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将领李成梁算个什么样的人,明朝将领李成梁的介绍?

2021-10-16 16:53:37 字数 4334 阅读 6436

1楼:柳仁唯

在抗击蒙古时起到很大作用,但是他纵容女真的崛起就是对明朝的大过。

2楼:匿名用户

养兵自重,在他影响下辽东成了军阀利益集团。与明朝灭亡有很大关系。

3楼:匿名用户

李成梁,明末著名的军事家,但却是个缺乏战略眼光的人,本来在辽东地区明朝占有不少城市和据点,在明朝对后金占据着绝对军事优势的时候,他却放弃了在辽东的绝大部分据点,退守山海关,只剩下个孤独的宁远城还算是在辽东前线,搞的后来戚继光费了很大劲才重新建立起了关宁防线,不过,丢掉的城池,再也没有收复

4楼:匿名用户

是一个改写了中国历史的人,应该和戚继光拥有一样的历史地位!

努尔哈赤的崛起与他无关,明朝对北方的策略就是以女真蒙古相互牵制,所以女真玩大了是朝廷和皇帝的失误!

5楼:经常随便逛逛

作为 离当今东北三省地区最近的 明朝 地方行政** 他对当时 活跃在东北地区的 建州女真首领 努尔哈赤 态度一直是很暧昧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导致努尔哈赤 励精图治 最终 武力统一当时四分五裂的满族内部。

这也为后期 满族的崛起 奠定了一定基础。当然李成梁的 儿子 还是有很出色的几位。例如李如松 李如柏,这两位 都曾率兵 对侵朝的日军 交战过。

颇有功绩

6楼:匿名用户

高丽棒子,野猪皮爷爷的顶头上司,野猪皮的亲家

明朝将领李成梁的介绍?

7楼:匿名用户

李成梁1526~1615 明朝名将。字汝契。朝鲜族。

铁岭(今属辽宁)人。先世李英由朝鲜(今朝鲜、韩国)归明廷,被授铁岭卫指挥佥事,世袭。嘉靖四十五年(1566),李成梁积功升辽东险山参将。

隆庆元年(1567),率师驰援永平(今河北卢龙),击退由土蛮(图们札萨克图汗)统领的蒙古插汉部攻掠,升副总兵,协守辽阳(今属辽宁)。四年十月,升任辽东总兵,大修戎备,选将校,招健儿,练精兵,军威始振。次年,与副将赵完于卓山夹击土蛮部,斩获甚众,署都督同知。

后数次击败插汉、朵颜部的进攻。万历二年(1574),以火攻破栅,毁建州女真首领王杲老营,升左都督。次年,建成宽奠(今宽甸)、长甸等六堡,拓地700余里。

出师沈阳,发火器大败蒙古泰宁部炒花、插汉部黑石炭所率2万余骑。六年,与泰宁部首领速把亥、插汉部黄台吉所统3万余骑战于东昌堡(今海城西北),遣诸将分屯要害抗击,自率轻骑出塞200里,大败速把亥,因功封宁远伯。七年十月,闻土蛮以4万骑自锦川营(今绥中东北)深入,命诸将坚壁,自督参将杨粟,与总督蓟州、山海关军务的戚继光所率援兵协力奋战,迫土蛮败走。

十年三月,命所部设伏镇夷堡(今北镇西北),射杀速把亥,获神宗朱翊钧厚赏。次年,攻破古勒寨,射死王杲子阿台,误杀努尔哈赤父、祖。后将努尔哈赤收在军营。

十三年,得悉把兔儿集兵数万驻辽河,欲报其父速把亥之仇,遂与巡抚李松暗架浮桥济师,抄其后路袭营,又获大胜。次年,侦知土蛮会合把兔儿共3万骑袭辽阳,率师昼伏夜行200里,袭杀部长24人。十六年,捣女真首领卜寨营垒,以炮轰击,连拔两城,迫其请降。

