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吃什么药,社交恐惧症要吃什么药

2021-10-15 01:18:30 字数 4849 阅读 8020

1楼:手机用户

?深圳┃深科失眠抑郁研究院┃:精神科专家指出:

社交恐惧症通常起源于青少年时期,社交恐惧症往往会泛化到拒绝与任何人发生社交关系,把自己孤立起来,对日常生活与学习造成极大的妨 碍。其特点是强迫的恐怖情绪,它通常是因后天条件反射而建立起来的。有两种情况,一是直接经验,如果在交往过程中屡遭失败,就会形成 一种心理上的打击并产生种种不愉快的体验,久而久之就会不自觉地形成一种紧张不安的情绪状态。

这种状态一旦在潜意识或意识之中定下型 来,就会形成不良的自我意象。二是间接经验即社会学习。如看到或听到别人交往之中的种种挫折,害怕类似情景在自己身上演出而感到痛苦 与羞耻。

间接的情景会使青少年不自觉地**自己在社交场合遭受令人难堪的对待。那么它的心理**如下:①处理好自卑与自信。

这里过于自尊和盲目自卑都没有必要,事事时时得体。可以自我暗示:注意我的那一个肯定是关心我,爱护我的人 。

我并不比别人差,别人能达到的我一样也会达到以此来增强自信。②通过改善自己的性格更好地融入大家。害怕社交的人应注意锻炼和改善自己的性格。

在交往过程中逐渐去掉恐惧而使自己成为开朗、乐观、豁达的人。③转移刺激,同时在某些方面加大刺激强度。转移刺激即暂时转移社交刺激,让外界刺激在你的头脑之中有一段时间消失。

这样条件反射 就会在大脑皮层逐渐淡化,有时还可消除。加大刺激强度即反复接触引起恐惧的刺激,使刺激逐渐适应,进而消除恐惧感。④使自己有丰富的文化内涵。

大家尽管都知道人生活在世上社交意义重大,但有关社交的知识、技巧、艺术以及相关的人类学、社会学、 心理学、环境学和传播学知识掌握得不够。所以应全面地掌握有关知识,真正明白道理,这过对消除社交恐怖这一心病是有好处的。⑤脱敏**。

先用轻微较弱的刺激进行刺激,适应再逐渐增强,使恐怖行为失常的患者没有焦虑不安反应,逐渐适应,在不知不觉中达到 矫正行为失常的目的。引导青少年先与家人接触,再与亲戚朋友接触,最后与陌生人接触。一步一个脚印地引导脱敏,通过表扬,奖励,使这 一结果得到巩固。

深科神经衰弱**专家推荐权威**“alpha立体醒脑**”:深/圳/深/科/失/眠/抑/郁/研/究/院/是国家精神心理疾病重点疗诊基地,是国家卫计局(卫生部)批准成立的珠三角地区唯一一家“**+研究”疗诊机构。集合国内精神/神经/心理学科的领军专家坐诊,引进国际先进检测、**仪器,让“性别人群+诱导**”**更科学,**效果和迸发力获得同时提升。

完美预后免费助疗服务,能平衡脑神经递质紊乱,并使人体右脑获得有效开发。针对失眠**,“alpha立体醒脑**”由深圳深科失眠抑郁研究院首次引进国内,是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对国内唯一的授权机构。也是国内**失眠最好的**。

它摒弃了传统**,针对不同人群,性别,以及生理机制,定制出唯一的**方案,比传统**更科学,无***、无耐药性、不**,效果更安全放心。

2楼:胡艾成芷荷

社交恐惧症不建议您吃药,社交恐惧症并不能通过吃药**,吃药只会让你一时好受一些,没有那么焦虑,最终会治标不治本,还会产生依赖,而且药物会有很多的***,心病还需心药医,我就是通过心理**慢慢走出来的。

3楼:百度网友

临床上**社交恐惧症的药物比较多,如果想要用药物**社交恐惧症的话,建议先到正规的精神科医院检查清楚了病情,遵医嘱吃药调理,如果自己随意吃药的话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导致病情加重,所以药物是不能随便服药的,而且**社交恐惧症单一的药物**也是无法治好病情的,需要中西医结合才行。

