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问起工作经历和离职原因如何回答好呢

2021-10-15 03:31:37 字数 6524 阅读 4422

1楼:青竹可可

经历就说说你的工作过的地方。不要说的太多,否则会有心不安的想法。

至于离职原因,一定不要说过去的东家不好,而要说一些诸如想挑战自我,上班路途太长、专业不对口、结婚、生病、休假等等人们都可以理解的因素之类的话。

有时间去这里看看:http://www.west4u.com/resources/chan/interview/

祝你成功

还有,回答"离职原因"这个问题?我们建议您不要回答以下这些原因:

人际关系复杂。现代企业讲求团队精神,要求所有成员都能有与别人合作的能力,你对人际关系的胆怯和避讳,可能会被认为是心理状况不佳,处于忧郁焦躁孤独的心境之中,从而妨碍了你的从业取向。

收入太低。这样回答会使对方认为你是单纯为了收入取向,很计较个人得失,并且会把“如果有更高的收入,会毫不犹豫地跳槽而去的”这种观念形成对你的思维定势。

分配不公平。现在企业中实行效益薪金、浮动工资制度是很普遍的,旨在用物质刺激手段提高业绩和效率;同时,很多单位都开始了员工收入保密的措施。如果你在面试时将此作为离开原单位的借口,则一方面你将失去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你会有爱打探别人收入乃至隐私的嫌疑。

上司有毛病。既然是在社会中存在,就得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假如你挑剔上司,说明你缺乏工作上的适应性,那么,很难想象你在遇到客户或与单位有关系的人时会不会凭好恶行事。

领导频频换人。工作时间,你只管做自己的事,领导层中的变动与你的工作应该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你对此过于敏感,也表现了你的不成熟和个人角色的不明确。

竞争过于激烈。随着市场化程度的提高,无论是在企业内部还是在同行之间,竞争都日益激烈,需要员工能适应在这种环境下干好本职工作。

工作压力太大。现代企业生存状况是快节奏的,企业中的各色人等皆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生存状态下,有的单位在招聘启事上干脆直言相告,要求应聘者能在压力下完成工作,这是越来越明显的趋向。

2楼: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生病的理由不错,尽量不要说你去了太多公司,你可以这样说,前段时间生病住院,回公司后发现已经没有了合适的位置,于是主动辞职了。

面试时被问到为什么离职?该怎么回答?

3楼:孟各色

面试时回答离职原因可以有以下几种方式:

1、从地理位置的原因出发,由于公司搬地址或者自己住的地方搬了,上班的过程中要花很多时间,不方便,因此想找一个较近的地方上班和稳定下来。

2、从自身的职业规划出发,谈一下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职业规划,因此想找一个更大的平台并结合自己过去的工作积累的能力好好努力一把,争取找到更好。

3、从一些生活方面的事来说,比如要回去结婚、生子、或者回家一段时间,由于跟原来工作有冲突,为了不耽误公司就辞职了,现在已经把这些事都处理好了,因此再重新开始找工作。

4、从自己的兴趣出发,由于以前公司做的工作不是自己感兴趣的,或者做的主要跟自己专业相关性不大的工作,因此这次想这份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同时自己也会更加努力去做好做份工作。

5、备注:谈离职原因时,最好不要说上一家公司的坏话,这样会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的。

面试者要想在面试答辩中获得成功,必须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淡化面试的成败意识。

2、应试者在面试前树立了自信,在面试中也要始终保持自信,只有保持了自信,才能够在面试中始终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缜密的思维力、敏锐的判断力、充沛的精力,夺取答辩的胜利。

3、保持愉悦的精神状态。保持了愉快的精神状态,面部表情就会和谐自然,语言也会得体流畅。

4、应试者要注意树立对方意识。首先要尊重对方,对考官要有礼貌,其次在面试中不要一味地提到“我”的水平、“我”的学识、“我”的文凭、“我”的抱负、“我”的要求等。

5、语言要有条理性、逻辑性,讲究节奏感,保证语言的流畅性。

6、仪态大方,举止得体。

7、平视考官,彬彬有礼,不卑不亢。

8、听以要辩证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而不要简单地乱下结论,有时还要从多个角度去思考,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9、冷静思考,理清思路。

4楼:匿名用户

被面试官问到辞职原因

5楼:匿名用户

离职肯定不是因为公司的原因就是个人原因,一般来说,自己没有什么大错误的话,就实事求是的回答,面试其实就是看你的反应和真诚度。

面试时被问到上一份工作的离职原因时怎么回答比较好?

6楼:匿名用户

1.单位有工作人员是领导的亲戚或朋友,而自己则是应聘进去的,很多好的机会总轮不到自己;

2.你自己是经人介绍去的单位,无论做出什么成绩都会被人任为是得到了领导的照顾,所以自己想换个工作,这样更能体现自己的1.单位有工作人员是领导的亲戚或朋友,而自己则是应聘进去的,很多好的机会总轮不到自己;

2.你自己是经人介绍去的单位,无论做出什么成绩都会被人任为是得到了领导的照顾,所以自己想换个工作,这样更能体现自己的能力.

