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是什么意思,出门旅游住民宿好不好

2021-10-15 06:55:30 字数 5159 阅读 9797

1楼:百度网友

民宿通常规模小,经营门槛低,多是民房改造后租赁,现在比较风靡的原因主要在于装修风格多样,比较彰显个性,适合拍照,还有一些地理环境优越,本身建筑有特点有历史感有故事等。

民宿也是住宿产业的一个类型,在正规**订购就可以,**差异较大,条件也是丰俭由人,可以提前查阅评价、**等信息。

2楼:百度网友

可以理解成当地居民住房改造成的宾馆,一般**低,也比较简单,隔音、服务和安全性等比不上一般的宾馆,不同的民宿之间的差距也不小,但也有条件好不贵的,我19年2月去丽江古城玩住的民宿99元,装修、环境还有设施都特别好,说到底还是是便宜。

3楼:淡淡清香飘千古

民宿胡秉言

惬意神怡景色鲜,

简洁清净隐田园。

幽居舒适如仙境,

雅逸休闲近自然。

4楼:住墅网

民宿(minshuku),源自日本的「民宿」。 是指利用当地闲置资源,民宿主人参与接待,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小型住宿设施。

此定义完全诠释了民宿有别于旅馆或饭店的特质,民宿不同于传统的饭店旅馆,也许没有高级奢华的设施,但它能让人体验当地风情、感受民宿主人的热情与服务、并体验有别于以往的生活。

出门旅游住民宿可以极大地提升旅途的舒适度和惬意感。大部分民宿都秉持着宾至如归的经营理念,当您走进民宿后,你不会觉得这里是没有感情的宾馆,而是一个温馨的家。部分民宿可以做饭,可以开轰趴等,在这里享受的不只是一晚好眠,更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放松和舒适。

出门住民宿需要仔细甄别民宿平台是否正规,预约条件、如果不住退房是否退押金等问题,并且需要确定民宿地理位置、出行人数和民宿类型。

出门旅游是住酒店好还是住民宿好?

5楼:百润汇

我现在只要条件允许,就住民宿。近些年酒店频频**安全和隐私问题,实在不敢恭维了。还是民宿好一点,住的舒服自在,还能吃上农家饭,每家房子都不一样,推荐大家试试

6楼:匿名用户

有人说20岁的时候要做80岁想起来都会笑的事情

于是我选择出发

目的地:5分钟

攻略:2小时

购票:5分钟

通知朋友圈:一秒钟

all in !!!

出发,走着!

坐上我心爱的船,终于到了心仪已久的目的地。

从贴秋膘开始,一路吃着进入千岛湖。

隐于山间的仟陌间,是来到千岛湖最大的惊喜。(仟陌间是我们精挑细选的民宿哦!)

过山水,穿桃林

我们在这里聆听到了阳光下风的声音,见证了夜空下星空的璀璨。

精致早餐吃吃吃

早餐是真的不错,连一向挑剔的玲玲姐都很喜欢,食材选择的是当地蔬菜,环保有机。“每天吃早餐,感冒远离我”。时蔬、坚果、牛奶、粥,种类多样,养生的、**的、长个的……统统拿下我们的胃。

喝茶、观日附庸风雅

我们与民宿主人进行了交谈,得知这里原来时候由夯土建筑古民居改建而成,共17间房,,民宿中无印良品的床品选择更展现了他们最初的想法:原始、自然、舒适。民宿主说,这里的观景平台有魔法,不过要早起才能遇见更大的惊喜。

我这么好奇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被早起所屈服呢?于是,我们直接通宵(哈哈)。5点左右的时候,真的有惊喜。

迷迷糊糊的我们,望着远处的山水渐渐被黄色暖阳所笼罩,整片大地被犹如浴火重生般,果真是魔法呢!

