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史纲要主要讲得什么,简述学习中国近代史纲要的目的和要求

2021-10-16 21:07:52 字数 835 阅读 1195

1楼:匿名用户

主要讲得时中国近代历史。主要是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之后。

简述学习中国近代史纲要的目的和要求

2楼:匿名用户

1、目的

了解外国资本一帝国主义入侵中国及其与中国封建势力相结合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了解近代以来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为救亡图存而进行艰苦探索、顽强奋斗的历程及其经验教训,了解中国人民走上以共产党为领导力量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建设和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国史、国情,深刻领会中国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树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的信念,提高运用科学的历史观和方**分析和评价历史问题、辨别历史是非和社会发展方向的能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2、要求

了解为什么要学习中国近现代历史;了解中国灿烂的古代文明,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弄清西方列强入侵中国的目的及中国怎样一步步论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认识近代中国的主要矛盾、社会性质及其基本特征,理解近代中国的两大历史任务及其相互关系。

求中国近代史纲要重点

3楼:

大一考试的

大一考试的

请结合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内容,说明中国近代史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中国近代史,就是一部屈辱史。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压得中国人民喘不上气。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就是贯穿中国近代史的一条主线。

《中国近代史》与《中国近代史纲》要有什么区别

1楼 小房豆 两本不同的书呀。 《中国近代史纲》是上大一要必修的公共课。 《中国近代史》是大学历史学专业的专业教材。 2楼 心微伊 《中国近代史》是讲述的近代中国环境下发生的事情 《中国近代史纲》讲的是大概的纲要。 郭廷以的《中国近代史纲》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有什么区别 3楼 匿名用户 主要内容是...

联系个人实际谈谈学习中国近代史纲要的意义

1楼 源玉巧茅烟 这个你要看看课本的的中国近代史纲要的意义!!是什么,然后你再从我们需要认识和了解的方面出发用自己的话结合上面的中国近代史纲要的意义来写,总结我们需要怎么做或许是启发!就可以了! 简要谈谈为什么要学习《中国近代史纲要》 2楼 景田不是百岁山 要了解外国资本一帝国主义入侵中国及其与中国...

你怎样理解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必要性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为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多了解我国的历史,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和一个爱国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中国曲折的历史,用之来激发我们发愤图强! 结合实际谈谈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有何现实意义? 2楼 匿名用户 1 了解国史国情 学习中国近现代史,有助于我们了解国史国情。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