十八年二月,遣兵出塞,袭击插汉部卜言台周,中途遭伏击,**千余,反报功获赏。十九年,欲趁给事中侯先春阅边之际邀功,命副将李宁出镇夷堡潜袭板升,损兵数千,廷臣劾奏其屡次欺罔,罢职。此后,辽东八易总兵,边备益弛。

二十九年复任总兵,八年内辽东少事,以功加太傅。三十六年被罢官,卒年90岁。镇守辽东30年,指挥近百战,师出多捷。

其九子中有五总兵四参将。

明朝将领李成梁最后被灭族了吗

8楼:匿名用户

李成梁本就是辽东总兵(武官正一品),太傅(文官正一品)。李家9子,不是参将就是指挥使。先后有4个儿子当了辽东总兵,这还不算,还有那8000“家丁”辽东铁骑,谁敢动。

连祖大寿那二皮脸朝廷都得哄着,更何况李家,明摆着谎报军功,万历也得眼巴巴得撒钱。

9楼:楼中玉笛暗飞声

没有,康熙年间,还有他的后人修族谱呢。

大明朝最后的将领李成梁活了多少岁

10楼:爱连君

90岁。

李成梁(1526年—1615年),字汝契,号引城,辽东铁岭(今辽宁铁岭)人,明版

朝后期将领。权祖上因躲避唐末变乱避于朝鲜,明朝自朝鲜内附。

万历初期,灭建州女真首领王杲、子阿台部,数次大败插汉部酋长土蛮、泰宁部酋长速把亥;计杀海西叶赫部首领清佳砮、杨吉砮。李成梁有大将才。在整个明朝将吏贪懦,边备废弛的情况下,镇守辽东30年间,率领辽东铁骑先后奏大捷者十,边帅武功之盛,200年来前所未有。

但他位望益隆,奢侈无度,甚至虚报战功,为言官所劾。万历十九年(1591年)罢官。其后十年间,辽东边备益弛。

万历二十九年(1601年)李成梁复职,年已76岁。万历三十四年(1606年),李成梁错将万历初年时由他献议兴建,已“生聚日繁、至六万四千余家”的宽甸等六堡,以“地孤悬难守”放弃之,尽徙其民6万余户于内地,以大军驱迫恋家之民,虽为时论所谴责,但使辽东再次出现安定的局面。卒于明万历四十三年(1615年),享年90岁,葬仰山之北(今北京附近)。

镇守边境的明朝将领李成梁最后被灭族了吗

11楼:匿名用户

李成梁生于明代嘉靖五年,卒于明朝万历四十三年,共享年90岁。

李成梁是明朝末年著名的将领,他和戚继光为明朝的安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于李成梁,后人评价他为有功有过,李成梁的功绩在于镇守明朝东北边境四十载,为明朝的安定做出了军事上强有力的保障。在李成梁的镇守边境期间,立下的战功无数,女真等外族均不敢前来侵犯明朝,后来,李成梁疯狂敛财,剥削民众。

加上他在战事判断上的失误,从此往后,他的威信逐步被人民淡化。

为了抵御外族来犯,李成梁建议皇帝下令,在明朝边界处修建一堵墙,这堵墙便是后来的宽甸六堡。这堵墙的修筑,阻碍了明朝和外族的来往。努尔哈赤借此机会,疯狂的发展自己的实力,而李成梁在墙的这头,丝毫感觉不到努尔哈赤的扩张野心。

当努尔哈赤将女真统一,壮大了自己军事实力来侵犯明朝的边境时,李成梁才感觉到努尔哈赤的实力已经不容小觑。当即下令拆掉这堵墙,将六万多名百姓强行赶至辽东。对于李成梁的做法,引来明朝廷的纷纷抱怨。

