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入胜”的意思是什么?用“引人入胜”造句子

2021-10-15 06:57:42 字数 1267 阅读 1787

1楼:百度网友

【释义】

指十分吸引人的,使人沉醉的优美的境界。多指山水风景或文艺作品吸引人。

【造句】

1.夏,阴晴不定,变幻莫测,反覆无常。在夏天时,阳光普照,金灿灿的阳光照著我家附近的海滩。那海滩的海水并不是波平如镜,而是波光粼粼,引人入胜。

2.妈妈讲的故事娓娓动听,我太入迷了,真是引人入胜呀 !

3.这部推理**的情节真是一波三折,引人入胜。

4.考试时最忌的就是平铺直叙,要在自然中求变化,流畅中求跌宕,才能做到引人入胜、扣人心弦。

5.岩洞中另有洞天的景色,引人入胜,不可言状。

6.这里依山旁水,一阵风吹来凉风习习,那峰峦雄伟的群山是那样巍峨,那山上的树木是那样挺拔真是引人入胜啊。

7.冬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美丽的似血杜鹃、鲜红艳丽的茶花、不怕严寒大雪的梅花、还有名贵的牡丹花,这些漂亮的花引人入胜,让人们驱走了寒气。

8.他讲起课来总是那么风趣、幽默引人入胜使我们兴趣盎然。

9.这部新**是一部引人入胜的家世**。

10.人生是一本怎样的书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风细雨,但他的人生之路却丰富细腻;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万难,但他的人生之书却引人入胜;有的人飞黄腾达,青云有路,但他的人生之书却不堪卒度。

扩展资料

出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任诞》:“***云,酒正自引人着胜地。”

用法:兼语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宾语;含褒义。

示例:★清·李汝珍《镜花缘》:“山光平远,水气中和,步步~,真如梦境一般。”

★秦牧《虾趣》: “扇画小幅,苏州园林,格局很小,却总是那么~。”

★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任诞》:“王卫军云,酒正自引人着胜地。”

用雕梁画栋巧夺天工独具匠心引人入胜古色古香余音绕梁不落窠臼雅俗共赏分别造句

2楼:匿名用户

圆明园是万园之园,建筑雕梁画栋、美轮美奂,堪称人间仙境。

这个人物木雕雕刻精美,巧夺天工栩栩如生。

编导和演员门匠心独具地从生活出,成功地刻划了主角的形象。

这篇文章描写的景色非常美丽,让人身如其境,十分的引人入胜。

在这古香古色的村庄里,有很多小巷。

听完这个古筝演奏,真是让人觉得余音绕梁,意犹未尽。

颐和园的设计风格真是独具匠心,不落窠臼。

对联属对工巧妙,妙趣无穷,雅俗共赏。

3楼:潘智强

……

引蛇入洞是什么意思,梦见蛇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个成语。解释 比喻引诱坏人进行活动,使之暴露。 梦见蛇是什么意思 2楼 zsp悟通大和尚 晚上梦见蛇是什么意思 梦见蛇,是凶兆。女人梦见蛇,自己和孩子都会病倒。 梦见一对蛇,很快会分家。商人梦见一对蛇,能发大财。 梦见蛇咬你自己,要交好运,生活会丰裕。 但是梦见蛇咬自己妻子,是不...

引入虚数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人们引入虚数的原因是什么?求负数的平方根有什么意义? 20

1楼 匿名用户 用来计算负数的开方。 负数没有实平方根 所以判 别式小于0的二次方程无解 为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引入复数的是数学家卡尔达诺 他把纯虚数表示为根号负数 事实上 他也觉得很矛盾 一方面 他觉得虚数是虚幻的 构造的 什么也没有 但是又 比什么也没有多一点东西 当年 数学家引入复数并没有过于高...

君子常行胜言,小人常言胜行.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我想意思应该是 谦谦君子常常多行事少说话,而奸佞小人则只会说,不会做。 大概是指,君子属于那种注重实际的人,多做少说,只看最后成效 而小人则刚好相反,这些人没有什么实在的能力,只会站在一边说说,真正要做了,却又缩到人群之后,十足一个嘴把式! 2楼 匿名用户 品德高尚的君子常常重视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