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和穷必选,你会怎么选,单身和穷必选一个,你会怎么选?

2021-10-14 08:20:12 字数 4934 阅读 3212

1楼:卷枋茵

知乎这种「假设类型二选一」的问题终于出现了新格局

以前都是选好事情,比如一个亿和复制别人天赋的能力,你选哪个;或者清北学历和500万,你选哪个,

可能是经济下行加上就业压力,大家开始意识到世界上没那么多掉馅饼的事情,

终于开始选「惨」了,这是大众认知对于社会环境的一次真实反映啊!

不过也可以看得出来,这种问题抛出的不多,设置上还是缺乏经验,没有把两个对等的「惨」放出来,而是放了一个一边倒的模型,

你看,穷人单身就很惨,但是有钱人单身会很快乐,例子太多了,比如以撕葱公子为代表的单身二代们,

所以这个看似二选一其实变成了互补型的问题,如果换一个提问,穷和一辈子没有性生活,我觉得大家可能讨论的热度要更高一点,

另外,穷是一个相对概念,太过感性了,很难对比,对每个人来说,都有一个接受的底线,突破了这个底线以后会让自己的生活达到完全不能接受的状态,

比如对我来说,如果不能每天吃水煮肉片,我觉得我就是穷惨了,

贫困分为绝对贫困和相对贫困

绝对贫困是指生存贫困,就是赚的钱连基本的生活都很难满足,现在的标准是家庭年人均纯收入现行2300元(农村),相当于每个月191块钱

还好咱们国家2020年实现了消灭绝对贫困

相对贫困只是所拥有的资源严重少于个人或家庭平均所支配的资源,他们实际上被排斥在普通的生活模式、习俗和活动之外

现在相对贫困一般都是按照多维标准各地来设置的

2楼:往事只能回味

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单身群体中,10%以上的人月可支配收入8000元人民币以上,是典型的单身贵族。其中,7%以上的单身女性年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

所以说单身不可怕,穷才可怕。

现今的单身族群主要集中在有文化、有实力的中产阶层。比起 “被动单身者”,为了享受生活而主动选择单身的人是自我享乐的代表, 相比已婚人群,他们消费行为更加感性化,对**的敏感度也相对较低。

单身不仅不会损害经济,还带动了“单身经济”,在经济层面形成了巨大的消费潜力。

奢侈品消费

调查显示,单身消费者每月最大的开销是自我娱乐,28.6%的单身消费者不经考虑就会购买奢侈品。

单身公寓

从北上广深等城市供不应求的单身公寓可以看出,在住房方面,追求生活品质的单身消费者更青睐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可以拎包入住的单身公寓。

一人食

现在, “一人餐厅”出现在大街小巷里。一个吧台几盘长凳,一人一锅足矣。不尴尬不寂寞低成本吃大餐,既满足了这一孤独群体的用餐需求,又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可谓双赢。

订制旅行

携程发布的《2016独自旅行报告》显示:独自出行的比例占到15%,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一个人的旅行”,旅行和运动是这些“单身贵族”的生活标签。

陪伴需求

人是群居动物,对陪伴的需求促进了宠物产业的发展。有了宠物的陪伴,减少了单身的孤独感。

社交需求

高素质的单身交友**和俱乐部持续红火。

单身经济的浪潮正在汹涌而来,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

3楼:匿名用户

单身和穷,我会选择单身。单身自己过的快乐,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生活,自己心里最清楚。单身的人生活基本上说得过去,不是那么很穷。

而成家了和别人生活在一起,要好几个人的口粮,所以经济上一定不会太宽裕,这样的穷日子还不如单身,单身对于已经长期单身的女人来说是不希望再组成家庭的,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所以单身的人生活也打理得很好,只是没有人陪伴而已。

