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电机转不起来什么原因,抽油烟机通电正常,就是不转是什么故障?怎么维修?

2021-10-14 20:43:50 字数 3877 阅读 5821

1楼:百度网友

原因非常多。

1、如果是慢慢能转,只是转不起来,说明是油烟过多,电机被糊住了,阻力加大,所以转不了,要清洗电机;

2、如果彻底转不了,可能是电机的电容损坏,或者电机压根就没通电(比如线断了、开关坏了、插头接触不良、插座本身没电等等等等)。

油烟机电机不转的修理,第一步是测量电机上是否通上电了(直接测量电机的供电,当然必须要有万用表),第二步是测量电机的电容是否损坏(还是要用万用表);如果以上两项都好,就要测量电机电流,电机绕组是否烧坏。

2楼:匿名用户

常见是电容损坏,但也不能排除电机损坏,还是由专业人员检查

3楼:阿红

你说的电机转不起来应该是电机的微烧吧,启动的特别慢,转速也慢是吧,应该就是微烧,这样下去慢慢会烧掉电机的,要不就是电容烧了,这家公司服务很好的强虹维修网,我上次就在这家公司修的,修的还不错,师傅服务还好,还便宜,希望可以帮到你

4楼:匿名用户

第一、电压过低带不动。第

二、电机启动电容接触不良或者漏电。第

三、长时间使用电机风叶和电机轴承上挂的油渍太多阻碍了电机运行。一般的情况都是油渍太多造成的阻尼。清洗油渍即可排除。

如果还不能让电机正常运转就要考虑更换电机轴承和启动电容了。不过还有可能电机内部线圈有损坏也会造成转不动,一般这种可能很少。

5楼:海上名门

电机坏了,或者电源线、开关坏了。

6楼:匿名用户

很可能是启动电容坏了,或者是里面的绕组烧毁了

7楼:狂昆谊

你好吸烟机不吸烟了,是什么情况?

抽油烟机通电正常,就是不转是什么故障?怎么维修?

8楼:萌情惬意

通电后电机不转的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法

故障原因一:电容量减小或损坏

解决方法:抽油烟机电机不转,还有嗡嗡声,一般是电容容量减小、或者短路,直接造成电机不能够正常启动。可以检查一下电容表面,如果表面有烧焦的痕迹,那就表明电容已经损坏,需要更换一个同型号的电容,就可让抽烟机恢复正常。

故障原因二:油渍累积

解决方法:如果抽油烟机电机转子(轴承)被油腻住,也会造成电机不能正常转动,一般情况下是油渍的问题。抽油烟机的电机功率不大,一般烧坏的机率也很小;如果确定抽油烟机的电容没有坏,则是抽油烟机使用时间过长,电机转子(轴承)被油腻住,需要把油烟机清洗,并定期清洁污渍。

故障原因三:线圈短路

解决方法:如果确认抽油烟机电容无损坏,可以尝试拨一下电机的风叶,当风叶正常转动,说明不是润滑的问题,也不是电容的故障,而是抽油烟机出现故障。如果电机只转一小会儿就烫手发热,说明电机内的线圈有匝间短路造成,建议更换新的电机,不要继续使用。

故障原因四:轴架(也是轴承)缺油卡死

解决方法:抽油烟机在使用中,会累积一些灰尘,当累积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影响轴承运行,增加运行负荷,产生电机运转有声音。这时用手转动一下,看转动是否顺畅,判断是否有阻力,若有,需要清洁污渍、并上点油,让它轻松转动;若没有阻力,只能重新更换电容。

故障原因五:脱焊

解决方法:脱焊表现在抽油烟机的电源以及接头等方面的脱焊。首先要检查电机的接头或者电源没有插好,或者是脱焊,确定是脱焊导致的电机不能使用,则需要更换一个相同规格大小的电容器,才能使得电机重新的转起来。

9楼:小心__我狠怕潶

可能是机器老化了,找专业人员上门维修。

一、吸油烟机不转有些什么原因—原因分析

抽油烟机的电机功率不是很大,通常烧的机率也很小;若是如今能断定抽油烟机中电容是正常的话,最有能够的就是抽油烟机运用时间过久,抽油烟机的电机转子(轴承)被油腻住。电机不转,有嗡嗡声,通常是电容容量减小或短路,形成电机不能正常发动;你能够先看下电容的外观,如有外观有烧焦的痕迹,阐明电容已坏,换个新的同类型电容就能排除毛病,(换电容时注重要换同类型的,如没有同类型的,必定要看好它的耐压值,新换电容的耐压值必定要比原有的高,只高不能低,如耐压值低了,电容不光会用不住,并且太小,有能够爆破!换的新电容容量不能过小,过小电机相同不能正常发动。

)电容容量小在外观是看不出来的,只要直接替换一个新的同类型的电容来判别电容的容量能否过小。

二、吸油烟机不转有些什么原因—故障解决

若是拨一下电机的风叶,风叶转得很轻,阐明不是光滑的事;最终再思考电机的毛病(电机可运用8年),电机发热.并且,电机只转了一小会儿就棘手!阐明电机内的线圈有匝间短路形成,电机坏了,只能买新的了。

