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咬牙买房的房奴们,如今都是过着怎样的生活

2021-10-15 03:58:01 字数 5311 阅读 7466

1楼:鹳篮

10年前咬牙买房的房奴们,如今生活过得怎么样?看完好羡慕!

2楼:tuc翼

我觉得还是因人而异吧,这个问题要看两方面,十年前买房的人,肯定这十年过的不是特别安逸,但是现在房价涨的这么厉害,肯定就是现在过得比较舒服;十年前没买房的人,这十年绝对过的比较轻松,但是现在来说买房更难了。

房奴一直是一个充满争议的问题,十年前咬牙买房的房奴们,现在过得怎么样?

十年前,也就是2009年,我记得那个时候房价不算太高,即使在深圳、北京,上海这种城市,在1万之内也有很多选择,按说十年前买房的人,现在应该过得很好。

不断**的房价,把每一个阶层都裹挟在其中,刚需固然忧心忡忡,获利者也并不能够放松地享受生活,这个社会的很多创造力与活力,都扼杀在这种恐慌中了,它造成的**伤害,也许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大。

10年前买了房的人,现在都有房子住了,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而没买房的人呢,还是过着寄人篱下的租房生活!这个就是最大的差距,买了房不用再受房东的气,可以改变自己的居住环境,有个和谐、安详的生活小区,这个是租房很难享受到的! 10年前买了房的,它的资产升值了,或者可以说保值了!

而未买房的人呢,资产时刻都在缩水,这个是因为货币在不断贬值、通货膨胀严重,钱越来越不值钱了!

买了房和未买房的人,贫富差距正在一步步拉大! 10年前买了房的,自己的小孩上学有着落了。未买房的人呢,还是居无定所,小孩只能回乡下上学,孩子从起点就又输了人家一成!

买了房的幸福指数飙升,可以直奔小康生活! 10年前买了房的人上车早,未买房的人现在房价已经翻了几番,在大城市想再上车已经越来越 难了!工资收入不涨,房价基本都翻了几倍以上!

房价越来越高,没买房的越来越买不起房了!

总之就是自己觉得不会后悔就可以了,开心活着就好。

3楼:王可爱

十年前,也就是2009年,那个时候房价不算太高,即使在北京,上海这种城市,在1万之内也有很多选择,而现在二三线省会城市,十年前的房价大概在每平米三四千左右。按说十年前买房的人,现在应该过得很好,但事实上则未必。

这些人手里有房,心里不慌,有个稳定的住所,不用担心房东涨房租,不要担心小孩子因为没有户口而读不了书,前期辛苦一点,现在经济上去了,压力也小一点了,这些绝大部分买房者的心声。那些担心房价会跌,不买房的人现在也没有什么存款,依然买不起房子。

十年前的“房奴”根本不能称之为“房奴”可以说是投资者。想当年许多人听了专家的话房价要**都在看那些购房者的笑话。可是时过境迁买房的依然是大爷,没买房的却从看笑话变成了笑话,全款变成了首付。

因此买房这件事情上依然是早的好过晚的,越早买房也越能早日避开楼市的风险。

10年前买了房的人,现在都有房子住了,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而没买房的人呢,还是过着寄人篱下的租房生活!这个就是最大的差距,买了房不用再受房东的气,可以改变自己的居住环境,有个和谐、安详的生活小区,这个是租房很难享受到的。

十年前买房子所要承担的贷款还勉强能够用日常的薪资对付,十年后的今天,买一套房子则意味着需要牺牲生活质量。而对于大部分年轻人而言,买一套房子,背一身的负债,远远不应该是一生奋斗的目标。

因此,就目前形势而言,租房似乎是比购房更优的决策。当然了,想租到好的房子就要有更多优质的资源,更成熟的平台。

4楼:gin且听风吟

我觉得对于10多年前咬牙买房的房奴们,他们现在过得应该还不错。因为房价这几年噌噌噌地往**,涨的还是很快的。所以说在10年前就已经买房的人,他们基本上现在已经不再需要纠结房屋贷款如何还了,而且基本上贷款该还的也还的差不多了。

而且他们的房子**也肯定比他们当时买的要贵,所以他们还是比较赚的。

我们都知道房价在过去的十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都是呈上升趋势发展的,很多人当初迫于贷款买房的压力而选择放弃,等着房价降下来了再买。但结果可想而知,很多嘲笑当年咬牙买房的人,他们后来纷纷都表示自己后悔了。在这10年的时间中,很多地区的房子**翻了好几倍。

即便当初是贷款买的,现在每个月还要还房贷,但是仔细想来这些年人们的平均工资水平提高了,所以说还房贷的压力还是不大的。

举个例子来说明一下吧。在十年前上海浦东的一套房子基本上只要150万左右,而现在你花1500万都不一定能够买到。所以当初在10年前咬牙买房的浦东人肯定都开心得要死,他们当年想要花150万买房的确十分的困难,但并不是说不可能。

而现在的话,如果让他们花1500万去买房,那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说当年咬牙买房的人现在日子过得肯定是比较舒服的,他们首先有一个家可以安稳的住着,其次他们实在不想要现在的房子还可以倒卖出去,反而还可以赚些钱。

5楼:时光的最后

虽然还在还房贷,但是房子是真的升值了。对于房屋,在**飞涨的时代,为了追求一种安全感和归属感,即使资金不足,人们也不得不借钱买房,他们成了房屋的奴隶。如果十年前出现这种现象,恐怕会被很多人误解,甚至单独对待。

