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为什么会得脂溢性脱发

2021-10-19 04:09:57 字数 5036 阅读 1913

1楼:没事聊会

毛囊上携带的脱发基因在感受到雄激素之后,便开始脱发,但是除了遗传导致的脂溢性脱发,还有药物、营养、疾病、心理压力等等都会导致脱发发生。

一、雄激素

当体内雄激素发生波动的时候,便会引起脱发,但是检查的时候,并不能检查出,雄激素不正常的结果,女性常常呈现周期性变化,这也和雄激素的周期性变化有关系。

二、女性产后脱发

女性产后脱发也和雄激素的变化有关系,在妊娠后三个月体内雌激素达到顶峰,而在生产后则会下降,所以产后脱发与体内雌激素撤退性显著有关。

缺铁会导致血液含氧量下降,毛囊没有办法从血液中获得足够的氧气和铁元素,也会引起脱发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铁元素的补充。

四、维生素b12缺乏

缺乏维生素b12会令头发失去光泽,变细,变得脆弱等,严重的还会引起抑郁症,还会导致雄激素过多,最终导致脱发的情况发生。

2楼:匿名用户

脱发和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有很大关系。

出现头发掉落其实不算脱发,如果出现大量的头发掉落就是脱发了,不知道你平时头发掉落的情况大不大。

出现头发掉落和平时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的。

所以在饮食上面需要注意

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然后加强体育锻炼。还有黑芝麻可以多吃一点的。

可以学习我哥哥的办法(路'煦逆袭)我想对你一定会有启发和帮助的。

3楼:匿名用户

脂溢脱发多是脂溢性皮炎引起的,修芙草认为先治皮炎,再养发囊,

4楼:新生植发张院长

脂溢性脱发,又名早秃、雄激素性脱发、男型脱发等,是头毛从粗长逐渐转变为细软的渐进过程。男女均可患病,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其遗传特性需在雄激素的作用下才能表现出来。

5楼:包南烟

脂溢性脱发不仅限于男性,还出现在女性身上,她们也有少量的雄激素。男性脂溢性脱发的特征是发际线和双侧额角逐渐衰退,头顶头发稀疏,头顶脱发甚至秃顶,而女性脂溢性脱发的特征是头发稀疏,尤其是在头部。有时脂溢性脱发可表现为缓慢发展的弥漫性脱发。

6楼:尼古拉斯摩西

脂溢性皮炎又称脂溢性湿疹,是发生在皮脂腺丰富部位的一种慢性丘疹鳞屑性炎症性**病。本病多见于**和新生儿,好发于头面、躯干等皮脂腺丰富区。**脂溢性皮炎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一、日常注意

1、面部瘙痒不能挠

2、建议用清水或者温和的洗面奶洗脸

3、不要熬夜,最好在10点之前入睡

4、忌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忌烟酒

二、药物**

1、内服的常用维生素b2、b6、复合维生素b、维胺脂胶囊2、外敷的常用凝甫集

三、食疗

1.薏苡仁红缨粥:薏苡仁、萝卜缨、马齿苋各30克。将上三味洗净,萝卜缨和马齿苋切碎,加 水适量,煮粥,每日1剂,1个月为1个疗程。具有清热利湿功效。适用于脂溢性皮炎等症

2.大枣猪油汤:大枣100克,生猪油60克。

将大枣生猪油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煮熟食用。每周3次,12次为1个疗程。具有祛风清热,养血润燥功效。

适用于干性脂溢性皮炎等症。

脂溢性脱发是怎么造成的

7楼:百度网友

脂溢性脱发的形成原因,最主要的是遗传因素主导的,同时带有后天获得性的因素诱发形成的。它的发病原理主要是由于人体的雄性激素偏旺,导致特别是睾酮的含量偏高,刺激皮脂腺,影响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分泌过旺,这样一定程度的影响毛发根部以及毛囊的周围血液循环,逐渐导致毛囊的营养功能减退,从而逐渐的萎缩,逐渐的使毛发变细变软,最终形成毛发的脱落。所以脂溢性脱发的发病原因,从根本上讲,还是跟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的。

