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哪些英雄人物,祖国有哪些英雄人物?

2021-10-14 21:49:51 字数 1938 阅读 1563

1楼:匿名用户

(**)

祖国有哪些英雄人物?

2楼:mr丿秦

在我们祖国有许多英雄人物,这里举一些耳熟能详的古代英雄人物:

(1)唐玄宗

“异族在日坛膜拜古人的月亮,开元盛事令人神往;沿着宿命走入迷思,梦里回到唐朝”。

这是摇滚乐里的唐朝,也是我们梦里的唐朝。只是一段对盛唐的冥思,只是让繁华的长安城露出了个小小的檐角,便成就了一个摇滚乐队,与那首中国摇滚乐的经典之作。

(2)荆轲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手提了樊於期的人头,还有那督亢的地图,他上路了。千年之遥的易水之边,高渐离的琴声,飘荡着悲壮的气息,为这个将死的人送行。

(3)项羽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遥想当年,“西楚霸王”亲率八千江东子弟,纵横半个中国,将那富庶的关中尽握手中。

大秦的**也由此灰飞烟灭,盖世之功,无人可望其项背。只可惜这个男人未免有些骄横。

焚宫室,掠妇女,又将那个天才的军事家韩信白白放走,为自己的失败埋下了祸根。他还只是个单纯的猛男子,算不上成功的政治家。然而即便如此,这个充满了野性魅力的男人,依然可以让刘邦狼狈不堪,几度险丢了性命。

(4)诸葛亮

中国的军事天才很多,可是,儒雅到诸葛亮这个程度的,实是绝无仅有。

他似乎永远都那么气定神闲,天地之万象,变幻之风云,无不了然于胸。若不然,怎么能借得东风,破他人百万雄兵。若不然,对着司马懿的十五万兵马,他又怎么如此的潇洒,于那城头之上,轻抚琴弦,奏出遥远的绝响。

(5)岳飞

《满江红·怒发冲冠》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扩展资料:

相关英雄人物历史:

项羽乌江自刎

苏武牧羊

代父从军花木兰

千里走单骑关羽

精忠报国岳飞

碧血丹心文天祥

抗倭英雄戚继光

收复台湾郑成功

虎将关天培

甲午军魂邓世昌

维新烈士谭嗣苘

鉴湖女侠秋瑾

黄花岗烈士林觉民

绝笔传世夏明翰

人民英模周文雍

革命才子瞿秋白

铮铮铁骨方志敏

雪原英魂杨靖宇

抗日将军吉鸿昌

人民楷模张思德

意志如钢的江姐

宁死不屈的刘胡兰

战斗英雄董存瑞

舍身堵枪眼黄继光

集体主义楷模邱少云

舍己救人的罗盛教

人民公仆焦裕禄

党的好干部孔繁森

海空卫士王伟等等

3楼:有梦想的梦中人

祖国的英雄人物有董存瑞,黄继光 邱少云,焦裕禄,王进喜。

4楼:匿名用户

邱少云,杨靖宇,黄继光,刘胡兰,江姐,王二小,李大钊…

5楼:周某某

有雷锋,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王小二等等

6楼:匿名用户

祖国英雄人物有,董荐瑞,邱少云,黄继光,杨利伟等。

7楼:匿名用户

邱少云(1926年~1952年),出生于重庆市铜梁县少云镇(原四川铜梁县关溅乡)玉屏村邱家沟。革命烈士。1953年四川省铜梁县建立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并在凤凰山顶树立邱少云烈士纪念碑,**为之题词。

中国有哪些革命英雄人物,还有其主要事迹。急求!

中国英雄人物有哪些?

lol中用剑的英雄有哪些,lol用剑的英雄有哪些

1楼 邪邪邪邪邪公子 剑姬剑豪剑圣剑魔盖伦卡撒丁曙光凯尔 我没有算用刀的 求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剑圣,剑魔,剑豪,剑姬,天使 3楼 駕嘉 剑姬,剑圣,剑魔,剑豪, 4楼 十年 暗裔剑魔,无双剑姬,无极剑圣,审判天使,瑞文,德玛 请采纳答案,支持我一下。 5楼 i爱 剑圣,剑魔,剑姬 亚索 盖伦 6...

LOL中,哪些英雄有专属装备的,lol哪些英雄有专属装备

1楼 匿名用户 机械先驱维克托的海克斯科技核心 狮子狗的骨齿项链 复仇之矛的契约矛应该也算吧 2楼 邴梓员幻桃 狮子,兽骨项链,机械先驱,海科斯核心 lol哪些英雄有专属装备 3楼 皮卡丘之恋 no 1 有机械先驱的海克斯核心,英雄每升一级 3点法术强度, 45法术强度。技能强化 死亡射线会让敌人着...

为什么中国的英雄人物总是被人质疑

1楼 胜天有何用 据说毛带领的人是为所有人创造幸福,而 是为少数人创造财富 另外毛军或 都是中国人,到最后是以德共享为天下人的毛军路线能合中国国情,而之所以是他建立了中国。 为什么总有人质疑我们的民族英雄,他们真是在学术讨论 2楼 因为站在不同角度,结论就不一样,完全可以讨论,除非是捏造,否则算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