我们都知道房价在过去十年中发生了巨大变化,并且仍在上升。许多人被迫借钱买房,并选择放弃,以为**不一定会在一段时间后下降。但是结果是可以想像的,所以许多嘲笑购房者的人表示遗憾。

十年来,许多地区的房屋****了十倍。即使最初是通过贷款购买的,仍需要偿还。但是,如果您考虑一下,多年来人们的工资也已经提高了。

每月还款只是工资的一小部分。可以说压力很小。再加上今天房子的**,即使被卖掉,那么买一套新的也不是亏本。

因此,有远见的朋友坚持要买房,可以说他们过着生活的品味,压力减轻了很多,并且有能力进行其他一些投资。

这十年间房价变化的最直观的体现是,上海浦东的原始房屋基本上只有150万,现在,其**已升至1500万左右。因此,那些刚开始买房子的人应该能够暗自庆幸。考虑当前的工资,然后查看已偿还很长时间的抵押贷款。

实际上,根据目前的情况,很快就可以还清银行贷款。房子也很赏识,确实是一件快乐的事。买房的人必须做得很好,减轻了压力,并有更多的资金和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十年中,这不仅是人的**和工资,更重要的是,“房奴”一词不再是贬义。此外,为了生活,谁不是房奴?即使是租房的人也不必每月支付,也不必每年支付租金。

这不也是一种被房子束缚的表现,大家都一样。

6楼:蒲公英

可以这么说,十年前买了房,只要不是懒汉的人,稍微奋斗一点,现在至少有两套房子在手里了,一套新房子自己住,一套旧房子租出去,日子过得还是相当不错的,我的叔叔就是这样的。

7楼:瀟衍

现在的房价都很高,他们可以靠租房的利息来养活自己。

8楼:卜希恩

6年前买的洋房,150平6000多一平方,现在18000一平,当时全家都不看好我们买房,幸亏当年我的英明,现在的房价,现在买的话真的是买不起了。

9楼:职场鸡汤小达人

过着非常好让人羡慕的生活,他们的房子最起码翻了两三倍了。

10楼:百度网友

我是09年买的房,刚好十年,虽然那时房价不高,可挣的也不多呀,家里有房可太小,女儿渐渐大了没有自己的房间总是不太方便,所以还是咬牙买了,现在说起房子,女儿总说这是我妈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

11楼:小飞居

他们现在身价都涨了,他们会觉得受的苦都是值得的。

12楼:匿名用户

十年前买房,贷款1700左右,当时觉得压力好大。现在刚还完贷款。房价太贵了,一套房子,普通年青人至少要奋斗十几年,也有可能二三十年才能买上。

13楼:李小小小小噢

二线城市 十一年前买房 房价当时最低谷 五千一个平方 每个月还2000块 当时工资五千。现在1.8万一个平方 现在工资1万 每个月还是还2000块。

14楼:wen壬水北流

当然是幸福得要死,十年前还是几十万的房子,现在已经升值到几百万千万的市值了,千万富翁了,能不高兴吗。

15楼:百度网友

依旧是房奴,但是有了家的那份安心;房产证上写的是自己名字;天黑可以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房东会涨租;可以逛社区的超市;不用在杂货店的小菜摊买菜了l依旧是房奴,但是有了家的那份安心;房产证上写的是自己名字;天黑可以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房东会涨租;可以逛社区的超市;不用在杂货店的小菜摊买菜了依旧是房奴,但是有了家的那份安心;房产证上写的是自己名字;天黑可以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房东会涨租;可以逛社区的超市;不用在杂货店的小菜摊买菜了依旧是房奴,但是有了家的那份安心;房产证上写的是自己名字;天黑可以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房东会涨租;可以逛社区的超市;不用在杂货店的小菜摊买菜了

16楼:匿名用户

我老公的房子是十二年前买的,当时七百多万,房子无贷款了,现在这套房子已经三千万,如果现在买的话估计比较困难,因为房子涨的太高了,就算是一千万的房子现在买起来相对也会更加吃力,所以任何时候买房都不晚。

17楼:柳绿竹

十年了房价翻了又翻,那时的房奴都是有眼光的人,一般都过上好日子了。

18楼:微雨马兰

早点买房子就好了,有了北京一套房,就可以安心养老了。

19楼:谷籽的编织缝纫后花园

买在北上广和新一线,现在开始慢慢财务自由。买在十八线,现在悔不当初。

20楼:展绢

十年前贷款买了重庆市中心两套房子贷了十年还完贷款了,现在住一套租一套,以前50多万买滴一套现在涨到一百多万两百万涨了两三倍,真后悔当初没有多首付几套以租养贷,

21楼:牧马人

10年前的房奴,到现在基本上还上了贷款,应该可以过上好的日子了。

十年前狠下心贷款买房的人,现在过得怎么样

22楼:脑洞库

十年前咬牙贷款买房的人,现在究竟过得怎么样?

23楼:钻诚投资担保****

贷款马上还完,或者租金已经抵上房贷。还能买二套。商品房按揭贷款的基本条件

1、借款人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确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2、所购住房座落在城镇(包括市区、县城、大集镇)且原则上为借款人现居住地或工作、经商地;

3、已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根据个人信用情况,并已支付了银行规定的首付款比例,最低为30%以上;

4、贷款金额根据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职业、教育程度、还款能力、所购住房变现能力等情况确定。

5、同意先办理预购商品房抵押登记,并承诺在所购买的住房竣工并取得房地产权证后,以购买的住房作贷款抵押且重新办理抵押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