脂溢性脱发也称为雄激素性脱发,发病原因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

一、遗传因素,主要表现为部分病人有家族史。

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青春期后部分病人雄性激素分泌增加,雄性激素通过血液循环到达毛囊的部位,转化成毒性物质刺激毛囊,使毛囊的蛋白质代谢发生障碍,造成脱发。

三、油性**。青春期后油脂分泌过多,过多的油脂堆积在毛囊周围,对毛囊产生影响,引起脱发。

四、其他因素。比如经常熬夜、嗜酒、日光暴晒、经常食辛辣性食物等。

8楼:匿名用户

脂溢性脱发是由于体内雄激素功能紊乱,引发导致头皮大量的皮脂分泌,内产生头发脱落导致头发稀疏,同时还跟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

脂溢性脱发主要表现为头皮油脂渗出过多,导致头皮油腻、潮湿,有时也会出现头皮屑增多、头部发痒、掉发等症状。

日常控油防脱方法:

1、用啤酒洗头,可**头皮瘙痒、头屑过多,还可润泽头发。

2、口服发特浓营养素,可以调节头皮环境,减少出油,从而控制脱发;

3、洗头时盆里放一勺盐,可防止脱发;

4、早晚要用木梳梳头,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可防止脱发;

9楼:瑞丽诗香香

脂溢性脱发是一种具有遗传、依赖于雄性激素的头发掉落现象。

脂溢性脱发和遗传有很大关系,如果家族有遗传脂溢性脱发的现象,后代发生脂溢性脱发的概率要比常人高出很多。

脂溢性脱发一个主要的原因是雄性激素,当体内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时,经过一系列变化转化为双氢睾酮(dht),而我们前额和头顶头发是很容易受到dht影响而掉落的。

除了脱发遗传基因、雄性激素,脂溢性脱发还受生活习惯以及精神状态等因素的影响,如果一个人长期作息饮食不规律或者处于精神压力大的状态,那么是很容易诱发或者加重脂溢性脱发的。

10楼:匿名用户

脂溢性脱发,这是在皮脂溢出过多的基础上发生的一种脱发,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痛痒明显,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简而言之就是如果你是油性发质的话就比较容易出现脱发情况。

关于脱发的**:脂溢性脱发的**首先注重头发的保健护理,少食油腻及辛辣食物,勤于洗头,局部用药去除油脂,减少皮屑,消炎止痒。**方法:

应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内服维生素b6、b2等,若长期**不好,可以选择植发**。

11楼:爱跳的小飞虫

脂溢性脱发是一种常见的**病,也称为男性脱发,但也可发生在女性。**复杂,一般与先天性遗传因素,内分泌紊乱和高雄激素水平有关。主要症状为头皮皮脂腺分泌旺盛,头发油腻湿润,易脏,头屑多,伴有瘙痒。

12楼:雍禾植发

脂溢性脱发的原因很多,主要是遗传因素,免疫因素,环境因素,激素原因,熬夜紧张导致的。可以口服非那雄胺片,外用米诺地尔,必要时可以植发

13楼:深圳肤康**科专科

造成脂溢性脱发的原因很多,生活习惯,精神压力,遗传因素,内分泌功能都会影响。一般男性多发于女性,脑力劳动,尤其是长时间面对电脑的较多。

14楼:匿名用户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容易脂溢性脱发。归根结底的原因就是现在城市生活压力大,不少小年轻喜欢熬夜或者加班工作造成的。要想**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调整自己的作息,然后试试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吧,因此药物**的同时,应注意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规律,并尽量减少食用刺激油脂分泌的食物,如辛辣的食物。

15楼:匿名用户

很多爱美的朋友发现自己的前额头发比较少,很多头型梳起来不好看,个人有个经验推荐给各位,就是用生姜片,各位清洁好前额后,取少许生姜均匀涂抹在前额,等待10分钟左右清洁,如此一个星期涂抹3-4次,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有少许的头发长出,你可以看一下啊(路煦-逆袭),给头发补充充足的营养,让头发快速健康的生长。

16楼:东邪西毒君

脂溢性脱发形成原因:

一,雄性激素。

二,遗传因素。

三,年龄因素。

四,精神因素。

五,营养因素。

17楼:华想容公馆

脂溢性脱发是**科的常见病,现在一般称之为雄激素性脱发,它的根本原因是头皮里的雄激素,具体说就是二氢睾酮的含量过度增高,二氢睾酮可以缩短毛发的生长周期,使毛发提前脱落。脂溢性脱发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逐渐自头顶开始脱发,蔓延至额部。头皮油腻而亮红,结黄色油性痂。

