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房东,房屋中介拖欠房租不给。我该怎么办

2021-10-17 08:47:42 字数 2330 阅读 6066

1楼:橘落淮南常成枳

对承租人最好的办法是:首先进行协商,协商不成的,可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申请财产保全。

承租人在占有、使用房屋时,最基本的义务就是按合同交纳租金。这同时也是出租人通过出租行为获取收益,行使收益权的表现。

我国《合同法》第227条规定:“承租人无正当理由未支付或者迟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内交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而根据《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22条的规定:“承租人必须按期缴纳租金,违约的,应当支付违约金。”该法第24条第(四)项也同时规定,拖欠租金累计达6个月以上的,出租人有权终止合同,收回房屋,因此而造成损失的,由承租人赔偿。

2楼:射手聆听说书人

要看你们之间的合同有无约定可以转租,如果没有,你可以给中介支付房租的一个期限,逾期就收回房子,如果有,你不可以收回房子,但是可以要求租客直接将房租交到你那里。

3楼:芊然若语

您好,建议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起诉,也可以委托律师代为诉讼。   起诉需要到被告所在地法院,通常是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居住一年以上)法院。   当然,具体情况和最终处理方式,还需要根据案件详情和证据情况等来确定

我是房东,租我房子的中介到期没给房租跑了,租户不肯搬,我该怎么办?强行收房合不合法?

4楼:哎哟带你看娱乐

可以直接强制收房的;强制收房属于合法行为的。

依据《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承租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出租人有权终止合同,收回房屋,因此而造成损失的,由承租人赔偿:将承租的房屋擅自转租的;将承租的房屋擅自转让、转借他人或擅自调换使用的;将承租的房屋擅自拆改结构或改变用途的。

拖欠租金累计6个月以上的;拖欠住宅用房无正当理由闲置6个月以上的;利用承租房屋进行违法活动的;故意损坏承租房屋的;法律、法规规定其他可以收回的。

5楼:匿名用户

强行的话肯定不行,毕竟人家是缴纳了一定的费用,而且我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中介跑路了你要让租户搬走呢,难道你的搂要拆还是什么呢?你和租户都是受害者,但你不能把你的伤害转移到租户上面,而要通过法律途径追回中介

6楼:星辰

通过法律途径找中介公司,与你合同关系方是中介公司,而不是租户。其实你自己有失策,应该是先收房租再续租的,一般要提前一个月就要办理续租的事情。

7楼:匿名用户

去和住户协商 一起去报警 尽快 快点说不定可以找回中介 你和住户都是受害者 收房如果租户没有和你直接签订一些合约的话 应该是不违法的

8楼:风品云尚

从法律层面来说,如果是中介三方关系,房租应该是房主收而不是中介;如果是二次转租关系,房客单独把房租给中介,但不能提供中介出示的房产证明以及房主给中介的转租委托或授权证明,那么房主就可以收回房屋。这个事情应该是房客报警,和房东协商期限内搬出。你需要拿出和中介的到期协议证明,不然,你的钥匙怎么会跑到房客手上,也会有些被动。

希望能帮到你

房屋租赁问题,房东说中介欠钱没给他想收回房子,该怎么办?

9楼:百度网友

你租的房子是通过中介签的合同。但是你们应该签的有三方协议呀!你也应该给房东签的有一个合同。

如果你给房东要是没有签合同的话,房东会有权利收回房子了。但是中介的应该给房东签的有一份合同。还是拿你们签的合同?

去咨询一下律师。

10楼:榆木疙瘩在恋爱

这么明显是中介公司有问题啊,你和房东一起找中介协调一下,记住是一起哦,你们都有签合同的,

11楼:百度网友

你让中介出他们的合同**。

我是房东,房子委托给了中介,可是他们已经超过一个月没给我打房租了,我该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你应该有和中介签订了中介委托协议或包租协议。如果是签订了中介委托协议,你直接找租客,若无法沟通,你直接没收押金,收回房屋,并追讨未付房租和相关水电煤气管理费用。如果是签订的包租协议,你可以没收押金,收回房屋,并追讨未付房租和相关水电煤气管理费用。

13楼:匿名用户

我是房东,租我房子的中介到期没给房租跑了,租户不肯搬,我该怎么办?报警吧警察来处理 看合同,要看合同是怎么签的。 不合法,不要

14楼:匿名用户

先弄清楚原因,不行就打官司,这个年代,要善于拿起法律**

15楼:领章帽徽

先更她们谈嘛,这是解决问题优先考虑的方法。

我的房屋租赁要被房东收回了,我该怎么办

1楼 北京拆迁评估师 1 既然是短期 1年 ,你当初进行高档装修就是失策,除非你的装修成本在一年内能收回。 2 合同约定得很清楚,续期与否是双方平等协商的。现在他不想租你了,你还真没办法。至于装修损失,因为合同没有明确规定,你俩只能协商解决。他能赔你更好,不赔也合理,因为租期为1年。 3 至于经营损...

租房"房东给自己安装的电表不准该怎么办

1楼 大鱼儿 你好,你可以开一个1kw的电器走一个小时,看电表是不是走了1度电,如果多走了,就是房东的电表有问题,你可以像供电公司反映,要求更换电表,或者换房子。希望可以帮到你! 2楼 哑巴咳嗽 要求减租金。不然的话,就像供电公司举报。 住城中村,如果怀疑房东给自己安装的电表不准该怎么办? 3楼 匿...

我是房东,租房人把房子烧了,人跑了怎么办

1楼 乐观的 抓紧报警吧,这个肯定是要付法律责任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把房租金升那么高,谁还想租你房子啊,什么卫生费,管理费,什么费用都有,谁还敢住啊 3楼 匿名用户 活该,你肯定是欺负人家了,所以把人家逼急眼了 租房人把房东的房子烧了怎么赔偿 4楼 细水长流荫远堂 首先应当查明房子着抄火的原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