都说茶能养人,不会喝茶的我们也在老板的热情下附庸风雅一番,品了品当地茶山中的茶。很香,很香,真的很香。

因为一杯茶,去看一座山

因为一品香,去赏一片绿

中午饭饱之后,话匣子也就打开了。

恬淡的气质让人不觉得放松,落地窗的设计让人从里到外的平静。

看着窗外的绿林茵茵,呈现出一派静谧氛围。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下温暖的时光,弹琴、喝茶、小憩、游泳……这样的小日子可真真惬意极了。

山神庙祈福+坐游艇

现在是00后的时代,“老阿姨”们准备出门祈福啦。附近的山神庙是为了纪念一位 姓朱的大夫而建,可佑身体健康。庙虽小,五脏俱全;庙虽远,香火不断。

还未到极冷的季节,来千岛湖自是要晚水的,迫不及待的坐了游艇,至湖**,天地秀色尽在眼中。

出门要旅行,晚上要嗨皮。

party 才是我们这次的重点。

bbq绝对是我们没有办法拒绝的事情,大家一起处理食材,一起烹饪,好心的老板还送了我们一箱千岛湖啤酒。你说我笑,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现在就像一家人。聊天谈心,大家一起把烦恼说给山间听。

我们真的没有想到,这里竟然还有露天电影,这也太击中我们的文艺心了。如果说一开始的好感度是80%,那现在就是99%了,留1%是怕骄傲哦。微风拂面,大家都沉浸在电影跌宕起伏的情节中,一盏一盏的灯火,也已经悄然点亮,在这微秋之际照亮了这山间。

回家go

转眼行程就结束了,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我想,在20岁的年纪做了80岁想起来都会笑的事情,应该是很圆满了。于山水仟陌间,享受自在如风的乐趣。

7楼:匿名用户

酒店卫生条件***,民宿可以更好的了解风土人情

8楼:支友霞

客栈可以说是特色民宿的一种吧。在途家,客栈都是融入当地,非常有当地特色的房子。有木屋,也有雅斋,住进去就好像穿越回了几百年前的古代客栈,很有意思哦。

9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看你在**旅游如像城市一类的当然是酒店为主,如是山明水秀,高山流水的那还是民俗比较有感觉!

10楼:小新带你观世界

出门旅游,住民宿还是住酒店,听听旅游达人怎么说?

11楼:淡淡清香飘千古

民宿胡秉言

惬意神怡景色鲜,

简洁清净隐田园。

幽居舒适如仙境,

雅逸休闲近自然。

12楼:风絮

必须是民宿啊!

酒店这种,大家不都已经住腻了吗?

民宿,每一家都拥有着独属于自身的特色内,容不同性格的民宿老板,会将民宿打造出不同的风格。

其实外出旅游,住宿的时候不仅要满足简单的住宿需求,而是更应该去收获一些和平时不一样的东西,接收一些更有趣的信息。

听房东讲故事,可是个不错的选择。

事实上,如果你想要融入当地民俗,那么就要住进当地民宿,不是吗?

如果你要找房子,去住墅就好,房子数量多,有的挑哦~

旅游期间是住民宿好还是酒店好呢?

13楼:54程太太

看自己的经济能力哦。

有条件的,自然是住酒店好点,没条件的,住民宿也是可以的。

14楼:鹿哥我欧巴

住民宿,自由吃饭方便。住酒店环境好。各有千秋。

15楼:不想你

您是全家出

复行,还是浪漫制二人世界?如果bai是出差的话,建议首选酒店,du主要是因为酒店的zhi服务更全面,dao另外,一般酒店的交通位置都比较好,方便商务人士出行。如果是全家一起出去旅游,特别有老人的话,也是建议选择酒店会比较好一点,毕竟酒店的服务更正规,配套设施也更全。

如果是浪漫二人世界,需要一些未知的惊喜,希望深度体验当地人的文化生活,那么建议优先考虑选**宿。

16楼:匿名用户

旅游期问当然是住洒店好困为民

宿店环境不好卫生条件差不安全

17楼:匿名用户

还是住酒店好,因为酒店干净又安全。

18楼:u蝶澈嫣朦

看你自己的预算和喜好,希望轻奢游的话可以选酒店,民宿的话比较有特色

19楼:小酒盅

个人认为民宿,可以自己做饭

20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最好多搜索一些旅游攻略,上面会讲的非常详细,马蜂窝旅行网上的攻略就不错,从开始准备到旅行回来的攻略都有

住民宿应该注意些什么?

