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法的反义词,办法的反义词是什么

2021-10-18 06:55:26 字数 2804 阅读 8807

1楼:创作家

问题[ wèn tí ]

1.要求回答或解释的题目:这次考试一共有五个~。我想答复一下这一类的~。

2.须要研究讨论并加以解决的矛盾、疑难:思想~。这种药治感冒很解决~。

3.关键;重要之点:重要的~在善于学习。

造句1. 我们应以长远的目光来看问题。

2. 对这个问题李杰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组成反义词(antonymy)的一对词必须属于同一意义范畴,如:“长”——“短”(长度),“开头”——“结尾”(过程),“古”——“今”(时间)。

不是任何一个词都有反义词。反义词以形容词最多,其次是动词;表示具体事物的名词(如:“书”、“笔”)大部分没有反义词。

多义词(polysemant)可以有几个跟不同义项相配的反义词,

如:“快”——“慢”、“钝”

“清淡”——“浓郁”、“油腻”。

反义词包括:绝对反义词(contradictory antonymy)和相对反义词(contrary antonymy)。

只有广泛意义上的形容词才有反义词。确定的动词、名词之类的没有反义词,比如“飞”没有反义词;“鸟”没有反义词。

近义词想法 主张 设施

宗旨 举措 门径

手段 法子 手腕

主见 要领 方法

措施 主意 方式

2楼:匿名用户

办法,是汉语中常用的一个词语,意为“处理事情或解决问题的方法”,现今也指一种应用写作的法规性公文文件.

近义词方法、措施、法子、对策

反义词困难 ,问题

办法的反义词是什么

3楼:创作家

“办法”的反义词:问题

基本释义:

1.要求回答或解释的题目:这次考试一共有五个~专。我想答属复一下这一类的~。

2.须要研究讨论并加以解决的矛盾、疑难:思想~。这种药治感冒很解决~。

3.关键;重要之点:重要的~在善于学习。

4.事故或麻烦:那部车床又出~了。

造句:1. 他对那个问题的分析有条有理。

2. 有关文章的枝节问题也应一并考虑。

扩展资料“办法”的近义词:方法、措施

一、方法[ fāng fǎ ]

关于解决思想、说话、行动等问题的门路、程序等:工作~。学习~。思想~。

为了加强素质教育,学校改革了考试方法。

造句:1.老师积极改进教学方法,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2.锻炼身体有很多方法,例如散步、长跑、游泳、打太极拳等。

二、措施[ cuò shī ]

针对某种情况而采取的处理办法(用于较大的事情):计划已经订出,~应该跟上。

这个单位的防火措施做得滴水不漏。

造句:1.国家正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稳定物价。

2.学校采取具体措施,尽快把青年教师培养成骨干教师。

4楼:匿名用户

办法,是汉语中常用的一个词语,意为“处理事情或解决问题的方法”,现今也指一种应用写作的法规性公文文件.

近义词方法、措施、法子、对策

反义词困难 ,问题

您的采纳是我前进的动力

5楼:思不完的故事

比较常见的有办法,是汉语中常用的一个词语,意为“处理事情或解决问题的方法”,现今也指一种应用写作的法规性公文文件.近义词方法、措施、法子、对策 反义词困难

办法的反义词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办法的反义词是困难、问题

一、困难[ kùn nan ]

释义1、事情复杂,阻碍多:这件事做起来很~。

2、穷专困,不好过:生活

属~。3、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不易解决的问题或障碍:克服~。

二、问题[ wèn tí ]

释义1、要求回答或解释的题目:这次考试一共有五个~。我想答复一下这一类的~。

2、须要研究讨论并加以解决的矛盾、疑难:思想~。这种药治感冒很解决~。

3、关键;重要之点:重要的~在善于学习。

4、事故或麻烦:那部车床又出~了。

办法[ bàn fǎ ]

释义:处理事情或解决问题的方法:好~。他不答应,你也拿他没~。

近义词:想法主张设施宗旨举措门径手段法子手腕主见要领方法措施主意方式

例句:我有办法。(作宾语)他的办法很多。(作主语)

7楼:薛冰问刚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把“办”作为一个动词,“法”理解成法律,“开德”行不行啊,好像应该是对立的

8楼:泥新庚鸿畅

办法的近义词是方法

办法本身没有反义词

意思相对的词语可以是困难或者无解

9楼:莲珍

办法拼音:[ bàn fǎ ]

解释:办事或处理问题的方法。

词性:名词。

例句:现在我们遇到的问题都是暂时的,将来终会有办法解决的。

10楼:记梦亦梦以失

bai词是:困难、问题du

。不是任何一个zhi词都有反义dao词.反义词以形容词最多专,其次是动词属;表示具体事物的名词(书、笔)大部分没有反义词。

比较常见的有办法,是汉语中常用的一个词语,意为“处理事情或解决问题的方法”,现今也指一种应用写作的法规性公文文件.近义词方法、措施、法子、对策 反义词困难

11楼:匿名用户

仔细的反义词是什么?

观察惊讶巴望焦急的反义词是什么,巴望.焦急 .办法.急忙的反义词是什么?

1楼 道无涯 观察的反义词 忽视 忽略 疏忽 惊讶的反义词 镇定 镇静 巴望的反义词 失望 绝望 焦急的反义词 冷静,忍耐,从容,沉着,沉稳 巴望 焦急 办法 急忙的反义词是什么 2楼 旷起云戊静 巴望的反义词 绝望。 焦急的反义词 镇静 镇定沉着 暴躁忍耐 耐心从容 悠闲闲适 平静轻松。 办法 这...

“方法”的近义词是什么,办法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办法的近义词 办法的近义词是什么? 2楼 喜蕊局钗 办法的近义词是方法 对策 点子 措施 主意 计策 计谋 策略 诡计 3楼 全宝宝哈哈 方法的近义词是办法 手法。 办法 b n f 办事或处理问题的方法手法 sh u f 1 文艺创作的技巧。2 待人处世的不正当方法 权术 造句1 ...

相反的反义词是什么,反的反义词是什么

1楼 旧城舊事就回忆 相反的反义词 相同 xi ng t ng 基本释义 彼此无差异 近义词一样 一致 不异 相似 相通 类似肖似 雷同 相仿 同样反义词 互异 区别 差异 异样 相反 差距百科释义 相同 两种事物对比其中一方没有任何变化 2楼 太缺心眼 相同 xi ng t ng 生词本基本释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