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的护照要翻译成中文再做公证,能自己照样子翻译拿去公证吗

2021-10-15 01:17:25 字数 5768 阅读 9240

1楼:哎哟带你看娱乐

可以。外文文本的申请材料应当翻译成汉字译本,当事人应签字确认,并对汉字译本的真实性负责。针对类似特殊的登记对象,不应该随意增加其登记负担,在确保申请材料准确的前提下,要尽可能简化登记手续,提高办件效率,方便**群众。

中心还从不动产登记历史档案中调阅了公证翻译文本的收件格式材料,并建议外籍申请人参照公证翻译文本格式,将自己的护照内容现场书面翻译成汉字。安排了两位英语水平达到专业八级的同事对其护照及翻译内容进行再次确认,最大限度的保证登记的准确性。

2楼:羊羊爸爸儿童手工活

外国人的护照需要翻译成中文后再做公证,不能自己照样子翻译再拿去公证。

任何送交公证的材料都不需要也不能个人自行翻译,因为国家的正规公证处具有所有外文的翻译能力。公证处不接受材料所有者自己翻译的文本。

即使对于一些较为冷僻的专业词汇(如成绩单的课程名称等),业内人士也许有更好的译法,此时也必须以公证处的翻译为准。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公证材料的权威性和普适性,避免了对同一内容的不同译文在不同场合下带来的歧义。

扩展资料

海外公证原则:

(一)、真实原则。公证文书所证明的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文书、事实及其各项内容都必须是客观存在的或者曾经发生过的事实,而不是虚假或者伪造的。

(二)、合法原则。公证证明的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和事实的内容以及办理公证的程序必须符合国家法律和法规,不违反有关政策和社会公共利益。

(三)、保密原则。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以及其他受公证机构委托、邀请或因职务需要而接触公证事务的人员,对其在公证活动中所接触到的国家秘密或当事人的秘密不得泄露,负有保密的义务。

(四)、回避原则。公证人员不得为本人、配偶或其近亲属办理公证,不得办理与本人、配偶或其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公证。

3楼:译心向善翻译公司

外国护照翻译注意事项:

1. 护照翻译的排版尽量和原文保持一致

2. 外文的日期书写方式跟中文略有不同,翻译过程中需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格式转换

3. 护照上的盖章、签字、签名都需要进行翻译,且应同时保留原件图像4. 护照的外国姓名不可音译、华裔中文姓名需确保中文用字的准确5. 护照的编号跟电脑识别区应保留

6. 为了保证涉外资料原件与翻译件的一致性,各国使领馆、公检法、工商局、外汇管理局、税务局、劳动局、教育局、公证处、婚姻登记处等国家机关单位办理相关登记业务时需要有资质翻译公司盖章证明。

懂语言,但可能不会排版,也没有翻译公司的公章,所以建议还是找翻译公司翻译。

4楼:易通国际咨询

不可以,得具备有翻译资格的机构翻译后,进行公证

5楼:古今文化之旅

任何送交公证的材料都不需也不能自行翻译,因为国家的正规公证处具有所有外文的翻译能力。公证处不接受材料所有者自己翻译的文本,即使对一些较为冷僻的专业词汇(如成绩单的课程名称等),业内人士也许有更好的译法,此时也必须以公证处的翻译为准。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公证材料的权威性和普适性,避免了对同一内容的不同译文在不同场合下带来的歧义。

6楼:匿名用户

东莞博慧翻译公司(南城区莞太路23号鸿禧商业大厦1202f)可以翻译各国护照,有资质的翻译公司

7楼:匿名用户

肯定不可以啊!必须是正规的翻译公司翻译出来的,公证处才会给你做公证。翻译也花不了多少钱。

8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必须通过公证处指定的翻译机构翻译才可以。

9楼:巅峰板砖

不可以的,必须是正规的翻译公司来做的

护照怎么用

10楼:水瓶没有眼泪

如果你考试粗心大意忘带身份证,这个时候护照又正好在你身边的话,你就真应该感到庆幸了。

学习acca大都是学霸和即将成为学霸的学生,出国交流考察等机会往往来的突如其来,这个时候有护照在就可以非常淡定地面对了。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

11楼:夏天肥鱼

护照是出国后使用的证件。护照是一个主权国家发给本国公民出入国(境)在国外旅行、居住时使用的证件,它是证明持证人(拥有护照者)的国籍、身份的法律依据。

护照作用就是公民旅行通过各国国际口岸的一种通行证明,出了国之后,你在中国的身份证几乎就没有什么用了。护照就相当于你的身份证,作为外国人,在国外办理很多事情,手续时都会要求出示你的护照或签证,不然就办理不了。所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或者地区居民出入本国国境或者本地区和到境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所在国或者所在地区给的一种证明该国公民或者该地区居民的有效国际旅行证件。

12楼:匿名用户

你不必先去新加坡,你想去哪就去哪,但是事先必须办好那个国家的签证,护照里面有好多页的,一页上可以贴一个国家的签证,只要你有了那个国家的签证就可以去啦,不用非得第一个去新加坡。还有,你可能会发现有落地签的国家,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办护照,护照上没有任何国家的签证的话,中国的海关可能不放你出境的。

