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开花不结果什么结果不开花什么开花双对双什么开花尖对尖什么意思

2021-10-17 07:16:10 字数 3028 阅读 3164

1楼:外贸soho创业日记

1. 裸子植物只开花不结果。因为裸子植物只能形成种子,不能形成果实。

2. 被子植物中雌雄异株的植物中,雄树的花都没有雌蕊只有雄蕊,因此开花后无法形成果实。

3. 被子植物中雌雄异株的植物中,雌树周围如果方圆几公里的范围内都没有雄树,那么雌树开花后无法受精,也就无法形成果实

为什么每种植物都有拉丁学名? [花鸟鱼虫]

2楼:百度用户

原因很简单,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法不一样,怎么研究呀.比如:益母草(leonurus heterophyllus),东北地区叫坤草,江苏叫田芝麻,浙江叫三角胡麻,四川叫青蒿,福建叫野故草,广东叫红花艾,广西叫益母菜,青海叫千层塔,云南叫透骨草。

这是同物异名的一个突出的例子。又如我们常见的观赏植物丁香,是木犀科的一种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它原产在我国,而草药里有一种丁香则是桃金娘科的一种常绿乔木,这种丁香原产印度尼西亚。两种丁香互不相同,这是同名异物的一个突出的例子。

一种植物的叫法混淆不清,这给植物学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中造成了许多的困难。 直到1768年,瑞典著名的植物学家林奈(carolus linnaeus,1707—1778)在《自然系统》这本书中正式提出科学的生物命名法——双名法,这个问题才得以解决。双名法就是使用两个拉丁字构成某一生物的名称,第一个拉丁字是属名,而第二个拉丁字是种名。

采用拉丁语是因为欧洲各国的语言多多少少都与拉丁文有关系,学习起来较容易;再者,拉丁文算是一个已经死掉的语言(没有国家将之当作国语),语法不会再发展,比较固定,也比较容易被各国接受,不至于有政治立场。当然还有其它语法严谨等等的好处,所以拉丁文学名就变成每种植物的身份证了。

花鸟鱼虫中的虫是指什么?

花鸟鱼虫.什么花

3楼:匿名用户

铁线莲的花。东方晨曲铁线莲

4楼:***的家之歌

铁线莲(clematis florida thunb.),别名铁线牡丹、番莲、金包银、山木通、番莲、威灵仙;为毛茛科 、铁线莲属植物,多数为落叶或常绿草质藤本,花期从早春到晚秋(也有少数冬天开花的品种),果期夏季。有若干个种、变种及其品种和杂交种,可栽培供园林观赏用。

铁线莲享有“藤本花卉皇后”之美称,花期6~9月,花色一般为白色,花有芳香气味, 铁线莲可作展览用切花,可用于攀缘常绿或落叶乔灌木上,可用作地被;以根及全草入药。利尿,理气通便,活血止痛。用于小便不利,腹胀,便闭;外用治关节肿痛,虫蛇咬伤。

中文学名

铁线莲拉丁学名

clematis florida thunb.

别称铁线牡丹、番莲、金包银、山木通、番莲、威灵仙

二名法clematis florida

界植物界

形态特征 听语音

草质藤本,长约1~2米。茎棕色或紫红色,具六条纵纹,节部膨大,被稀疏短柔毛。二回

16张铁线莲**欣赏

三出复叶,连叶柄长达12厘米;小叶片狭卵形至披针形,长2~6厘米,宽1~2厘米,顶端钝尖,基部圆形或阔楔形,边缘全缘,极稀有**,两面均不被毛,脉纹不显;小叶柄清晰能见,短或长达1厘米;叶柄长4厘米。

花单生于叶腋;花梗长约6~11厘米,近于**,在中下部生一对叶状苞片;苞片宽卵圆形或卵状三角形,长2~3厘米,基部无柄或具短柄,被黄色柔毛;花开展,直径约5厘米;萼片6枚,白色,倒卵圆形或匙形,长达3厘米,宽约1.5厘米,顶端较尖,基部渐狭,内面**,外面沿三条直的中脉形成一线状披针形的带,密被绒毛,边缘**;雄蕊紫红色,花丝宽线形,**,花药侧生,长方矩圆形,较花丝为短;子房狭卵形,被淡黄色柔毛,花柱短,上部**,柱头膨大成头状,微2裂。

瘦果倒卵形,扁平,边缘增厚,宿存花柱伸长成喙状,细瘦,下部有开展的短柔毛,上部**,膨大的柱头2裂。花期1月至2月,果期3月至4月。

“花鸟鱼虫”是什么意思?