21楼:何须隽梦看永

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找有正规的营业执照,法人代表的正规民宿。

看看民宿消防设施是否齐全。

注意财物安全。

住民宿最好考虑一下民宿所在地交通是否便利。

简介:民宿(潮宿)是指利用自用住宅空闲房间,结合当地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及农林渔牧生产活动,以家庭副业方式经营,提供旅客乡野生活之住宿处所。潮流民宿:

潮宿,是精选后的民宿,具有品牌、管理、服务的特点。此定义完全诠释了民宿有别于旅馆或饭店的特质,民宿不同于传统的饭店旅馆,也许没有高级奢华的设施,但它能让人体验当地风情、感受民宿主人的热情与服务、并体验有别于以往的生活,因此蔚为流行。这股民宿旅游风潮(流行风),从一片原属于低度发展的行业中,创造出另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改写了旅游的型态。

22楼:我是一只大猫

民宿分为正规民宿和普通民居, 正规民宿像乌镇,西塘的客栈, 客栈就在景区里,是按自己的房子改建的,这种一般都有正规的营业执照,法人代表。 消防安全,财物安全都会有保障,还有一种就是像海边的渔家乐。

还有就是开发不完全的景区里的民居,这种有些是没有正规的营业执照的,像前者一般都没问题,因为长期经营。 后者当然要求不要太高,像消防安全,卫生什么的,因为本来就是民居。财物方面可以适当防范,

将心比心吧。 适当的防范是有必要的,但是如果事事防范那就不好了。本来出去旅行就是散心的,你怎么对别人,别人自然也怎么对你。

一般这种民风都是很淳朴的。毕竟不像都市里人心难测。

23楼:匿名用户

交通方便。离购买物品,药品不要太远。安全。通风。向阳。利水。离杂草树丛稍远。

24楼:心

千万千万不要住这种民宿,一个房东租来几十套房子那种,因为民宿暴利,尤其一线城市,一套房一天几百块,因为退房时间是12点,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一个房东房子太多两个小时的时间他根本打扫不出来,就算雇人打扫也是急匆匆,擦马桶的抹布洗杯子洗碗,都是不分彼此通用的,因为没时间注意细节,拖布都是用洗碗池洗,因为了省时省水,被褥看着不脏就不换了,所以你看到的“干净”其实比脏的还脏,反过来一个房东就几套房子那种,这些事基本都是房东亲力亲为,时间不那么紧迫,自然也就是正常打扫,没有那么多的利欲熏心,良心就不会泯灭,不做表面文章。我们中介的小时工专门为民宿打扫卫生,房东就亲自授意抹布混用,哪个方便用哪个,拖地用洗碗池,特意交代事后一定要擦干洗碗池,当然也是通用抹布,所有房东都是这样的意思,只要速度足够快,只要表面足够“干净”就是房东老板的宗旨。

去厦门旅游住宿哪比较好?最好离景点近点

1楼 匿名用户 自己住过的厦门一帘幽梦客栈和厦门初恋海边度假屋,挺好的 老板客气 像家一样 很温馨的 房间超梦幻的感觉 2楼 匿名用户 推荐到曾厝垵家庭旅店,一晚费用200元左右,去鼓浪屿 厦大 湖里山炮台,去集美等的吧,还有其他景点都很方便。 去厦门旅游住宿 好?最好离景点近点 3楼 梨花裙 本人...

镜泊湖附近有什么好的住宿地吗,镜泊湖门票多少?附近住宿大约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镜泊湖附近有大大小小的住宿旅店,条件和卫生状况,根据价位高低会有区别。安全是 的。另外,就在镜泊湖边,晚上可以方便在湖边游览,感受清凉的湖风。 另外,也可以选择住宿在东京城,那里交通便利。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决定吧 2楼 匿名用户 在景区门口有很多私人的 条件如何不太清楚 在东京城个种...

19日本旅游住宿需不需要带日用品,去日本旅游,都需要带什么用品?需要什么常识?

1楼 匿名用户 基本日用品酒店都有,但建议比如毛巾 浴衣之类的还是自己带为好,洗发水浴液这种可以用酒店自带的。虽然日本酒店物品的干净整洁程度要好于国内,但无法保证之前入住的旅客的素质。如果真是没有任何日用品,其实一样可以入住,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想不想带看你个人 去日本旅游,都需要带什么用品?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