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意外死亡父母有什么责任

2021-10-14 20:38:07 字数 1001 阅读 1002

1楼:生活上的三三在

在这些案例中,父母因为未尽监护责任,多数都被判承担七成责任。法官提醒说,孩子遭遇危险不一定来自外部,家长的监护疏失也可能导致悲剧发生。

案例15岁男童玩耍,溺亡电梯井内

5岁男孩小毅(化名)独自外出玩耍,不幸溺死在工地电梯井内。这样一起儿童意外死亡案,责任谁来承担?近日,海沧区人民法院针对这样一起案件作出判决。

2015年9月6日,小毅和往常一样,吃过午饭就独自外出玩耍。几个小时后,小毅还没回来,童先生夫妇到处找不到孩子,只好报警求助。

最终,**在一片在建工地的积水电梯井里发现了小毅,孩子已经没了呼吸。

事发后,童先生夫妇认为,电梯井所在地的屋主陈先生应承担事故主要责任。经查,电梯井是屋主陈先生建房时挖的,深约一米五。事故发生前正好碰上台风天,电梯井里积满了水,屋主就在上面搁置了几根木条,也没做别的防护措施。

童先生认为,如果屋主把电梯井盖得严实一些,小毅也不至于掉进水里淹死。因此,他们将屋主告上法庭,要求他承担侵权赔偿责任,并支付各项赔偿共计85万余元。

判决未尽监护责任,父母担责七成

经审理,法院认为,导致小毅死亡的原因有二,首先是监护人的监护疏失,其次才是工地的安全防护疏漏。

法官指出,保护小毅的生命安全,属于童先生夫妇的法定监护责任。但事故发生前,小毅却独自一人在外走失,显然父母都没有尽到监护职责。

当然,陈先生在人来人往的地方深挖电梯井,又没做好防护措施,也存在过错。最终,法院酌定小毅父母承担七成的责任,而被告陈先生则承担30%的责任,即赔偿13万多元。

案例2家长在打麻将,8岁男孩坠亡

爸爸在打麻将,妈妈在睡午觉,就在小林夫妇俩疏忽时,他们8岁的儿子小贝(化名)坠楼身亡。近日海沧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小林夫妇对意外发生承担主要责任。

小林夫妇俩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同住在单位租住的宿舍楼内。去年5月1日中午,儿子小贝和伙伴们一起在顶楼玩耍,小林也和同事打起了麻将。

2楼:陈恒祢珍

如果父母是因为疏忽大意导致孩子死亡,要承担过失致人死亡的责任。

上门女婿意外死亡丈母娘岳父有继承权吗

1楼 李华阳律师 李华阳律师 《继承法》第十条 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第一顺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顺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本法所说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养子女和有扶...

非法行医治死人命负什么法律责任,无证行医导致人死亡需要负什么法律责任

1楼 南海珊瑚礁 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 非法行医罪 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 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造成就诊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

梦见与亡父母争吵自己哭得很悲伤,梦见亡父母自己大哭什么意思?

1楼 原创 梦工厂 心中有很大压力,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由心生,心中焦虑,梦到的场景,本身就是虚幻的,可能最近,有些心理压力导致多梦,合理调整自己为好。望采纳 梦见亡父母自己大哭什么意思 2楼 温5馨 好事,大喜之日在2018到来 3楼 匿名用户 梦见 大哭 , 梦见哭泣,吉兆,生活会幸福快乐。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