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能拿出六十万存款的家庭有一半吗?不算房子车子等不动产

2021-10-15 07:14:12 字数 4995 阅读 3125

1楼:天津六月雪

没有一半,理论上平均数为一半,但是财富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2楼:个人行家

分城市吧,我估计北上广深肯定没问题,苏杭渝蓉和青岛、南京、大连等发达城市估计也没问题

3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我们只能是估计着说了。其实真实情况就算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不可能真实准确的。据我估计如果不算车子和房子的话,单说存款的话,能拿出六十万存款的可能达不到一半。

因为多数家庭财富都是被平均的。

4楼:冬曰暖阳

2020年能拿出60万存款,家庭有一半吗?不算房子,车子等不动产,估计没有一万,现在农村韩寒生活一般,许多人都出去打工,一年也就挣个3000元,一下拿出60万,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城市里头也拿出六万,家庭也不多,城市家庭现在上父母下照顾孩子,孩子的幼儿园学费现在也很乖,参加各种补课班开销很大,拿出六分家庭,现在肯定没有,一般的

5楼:匿名用户

没有的我们国家还没有达到那种小康的水平,虽然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些,可是相对的物价也**了好多,根本存不下什么钱。

6楼:哦开阔眼界

你好说实话,这个有很多

只不过是我们接触的都是普通人

所以感觉六十万很多

其实不然

有句话说得好

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

7楼:可飞兰

没有一半因为现在低工资的人还不少。所以拿不出来。60万。

8楼:沈小修我男神

肯定没有一半,中国大部分家庭钱都花在买房子买车讨媳妇身上了,没有负资产都算好了。

9楼:水靖茹

应该没有这只有沿海城市有,如果加上不动产会有。

房产是属于家庭成员财产还是夫妻共同财产?根据法律的哪条哪款?

10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查看新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实在有必要的话可以去咨询律师。新婚姻法第18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1)一方的婚前财产;(2)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3)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4)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5)其他应归一方的财产。

就是说,任何一方的婚前财产均属于个人财产,不会因结婚而逐渐转化成夫妻共同财产。任何一方的婚前财产均属于个人财产,不会因结婚而逐渐转化成夫妻共同财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18条规定,一方的婚前财产为夫妻一方的财产,即你婚前取得的房屋属于个人财产。

所以,如果这个房子是你婚前个人出资买的,现在仍是你的个人财产,即使离婚,仍然属于你。当然,如果你和你妻子另有约定的除外。不知以上回答对你有没有一点启示。

11楼:匿名用户

严格地说 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不是依据那条法律 是依据夫妻共同财产所有制。

12楼:匿名用户

家庭成员财产(最新的婚姻法)

历史遗留下的家庭房子财产纠纷,从法律上应该怎么解决?紧急求助!!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遗bai嘱的话du

第十条遗产按照下列顺序

zhi继承:

第一顺dao

序:配偶、子女、父母。回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答、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本法所说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

本法所说的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扶养关系的继父母。

关于家庭房产问题 肯定懂法律的人进!

14楼:水清游鱼

你拿着你的房产证和当时签的合约,到当地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你的亲戚限期搬出房子,法律会还你公正的。

15楼:可劲祸祸

去法院起诉,然后胜诉,由法院强制执行。

16楼:用一生**你

我刚看到题目以为是继承问题呵呵 。你这个就简单了你可以去当地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7楼:匿名用户

首先有几点需要清楚:

一、你们之间签署的约定具体有什么条款?

二、此房产的户主是谁与他是什么关系,他的户口是在你这个房子里吗?

三、这个房子属于怎么样的性质?产权房亦或承租公房?

承租公房会有些许麻烦,而产权房只要产权拥有人没有他就相对好点。

此房的户主若是与他为直系亲属,相对的更加麻烦。

就算是有协议或者合约,若是他的户口在你这个房子里面,相对的有不少麻烦。

通常这样的起诉法院,最后是调解,然后会需要你出一部分钱让他搬离并且转走户口。

建议你们不要吵架,多沟通,既然他是有房子的,也至少不是无处可去,可以了

解了解他目前不肯搬离的难处,既然是亲戚,多沟通,勿因相互的误解导致更大

的麻烦产生。

18楼:東淫魔王

直接让他出去,找法院强制执行

他没房子也可以让他出去

我老公他爸妈都是二婚,复杂的家庭关系,房子怎么分配? 5

19楼:百度网友

你老公的爸妈都是二婚,这个也不这么复杂呀,房子他们主要是得有登记结婚的那房子该怎么回就怎么分呢?都有比例的。这个没有什么,你跟现在有那个相关有法律婚姻法的话,你可以查那个没有那么复杂,不要想那么太多,你们过你们的日子,他们过他们的日子就可以。

家庭房产继承协议具有法律效应吗?

