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AD怎么画中间那个三角形里的圆

2021-10-13 19:12:20 字数 3322 阅读 6439

1楼:匿名用户

全部使用参照缩放

画中间15个圆,直径任意

画圆的外面三角形,

重复步骤1、2,分别画另外3个三角形和圆

使用参照缩放,将后面3个△的边缩放到和第一个三角形的边一样长所有△拼成图所示形状

使用参照缩放将边长缩放到100

2楼:匿名用户

由于cad不同于proe,没有后约束的功能,所以,想要直接画出是不可能的,可能采用折中的办法。

先画出堆叠的圆,大小任意,只要堆叠后大小不超过三角形即可。

2.将堆叠的圆做成块,并移动到三角形内。

3.执行缩放(sc)命令,缩放做成块的圆。我们利用缩放中的参照子命令来达到相切的目的。

具体步骤如下:

3.1 缩放,选中圆,确定。

3.2 选择缩放基点(三角形的中心点)

3.3 按"r"进入参照缩放模式

3.4 依次按下图中的地方点 1. 2. 3大功告成。

3楼:匿名用户

先画图,再外接等边三角形,然后参照缩放。

4楼:百度网友

采取阵列,设置阵列范围,以及圆的个数

5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分为四部分来画 其中每一部分中先画圆 然后统一缩放 比如先将每一部分都缩放为100,然后将四部分在拼接起来 最后统一缩放为100 就可以了

用cad怎么画中间那个三角形里的圆

cad初学者,大家帮忙看看三角形里面的圆怎么画

6楼:龙——珠——改

这个我的方法是使用缩放参照去画,先不考虑那个尺寸,随意去画圆,最后结合到一起去缩放到那个尺寸

7楼:匿名用户

这个图主要练习cad中的缩放命令,阵列命令,

先根据要求画出任意圆,再阵列需要的圆,分解修剪图形,然后,沿圆作切线,画出正三角形;

然后将所有正三角形用缩放命令,缩放到一样大小,再根据需要求移动到一起,组成一个图形,又用缩放命令,根据尺寸要求,缩放图中要求大小。

cad三角形的内切圆怎么画,如下图

8楼:干笛

其实,你可以用cad里的"参数式绘图"的方式做出你要的图形的,它会自动根据你给的条件改变图形...

9楼:匿名用户

先画圆,再画外包三角,然后进行缩放。

比如沿直线画5个半径10的圆,然后用相切相切半径画第二次,一次类推画出圆。然后在他们外面画上外包三角。

调用缩放的参照,把这一块调整到指定大小。

10楼:百度网友

先随便画个尺寸,再缩放

11楼:学海黑乌鸦

绘图-----圆-------相切 相切 相切 即可

cad三角形内切圆怎么画?

12楼:河河一天

任意一个三角形都有内切圆。

尺规作图画三角形内切圆可分为以下几步:

1、任意做一个三角形。

2、做出三角形三个角的角平分线,三条角平分线相交于一点。

3、作该交点到三角形任意边的垂线。

4、以角平分线交点为圆心,交点到三角形一条边的垂线为半径,作圆,即为三

角形的内切圆。

13楼:百度网友

在菜单中选择“绘图》圆》相切-相切-相切”,然后分别在三角形三条边上点一下就可以了

14楼:

1、作一个角的角平分线

2、作其他两个角之一的角平分线,两个角平分线的交点就是圆心

3、过圆心作任意一边的垂线,垂线长度就是半径。

15楼:胡同吧

1。命令:c,回车,接着输入3p,回车.

2。看提示画第一点时,先按ctrl+鼠标右键,弹出菜单,选"切点",跟着点中第一边三角形的边(哪条都可).

3。照第二步做.

4。也照第二步做.

总结:画圆,然后选3点画圆.点画第1点时,捕捉切点,点画第2点时也是捕捉切点,第3点也是切点.ok

16楼:骷髅

如果用cad画就很简单,如图。

17楼:匿名用户

在主菜单选择“绘图-圆-相切、相切、相切,再选择三角形的三条边。ok了

18楼:你谁啊你

1.c空格

2.3p空格

3.tan空格

4.选择任意一边的一点

5.tan空格

6.再选择另外两边的任意一边上的一点

7.tan空格

8.选择最后一边上的一点 就成了

19楼:匿名用户

用画圆的三点选项,选取三点的时候用相切选取三角形的三边就行了

20楼:爱上黑妹儿

画圆,看提示,选择相切,捕捉三条边就ok

21楼:百度网友

alt+d---c---a---选定三边 完成!

22楼:匿名用户

捕捉选择切点,

c-3p-选择三条边上任意三点ok

怎样用cad画任意三角形的内切圆

23楼:糖糖饭

使用os 命令把捕捉点设置为切点。

做任意的三角形

使用画面命令c。

画面命令里点三点画圆,输入3p

把三角形的三条边都点一遍。完成。

24楼:hnzl赵龙

思路:主要是确定内切圆圆心及半径!

1、任意三角形的内切圆画好后,内切圆圆心距离三角形的三边的距离是相等的,所以圆心在三角形的角平分线上。

25楼:匿名用户

用绘图下拉菜单中,圆的“相切相切相切”命令。

cad怎么使用圆绘制三角形

26楼:超级単子

你好,你要在圆内画bai一个内接du(正)三角形时,先画一zhi个圆.然后选多dao边形工具,边数3,中心版点为圆心.选取内接,回车.如下权画法:

1.如果要求三角形放正,选择"象限点"位置,2.如是要求三角形在其它位置,选择"最近点".

3.如果要求三角形在指定位置,最好先画一条辅助线.

再有,如果你的绘图界面看不到"象限点""最近点",那你就要设置一下捕捉模式了.

希望能帮到你.】

CAD中三角形中圆是什么符号,CAD中三角形中一个圆是什么符号?

1楼 嘻嘻嘻嘻 内切圆 画多边形通常需要画内切圆或者外接圆 这样方便 2楼 退休画线工 要看是什么专业的设计图,不同的专业表示不一样的意思。可看图中的图例说明。 3楼 面面鱼鱼 你是不是说的碳灰堆啊,是一个圆圈里面包着三角形,具体的可以看看http doc88 p 14354796328 html,...

CDR怎么画圆角三角形,CORELDRAW怎么画圆角三角形?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最快捷的方法了在cdr里, 只有画了一个三角形。再画一个小圆形。放在角处。然后再进行处理。 2楼 匿名用户 我是用cad里画好 倒角后再存成低版本的文件 从cdr里打开就可以了 3楼 匿名用户 cdr传道人这个软件是图形设计软件 没有玩不成的图形 但是在这一句两句说不清楚 cor...

在里怎么画出带圆角的三角形呢,在WORD里怎么画出带圆角的三角形呢?

1楼 鱼飞中空 1 插入 形状 三角形。 2 格式选项卡中点编辑形状,选择编辑顶点。 3 图形中的重要节点变成黑色实心方框,并有两个空心方框与之相连。 4 拖动空心角就会变形,拖动双侧空心方框到适合的位置,达到圆角效果即可。 2楼 匿名用户 点击 插入 对象 ,在 新建 选项卡里面选择一种绘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