若是抽油烟机的电机转子被油腻住,也会形成电机不能正常转变,使得电机发热,最终能够焚毁。你能够用手轻轻拨一下电机的风叶,若是风叶转得很慢,阐明光滑欠好,你能够翻开电机,往转轴上滴些光滑油,再多转几下电机的风叶,直到电机的轴承转得很轻快停止。

三、吸油烟机不转有些什么原因—其他原因

抽油烟机效果差也会影响抽油烟机电机不转的原因之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做出适当的调整了,更换密封条使其密封严实,也要适当的打开门、窗减小室内外压力差,必要时可以配置稳压器,吸风通路时要及时处理油污。漏油这种情况对于抽油烟机来说是在正常不过的了,造成这样的情况可能是安装不当造成的,当然这个就操作简单了,只要重新安装让它保持一定的角度就可以了,还有一种情况也要注意一下哦,那就是没有定期的清理,我们应该经常清除油杯里面的管道以免产生油垢。

四、抽油机不转的原因

主要是电机不工作了,而导致电机不转的原因除了本身的质量问题外,还跟平常的适应习惯有关。平常在使用吸油烟机时一定要注意清洁,不要等到油垢积累到很厚的时候才开始清洁,另外抽油烟机也应定时请清洁人员清洁!

参考资料

舒适100.舒适100[引用时间2017-12-19]

10楼:百度网友

抽油烟机每天都要用到,如果抽油烟机出现故障,工作不了了,我们的厨房环境就会遭受到很大的影响。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常见故障以及维修方法。

1、油烟机的指示灯不亮

解决方法:抽油烟机如果电机会转,灯不亮的话一般是灯泡烧掉了,换掉灯泡就可以了。

2、油烟机排烟效果差

解决方法:检查下是不是抽油烟机安装高度过高了,适当调整高度一般与灶具间距65cm—75cm。若是出烟口的方向选择不对,前面有异物阻挡;须改变安装位置,避开障碍物。

排烟管道接口有漏气的现象;须对接口进行密封处理。滤油网油污太多;应定时清洗。

3、电机工作时产生噪声

解决方法:可能是叶轮安装不到位,如果安装不到位引起的噪声,可以重新安装叶轮,即可。也有可能有异物进入风道,若是,应清除异物,保证风道清洁。

4、油烟机产生震动

解决方法:因固定螺丝松动,如电机端盖螺钉、叶轮中心转轴紧固铆钉等,应查出松动部位,拧紧螺钉或者重新安装;油烟机没有安装水平使其产生震动的,需要挂平和挂牢烟机;叶轮安装不到位或叶轮变形受损失去平衡产生震动,需要重新调试安装叶轮。

5、油烟机有漏油现象

解决方法:油烟机因为长时间没有清洗了,造成油盒内污油过多,应定时清洗即可;油烟机身有漏油现象,烟机滤网和整机应定时清洁;油烟机安装不平。

6、油烟机无任何反应

解放方法:因电源问题,电源未插上或没电,插上电源或等待来电;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检修插头、座或进行更换;电源板上保险管断;须更换保险管。因电路问题,油烟机开关接触不良或损坏,须检修更换电子开关机内电器连接导线或端子松动、脱落,可找出脱落点重新连接紧固。

电源线断路或接口松动,须更换电源线或连接好接口

11楼:雪华飘香

通电正常说明电机和电容都是好的,仅是阻力太大,扇页卸下后清洗手动转动轴,加点润滑油,能轻松转动,组装好就行,启动试一下。

12楼:百度网友

抽油烟机通电正常,就是不转,应该是电机可能存在质量问题,或者他的里面相关线路断开,或者未接好导致的

13楼:匿名用户

找专业维修人员就可以了,他们什么都懂得。

电动机通电后嗡嗡响不转是什么原因

1楼 收获意外的惊喜 故障原因 1 转子绕组有断路 一相断线 或电源一相失电 2 绕组引出线始末端接错或绕组内部接反 3 电源回路接点松动,接触电阻大 4 电动机负载过大或转子卡住 5 电源电压过低 6 小型电动机装配太紧或轴承内油脂过硬 7 轴承卡住。 交流伺服电机的主要作用就是把信号 控制电压或...

电动车转把转一点电机转转把转到最大就不转是什么原因

1楼 疑难问题 电动车电机 转动是靠 转把控制的 根据你说的情况 是转把出现问题了 2楼 匿名用户 换的转把吧,工艺问题 电动车全部是正常的,就是转把没反应,电机不转,这是什么原因? 3楼 熬 电动车的转把应该是控制器的可调部分,类似可变电阻,你红蓝两线直接,可能不能调速,但按你的情况,肯定是转把的...

启动电机时电机不转但嗡嗡响是什么原因

1楼 乐正友安俟源 三相电机的话可能是缺相或一个绕组开路 或机械故障 两相电机的话可能是启动电容或启动绕组损坏 或机械故障 2楼 之静柏威萝 那是电容在响 电动机在通电后转速慢而无力时,对于电容启动式电机大多为电容器容量不足 漏电严重或电源电压过低 此外鼠笼转子铝条部分如果有严重的缺损及断条情况,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