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羞花的杨玉环,此称号的真相有多难以启齿

2021-10-17 10:10:01 字数 5056 阅读 4389

1楼:小六子趣事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是用来形容古代四大美女的,还有个成语是专门用来形容杨玉环的,叫“环肥燕瘦”,不过《长恨歌》里通篇都没有提到杨玉环肥胖与否,只是说她的**好,白白嫩嫩,又滑又细腻,就像凝脂一样,只是相对一般肤质,白的人显得更胖一些。

杨玉环别名“羞花”的由来那么,杨玉环为什么又叫“羞花”呢?西施被世人称为“沉鱼”,是因为她的美貌和倩丽的身影让水中的鱼儿都忘记了游水,才会渐渐沉下去;落雁是指南飞的大雁,看到骑在马背上的王昭君这个美丽的女子,竟然忘了扇动翅膀,跌落地下;闭月则是指貂蝉在后花园拜月时,月亮看到这个绝色美人也感到自惭形秽,就躲在了云彩后面。而杨玉环之所以叫“羞花”,并不是因为她的长相,真实原因令人难以启齿。

由于杨贵妃爱好吃荔枝之类的甜食,**们于是就大量进贡,但是就杨贵妃一个人是吃不了那么多的,那些东西放着反而都会坏掉,唐玄宗就想出了一个办法,他专门挑选会品尝美食的**,让他们先给贵妃筛选一遍。有一个杨贵妃吃到兴起,又喝了太多的酒,结果酒气借着她身上的体味挥发出来,把好好的牡丹花给熏萎了,羞花之貌典故由此而来。

当然了,还有一种说法是有人说杨玉环小时候进入皇宫时,非常想念故乡。有一天,杨玉环在花园里赏花时看到了盛开的玫瑰和牡丹。鲜花,鲜花,您一年四季仍然盛开,我什么时候会离开这牢笼呢?

忍不住哭泣,当她用手触摸花朵时,花瓣立即合上。宫女们看见了,当她们看见某人时,就说杨玉环比花朵更美丽。当花儿看到她时,都害羞地关闭了花瓣,所以杨玉环被后世称为“羞花”,其实,杨玉环碰的本来就是含羞草,但编辑认为此说法有待进一步研究,毕竟含羞草产于南美,它仅在1825年被命名为含羞草。

唐朝时期是否已经存在含羞草都还有待验证。

玄宗为何沉迷杨玉环?杨玉环被偏爱于后宫,玄宗在宫中称她为娘子。在法规上相当于女皇后。

天宝初期,杨玉环被封为贵妃,当然,杨玉环如此迷人以至于玄宗的精神被颠倒了,这当然是有原因的,杨玉环不仅外观出色,玉体丰满,**细腻,而且看上去像桃花,是一种令人垂涎的美丽,杨玉环也很会唱歌跳舞,精通节奏和理解力,玄宗非常喜欢她,渐渐迷恋起来,无法自拔,所以人们不禁要问杨玉环怎么样让玄宗如此着迷?其一是天生的美丽,她的**像“宣纸”一样白皙;“回望白梅生”的迷人魅力无外乎;那是她的羽毛会唱歌跳舞。玄宗熟悉气质,会作曲,会跳舞,杨玉环身材优美,美丽迷人,擅长快节奏西洋舞。

据记载,杨玉环是著名的琵琶大师。古籍记载:玄宗曾提议使用大陆乐器五种来自西部地区的乐器一起演奏。

当时,玄宗满腔热情,手握高鼓,杨玉环在弹琵琶,日夜在灯光下唱歌跳舞。当然,对于玄宗来说,擅长节奏的杨玉环尤其有吸引力。

另一种观点是,玄宗之所以沉迷于杨玉环。尽管杨玉环的某些魅力正在发挥作用,但最重要的是,当时的社会环境和王室的变化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唐朝进入鼎盛时期时,皇帝沉迷于奢侈,充满了欲望和奢靡。

玄宗成为皇帝后,他逐渐对政治失去了兴趣,并对政治产生了厌倦。 在宰相和太监的饮食和奉承的推动下,他很快在政治上变得“放松而无忧”。 后来,玄宗被李林甫等人夺权。

但是他也不在乎,因为,他有时间沉迷于享乐了。

杨玉环是否祸国殃民?任何了解杨玉环的人都会知道,杨玉环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玉环也得到了很多赞美。尽管杨贵妃进入皇宫之前有很多无奈,但他在皇宫的生活实在是太奢侈了,正因为如此,人们才会对她有不同的看法。

尽管李隆基沉迷于葡萄美酒,诗歌,书画,甚至斗鸡,但当时的唐代表面上确实是一个繁荣的时代,实际上内在却是隐患险峻。唐玄宗选拔的大多数**都是诗人,这与唐玄宗本人密不可分。杨贵妃没有权力,如果不参加政治,为什么会伤害国家和人民呢?

