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掌握哪些能力,比奋斗10年更重要

2021-10-15 04:14:31 字数 5509 阅读 9679

1楼:匿名用户

相信很多初入职场的人都会觉得自己的进步太慢,眼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在职场中如鱼得水,薪资也比自己高好几个档次,但是奈何不了自己的一身本领没办法发挥,其实掌握一些小技能,可以让自己一下子少奋斗十年,也算是走了一条捷径。

首先是学会夸人,别小看这个夸人的能力,话说如今谁不愿意听到别人夸自己好呢,可以试着观察一下身边那些笔记爬得更快的人,在他们身上都可以找到“夸人”这项能力。总之,脸上总带着笑容,礼貌待人,让他人对自己印象好,是一条必经的捷径之路。

比他人更快的学习能力也是奋斗的一个捷径,不要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玩乐上,想要比别人爬的快爬的高,就要付出的多一些,扩展自己的学习范围和技能,才不会被他人取代,并且可以在领导面前更好的表现自己的能力,得到领导的赏识也是成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环。

虽说是少奋斗十年,其实每件事都是在扩展自己的各项能力,只要做到不停下学习的步伐,那么在职场中脱颖而出是迟早的事情。

2楼:飘散蒲公英

首先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这个很重要,也是往上爬的基础;再者跟对领导,搞好与领导的关系,能够成为他的心腹,名正言顺的成为二把手、**人;最后领导要有扶你上去的能力,不能让你的努力白费。

3楼:匿名用户

掌握工作中的技能有过硬的本领,抓住机遇和领导搞好关系,让领导认同你的能力

4楼:匿名用户

抓住机遇,和领导同事搞好关系,增加人脉资源,扩大信息量,同时时刻不忘给自己充电

5楼:一目了然老师

必须提高自己的认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6楼:你说过

积累人脉,懂得处理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7楼:_x_d晚晴

职场中要学会看人呢,看看哪些人可能是对你有帮助的。

8楼:冷言旁**社会

会处理人际关系,有时候比你会干活来的重要。

9楼:匿名用户

在职场中要有自己的职场规划,并一步步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职场 四大能力

10楼:前行者

、执行力与专业能力

我们进入职场参与工作的最根本目的就是为了生存(富二代除外),而公司招人就是为了让员工干活,创造价值。

所以,想要在职场中得以立足,在职场中你就必须能出活。

越是干得快、干得多、干得好,你就越能够得到公司的倚重、市场的认可。

这就要求我们具备尽可能高的执行力与尽可能深的专业能力。

毕竟一个初级工程师与高级工程师拿到的工资是不一样的。

二、自知与情商

当我们能够进入一家单位,在职场中立足之后,想要自己工作开心顺心,这就需要看自己的目标与公司的文化、价值观是否能够达成一致。

比如你追求的是朝九晚六的生活,但要是进入了华为这种以加班出名的公司,肯定幸福感极差,每天琢磨的就是如何才能得到更多休息,而不是怎样把工作做得更好。

此外,跟同事、领导相处得好不好也关系着我们的职业发展。

三、人品

有句话说得好:你能成多大的事,取决于有多少人愿意让你成事。

假如你的工作家人不支持,对象天天跟你吵架;

公司里同事不配合你,领导看不上你。

此时你的职业发展可谓是举步维艰。

这除了上面提到的专业能力与情商之外,职业发展还考验我们的人品。

人品说起来也是一个比较虚的东西,在职场中可以理解为有没有做过伤害同事、伤害公司的事。

如说坏话、占便宜、失信等等。

一个人失足了还容易能再站起来,但是一个人若是失信,那恐怕就很难再获得他人的信任。

四、进取心与领导力

某广告语说得好: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一艘没有航向的船,不管什么方向的风都是逆风。

如果你都没想过达到目标,那么你达到的概率也不会太大。

你都不想当领导,那么公司还会提拔你吗?