3.原来的公司总不按时发工资,有拖欠现象。

4.公司对客户的承诺经常不能兑现,搞的你们总是要对客户进行解释。能力.

3.原来的公司总不按时发工资,有拖欠现象。

4.公司对客户的承诺经常不能兑现,搞的你们总是要对客户进行解释。

7楼:匿名用户

公司录用人员并不以先前岗位离职原因为参考重点,关键看你对自身的认识和同岗位的经验是否充足,以及以后的发展职业规划,不管在哪个公司,公司看中的是员工今后的发展潜力给公司带来的效益,而不是看先前的一些原因,回答时可以自己掌握,可以实话实说,也可以适当圆场,总之不要把应答的重点放这里就可以了。

8楼:匿名用户

既然选择了离职,肯定有不适合或者不理想之处,还是实事求是的回答比较好,这样对你今后工作有帮助,碰到同样的问题相对好解决

面试时被问到离职原因怎么回答

9楼:职场心机婊

些职场精英在求职过程中,因为没有回答好离职原因,而被企业拒绝录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呢?

10楼:匿名用户

现在公司要人都是想招一个傻子,但又有能力的人。借电影《士兵突击》成才与许三多的经力感悟。所以你要明白你的位子。

还要懂得低调。但不失你的能力。公司又怕招到野心勃勃的人。

借一句很流行的话:“教会了**饿死师傅。”他不得不想好。

借《士兵突击》中老a队长袁朗的一句话送你:“对于一个从来没有容入集体的人,如果有更好的去处,那么现在的这家公司也是你的一个过客。”本人在失去太多东西才感悟出来,希望你能用心感悟。

最后笔视一你,提问题不给分

11楼:雨禾儿

这样的公司还去干什么啊?

你就说: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把自己正确的优点发挥到正确的位置上比赚钱更重要。

12楼:

神经公司,我就说公司搬迁,离我住的地方太远,其实这个一听就不是真实原因,大家就是能够接受,要不你试试看

13楼:匿名用户

没必要跟他们解释那么多嘛,有很多时候他们就是在试探你的,你说话的时候要拿出语言的力度来,不要怕,是拿驾照就是拿驾照了,不信拉倒,我又不是找不到工作,要有这样一个心态,不要让他们觉得你是心虚在说谎就好了。

14楼:匿名用户

那就说谎呗,不过工作就要像工作的样子!

15楼:醉眼花树下

你就说跟以前企业的企业文化不合拍。感觉到他们的企业文化制约了你的发展。

16楼:载荷贸安筠

最好是说上一个公司人员散漫,公司发展不足,不够正规,想更好的丰富自己,发挥自己的能力。就是多往自身情况上说,少说上个公司的不好,多以自身为主。

17楼:源婵杜玥

理由应该是积极向上的,面试时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尽量不要去说我觉得上份工作太累了,工资太低了等。比如可以说:

1.我觉得上家公司规模小,很多制度还不够完善,我看重贵公司的工作环境,员工奖惩制度等等。

2.我觉得上家公司在某些制度上不合理,不更改会阻碍公司的发展,我向上级反映却一直没有解决,而贵公司在这些方面做的不错,这一点我比较看重。

3.我觉得新公司的氛围很好,我在来之前做过调查,公司在用人制度,员工状态等方面做得很好,我非常欣赏,我觉得在贵公司更利于我的发展。

18楼:环芦拜鲸

"因为之前的那工作不是我自己找的,一般我是比较尊重和相信自己选择的,所以我决定自己找一份自己想要的工作”如果你这样说的话,人家会从心里觉得你是一个做事认真的人而且给了别人一种信心。希望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工作!

面试时如何回答离职原因?

19楼:职场心机婊

些职场精英在求职过程中,因为没有回答好离职原因,而被企业拒绝录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呢?

20楼:小善col小

应届生在参加面试时如何有技巧的回答一系列的问题。

开始之前务必记住:**法则:80/20---你要承担起80%的谈话而面试官只会说20%。

白金法则:你必须试着控制面试的节奏和话题。

钻石法则:对于没有把握的问题,抛回给面试官。

1.在一分钟内介绍一下你自己

这似乎是必答题。不要以为这很容易。如果你用一分钟来重复你的简历,恭喜你,你的印象加分没有了!

建议你最多用二十秒钟介绍自己的姓名、学校、专业。然后话锋一转,引出自己的优势或强项。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激发起面试官对你的好感,或者至少是兴趣。

成功的模式可以是:我叫***,英文名字***,xx省xx市人,今年6月将从xx学校xx专业本科(专科)毕业。除了简历上您看到的介绍,我愿意特别说一下我在***方面的特长/我最大的特点是……(给出事例)。

正是基于对自己这方面的自信,使我有勇气来应聘贵公司的***这一职位。(很阳光的微笑)

如果面试官不是eq太低,你的最后一句话应该会使他放松和微笑。资历嫩一点的还会接着问:“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呢?”如果他真的这么问你,bingo!你完全有机会操纵这次面试!

