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得了狗瘟,体温正常了,鼻子湿凉,吃喝正常,不流眼泪了,但流口水,开始抽搐了

2021-10-19 03:35:51 字数 996 阅读 7196

1楼:钥匙心记录

自己就算个医生!附近狗生病也是我帮医治 去**都一样 用药无非是下面的内容作为主干(需要依照病情稍微调整用药)

笼统的用药解释

宠物医院用药 无非是 自己看着买要用!宠物医院吊着不给用够量的药!或者劣质的药...

单克隆抗体(早期用 明确感染病毒后 -促使机体快速产生抗体)-》**后能得到终身免疫抗体

血清(外源性抗体 作用持续20天左右 效果递减 中晚期使用)-》**后基本不会得到终身免疫抗体 并且如果下次再被感染 会更危险

扰素(阻碍病毒合成 给予机体产生抗体抵抗病毒的时间)

免疫球蛋白 (争强机体免疫能力)

一般情况下 单克隆抗体 是不和血清 一起用的 !选其中一种配合 后面两种!

附: 能抵抗病毒的是抗体 不是任何药物!**于自身免疫系统产生和外源给予!

原则是抑制并发症的出现 并消除病毒

发烧用物理退烧!酒精涂抹脚掌 冰块敷头!+ 头孢 +输液小柴胡!

(尽力不适用太复杂的药物配合 可考虑犬用清开灵 抗病毒口服液 含大青叶板蓝根 有咳嗽现象(阿奇霉素 利巴韦林) 鼻子干燥用 红霉素眼药抹上能防止干裂和感染 (眼屎过多可用氯霉素滴眼液抑制) 从一发现就防止抽搐用 牛黄清心丸(即便抽搐也能用) +磺胺类药物(脑膜炎专用药物) ! 附带维生素b族 谷维素 葡萄糖酸钙...

最好的单抗和干扰素 是世纪元亨的.... 下来常用的是北京 或者 长春 出的...

毒变异! 病毒是很容易变异的!变异后的病毒 血清作用就不明显!(所以首先考虑的单抗!但单抗需要起作用的时间久 并且在机体没受严重损害时使用)

2楼:朽梦陨歌

抽搐时间增加,而且已经发展到倒地抽搐,就证明口服药没有控制住病情发展,赶紧去医院打针或者输液,成年的大狗,可以耐受住输液的。要赶紧**,这时候很危险。

3楼:匿名用户

这期间尽量不让狗狗吃东西 还有尽快就医 在这上的对你回答的人没法对你的狗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