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胎和二胎为什么医生能分辨

2021-10-16 09:21:40 字数 1415 阅读 7944

1楼:笑笑育儿圈

前两天,我闺蜜给我讲了一个扎心的事:她邻居小两口去产检,老婆怀孕38周,马上就要生产了。医生问她是怀的头胎还是二胎,还说她的骨盆、宫颈条件特别适合顺产,一般初产妇真没她这么好,鼓励她尽量顺产。

一旁的丈夫听了,心里很别扭,回家一个劲儿追问老婆之前是不是生过孩子,因为这俩人大吵一架,还差点离婚。

其实,很多孕妈产检时都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医生问怀的是头胎还是二胎。医生为什么这么问呢?原来用意很深,而且都是为了孕妈好。像上面提到的扎心事例,其实是丈夫多心了。

对孕妈有一个基本了解,以便做出适当嘱咐

一般来说,初产妇和经产妇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所以,医生在产检时,通常都会问怀的是头胎还是二胎。因为,如果是头胎的话,她对孕期知识了解的不多,需要医生耐心讲解和嘱咐的内容也比较多。

而且,因为没有孕育经历,也可以多一些检查,看看孕妇的身体状况、胎儿发育状况等。

如果是经产妇的话,生育过一个孩子,有了一定的备孕、怀孕和生产经验,就不用医生说太多,只需要捡重点内容嘱咐即可。而且,了解到生育过一胎,可以知道孕妈具体有哪些症状,生育大宝时有没有什么突发状况,比如妊娠高血压、abo溶血等等,以便医生做出具体的诊断。

弄清头胎和二胎,了解孕妈有无生产后遗症

另外,弄清头胎和二胎,医生可以确知孕妈有无生产后遗症。比如,一些生过孩子的孕妈,如果是顺产后出现盆底肌松弛,这次怀孕早期就有可能有流产的风险,需要孕妈多加注意。如果是剖腹产,时间间隔长短,对孕期养胎也有影响,比如,间隔时间短,孕期胎儿过大,有刀口裂开的风险。

如果是剖腹产后有粘连的情况,孕早期要注意排查宫外孕,后期生产时也需要医生在手术时格外注意。

所以,产检时医生询问孕妈是怀头胎还是二胎,真的很有深意,主要就是考虑健康和安全问题,可不是医生无聊八卦你生了几个孩子。因此,孕妈不要隐瞒,也不要有所顾虑,如实回答就好。

2楼:暖暖

1.宫颈口圆润一般就是头胎,扁平一般就是二胎,

2.看伤疤,二胎会看肚子有没有破腹或者顺产有没有侧切来辨别,

3.头胎产程一般较长,二胎就会比较短了。

3楼:朝晖的热情

一般有经验的医生能够通过孕妇的分娩状态和产道的情况来推断,判断出是属于头胎还是二胎二胎的产妇,因为生过孩子更有经验懂得使使力技巧。生孩子的过程也更加顺利。

4楼:韩宝儿

医生会看妈妈的年龄,还有肚子上的妊娠纹,还有剖腹产妈妈肚子上的疤痕。这些都是要向医生说明的,医生会根据个人情况准确的监护。

5楼:佐佐佑佑

头胎和二胎医生能分辨,主要是产妇身体有生产过的痕迹,另外也能靠子宫膜的厚度来判断。主要是医生他有很多这方面的经验了,所以能快速分辨出来。

6楼:柠檬水能美白

因为生过孩子的身体会有损伤。生过孩子的人如果是剖腹产会有疤,如果是顺产会更容易生下二胎。

民间为什么流传说头胎生龙凤胎不好

1楼 匿名用户 说说而已,你看有那么多人头胎龙凤胎都很好啊,民间还流传鬼神呢,说的清楚吗 民间龙凤胎是什么传说,可有例子 2楼 匿名用户 龙凤胎就是性bai别不同du 的双胞胎,即双卵双胎zhi ,只有这样的情况 dao才有可能出现龙凤胎,双卵专双胎中只有25 的几率属成为龙凤胎 双卵双胎的胎儿,性...

为什么二胎要跟妈妈姓,大家怎么看待二胎跟妈妈姓

1楼 布冬旧闻 如果孩子的父母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在已生育两个子女的情况下,妈妈要求其中的一个孩子跟她姓,无可厚非。 《婚姻法》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 子女可以随父姓,可以随母姓。 法律的规定,不存在 为什么 。 希望我的回答能让你意识到些什么。 大家怎么看待二胎跟妈妈姓 2楼 匿名用户 孩子跟谁姓的问题...

十二生肖什么动物一年只生一胎,十二生肖有哪些动物一胎生几个的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答案是牛,属牛人的缺点在于十分循规蹈矩,斤斤计较 不易接近。属牛人虽然墨守成规,但还是公正的,能够听取意见的。但是,要改变你的观点也将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属牛人很固执,有时甚至很有偏见。 属牛人不圆滑,不知道关心别人,常表现出军人的风度,这使属牛人不适合从事公共关系 外交和精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