5楼:9421刘聪

花:泛指植物

鸟:天上飞的鱼:水里游的虫: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场内集宠物、咸淡水族及器材、花卉盆景、奇石根艺、鸟雀、工艺品、兰花等相关配套种类于一体和汇聚了各有实力的商家集中同场经营, 所以无论在商品质量、**实惠等均能给予旅游爱好者信心保证。

市场更以优雅、舒适的绿树成荫修饰别具一格 的休闲观光购物环境,使旅游观光者和广大爱好者深深感受鸟语花香、奇峰叠翠、鱼乐无穷、花花世界的自然风光。

结合设计独特的自然现代气息商铺装修以及汇聚专业性、技术性、观赏性、趣味性、珍稀性合一的商品陈列,使其不单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同类批零市场,更已成为国内外不同年龄层次人士的休闲观光购物旅游胜地新焦点。

花鸟鱼虫,昆虫?

6楼:一辈子吠纤

这个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么 确实是太细小了 但是有飞虫的话 最好是及时的清理

7楼:勤奋的半夏轻浅

不认识 只有孵化出来才知道是什么 还是好好打扫一下卫生吧

花鸟鱼虫什么意思

8楼:匿名用户

花指花卉草木,鸟指鸟类,鱼是指鱼类 虫以前主要指鸣虫例如蝈蝈、蟋蟀类,现在还应该包括甲虫类,但一般的花鸟鱼虫市场都会有爬虫类**

为什么叫花鸟鱼虫, 还有养虫子的吗?

9楼:啦啦咔咔

没有啦!只是一种说法!花指花卉草木,鸟指鸟类,鱼是指鱼类

虫以前主要指鸣虫例如蝈蝈、蟋蟀类,现在还应该包括甲虫类,但一般的花鸟鱼虫市场都会有爬虫类**,列如蜥蜴蛇龟等爬虫~形容一幅生气勃勃的景象!

10楼:匿名用户

有啊,作为行业的有养蜂,作为宠物养的有独角仙、蛐蛐之类的

11楼:匿名用户

虫只是概称。比如蛇啦,小动物啦。

梨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桃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

1楼 你大爷 摘要 梨树只开花不结果的主要原因有 一 缺乏授粉树 梨树大多数品种自花不结实。如果建园时只栽一个品种,或虽有授粉树,但与主栽品种的花期不一致,都会出现只开花不结果的现象。 二 花期低温或霜冻 花期低温,花粉粒落到柱头上不易发芽伸人花柱,造成受精不良,加之昆虫在低温下不适跃,严重影响授粉...

果树不开花结果,是什么原因,果树不开花不结果的原因

1楼 挖兔美搭软件 1 肥水投入少。在幼树期,如果施肥浇水少,放任生长,幼树营养不足,难以满足成花期物质需要。对这种 饥饿型 幼树,应增加肥水,改善营养状况,才能适期结果。 2 修剪不当。对于幼树修剪如果1年1短截,而且过重短截,势必引起旺长,树势不稳,难以开花结果。幼树的修剪应以整形为长远目标,以...

李子什么时候开花结果,金桔什么时候开花结果?

1楼 益汉堂 prunus salicina 李 中国植物志 落叶乔木,高9 12米 树冠广圆形,树皮灰褐色,起伏不平 老枝紫褐色或红褐色, 小枝黄红色, 冬芽卵圆形,红紫色,有数枚覆瓦状排列鳞片,通常 ,稀鳞片边缘有极稀疏毛。叶片长圆倒卵形 长椭圆形,稀长圆卵形,长6 8 12 厘米,宽3 5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