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24小时上报时间还能报工伤吗

2021-10-14 20:41:25 字数 1422 阅读 1824

1楼:匿名用户

可以申报的。工伤是一年之内都可自行申报。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遇有特殊情况,经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不用担心时间来的及。

2楼:常相坤律师

你好,上班途中发生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伤害,视同工伤,单位在一个月内是可以报申请的。

3楼:柴胜边新月

24小时只是单位自己的规定,《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用人单位可在发生事故之日起30日内申报工伤;用人单位在30日内不申报的,受伤害职工及其亲属可以在一年内自行申报工伤。

4楼:韩全啟律师

1、单位在30日内没有为你申请工伤认定的,本人可以在1年内申请工伤认定。

2、仅供参考。

5楼:袁柏澹台聪

当然可以,远远未过法定期限。你让单位给你报就可以了。

单位应当在事故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社保机构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单位在上述时间内未提出的,受伤职工可自事故发生之日起1年内直接向社保机构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望采纳。

6楼:杨律逗你玩

估计有点悬了,因为《工伤保险条例》修改后,规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认定为工伤,即然说是非本人以上责任,就要有交警部门的事故认定书,如果你们当时没报警的话,当然就不会有事故认定书了,那如何去报工伤认定呢?

建议你和单位协商,看能不能换一种说辞。

超过24小时这样可以报工伤吗

7楼:匿名用户

1.《工伤保险条例》中不存在超过24小时不得申报工伤之说。

2.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七条之规定,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用人单位未按前款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可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1年内,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3.如果超出了一年的最长工伤申请时效,劳动部门就不会受理该工伤认定申请,该伤者也无法通过工伤获得赔偿。

4.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拨打12333咨询一下当地劳动部门!

8楼:匿名用户

工伤保险条例

第十七条 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经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

因此,可以报工伤

9楼:百度网友

单位30天 个人1年 你穿高跟鞋 没事 只是违反厂里规定 又没违反法律规定

上班时间受伤算工伤吗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根据 《社会保险法》第三十三条规定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其次,你这是属于典型的工伤,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规定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一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二 工作时间前后在...

小升初没有录取通知书且错过报名时间可以上中学吗

1楼 你乳此给力 1 2016年不同省市,地区,不同学校的小升初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是不一样的,只能到学校查询,网上暂时是无法查询的。而且绝大部分地区小升初是按照学区升学,是没有录取通知书的。 2 你可以到学校咨询班主任老师或者学校教务处。 2楼 love包黑炭 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区域片之内,符合条件...

餐厅服务员上班时烫伤算不算工伤,在上班时间打开水时烫伤了算不算工伤

1楼 孤帆的爱 算工伤,但也要看伤势的严重性,如果不是太严重的就不要太计较多,本人意见,一切还是靠个人处理。 在上班时间打开水时烫伤了算不算工伤 2楼 匿名用户 1 属于工伤。 依据《工伤保险条例》 工伤认定 第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一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