此外,想要升职当领导,除了意愿上有进取心,还需要实力上具有领导力。

战神拿破仑在谈到领导时说过:

"一头狮子带领一群绵羊胜过一头绵羊带领一群狮子。"

而领导力归根结底就是影响他人的能力。

如果能够具备上面提到的优秀的专业能力、高情商和好人品,那么你就已经具备不错的领导力了。

11楼:小李谈心

我写过很多有关怎样培养工作能力方面的文章,说实话,之所以写,都是我在工作中,觉得它们是比较重要的东西,需要培养和锻炼。前几天,几个同事聊天,有人问:如果排个序的话,你会将哪四项工作能力排在最前面?

这个问题有点难住我了。说真的,虽然我觉得有些能力是必备的,必须要有,要进行训练和学习,但我还真的没有想过哪项就一定比哪项重要。下面,是我经过了取舍之后,认为在职场上排名最靠前是四种能力。

1、时间管理的能力

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多的,所以,不要抱怨你的时间不够,别人其实也一样。因此,不存在时间不够用的问题,真正的差别,是你到底把哪件事放在你的优先选项上而已。

童话大王郑渊洁曾经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一个人写一本杂志。想想,每月一本,几十万字,二十年不辍,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啊?

不料,当有人问起他的写作秘诀时,他却轻描淡写地说,他的方法简单极了。他说,他每天早上4点钟起来写东西,到早上大家起床之前,就会把杂志上**的当天需要写的文章写完,然后,他居然变成了一天最清闲的人。

实际上,大部分成功人士,都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但我们看到,他们好像总是有比我们多的时间,比如李开复到处去演讲,还创业,写书,参加节目;马云到处去参加商业活动,还创办大学授课,乃至演电影。

如果他们不做好时间管理的话,别说去做这么多专业之外的事了,就本职工作内的各种事,就会把他们忙成狗了。

因此,在职场上,首先一定要锻炼和养成时间管理的能力。事情能10分钟做完,就不要拉长到半小时,能打**解决的问题,就尽量不要见面,花2小时路程见面讲和花15分钟在**里把事情讲清楚,其实并没有多大差别。

麦肯锡有个著名的30秒电梯理论,它其实就是一种时间管理的能力。这个理论所传递的深层意思,就是指,在工作中,凡事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表达清楚,不管沟通的时间长还是短,一定要把主题和结果说清楚。即便你只有30秒的时间,也是如此。

每做一件事的效率,不要只是战术层面上考虑的问题。更重要的智慧,在于用同样的时间,选择做哪些事,不做哪些是,这是战略上的思考。不做时间管理,不做取舍的话,只一味忙碌,反而会导致自己盲目。

实际上,大部分成功人,并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而是因为他选择不做什么。这句话虽然很鸡汤,但确实是干货,没毛病。所以,承认吧,如果你现在还觉得很辛苦,时间不够用,那一定不是其它的毛病,一定是你的时间管理方式出了问题,你的选择和取舍出了问题。

未来十年,具备哪些职业能力,更有竞争力?

12楼:时光匆匆

如今工作所具备的能力有很多,那么未来十年我们该具备什么职业能力呢?我认为有其中两项是必要的。

自信能力。在工作中我们的自信是必要的,即使到了十年以后也是依旧需要的,一个人在工作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自信了,在和客户洽谈的时候都是需要自己的自信力来感染的到客户,让自己的上司也知道自信能帮助自己公司工作,而且是提升自身的能力最重要的的能力,自信力也能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自己回答上司问题的时候把自己的自信提高,能让上司看到自己的风采,自己的竞争力就会无形当中不断的提高,自信使我们无论走到**都是会让人羡慕的。