寂寞的时候感觉到单身很孤单,但是他们会排解压力。用自己的业余生活去充实自己的生活,所以过的也有滋有味儿,可以说很有档次。

4楼:匿名用户

贫穷带来的痛苦,远比单身带来的伤害重多了,因为贫穷会毁掉一个人的意志和努力。

有人觉得,必须先脱贫再脱单,因为物质需求得到满足是首要的,同时物质也是精神需求的保证。

“穷怕了”三个字,迈不过去一生就只会是个穷人,没有眼界就看不到机会,没有被利用的价值就只能活在底层,钱终究不是省出来的,省出来的银行卡都带着心酸和苦逼,花一点都像挖心挖肺。迈过去了才会有真正的改变,而这样的改变里一定包含:合适的爱情、好一点的生活条件、更多一点的财富,更自由的选择,赚钱是证明自己的能力,花钱是为了让钱高贵。

5楼:尼古拉斯凯

毫无疑问,我选单身。

我想,大部分人也会选单身。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不是药神》已经告诉我们了: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病无药可医,那就是“穷病”。

为什么这么说呢?个人认为原因有以下几点:

1,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没有金钱,即使有女朋友,估计也很难走到最后;即使结婚了,也很难有幸福感。正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就是这个意思。而且,家庭的日常开销,房子,车子,孩子,父母,都需要我们用钱去保障生活;

2,人是群居动物。古人云: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人本来就是很现实的,如果一个人真穷,我们不能说他一定没有朋友,但是他很难遇到相伴一生的朋友;

3,人的一生,爱人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还有其他同样重要的人,如果真穷,就什么都留不下,都会离我们而去。

总之,宁可富有的单身,也不没钱找对象。特别是在这个金钱至上的时代,没有钱,即使当下有女朋友,也不会长久的。

6楼:匿名用户

1.不交有前科之人

一个有前科的人,虽说事出有因,但是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是在于可能自身的性格不够冷静,没有什么控制自己的能力,做出一些伤人害己之事,但是这样的人本质上不坏的,只是情绪控制不佳,我们还是要相信法律的制裁,而对于那些伤天害理,作奸犯科之人,我们是更加不能结交的了。这样的人只会教授你一些不好的地方,他们的本质是是贪婪的,却不愿意为那份贪婪承担,只会希望别人的给予,这样的人,一旦你结交了,只会给你的道路增加很多的麻烦。

2.不交多室之人

一个多室之人,肯定是不安于室的,永远学不会满足,这种人本来就不是什么好鸟,这种人在感情上都不能认真对待,和这样的人交朋友,只会降低自己的品格。一个对于感情不专一的人,本质上来说是一个意志不坚定的人,他们是非常的贪婪的。很难满足的。

3.不交势利之人

一个势力的人,即便不是关于自己的事业上,也是不适合交往过深的人,这样的人非常现实,最擅长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和这样的人交往过深,你是很容易被他们欺骗,找不到自己的地位。而且可能你对他们付出了自己的真心,想要成为好朋友,那么注定你是会受伤的,他们最衷心的朋友,只有利益而已。真心在他们的世界里面,永远只会是最不被重视的。

不想成为一个穷人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不是说只要努力就会有好结果。成功路上的人脉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穷人,一定要在结交朋友的路上看清,千万不要交这3种人,真的会拖累你的。

7楼:逸剑飘虹

“穷不碰三艺,富不亲三人”是一句训诫,它给身在不同状态的人以警示。人在贫穷时不可沾三种生意:违法犯罪的生意、高风险高回报的生意、搭伙的生意,在富有时不可亲近三种人:

情人、仇人和贵人。

首先来看看在贫穷时应该遵循的道理。法律是我们的生存底线,不管我们是穷是富,都不可触犯法律。当一个人走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时,很容易生出妄念做出不好的事情,我们应该坚决把守这条警戒线,做知法懂法的人。

对于穷人来说,做高风险高回报的生意并不可取,富有的人担得起失败的风险,即便一时失败也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但穷人一旦失败是很难再爬起来的,他们没有可以失败的资本。搭伙做生意则很容易产生纠纷,尤其是对于相对贫穷的人,他们一旦投入就必定是全力以赴,如果和搭伙的人不够信任,很可能会造成失败。

然后再来看看对富人的训诫。人在富有之后,很可能会忘记初心,很多男人会抛弃自己的糟糠之妻,喜欢在外养情人。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这是对家庭的背叛,并且很容易会受骗。

仇人更是要远离的对象,身份越高、越富有的人,越容易受到别人的嫉妒,平时要远离自己的仇人,保护好自己,以免受到威胁。我们成功和别人的帮助密不可分,但最重要还是要靠自己,所以要远离贵人,不能完全依赖他们。

很多俗语训诫都是人们积累经验得出的,它们有一定的道理。但世间万事都没有模板,我们要依照自身的实际情况里做决策,不能完全照搬。

三观穷的人有多可怕,为什么宁愿单身都不要和这样的人在一起?