4楼:铎可明英纵

这个应该不是吃药就能解决的吧。我想主要还是自己的心理问题,以及常年独来独往所养成的习惯吧。其实我也有点社交恐惧症,但没你严重,我想主要还是因为我有些兴趣相同的朋友吧。

其实你可以先找一些和你兴趣相同的人交往一下,这样至少可以有个朋友。当然还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你观察一下你周围人的兴趣爱好,然后也去接受学习这些事情,这样就更加容易融入他人群体。

5楼:匿名用户

根本在于没有自信,多认识些新的朋友,多接触些陌生人,或者去人多的地方玩耍让心情放松下来,这都有帮助,这种问题我们要靠自己来解决不要依赖药物,相信自己能行加油

6楼:深渊魔舞者

可能是不自信造成的,强大的自信来自于强大的实力。希望你多做些体育运动。

建议你多和陌生人交流,战胜自己,你怕什么?谁还能吃了你?

开始时,可能说话不连贯,结巴都有可能。这就需要脸皮,脸皮要厚。

树没有皮,必死无疑;人没有脸,天下无敌。

7楼:心理教学杨白劳

社交恐惧症的原因与缓解方法

社交恐惧症要吃什么药

8楼:匿名用户

关吃药是没有用的!

对社交焦虑症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催眠**:精神分析师将你催眠,挖掘你心灵或记忆深处的东西,看你是否经历过某种窘迫的事件,试图寻找到你发病的根源。这种**时间长,花费也比较大。

2、强迫**:医生让你站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或者让你站在自己很惧怕的异性面前,利用巨大的心理刺激对你进行强迫**。

3、情景**:让你在一个假想的空间里,不断地模拟发生社交恐惧症的场景,不断练习重**生症状的情节,精神分析师会不断地鼓励你面对这种场面,让你从假想中适应这种产生焦虑紧张的环境。

4、认知**:这是一种不断灌输观念的**方法。医生不断地告诉你,这种恐惧是非正常的,让你正确认识人与人交往的程序,教你一些与人交往的方法。

5、药物**:这是目前被认为是最有效的**方法。主要是针对你的发病是因为你体内某种化学物质的失调所致,所以运用某类药物调节平衡。

常用**方法

注意力集中法 在社交场合,不必过度关注自己给别人留下的印象,要知道自己不过是个小人物,不会引起人们的过分关注,正确的做法是学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才对。

兜头一问法 当心理过于紧张或焦虑时,不妨兜头一问:再坏又能坏到**去?最终我又能失去些什么?

最糟糕的结果又会是怎样?大不了是再回到原起点,有什么了不起!想通了这些,一切就会变得容易起来了。

钟摆法 为了战胜恐惧,心里不妨这样想:钟摆要摆向这一边,必须先往另一边使劲。我脸红大不了红得像块红布;我心跳有什么了不起,我还想跳得比摇滚乐鼓点还快呢!

结果呢,人们会发现实际情况远没有原先想象得那么严重,于是注意力就被转移到正题上了。

系统脱敏法 如果面对自己爱恋的女孩子,可用循序渐进的方法克服心理障碍。一:先下决心看她的衣服;二:

看她的脸蛋儿和眼睛;三:向她笑一笑;四:当有朋友在身边时主动与她说话;五:

有勇气单独与她接触。这种避免直接碰撞敏感中心的方法使一个原本看来很困难的社交行为变得容易起来,这种方法对轻度社交恐惧症一般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不过,当生理上的不良反应已经比较严重时,就有必要适量应用药物**,这对消除心理紧张和缓解生理不适均有一定效果。这种**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免造成对药物的成瘾性、依赖性等不良后果。

【自疗】

1、不否定自己,不断地告诫自己“我是最好的我”,“天生我材必有用”。

2、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么地步就做到什么地步,只要尽力了,不成功也没关系。

3、不回忆不愉快的过去,过去的就让他过去,没有什么比现在更重要的了。

4、友善地对待别人,助认为快乐之本,在帮助他人时能忘却自己的烦恼,同时也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存在。

5、找个倾诉对象,有烦恼是一定要说出来的,找个可信赖的人说出自己的烦恼。可能他人无法帮你解决问题,但至少可以让你发泄一下。

6、每天给自己10分钟的思考,不断总结自己才能够不断面对新的问题和挑战。

7、到人多的地方去,让不断过往的**在眼前经过,试图给人们以微笑。

【自我检测】

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了社交恐惧症呢?医师指出以下三点来做自我检测:

一:会因为害怕在别人面前觉得害羞或不好意思而不和他人说话或不愿意做某些事情吗?