20楼:自信才能成功

房子是你爷爷奶奶的共同财产,你爷爷死后应该先拿出一半给你奶奶,

剩下的一半由你奶奶,爸爸,姑姑,小叔,依法继承,严格说来,他们四个人所签协议,只是对于他们四个对你爷爷财产继承的部分有效,因为你爷爷去世后,你奶奶还要继承一部分,他们四个不能把你奶奶继承的那部分分了。如果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们四个所签协议是有效的。与按不按手印没关系。

你奶奶的那部分实际上包涵了两部分,一是房屋本身一半是你奶奶的,由你奶奶处分。二是你奶奶从你爷爷那里继承的那部分。这两部分都由你奶奶处分,她要给谁都可以。

可以叫你奶奶把她部分赠与给你们,就是在未去世前。如果可能要离开了,可以叫她立个遗嘱,进行公证。

21楼:匿名用户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任何人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解除合同。所以你们签订的协议有效。只要你奶奶再立一个遗嘱,就可以了。

如果想现在就更名也可以。你根据这个协议,再由你奶写一个赠与协议,拿去办理过户就行了。不过现在房产局一般都要求公证,你要是怕麻烦就公证一下,要是不怕麻烦就告房产局不作为。

现在办过户对你们比较有利,别等动迁或者老人去世再办理,以免夜长梦多。当然除非你家亲属关系非常好,不会争房子和拆迁补偿款。

22楼:星瀚雷声律师

理论上来说,这不是一个“协商由你父亲继承爷爷遗产”的协议,而是一个其他法定继承人放弃继承权的协议。粗略看了一下,这份协议应当是有法律效力的,但是执行起来会比较麻烦,因为房子到现在还没有过户到您父亲名下。至于奶奶那一份,也可以在这份协议中看做是对您父亲个人的赠予了。

现在解决方法最好是立即办理一个继承公证然后将房产过户到您父亲名下,这样即使其他人在拆迁时再有异议,也很难再主张了。

23楼:匿名用户

严格说来,他们四

个人所签协议,只是对于他们四个对你爷爷财产继承的部分有效,因为你爷爷去世后,你奶奶还要继承一部分,他们四个不能把你奶奶继承的那部分分了。如果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们四个所签协议是有效的。与按不按手印没关系。

你奶奶的那部分实际上包涵了两部分,一是房屋本身一半是你奶奶的,由你奶奶处分。二是你奶奶从你爷爷那里继承的那部分。这两部分都由你奶奶处分,她要给谁都可以。

可以叫你奶奶把她部分赠与给你们,就是在未去世前。如果可能要离开了,可以叫她立个遗嘱,进行公证。

24楼:红星宣纸

你家的这份房产继承协议具有法律效力,签字生效。如你的叔、姑反悔,你起诉,你胜诉。如你不想打官司,你叔、姑反悔,你老爸还有这房产的1/2继承权(你奶奶的那一份属于你老爸)。

25楼:法律实务研究

各继承人之间签订协议,约定遗产由一个继承人继承。视协议的约定情况可构成赠与或放弃继承。

你爸爸是该财产的合法所有人。

26楼:匿名用户

协议有法律效力。如果通过赠与把房产过户给你父亲,以后就不会有什么麻烦了。

27楼:小气大圣

你们最好去公证处做个公证,你姑姑,小叔叔,奶奶放弃继承把所有的产权继承你爸就可以。之后房管局办理过户,房产证就可以办成你爸的名字

28楼:白莲居士

先要了解一下具体问题:1、协议的具体内容?2、奶奶是否健在?3、补贴钱是谁补贴?是否有凭证?

农村家庭成员间分割房屋如何确权?

29楼:枫叶今秋红

如果这个房屋有原来所有权人的、法律认可的处理意见,按处理意见办理。

如果一个房产证、一块宅基地证被多头分割而超出确权部门规定标准的,确权部门不予一一细分确权的话,那就只有在一个权证下面附上细分割意见进行财产权属公证,待房屋拍卖后或被拆迁后按已经公证的份额进行权利分享。

30楼:匿名用户

农村共有产权,确权时怎样发证!?求法律解答?

这个房子属于家庭成员共同财产吗?

31楼:匿名用户

房产属于你婆婆登记名下的,虽然按照房改正常是需要有你老公以及你们才可能住60平的房屋,但从法律上来说,你们也仅是享有房屋的法定继承份额部分,至于你老公付款部分由于你老公已经去世,也转化成为法定继承的遗产,你和你的子女享有这部分的继承权,简单说,这套房子变现,则应该归还当初你老公出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