8楼:巴山夜雨

三观指的是人bai生观,价值观和世界du观,这关系到一zhi个人的精

dao神世界是版

否贫瘠,所以一个三观很穷的权人,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也不会高到哪儿去,是一个人的格局问题,所以才会有这种说法。

宁愿单身都不能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因为他的心里世界很贫瘠,不可能给你丰富的生活,或者说根本就没有内心世界,这样的人,如果活一辈子的话很憋屈的,他根本没办法与你在你心里上有所默契,三观不合怎么在一块生活呀?一辈子的事情。

我们现在交朋友或者是谈恋爱都非常的注重三观,假如说对方是一个三观与你不合的人,那么在很多事情面前你们是无法达成一致的,他的思想与你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你所讲的事情他也听不进去,也理解不了,所以这样的人很难有心灵上的默契,在精神上也没有什么互动,如果和这样的人走进婚姻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不敢确定,少了精神上的交流,这样的婚姻是乏味的,会变成一滩死水,渐渐的就会走进爱情的荒漠。

不论找女朋友还是找男朋友,在交往的过程中就应该看一看对方和自己的三观能不能合拍,毕竟两个人将来走到婚姻里的时候,要面对面的生活一辈子。

9楼:善良一点

因为和一个三观不合的人在一起会很累的,对方的想法和见解肯定是跟你有分歧的,而且会经常吵架,我觉得这样的人还不如单身。

10楼:兔纸先森

首先三观不合在一起就会很累,很疲惫,相比于受气,那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呢,自己一个人不会那么累,没有那么多负担,所以宁愿单身也不要和他们在一起。

11楼:我要去跳黄浦江

因为对于现在的感情来说,三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个人如果三观有问题的话,你们在很多事情上都是会有分歧的,而且你也很难理解他的做法。

12楼:击杀小蛋蛋

**穷的话,对于自己的未来和自己目前没有一个很好的良好的发展。没有一个良好的责任。觉得还是不要和这种人在一起。

13楼:邢莫

我觉得三观不正的人肯定是做不出什么好的事情啊,所以这样的人趁早分开,不要和他们相处,要不然会有很不好的后果。

友情和爱情必须二选一你们会选择哪

1楼 匿名用户 不需要选择!爱情和友情本就不冲突!如果是爱情主导你放弃友情!那么放弃爱情!如果是友情主导你放弃爱情!那么放弃友情! 2楼 匿名用户 看友情跟爱情的对象是谁。如果只是一般朋友就选择爱人,如果是交心朋友就选朋友,如果是交心朋友跟爱到刻骨的爱人,他们是不会让我做这个选择的。 3楼 夏雨吹雪...

高中必修和选修是怎么选的?每个年级都有必修和选修吗

1楼 匿名用户 是的,我现在也是高中,必修学完了就得学习选修了,有些选修不是必须学的,得看你选的文理来决定 高中必修和选修是什么意思? 2楼 系傅香拱赋 你如此好学,真是来可喜可贺啊。因为自 你所担bai心的问题,到了高中du入学后就会明白的。 我回zhi答必修的问题。dao 按我国现在的高考制度,...

家里有钱的傻子和贫穷的书生你会选哪个

1楼 哎你好自孤 假如在现在这个社会当中 我觉得是选择傻子人 会可能会比较多 因为现在的书生真的很不值钱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选择贫穷的书生当男朋友。傻子在有钱,他必竟是傻子,你要照顾他一辈子,为了钱,值吗?书生虽然暂时贫穷,但是他的智力是非常高的,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富裕起来。 3楼 匿名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