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存整存整取还是做大额存单好

2021-10-15 03:53:37 字数 5511 阅读 8796

1楼:度小满金融

大额存单是指由商业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电子)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没有纸质凭证),以储蓄卡为介质,属于个人存款,享受存款保险保障即50万内100%赔付。起购门槛(额度)较高,一般需要20万、30万起购,利率相比普通存款利率会大幅上浮,利率大约在3.5%-4%左右。

定期存款:目前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为1.5%、2.

1%、2.75%,大银行基本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中小型银行存款利息基本均有所上浮,一般情况下3至5年定期存款利率在3%至3.5%左右。

一般情况下,中小银行的大额存单和存款产品利息会高一些,所以也可以关注一下中小型银行的“智能银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险保障(根据《存款保险条律》规定:个人在单个银行的普通存款享受50万以内100%赔付),“利率”在4%-5.5%左右,具有流动性高(可提前支取)、利率高于一般存款的优点。

”或者关注“度小满科技服务号(duxiaomanlicai)”了解详细产品信息。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哦!

2楼:康波财经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

3楼:招商银行

若准备在招商银行存定期或存大额存单,可进入招行主页www.cmbchina.com 在网页右下侧“实时金融信息”下方选择“存款利率”查看整存整取年利率。

招商银行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若大于起点金额的话,则超过起点金额部分必须是认购基数(一般为1万元,具体以当期大额存单的说明书为准)的整数倍。您可以打开http://www.

cmbchina.com/cfweb/cdeposit/prodbyseries.aspx?

maintype=06&code=060001 查看招行发行的大额存单信息。

工商银行 1:大额存单 2:普通定期存款(整存整取存款) 两者有什么区别?那个更安全一些?

4楼:匿名用户

安全系数是一样的。只不过取款方法不如银行卡存取款方便而已。

5楼:匿名用户

都安全 不同的是大额存单利息多一点

6楼:霜博包瀚昂

1.一样安全。

2.大额存单上浮40%利率,是优惠政策。

7楼:狙神哥

区别就是大额存单是花钱从银行买的,还有比如从银行购买**,而定期存款是存钱。行为是不同的,当然代表的意义不同了,所以大额存单就像是有价的商品,存单要注意保管好,定期存款的折子只是记录用,丢失可补发。

风险就是大额存单丢失损毁会很倒霉。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8楼:度小满金融

大额存单是指由商业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电子)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没有纸质凭证),以储蓄卡为介质,属于个人存款,享受存款保险保障即50万内100%赔付。

大额存单起购门槛(额度)较高,一般需要20万、30万起购,利率相比普通存款利率会大幅上浮,利率大约在3.5%-4%左右。

一般情况下,中小银行的大额存单和存款产品利息会高一些,所以也可以关注一下中小型银行的“智能银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险保障(根据《存款保险条律》规定:个人在单个银行的普通存款享受50万以内100%赔付),“利率”在4%-5.5%左右,具有流动性高(可提前支取)、利率高于一般存款的优点。

9楼:杨老师说公考

去银行存定期,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有什么区别

10楼:匿名用户

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比国债更灵活,提前支取也不会有损失而且有相应的收益,不确定能够存多可以选择大额存单。

11楼:新财知社

这几天好多银行上调了大额存单利率,一直冷门的大额存单突然逆袭,成了明星产品。今天的财知识,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大额存单。

12楼:人在穷途

大额存单是指一大笔金额存入某银行;

定期存款是指一定数额的款项存入某银行,指定存入多长时间,比如半年,三年,十年等。而大额存款可以做定期或活期等。

回答满意后给个好评吧!谢谢哦!

银行大额存单和存款有什么不同?

13楼:困难解决局

银行大额存单基本上属于无风险预期年化收益产品,和存款区别如下: 大额存单在投资的金额上会更高的门槛,而银行存款无金额限制,可大可小。

14楼:百度网友

1、期限丰富

存款一共有6档,分别为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但大额存单的期限共有9档,分别为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5年,比普通定期存款多了1个月、9个月、18个月这三个期限,对储户来说选择更多了。

2、支取和转让权限不同

与普通存款最大的不同是,大额存单可以转让。普通存款可以提前支取,但不能转让给他人,即使理财产品也无法转让。

3、利率更高

以一年期存款为例,普通存款央行的基准利率1.5%上浮30%,但大额存单的一年期利率最低是2.1%,上浮40%,部分银行甚至能达到2.

25%、2.28%,上浮幅度超过50%。

大额存单和存款在本质上是一样的,都属于存款,保本保息,都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50万元以内的存款都能得到100%保障。

大额存单的定义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目前个人可以购买的大额存单的起点均为20万元。

但是有些银行设置了2-3个不同的起点,比如25万元、30万元、100万元等,金额越高、利率也越高。

15楼:两只胖兔纸

转让是最大的不同。其次是存款期限以及发行方式。

央行对大额存单的定义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

普通存款是老百姓的自主行为,存多少钱由储户自主决定;大额存单是银行发行采用标准期限的产品,存多少钱、存多少时间,由银行确定,投资者被动接受,因此,更接近于理财产品。《办法》规定: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机构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

大额存单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

从发行方式看,大额存单采用电子式发行,就是记在账上,不像有些储蓄产品有纸质的凭证。

与普通存款最大的不同是,大额存单可以转让。普通存款可以提前支取,但不能转让给他人,即使理财产品也无法转让。而大额存单除了可以提前支取和赎回、可以用于办理质押业务外,还可以转让,《办法》规定大额存单转让可以通过第三方平台开展。

