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要换车,我喜欢奥迪Q7,老公喜欢沃尔沃XC90,到底那个

2021-10-15 11:48:50 字数 2753 阅读 4243

1楼:鲀鱼杂粮吉

楼主喜欢奥迪是冲牌子去的吧,奥迪也说了,想吸引多一些女性车主。但是!不管是考虑动力性能还是性价比实用性,我建议选沃尔沃,沃尔沃走的北欧豪华路线,简约低调但绝对不简单。

北欧人的严谨认真在这个车上体现的一览无余,内在用料做工的完美细节,厚重的车头造型、宽大的发动机盖、来自北欧神话的“雷神之锤” 大灯,都非常带感。另外,沃尔沃的车一向以安全著称,城市安全系统、路面偏离保护系统、交叉路口自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的标配安全系统,要胜过奥迪新q7。再说动力性能,我从网上找了张图,你看一下一目了然。

对女司机尤其是这样,里头的安全配置很省心,不会让你手忙脚乱。就冲着自动泊车、自动巡航啥的,也应该选xc90 啊。而且最近沃尔沃88周年,全新xc90 t5版特惠上市,现在入手非常值得哦。

祝你们买到心仪的车。觉得说得有道理,请采纳吧。

2楼:匿名用户

现在沃尔沃xc90很吃香,身边几个朋友都在谈这款车,如果楼主要在这两款车中间选择一款的话,建议就是沃尔沃吧,性能很高,口碑也好。

3楼:匿名用户

一般男士喜欢沃尔沃款式的低调大气车型,xc90的确不错的,建议楼主好好商量一下,祝你们买到一款好车哦~

沃尔沃xc90与奥迪q7哪一款车好呢

4楼:匿名用户

都不错 xc90更安全

5楼:匿名用户

xc90为非辆产,所以还是q7

6楼:匿名用户

xc90是沃尔沃第一款也是唯一的一款suv车型,它的风格定位于豪华型城市suv,主要是侧重城市公路驾驶,而且尺寸比较小,和奥迪q7、奔驰ml那些大型豪华城市suv相比显得格外苗条,属于紧凑型suv。外形也比较简单优雅,是典型的沃尔沃设计风格。

小改款以后的xc90在外形上的改动并不大,就像沃尔沃的广告那样,远观和近看似乎都是同一款车。虽然外形改动不大,但动力系统的变动却不小。**xc90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了两款新的发动机,即2.

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2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了这两款发动机的新车型从**上看差别挺大的,3.

2l车型比2.5t的车型贵了八万元。那么,这八万元的差别到底在**呢?

究竟哪一款才是性价比最高的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解决的问题。

这两款新的发动机扭矩是完全相同的,都是320牛米,而功率则是3.2l的稍微高一些,达到了175千瓦,比2.5t高出了21千瓦。

虽然数据都差不多,但是由于一个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一个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二者在驾驶感受、性能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别。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以较小的排量榨取较大的动力,所以一款2.5t的发动机可以做到和3.2l的发动机几乎一样的扭矩和功率。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并不是全转速段都在工作,而是在发动机转速达到一定的数值,有足够的能量来驱动涡轮转动的时候才会介入工作。在涡轮介入工作的时候会不可避免的发生涡轮迟滞的现象,这个时候发动机的动力疲软,加速很肉,更不要提什么推背感了。

这一点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最令人头疼的地方,虽然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但是至今都没有彻底解决涡轮迟滞切实有效的办法。但是一旦涡轮介入工作,它的性能就相当出色了。由于扭矩区间比较宽,可以从涡轮介入的转速一直持续到很高的转速,所以介入涡轮之后整个转速段都会有很强劲的动力输出,尤其是到后段,加速性能非常好,高速公路超车非常轻松。

在与变速箱的匹配上,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采用齿比较大、挡位较少的变速箱,一方面可以降低生产成本,二来可以使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佳的扭矩区间内,同时还省去了换挡过程,驾驶起来也比较轻松。

外一款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它在低速时响应比较快,动力输出更为连续,没有明显的动力差,顿挫感也很小。但是这款3.2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扭矩曲线有明显的波峰波谷,要想将动力始终保持在最大的扭矩值还是很难的,所以这就需要多挡位、小齿比的变速箱来与之匹配,辅助扭矩始终处于最佳区段内。

这也就是2.5t和3.2l一个采用的是五挡变速箱,一个采用的是六挡变速箱的原因。

实际驾驶起来,这二者的感觉也完全不同。对于2.5t车型来说,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持续的大扭矩平台,使得真正加速起来推背感并不比3.

2l发动机差,甚至还要比它好一些。它适合在路况比较好的高原地区使用,由于涡轮增压的作用,这样的发动机也可以确保车子在任何情况下都正常行驶。但是如果是在交通状况复杂的城市里使用,它就不具备任何优势了,因为频繁的走走停停会使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涡轮介入之前的转速,这个时候发动机的表现是最差的,开起来会让特别烦躁。

但是相对而言,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在这种情况下就更有优势了。它在高低转速的过度上比较平顺,不会使乘员感觉不舒服。比较适合城市驾驶。

除了动力上的差别以外,3.2l车型和2.5t车型的配置几乎没什么不同,唯有gps导航系统这一项。

排除动力性能上的差异,单单凭借gps导航难道就真的能将整车提高一个档次?实际上,车载gps的实际功能并不是很强。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这项配置只不过是一个摆设,尤其是那种基本上不出城的人,就更是用不上了。

对于喜欢自驾出游的消费者来说,gps才具有一定的意义,出去玩的话还是挺方便的,能避免很多麻烦。但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自驾出游只是一个休闲娱乐活动,买车也并不是为了出游,主要还是在城市里代步,gps对于城市用户来说就真的没什么实际用途了。

虽然动力上二者各有特色,配置上差别也不大,但是在**方面,差别就非常明显了。3.2l车型比2.

5t要贵八万元,但是这二者在性能、配置方面的差别都非常细微,这八万元到底出在**呢?算来算去,也只有归于gps了。说实在的,仅凭这个gps就多付八万元是非常不划算的,笔者认为,3.

2l版本的xc90购买价值比2.5t的要低得多,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xc90,建议选择2.5t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