后来,李成梁在军事上的屡次失误,导致他的威信江河日下,加上,李成梁晚期疯狂敛财,引来百姓怨声载道无数。

后来,他的儿子们也积极参与抗战。但是在对抗外敌时,由于力量薄弱,差距很悬殊,有的阵亡,有的在失败之后,自杀而亡。

李成梁墓

李成梁是明朝有名的将士,为明朝的国防安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于李成梁,后人评价他为有功有过,李成梁的功绩在于镇守明朝东北边境四十载,为明朝的安定做出了军事上强有力的保障。

在李成梁的镇守边境期间,立下的战功无数,女真等外族均不敢前来侵犯明朝,李成梁所率领的军队建立了一道安稳的战线,不让外敌来袭,也正是因为如此,明神宗朱翊钧为表彰辽东大将李成梁的功绩,命辽东巡抚周咏等人修建了石牌坊。

李成梁去世后,他的后人将他埋在位于铁岭县催阵堡乡新坟村,并为他建造了李成梁墓,以示后人的悼念。李成梁墓修的很是壮观。在墓的石碑前有石头做的马、石头做的人等等。

这些都是明朝年间雕刻的石画像,但是过了这么多年,李成梁墓没有人进行整修修葺,年代久远,所以这些石雕也被埋入土中。古代达官显贵去世之后,在墓前立石像,则是表明此人生前光辉的生平。

李成梁在去世之后,后人便将李成梁葬于辽宁铁岭老家,为他修墓以示对李成梁生平的肯定。当提到李成梁的时候,认为他在军事上错误的作战策略,导致了蒙古、努尔哈赤等的入侵。让明朝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后人在评价李成梁时,都会从两方面进行评价,有功和有过。在他去世后,家人把他带回辽宁,此处建墓,以示悼念。

李成梁后代

李成梁一生用育有九子,分别是李如松、李如柏、李如桢、李如樟、李如梅、李如梓、李如梧、李如桂、李如楠。李成梁九个儿子个个都骁勇善战,立下了战功赫赫。

当时人们称李成梁家族为“李家九虎将”。他的长子李如松从小跟随父亲李成梁。深知军事上的战略,长期跟随父亲作战,也总结了一套带兵打仗的方法。

万历二十年李如松受朝廷的重用到宁夏平定哮拜叛乱,没过多久便获得大捷,顺利平息这场叛乱。后来,朝廷命令李如松为首领带领部下参加抗倭援朝战争,此次战争让李如松名声大噪,名垂千古。之后,明朝廷对李如松重用有加,在于蒙古抗战中,李如松为抗战首领。

但是在与蒙古大战中,李如松在战争中阵亡。李如松去世后,明朝廷追赠李如松为少保宁远伯,立祠谥忠烈,以示追奖。

二子李如柏在作战中,表现的骁勇善战,深得明朝廷的重用,在较大型的战役中,李如柏担任主将,并且英勇杀敌,立下了战功无数。在萨尔浒之战中,李如柏节节败退,最终以失败而告终。在回到朝廷途中,因为饱受非议,而自杀身亡。

李成梁的儿子在军事上,各个都表现勇猛。在当时,明朝廷外患很多,有倭寇来袭,还有努尔哈赤等部落对明朝疆土的虎视眈眈。明朝廷对于李成梁的儿子们,甚是重用。

李成梁的九个儿子五个做到总兵官,四个做到参将。连他们的部下都骁勇善战,立下战功无数,在当时传为佳话。

唐代罗成的夫人叫什么名字,唐朝武将罗成有哪几个夫人?

1楼 新月娥隋唐英雄里面的新月娥为霓虹关守关女将,擅使飞刀暗器,罗成奉命攻霓虹关在战场上和新月娥 一战钟情 ,后因为却因两人各为其主,加上新月娥哥哥假意投降暗中设伏要杀李密等人,李密为了解心中之气,要将新文礼五马分尸,并让罗成负责监斩。哥哥的死让新月娥对罗成很仇视。两人的恋情创造了诸多阻隔。 但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