13楼:匿名用户

护照就是你的身份证。身份证是给国内的人看的,护照是给外国人看表明你身份的证件。签证是人家国家同意你去的通行证,这个通行证要贴在你的身份证上。

所以护照只会是一本,上面可以贴好几个国家的签证。有了护照,不管你先去哪个国家,去干嘛,没人管你的,只要你有那个国家的签证

14楼:匿名用户

不需再办 全球通用 签证不通用 护照通用

15楼:youth小杰

可以去其他国家的,但需要在护照上有签证。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或者地区居民出入本国国境或者本地区和到境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所在国或者所在地区给的一种证明该国公民或者该地区居民的有效国际旅行证件。

护照办理需要材料:

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居民携带本人户口簿(集体户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记表》)、其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原件以及能证明监护关系材料的原件(如户口簿、出生证等),并由其监护人陪同前往办理。

国家机关副处级以上人员、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及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区(县)级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国有控股参股企业中的国有股权代表、县级以上金融、保险、**系统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厅局级以上离退休干部等登记备案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行政隶属关系提交单位意见;

军人,由其所在部队或者工作单位按照人事或干部管理权限出具意见。

中国护照如何办

16楼:angela韩雪倩

护照办理是要根据规定,办理护照,须要你本人到户口所在地省内就近的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这是不能委托他人代办的,43个城市可以异地办理的。

具体程序是:

1、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县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或者参团旅行社领取《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

2、填写申请表。

3、提交申请。

提交申请时必须携带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证 。

b、 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原件。

c、 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张。

4、领取护照。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申请后,审批、制作和签发护照的时间是14个工作日。领取护照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领取护照《回执》和160元工本费。

凡在《回执》上标明取证日期3个月后没有领取证件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将予以销毁。

17楼:四套领导班子

常住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办理普通护照换发或补发等业务,应当由本人(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向负责其所在领区的中国驻外使、领馆提交申请。根据办理的业务种类,提交相应真实有效的材料:

(一)普通护照换发

1、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当地有效的居留证件或签证原件及复印件;

3、填写完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

4、近期免冠**一式三张;

5、如护照过期,须提交护照过期的情况说明。

办护照需要什么资料?

18楼:黑夜o漫步

办理护照需要准备的有:

1. 2寸近期正面白底免冠彩色**2张(有的可以办理时照)2. 本人户口簿(集体户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记表》)3. 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身份证)

4. 户口薄首页本人资料页、

5. 变更页及身份证的复印件。

这些都是**需要的,申请单到时候会给你。尽量穿深色衣服去,可能会拍照。

19楼:有梓维乘娟

申领护照程序:

一、申请材料

1、提交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申请审批表》一份,除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须按组织人事管理权限和行政隶属关系加具意见外,其他人员无需加具单位或公安机关意见;

2、交验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3、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需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未满16周岁且未申领居民身份证,还应提交贴有本人近期**的户籍证明;

4、提交近期

(6个月内)正面两寸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二张(详见**标准)。

二、办理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10日内办结(常住户口迁来户籍地不满10年的除外)。

有正当理由可加急办理,加急办理7天可取证,加急不另外收费的!

三、**收费

证件费:200元/本。

护照有效期为10年,没有永久有效期的。

四、其他事项

1、未满16周岁的儿童须由监护人陪同前来申请。

2、常住户口迁至我市不满10年的,由公安机关向迁出地核查情况后办理。

3、身份证遗失或过期,来不及办理新身份

证的,凭《临时身份证》申请。

20楼:

你好,根据规定,办理护照,必须要你本人到你户口所在地县(区)级以上的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这是不能委托他人代办的,也不能异地办理的。

地址要一致,建议去改户口本地址,比较方便

加急办理可以在一周内取到

一、需要携带以下资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复印件为a4规格(身份证需要复印正反面,户口簿需要复印户主页,和你所在的那页);

4、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着深色有领上衣,**大小48x33mm头部宽度21-24mm头部长度28-33mm(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一定记得拿照相回执,建议在出入境拍照)。

二、办理费用:

护照200元,拍照和快递费用大概50元左右。

三、办理时限:

15个工作日。

四、办理程序:

1、申请人到受理窗口咨询、领取并填写《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许可条件、需提交的材料。

2、数码照相:根据证件制作的要求,由申请人本人到受理机关或者公安局指定的数码照相点拍照。

3、到受理窗口取号排队。

4、申请人到受理窗**验材料并领取《回执单》。(可以选择邮政快递)

5、申请人到办理窗口凭《回执单》打印缴费收据。

6、申请人凭缴费收据到银行缴费。

7、申请人凭银行收费单据和《回执单》到受理窗口领证。

注意事项:

1、请带上黑色笔,因为出入境是不提供笔的。

2、注意你的容貌,因为你要到出入境拍照。

3、在填写资料时,“前往国”那栏,可以随便填写一个国家的名字。

4、如果你不是国家公务员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是不需要填写工作单位那一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