即使有耳旁风,杨国忠也放下了竹刀,走进了宫殿。杨国忠嫉妒,不明白为什么唐玄宗对安禄山有那么好的待遇。

当时,唐朝是一个繁荣昌盛的景象。唐玄宗为什么要为自己找麻烦,破坏安宁? 那时,只有胡族和西部地区始终不和平。

小型战争也在不断。只有安禄山才能真正压制他们。因此,唐玄宗对安禄山的特殊奖励引起了**甚至李白的不满。

谁知道唐玄宗的真正政治目的? 安禄山能给唐朝带来和平,为什么不给它回报呢? 那些有抱负并全都在纸上说话的诗人并不能带士兵守卫边界。

唐玄宗终于尽力安抚安禄山,并赋予他很高的荣誉和政治地位,以掌握安禄山。杨国忠作为他的叔叔,没有轻视安禄山北方人的性格和举止,引起了许多矛盾。

实际上,他以变相扭曲了大唐和唐玄宗。这些实际上与安禄山的“母亲”杨贵妃无关。作为皇帝的国界将军,安禄山为何将比自己年轻二十多岁的杨贵妃视为“母亲”?

实际上,安禄山也是为了使唐玄宗和杨贵妃欣赏他,以求生存。安禄山的叛乱完全是由杨国忠导致的,这也是为什么**嫉妒得红眼睛的原因。杨国忠是该国的真正施暴者,而杨国忠的妹子杨玉环就是食了烙铁。

而李白之所以不是**,是因为杨贵妃听了高力士的话,说李白给杨贵妃的诗是隐喻,说杨贵妃是胖子,把杨贵妃和赵飞燕进行比较实际上是对杨贵妃的侮辱。

实际上,杨贵妃很敬佩李白的诗。但她对李白是没有什么想法的。高力士也是有能力的人。

在服侍了四个朝代的皇帝之后,他怎么能轻松地陷害皇帝和妃子最喜欢的诗人李白? 没有证据表明杨贵妃陷害李白。唱段只是戏剧中有意造成误会的一部分。

还有人说说杨贵妃和李隆基的爱情非常坚定。历史描述和事实是这样的吗? 众所周知,杨玉环原本是唐玄宗儿子的正妃。

唐玄宗让杨玉环进入宫殿,几个月后,杨玉环被招募进宫为自己服务。 实际上,唐玄宗属于**,这是被天下人所不齿的。杨玉环对李隆基的爱非常坚定,但唐玄宗是皇帝,太子再争斗也无可奈何。

杨玉环,作为一个软弱的女人,必须服从皇帝才能生存,否则将导致死亡。古代皇帝有什么办法可以致人于死地呢?就是一句话的事儿。

杨贵妃如何在不服从和忍耐的情况下生存? 因此,多才多艺的杨贵妃,作为诗人,诗人,**家和舞者,只能带走爱情,陪伴皇帝。 皇帝沉迷于歌舞色情,是唐玄宗的事。

他怎么能将杨玉环归咎于祸害国家和人民呢? 从历史事件中吸取教训,研究历史时最重要的是,不仅要找到造成安史之乱的原因,而且要从历史中吸取教训,看看其中的问题如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在上面的讨论中,我们发现安史之乱和杨玉环这一代女性没有内在的原因,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杨玉环的死是由于政治斗争和在各级冲突中。对于那些熟悉历史和古往今来的人来说,唐朝时期的“贞观之治”似乎很繁荣。 实际上,背后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的因素,各个层次的矛盾不断尖锐。

由安禄山发起的“安史之乱”只是通过像水一样平静的表面揭示了唐朝的内部冲突。 可以肯定地说,即使安禄山没有发难,也将发生其他内战或外战,这将揭示唐代许多潜在的矛盾。 最后,回顾《唐明皇》,我们会发现杨玉环是一个悲剧式的人物以及和安史之乱被发动的合理性。

2楼:青芒杂谈

其实获得羞花的杨玉环,有人觉得他的羞花这个外号其实是因为杨玉环有狐臭,让花都凋零了,所以有羞花这个名号。

但是我觉得这其实就是一个没有被证实的传闻霸,大家听听好了。

3楼:培培美好心愿

有体味,杨贵妃吃到兴起,又喝了太多的酒,她的体味挥发出来,把牡丹花给熏萎了。

4楼:双子皮卡丘乌拉

是非常难以启齿的。因为毕竟是儿子的老婆被抢了过来。还是非常违背伦理道德的。

四大美女之杨玉环,“羞花”的称号从何而来?