2.应届生经常会被问到的一个问题是:你为什么会选择你目前学习的专业呢?千万当心,这个问题的目的是考察你的decisionquality这一项胜任力,所以不要简单的说“感兴趣”或者“就业前景乐观”等。

其实,没有哪个面试官会相信你真的作过如此缜密的调查分析,但你已经展示了你做决策时的思路,所以可以加分。

记住:所有的回答要符合你专业的特点。不要说得太到位,可以自圆其说就行了,不然,他们会觉得你要么太虚伪,要么太狂妄。还有,应该表示对自己的专业的确感兴趣。

3.为了考察您learningonthefly这一条胜任力,通常我们会问您在实习期间的收获。此时,不要夸大自己的成绩,谦虚一点。

4.你有过和别人合作的经历吗?(千万要回答“有”)那么,在这过程中,你是如何处理意见分歧的呢?现在是考察你的conflictsmanagement。

现在的绝大部分企业都不欣赏没有原则的老好人。所以,你要把自己包装得强势一些。

我本人比较满意的回答:每个人在团队中都应该可以自由坦诚地发表意见,我会非常认真的聆听,分析;但对于自己的意见我不会没有原则的轻易放弃。民主过后还需要集中。

***当然,学校毕竟不同于公司,情况会更加复杂,但我坚信,只要遵循“对事不对人”的原则,任何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在回答时,一定要眼睛看着面试官,微笑,以冲淡你的咄咄逼人。

5.有人问起多个问题同时出现时,应该如何解决。应对思路是把所有要处理的事情按轻重缓急分成4个象限:重要而且紧急;重要但不紧急;不重要但紧急;不重要也不紧急。

但记住,不要直接叙述这个思路,这会让人觉得你不像应届生。

这同时展示了三条胜任力:prioritysetting;delegation和work/lifebalance

作为应届生,在面试前,应该了解一下外企的部门架构。一般部门内的职位从低到高依次为:助理(如果是本科生,有时候可以跳过)、专员、资深专员、主管、资深主管、部门副经理、部门经理。

回答这类问题,有以下几点可以帮你加分:

1.设定一个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长远目标;这个目标要和公司的工作有关但不要局限在企业内部(因为空间有限,会遭遇许多太过于细节的问题)。注意,要着重在你想做些什么,而不是你想爬到什么级别。

2.把这个目标分解,以1年,3年,10年的进度,逐步推进。这个就要靠你自己编了,可以适当联系到刚刚提到的部门架构。

3.在此过程中,除了自己想办法不断充电,还要说一下你希望公司可以给你怎样的帮助。比如能够有岗位轮换的机会;自己希望在实践中成长。

4.强调自己的稳定的心态。你可以这样说:“中国人最讲究‘名正言顺’或者‘不在其位,不谋其职’,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只有给了主管的职位,才能运用主管的权利,发挥主管的作用。

我的理念和别人不同,我认为恰恰相反,当你展示出了主管该具有的能力,能完成更多的工作,公司自然会考虑对你的职位进行调整。在没有足够的权力时,要使用自己的影响力,我鄙视那些成天想着晋升却没有任何建树的人。”这样子,你的自我包装就成功了一大半。

5.最后要注意,在回答类似问题时,不要显得太胸有成竹。偶尔显示出涉世未深可以让面试官觉得你还有学生的单纯。(还记得钻石法则吗?)

最后想提一下面试的肢体语言。我面试过的应届生应该没有1000也有800了吧。我发现几乎90%的人在入座后都采用一种非常闭合的姿势,很拘谨。

还有,面试时,手势的运用很重要。而说到我会怎样怎样时,把手掌放在心口,真的有强化的效果。一句话:面试时,要表现的有教养。

如果面试时问你“遇到工作难题,如何解决”该如何回答

1楼 匿名用户 具体要看是哪类难题。如自己个人能解决的,那冷静分析,及时应对,动用自己的智慧尽量解决。 如不行,立即向上级汇报,确保不延误下阶段工作的开展。 同时,尽量寻求师傅 同事,老员工,或身边有经验的人士帮助,确保及时解决,不影响工作。总之,自己会想尽一切办法 千方百计的予以解决。 这是考察人...

面试的时候问工作和“个人生活冲突如何处理”该怎么回答啊

1楼 匿名用户 要正确处理个人生活与工作的问题 1 每一件工作我都要分个轻重缓急,对于急的工作我要克服困难,及时去做,对于重的工作我要有主够重视,要尽快办理,不拖延不耽误 其他问题我也会高度重视,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来处理好个人生活。 2 在个人生活上确有困难时,比如生病等,工作若必须我才能做,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