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能力和关系那个重要,找工作,工作能力重要还是人际交往能力重要 辩论赛材料

2021-10-15 01:18:30 字数 1321 阅读 2654

1楼:斑驳的夜

呵呵.这个问题很有讨论价值.! 有一句话很发人深思.

有人说:以前的社会,40后靠人际关系赚钱.现在的社会进步了年龄提前了30后就靠人际关系赚钱了..

这句话表明的是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如果放在找工作上.并和工作能力做比较的话.

工作能力相对与重要些.目前的我们国家已经进入国际化.企业管理程序也在不断的完善.

招聘方面也逐渐的科学化.所以相对于好的企业.靠关系,走后门而没有工作能力的人还是有些困难的.!

即使进入企业,而没有工作能力.最终他们也会被企业所淘汰.! 而工作能力一定要和人际关系结合起来.!

我们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我们不可能生活在自己编制的生活梦里.!我们是人类.

我们需要交流.需要交流彼此的向对方推销着自己.展现着自己..

只不过招聘的.是把这种展现形式化了.. 通过你的问题.

我想你是被人际关系打败了. 希望你重新振奋信心.向理想出发.!

我们是优秀的.总是会发光的.!所以要努力哦.!

学会展现自己.!

2楼:狄小少

能力和关系是相互辅助的,说白了,谁兜不可以少了谁! 因为这个社会,小人多,你能力再好,还是会被“虫子”所侵蚀,因为你不懂得如何去处理好自己身边的事 物、就像和公司同事的关系,你觉得会在公司呆久么? 毕竟在别人手里吃饭。

要看别人脸色, 能屈能伸、尽量把两者关系兜处的狠好,工作就不会成问题。毕竟在外靠朋友,关系还是要打好的

找工作,工作能力重要还是人际交往能力重要 辩论赛材料

3楼:匿名用户

良好的交bai往能力是建立良du

好人际关系的基础和前zhi提,它有利于人心理dao的健康发展回

,有利于人答的自我意识的发展与完善,有利于人克服困难、促进事业的成功,并实现人生价值。

人际关系不也证明着一个人的能力吗?

你有能力如果得不到别人的帮助和支持,在一个大团体的工作中事情是不可能做好的,同样你的能力也不能被体现出来.。

反:能力重要,因为如果你很有能力。那其他人就有可能佩服你,你的人际交系就比较会容易。

4楼:吴楚勇士

首先工作能力copy不能与人际交往能力完全地对立,两者的联系是很紧密的,工作能力中包括人际交往能力,没有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很难想象能把工作做好。另一方面,人际交往能力也是工作能力,例如说公关职业人事,他们的工作能力就是人际交往能力。

如果非的要做一个区分来辨析的话。工作能力是敲门砖,而人际交往能力是助力器。光有工作能力缺乏人际交往能力,很好将事业做的很大;而光有人际交往能力而没有工作能力的话,有华而不实的感觉。

能力,人缘,后台.工作中哪个更重要

1楼 回眸一笑y缘 能力是不可缺少的,它决定着一个人的定位。人缘,人际交往的能力也不可缺,否则的话就会影响到个人能力。 所以是相辅相成的。 2楼 匿名用户 按人缘 能力 后台这个顺序来排列! 3楼 哈哈欠为你违逆 后台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空调变压器在外机在内机 4楼 聚信口碑网 空调变压器一般都...

男人的长相重要还是能力重要,作为男人,最重要是能力还是外貌呢?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绝对的事,只能从一般的分析。长得一般,和能力强,长得帅,能力一般这两种情况,当然选择能力强的。你问这个,说明你年龄还小,成年了的人是不会在这方面犹豫的。 2楼 星币骑士 男人当然是看能力了,长相再好些的话,就更佳了。 3楼 我觉得还是能力比较重要 长相好没能力有什么用 在这个社会...

我希望你趁年轻多学点知识和技能,都说女生要趁年轻多学点东西,还是有一门技术很重要,可是读高中出来外面的工作都学不到什么东西,到底做

1楼 袋鼠风尚 现在是技术时代,有技术就一定能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没技术连工作都找不到。 学技术,可以学厨师,现在大家都认可厨师这个职业,工作稳定,工资高,最主要的是不会失业,而且川菜很热门,挺好的。 累点没什么,哪怕是进车间,就想着趁年轻多学点技能 2楼 匿名用户 很赞同这个想法。有一技之长在社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