5楼:显显

西施,名夷光,春秋战国时期出生於浙江诸暨苎萝村。天生丽质。时越国称臣於吴国,越王句践卧薪尝胆,谋复国。

在国难当头之际,西施忍辱负重,以身许国,与郑旦一起由越王勾践献给吴王夫差,成为吴王最宠爱的妃子。

把吴王迷惑得众叛亲离,无心国事,为句践的东山再起起了掩护的作用。表现了一个爱国女子的高尚思想情操。后吴国终被句践所灭。

传说吴被灭后,与范蠡泛舟五湖,不知所终。一直受到后人的怀念。西施与杨贵妃、王昭君、貂婵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字 。

王昭君在汉朝和匈奴**的护送下,离开了长安。她骑著马,冒著刺骨的寒风,千里迢迢地到了匈奴,做了呼韩邪单于的阏氏。封「宁胡阏氏」,希望她能为匈奴带来安宁和平,昭君远离自己的家乡,长期定居在匈奴。

她劝呼韩邪单于不要去发动战争,还把中原的文化传给匈奴。打这以后,匈奴和汉朝和睦相处,有六十多年没有发生战争。难能可贵的是,当呼韩邪单于去世后,她又「从胡俗」,再嫁给呼韩邪单于的大阏氏的长子,虽然这和中原的伦理观念相抵触,但她从大局出发,珍惜汉与匈奴的友谊。

王昭君在匈奴生一男二女。昭君的死年和死地,史书没有记载。

貂婵是汉献帝的大臣王允的歌妓,她不但貌似明月,且能歌善舞。一天晚上,她在花园拜月时,一片云彩将月亮遮住了。王允得意地说:

“月亮比不过我的女儿,都害羞地躲到云的后面去了。”从这以后,貂婵就被人称作“闭月”了。

杨玉环(719—756年),号太真,蒲州永乐(今山西永济人),蜀州司户杨玄琰的女儿,唐玄宗李隆基的贵妃,世称杨贵妃。

杨玉环的童年是在大唐开元盛世中度过,她天生丽质,自幼学文习舞,颖慧卓绝,“性智慧,谙音律,明经史”。开元二十二年(734年),16岁的杨玉环被纳为玄宗第十八子寿王李瑁的王妃。开元二十八年(740年),唐玄宗幸骊山温泉宫初见杨玉环,为其美貌所倾倒,于是度为太真宫女道士。

天宝四年(745年),唐玄宗册封杨玉环为贵妃,时宫中未立新皇后,宫人皆叫杨玉环为“娘子”,实居后位。

6楼:无奈折腾

就是形容杨玉环的没,所以有人给起的闭月羞花之类的

7楼:张小爽歪歪

羞花”的称号是因为花儿看到她都闭上了了花朵因为羞愧的

8楼:孙丽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看车爆胎的原因吧,太美了呢

9楼:百度网友

真是厉害将花儿的根砍断,她轻轻用脸去一碰,那些花儿就会散落了。

10楼:珊

就是生动的比喻美丽的花儿看到她也羞的不好意思

11楼:百度网友

就是花园里的花看到她都觉得自己不好看,害羞起来

12楼:七月

就是她实在太美了,就连花看见都觉得自己丑害羞起来

13楼:匿名用户

大家一起来到了御花园,杨玉环开始走到牡丹花跟前赏花,把花轻轻的蹭到脸上,显得明艳动人。没过一会儿,花儿都一片片都散落了下来,唐玄宗大惊:原来真有让牡丹花都自愧不如的美人!

这时候在仔细打量杨玉环,果然气质与长相都更胜那些浓妆艳抹的美女们一筹。于是,把她带入宫中,后来册封为杨贵妃。其表兄杨国忠也跟着升官了。

原来,杨玉环提前买通了御花园的太监,将花儿的根砍断,她轻轻用脸去一碰,那些花儿就会散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