千里,好像绿色的地毯。在这翠色欲流的草原上就连牛和马都掩盖不了自己的喜悦之情。

9、翠色欲流的草原一碧千里,缀满了五彩缤纷的野花。

10、春天,美丽的草原翠色欲流,让我们流连忘返。

2楼:王者驴傲天

看到“翠色欲流”这个词语仿佛看到了:一袭春风吹动着茫茫草原,就像一汪绿水流向遥远的东方。

翠色欲流的意思是翠绿的颜色好像就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致。欲:好像、将要。流:流动、流淌。翠色:翠绿的颜色。

3楼:永远醒着

看到“翠色欲流”这个词语 仿佛看到了:春风吹动着青青的草原,恰如一江绿水流向远方。

翠色欲流,翠绿的颜色好像就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致。出自老舍的《草原》。

4楼:冤大头

小草青翠的要滴下水来。

一碧千里,翠色欲流这两个词语都是描写

5楼:姬觅晴

一碧千里,翠色欲流这两个词语都是描写草原的景色,形容翠绿的颜色好像就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致,相关原文如下:

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在**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

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在这境界里,连骏马和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

6楼:寇洋板炳君

“一碧千里”和“翠色欲流”

这两个词语都是写“绿”,但表达的主要意思不同。

“一碧千里”是描写了“绿”的广漠;

“翠色欲流”是描写“绿”的神态

7楼:匿名用户

一碧千里和翠色欲流都是描写绿的,但一碧千里是描写绿的范围之广阔;而

翠色欲流是描写绿色的形态。

8楼:逗比小分队

一碧千里:形容很大的范围内都是碧绿的颜色 .

翠色欲流:青翠的颜色看上去像要流动一样.

都是写个绿字.

9楼:ky小白兔

一碧千里——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绿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范围内都是碧绿的颜色内。

一:全;容

碧:形容青绿的颜色;

千里:辽阔无边。指一片碧绿的颜色,十分宽广。

近义词:千里一碧、绿草茵茵。

翠色欲流——翠绿的颜色就好像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致,大多数说明草原翠绿的颜色好像要流淌出来一样。此词汇出自老舍的《草原》。

欲:好像、将要

流:流动、流淌

翠色:翠绿的颜色

近义词:青翠欲滴、翠色欲滴。

两个词都形容草原的颜色之绿。

像“翠色欲流”这样描写草原景色的词语

10楼:御若阳

鸟语花香、湖光山色、水天一色、姹紫嫣红、桃红柳绿

一、鸟语花香 [ niǎo yǔ huā xiāng ]

【解释】:鸟叫得好听,花开得喷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自】:清·李渔《比目鱼·肥遁》:一路行来,山青水绿,鸟语花香,真是个好风景也。

【翻译】:一路走来,山青水绿,鸟叫得好听,花开得喷香。真是个好地方啊。

二、湖光山色 [ hú guāng shān sè ]

【解释】:湖的风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风景秀丽。

【出自】: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五回:园内轩窗四启,看着湖光山色,真如仙境。

【翻译】:园子里把窗户都打开,看着湖的风光,山的景色,真的像神仙住的地方。

三、水天一色 [ shuǐ tiān yī sè ]

【解释】:水光与天色相浑。形容水天相接的辽阔景象。

【出自】:唐·王勃《滕王阁诗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翻译】:阳光映射下的彩霞与孤雁一起飞翔,秋水碧绿,同长天相连,天空映在水中,水光与天色相浑。

四、姹紫嫣红 [ chà zǐ yān hóng ]

【解释】:姹、嫣:娇艳。形容各种花朵娇艳美丽。

【出自】:明·汤显祖《牡丹亭·惊梦》:“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翻译】:原来花园里百花盛开、莺歌燕舞,姹紫嫣红的美好景色都给了断井颓垣观赏。

五、桃红柳绿 [ táo hóng liǔ lǜ ]

【解释】:桃花嫣红,柳枝碧绿。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鲜艳的春景。

【出自】:余秋雨《文化苦旅·西湖梦》:背着香袋来到西湖朝拜的善男信女,心中并无多少教义的踪影,眼角却时时关注着桃红柳绿、莼菜醋鱼。

11楼:云山雾海

描写草原景色的词语:一碧千里、苍翠欲滴、绿草如茵、牛羊成群、宽广无际、一望无际、无边无际、一望无垠

翠色欲流(cuì sè yù liú):翠绿的颜色就好像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点。

“翠色欲流”的出处:出自作家老舍写的《草原》: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

12楼:徐翌玮

最佳答案宽广无际、一望无际、无边无际、一碧千里、一马平川、 广袤无垠、

千山一碧、翠色欲流、苍翠欲滴、绿草如茵、 一望无垠......

广阔活力

碧水蓝天

一览无余

广袤无垠

沃野千里

一望无际

草长莺飞

绿草如茵

万马奔腾

松嫩翠绿

牛羊成群

辽阔壮丽

空气清新

白草黄云

无垠绿土

翠绿欲滴

辽阔无垠

碧绿一片

一片青绿

万物茂盛

人欢畜旺

风吹草低现牛羊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宽阔、博大、无垠、空旷、苍茫、碧绿、雄浑、壮观、壮阔、开阔、碧波万顷、宽广无际 ,一望无际,一碧千里, 广袤无垠

13楼:匿名用户

一片片 绿茵茵 清幽幽 毛茸茸 杂草重生 水草盛茂 水草丰茂 一望无垠 万马奔腾 白草黄云 绿茸茸 青草繁茂 一丛丛 一团团 软绵绵

望着什么就仿佛看到了什么仿佛听到了什么

1楼 韦旭华 望着那连绵不绝 固若金汤的长城 ,我们仿佛看到了范喜良劳累奴役的场景,仿佛听到了孟姜女哭倒长城的悲恸的哭声。 2楼 阳光下13微笑 老师那慈祥的脸 爸爸妈妈亲切的教导请采纳 望着什么,就仿佛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 3楼 北师张老师 我望着这张 ,我仿佛看见妈妈慈祥的笑容,我仿佛听见她温...

读了这段话,你仿佛看到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

1楼 情水之恋 读了这段话,我仿佛看到了无字天书,感受到了天字天书的神奇与无限的精彩。 青山处处埋忠骨。读文段中画横线的句子,通过这句话你仿佛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 2楼 麦小粒小 我仿佛看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国家的建设,奉献出自己所有的东西。 3楼 匿名用户 我仿佛看到了一副活生生的大义凌然的革命...

读了清平乐村居,我仿佛看到了这样的画面

1楼 匿名用户 一所低小的茅草房屋,紧靠着一条流水淙淙,清澈照人的小溪。溪边长满了碧绿的小草。一对满头白发的老夫妻,刚刚饮罢酒,带着醉意,亲热地在一起悠闲自得地聊天。 大儿子在溪东豆地锄草,二儿子在家门口编织鸡笼。最有趣的是三儿子,他是那么调皮地玩耍,躺卧在溪边剥莲蓬吃。 2楼 匿名用户 溪边有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