因此,大额存单实际上是集一般存款、理财产品、债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一个新的存款品种。

16楼:老金财经

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是存在很大区别的,虽然一字之差但区别还是非常大的,主要有以下几种区别:

(1)门槛不同

大额存单原先最初是有30万元起存,但随后在2016年6月修改为20万元起存。

但大额存款不同,大额存款的门槛相对低很多,需要5万元就可以存了。

(2)性质不同

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同样是属于银行存款业务,但其中性质上确实存在很大的区别。大额存单属于特殊存款业务,但大额存款属于普通存款业务,性质上相差比较大。

(3)存款利率不同

毕竟大额存单是属于特殊存款业务,特殊存款业务就有特殊要求,存款利率方面肯定会高,相对比普通存款利率要上浮30%左右。比如大额存款年利率3%的话,大额存单上浮30%年利率为3.90%,所以存款利率存在很大区别。

(4)未到期取款的不同

银行大额存单是具有特殊功能,可以通过转让的形式达到提前取款,转让取款利息一分不少的结算。但大额存款不同,大额存款未到期的话提前支取会按照活期存款利率结算,将会失去很大一笔利息收入。

(5)期限不同

银行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的期限不同,大额存单有9个期限的,最短的是1个月,最长的5年。

而大额存款只有6个期限,最短的是3个月,最长的是5年,所以期限上存在很大差异。

(6)发行方式不同

毕竟大额存单是属于特殊存款业务,大额存单的发行需要向央行申报的,而且发行都是分期数的,银行并非可以随意发行的。

大额存款属于普通存款业务,银行有自己的自主权,可以随意的发行大额存款,无需向央行申报,大额存款发行比较自由、

总结分析

综合以上6点就是银行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的最大区别,一字之差的区别实在相差太大了,建议大家去银行办理存款之时,一定要弄明白什么是大额存单?什么是大额存单?两者之间区别巨大,落实之后再度办理。

17楼:互金圈

大额存款是指存款金额超过一定金额,存款的金额比较大,一般情况下,5万及5万以上称之为大额存款;而大额存单是银行发行的一种存款产品的名称,20万起存。因此大额存单必然是大额存款,而大额存款不一定是大额存单,有可能是银行其他存款产品。

1、银行一般存款产品分为定期存款、活期存款、通知存款、大额存单等,定期存款又分为整存整取、零存整取等。

一般情况下,我们去银行购买的都是定期存款,我们很少购买活期存款,因为其利率很低,而通知存款知名度不高,而且利率也没有吸引力,储户购买的也少。

对于不太关注银行存款产品的储户来说,的确是搞不懂大额存单与大额存款有哪些区别,上面已经说了,本质上来说并没有大额存款这款产品,各银行只是为了增加存款揽存量自行推出的一款,有起存额要求存款利率略高于无起存额的存款产品;而大额存单是2015年6月经央行批准并推出的一款存款产品,刚推出的时候起存额要求30万元,经各大银行执行一年后销售情况并不是太乐观,门槛高吸引力不足在2016年6月的时候,央行发布公告《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起存额门槛从30万元下调至20万元。

2、大额存单和大额存单具体有哪些区别和相同点呢?

(1)大额存款和大额存款相同点

两者都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都属于一般存款,也就是我们说的储蓄存款,都是占有银行的存贷比指标。

两者都可以提前支出,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都支持未到期提前退出,存款自愿,取款自愿,但是基本上所有银行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提前退出都是按照活期利率计算。

(2)大额存款和大额存款不同点

大额存单可以转让,大额存款不能转让,大额存款只能提前退出或者到期兑现。

可押质:其实就是在大额存单未到期内,可以使用大额存单抵押到银行办理个人信用贷款,贷款利率略高于大额存单利率(具体利率各个银行略有不同),贷款额大额存单70%-80%,可以说主要是未按月付息大额存单增加的灵活性,到期付息直接选择转让比办理押质更合适。

大额存单利率更高一些,针对大额存款,存款银行设定了起存额要求的存款产品利率略有上浮,灵活性与传统存款相同没有太多变化,而大额存单就不同了,不仅仅存款利率上浮率可达到央行存款基准利率40%-55%之间,又分为按月付息与到期付息两种,灵活性高于大额存款与普通存款产品。

是存单好还是存折好,大额存单好还是理财好

1楼 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你好,存折可以存很多笔钱,存单只能存一笔。存折可以用很多次,可以取完利息之后再续存,但是存单只能取一次,而且取完之后要收走,想再存就只能重新开多一张,相当于销户之后再开户。存折便于保管,存单薄薄的很容易不见 很容易破。 大额存单好还是理财好 2楼 度小满金融 大额存款属于银行...

办的零存整取,可以每月多存钱不,关于零存整取请问零存整取每月存款都必须

1楼 招商银行 零存整取是指事先约定存期,金额固定,逐月存入到期支取本息的储蓄。币种是人民币,起存金额5元 存款机起点为100元 ,存期分一年 三年 五年。同一借记卡可开立多个零存整取账户。 关于零存整取请问零存整取每月存款都必须 2楼 招商银行 若是招行一 , 零存整取 是一种事先约定存期,金额固...

工商银行现在整存整取是本还是一张纸

1楼 9闲路踏花来 有三种 可以单存一张定单 一张纸 可以所有定期都存在定期一本通存折上 本 也可以在银行卡上存卡内定期 定期,活期都可以存,便于管理 。 2楼 匿名用户 存单是一张纸的,定期一本通是一个本子的。 现在工商银行还有纸质的活期存折吗? 3楼 匿名用户 工商银行的纸质存折从来没有取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