主动工作的能力。虽然说着并不是什么重要的职业能力,可是对于我们的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每一个公司希望自己的请回来的员工都能尽量的帮公司省钱,而且能尽自己的能力作最多的工作就是最好的了,拥有主动工作能力的员工在什么时候都是上司喜欢的,上司是不会喜欢懒惰而且不做事的员工,自然的在上司的感受当中拥有主动工作能力这一项职业能力的人是更加有竞争力,让自己在公司能受到大家的喜欢,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

未来十年里面我们需要具备的职业能力或许会更多,但总会有那么几项是可以提高我们的竞争力的,在未来的时光里面这两项职业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

13楼:匿名用户

其实很多时候在职场中有竞争力的人,往往是那些职场价值高,可替代性低,并且难以被复制的人,这些人往往具有较强的个人可识别度。如果想要提升在职场中的竞争力,就需要努力的成为这一类人。不妨从一下软硬两个纬度去入手:

软:做一个高情商的人

情商这个话题,好像有点老生常谈的味道。但是,随着我们的社会发展,我们的视角越来越国际化,整个职场环境已经从理性向感性过度。

就像,在多年前的工厂之中,我们拥有极强的技术,就拥有极强的话语权。这个东西就是这样做,没有别的解释。而到了今日,我们的商业运转往往靠的是产品、运营、甚至传媒公关人员,往往这些方面,并没有严格的对与错,只有个人感官的差异,却又能决定项目的成败。

而这些东西到了职场之中,往往体现在情商方面。

所以处理好身边的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成为一个高情商的人。不仅能提升与同事、与领导的关系,也会成为你在职场不背替代的支点。

硬:做职场中的超级个体

在这个个人品牌炙手可热势绝伦的今天,其实有很多的超级个体,像ppt达人--秋叶,知识管理达人--彭小六。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也许无法像他们一样成为一个超级个体、知识网红。但是,我们却可以成为职场中的超级个体。

纵贯这些达人,他们都有一个领域标签,他们最求的不是“大尔强”,而是“小而精”。在职场中,同样可以根据所做的职业,选着一个小的领域进行深入研究下去。

假如,你是需要去做ppt,你可以将ppt研究到精透,知道哪一个小的功能在**,做出来的ppt比其他同事的都优秀。

这个时候可以将你的经验分享给同事,可以时不时的发给他们一些小工具,亦可以帮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当提到ppt时,同事们都会想到你是做的最好的,这个时候你就成功的成为职场中的超级个体。换做其他领域,亦然。

总之,在现代职场之中,我们想要更具有竞争力必然要从软硬两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的高度。

14楼:百度网友

我认为最有竞争力的职业能力应该是有创意的营销能力,因为随着竞争市场越来越激烈,有创意的营销,将会成为非常难得的职场能力。

对于一个销售业绩非常好的营销人员来讲,绝对不愁找工作,而且薪资会越来越高,因为所有的产品最重要的是在营销这个环节,所以说要么是营销管理能力,要么是跑订单的能力,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职业能力。

那么第二个能力就是能够在比较前端的行业,掌握前端的技术和了解比较前端的行业的这些职业能力将会更有竞争力,比如说像人工智能,物联网,新**等等。各种职业能力是指符合潮流的职业能力。

第三种就是通用的职业能力,首先是写作能力,其次是演讲能力,培训能力,沟通能力,最后一个是谈判能力。

具备这样的通用的职业能力,无论是在哪个行业,还是在哪一家公司,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会具有竞争力,所以说对于大学生来讲,和的职场小白也来讲,一定要在这几个方面进行精心的打磨和学习。

其实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就是深度思考的能力,是职业能力所不可或缺的,如果说具体的以上的能力都不具备,但能够具备非常靠谱的深度思考的能力,也能够会摸索出自己的生存的环境和解决的方案,一个具有深度思考能力的人,一定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人。

了解具有竞争力的职业能力,在自己有优势的范围当中进行打磨,实践提高,一旦成为非常拔尖的相关的人才,在未来就会成为非常抢手和热门的,有具有竞争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