二:不愿意成为别人注意的焦点吗?

三:你害怕别人觉得你愚笨或担心看起来很害羞吗?

如果以上三点中你有其中两点的情形的话,就有可能是患了社交恐惧症;如果这些情形已经让你想躲在家里,不愿意和任何陌生人接触,你可能就需要接受咨询或**了。

**社交恐惧症可以分为心理**和药物**两个部份,病况较轻微的人只需要接受心理**,医师会为病人做心理建设并在咨询的过程中了解病人产生社交恐惧症的主要原因为何,从症结点加以开导,帮病患建立起自信心。若是病情较严重,医师则会配合药物**。

有些人讨厌面对人群或是害怕面对人群,他们不只是觉得害羞、不好意思,而是对自己以外的世界有着强烈的不安感和排斥感。这种对社交生活和群体的不适应而产生的焦虑和社交障碍称作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是一种精神上的疾病,但是为了自己个性上的内向、害羞而苦恼和真正患了社交恐惧症是不一样的,社交恐惧症的患者通常对群体的看法都是很负面的,除了几个亲近的人之外,他们很难和外界沟通,这些人无法主动走出自我的世界,也不愿意加入人群。这些人在人多的地方会觉得不舒服,担心别人注意他们、担心被批评、担心自己格格不入,情况轻微的人还是可以正常的生活,情况严重的话却会造成生活上的障碍,导致无法正常求学或工作。

社交恐惧症已经是在忧郁症和酗酒之后排名第三的心理疾病,而且因为现在人面临的压力愈来愈大,所以罹患的人数有愈来愈多的趋势。而且对医生们而言,要**这些病人的困难不在于患病的人愈来愈多,而是患了社交恐惧症的人常都因为害怕或是不愿意接触陌生人,或是怕被贴上「有精神病」的卷标而不愿意就医。

9楼:心理教学杨白劳

社交恐惧症的原因与缓解方法

10楼:百度网友

如果病症比较严重的话,是需要配合一定的药物调理**的,但临床上的药物种类比较繁多,用药还需先面诊实际病情,医生会根据状况来安排合适的药物服用,这样通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之后是可以很好的缓解病症的,切记不要盲目**或者看诊,

11楼:匿名用户

吃药是可以的,吃**焦虑的药。但是常吃会依赖,而且会使自己变丑,因为是药三分毒,对容貌有影响的。范晓萱就是一直吃**忧郁症的药容貌变丑。

积极调节安慰自己,多尝试一些活动。我们都是善良的人,会好起来的!

社交恐惧症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形成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是什么??

1楼 白若琪是只猫 1 条件反射学说 按照行为主义观点,认为恐惧情绪 的出现是由于形成了不良的条件反射或称为学习的结果,即是由儿童时期早已消失习得了的恐惧经验中学习得来的。某些物体或情境与令人恐惧的刺激多次联合出现而形成条件反射,这些物体或情境成为了恐惧对象,由于病人对此采取回避的措施,而使这种恐惧...

社交恐怖症的烦恼,怎么办啊?社交恐惧症!烦恼的要命!

1楼 刘依微 推荐本书 拆掉思维里的墙 不要想着别人怎样看你,应该做好自已的本份,放宽心态继续努力读好书,慢慢积累经验,以后就会减少恐怖症。读好书就是将来的本钱,由其是读高三最紧张时候希望你在高考的成绩达到本科a 2楼 匿名用户 推荐本书 拆掉思维里的墙 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 匿名用户 不要想着别人...

社交恐惧症只有内向的人才会得吗

1楼 天枰 并不是,我一个朋友很外向,但是他和我聊天总是说有点恐惧社交了,说现在人套路太深了,都不敢随便交朋友,有什么心里话也就和我说说了。 2楼 寶51282炎赵 应该是,外向的人本身就喜欢交际,不会得社交恐惧症。 3楼 百度用户 不一定,有的外向的人可能会处理不好复杂的人际关系而患上社交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