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户口不能申请廉租房,我是集体户口的,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2021-10-15 05:49:07 字数 1971 阅读 3220

1楼:匿名用户

集体户口也可以申请廉租房那些挂靠在单位办公地址的集体户口可以由辖区居委会受理,但是挂靠在派出所、居委会或街道办的集体户口,由于不好核定,目前还不能申请;对于因拆迁而造成挂靠户口地址不存在的,提供有关拆迁证明,由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受理。

申请廉租房条件

1、申请人具有5 年以上当地城市常住户口

2、申请人必须是当地民政部门认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 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 平方米以下

4、申请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并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经当地房管部门确认他处没有住房的

扩展资料:

廉租房申请流程

1、提出申请

由廉租房申请人(户主)持上述文件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廉租房申请

2、受理、配租

由廉租房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受理申请,领取填写《城市居民廉租住房家庭情况核定表》,相关单位盖章

3、街道办事处受理申请(5日内),并对申请家庭入户调查,进行评议

4、街道组织在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居住地、工作单位初审公示(10日),街道乡镇提初审意见、配售方案(2个工作日)

5、区县复审申请资料、确定配售方案(5个工作日),公示(5日)

6、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2个工作日)

7、符合条件,进行摇号配租配售

8、摇中,进行配租廉租房

9、未摇中,继续轮候或取消资格

2楼:枝君洁

申请廉租房具备的5重条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家庭就可以申请廉租住房:第一,申请人必须年满40周岁;第二,申请家庭现住房面积低于7平方米;第三,申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为非农业常住户口;第四,申请人至少连续吃低保6个月以上;第五,符合当地廉租住房政策规定的其他标准。

我是集体户口的,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3楼:钻诚投资担保****

申请公租房的条件bai:

1、中等

du偏下收入的zhi认定标准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dao入低于本市上一专个年度城市人均属可支配收入。

2、城市户籍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常住非农业户口5年以上,且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家庭。

3、新就业大学生:具有大中专及以上学历、毕业不满5年、在本市连续交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且本人及家庭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的人员。

4、外来务工人员: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三年以上(含),且本人及家庭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4楼:自作声

5分钟快速了解公租房申请流程

5楼:滕邦宇文思凡

带上你的户口本,上你户口所在社区服务站(没有就去居委会)提出申请,他们会告诉你详情。

集体户口没有社区能申请公租房吗

6楼:钻诚投资担保****

公租房申请材料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将进一步完善申请受理渠道、审核准入程序和租金定价机制。

1、本人手写申请书(黑色水性笔书写,签名按手印)2、申请人+共同申请人(除申请人之外的家庭成员或合租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两面);

3、申请人+共同申请人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4、婚姻证明

5、收入证明(所有成员均须出具,证明要求原件)6、房产证明

7、有以下情况者,需出具以下证明

集体户口可以迁到公租房么

北京集体户口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7楼:秒懂**

北京集体户口:北京户口的一种

请问是成都市集体户口能不能申请廉租房。

集体户口退休离婚无房能申请公租房吗

1楼 匿名用户 天津市公租房的申请条件有那些?我28岁,未婚,无正式工作,父母退休,退休费两人三千,请问我能申请公租房吗?可以,关键是无房户。 我离婚了,有退休金没有房子,我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2楼 正商观察者 公租房全称共租赁房,是对住房困难人群的过渡性的解决方案,旨在为不属于低收入人群但住房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