脂溢性脱发的遗传基因在男子呈显性遗传,致**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遗传给下一代,故男性脂秃患者多见。

18楼:卫逸焮

脂溢性脱发又叫雄激素源性脱发,与雄激素受体基因有关。遗传因素和雄激素对毛囊的影响,是最重要的发病机制。患者的头皮组织中,5α-还原酶的含量很高,体内的雄激素、睾酮,在组织中的5α-还原酶的作用下,转变为二氢睾酮,二氢睾酮与雄激素受体的结合能力,是雄激素与受体结合能力的5倍。

二氢睾酮与受体结合后,导致毛发生长期缩短、毛囊萎缩,终末期毛囊转变为毳毛毛囊。由于生长期毛囊减少,短期生存的休止期头发比例增加,从而头发逐渐变得稀少。

19楼:上海九龙植发

脂溢性脱发分两类:急性脂溢性脱发和慢性脂溢性脱发。

(1)急性脂溢性脱发

症状是:头皮油质增多、痒,有头屑或丘疹,毛发在短时间内成撮脱落甚至全部脱光,头皮可有小丘疹,多发生在青春期,以男性较多见,**后易**。

(2)慢性脂溢性脱发

症状是:头皮油腻发亮,呈涂油状,有大量灰白色糠皮状头屑,头发干燥,缺乏光泽,瘙痒较重,男性头发从前额两侧及头顶部慢慢脱落,几年或十几年后形成秃顶,但不易形成全秃,本病多发于青壮年男女,以男性多见,而女性则是表现为头发稀少干枯,毛发也是慢慢的、散在的脱落,露出头皮,但很少有形成秃顶的可能。

20楼:great科发源

对于一些溢脂性脱发患者,跟遗传也有很大的联系,专家称,通常这种脱发是逐步发展的,出现的时间也是早晚不一。有一定的家族史。主要是由于雄激素水平较高,或机体对于该激素的作用敏感。

当然精神紧张、压力大的人更容易得此病,而且发展较快。

所以应该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指导**。

21楼:圣曼珠

出现上述这样的症状是因为脂溢性脱发导致的情况。内分泌紊乱,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导致地病理性脱发,**的关键是内部入手**,由内而外**比较彻底。患者可以先使用**疾病的洗发水。

或者喷一些药物**也是可以的。

出现上述这样的症状是因为脂溢性脱发导致的情况。内分泌紊乱,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导致地病理性脱发,**的关键是内部入手**,由内而外**比较彻底。患者可以先使用**疾病的洗发水。

或者喷一些药物**也是可以的。

葡萄干能治脂溢性脱发吗,葡萄干泡白酷能治脂肪干不会骗人吧

1楼 匿名用户 葡萄干毕竟是食疗方案,效果不是很明显,且糖分很重,不能多吃哦 脂溢性脱发怎么治 2楼 瑞丽诗 1 杏仁 制坚固秀发。 头发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 维e 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掉落头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解决头发少的食品。 ...

8岁小孩一小快掉发怎么办,40岁男性脂溢性掉发怎么办?

1楼 瑞丽诗 短时间一块或者多块头发出现掉落的情况。 一般斑秃是有自愈性的,过段时间会慢慢长出来的, 也可以用生姜切片外擦头皮处,以局部微热为度。 40岁男性脂溢性掉发怎么办? 2楼 瑞丽诗 头发的护理要以给头发补充充足的营养为主,维生素a 维生素b1 维生素b6 维生素b 维生素f,以及碘 铜等矿...

女人为什么会有胸,为什么女性会有胸部

1楼 计兴腾訾峰 女人没得咪咪,哪来的奶,没得奶,孩子又怎么活,上天是公平的,女的有咪咪,有一同,男人还有一条外加二同呢,干嘛不问男人为嘛有一条 2楼 相约泥黎殿 没有男人摸啥?再说我见过男人长了一个大咪咪的,在我姥爷家那里 3楼 匿名用户 男女之间的差别啊,天生的 为什么女性会有胸部 4楼 匿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