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菩萨的一条手链,还没开光,请问有用吗

2021-10-13 10:24:19 字数 5356 阅读 4034

1楼:匿名用户

你心里没有光,在开光也没用啊,开光开在心里啊

2楼:匿名用户

商家用来赚钱的东西罢了,无论开没开光都没有用。还是那句话,信诚则灵,不诚则不灵。如果你是佛教徒,就请把心灵寄托到观音信仰上来,而不是什么“珠宝手链”上去。

如果你不是佛教徒,弄着一条破手链当神仙供着又有什么用呢?

3楼:泥颂

手链的意义在于提醒佩戴者念佛菩萨的名号和计数之用。

是修行的辅助工具,

真正护佑你的是佛菩萨,而不是手链。

正信的佛教

开光的意义

一般人在正式供养佛菩萨形像之前,都要举行一个开光仪式,开光究竟是什么意义?有没有必要?开光了,这个佛像就灵;不开光,佛像就不灵。到底什么样的人有资格去替佛菩萨形像开光?

这个问题,我们过去在讲经、讲席当中也多次的提到。现代一般开光,已经趋向形式、迷信,把开光的意义完全丧失掉了。实际上,开光这桩事情非常重要,它真正的意义,就是说明我们供养这一尊佛菩萨形像意义之所在。

这个事情就如同我们世俗间一个伟人的形像,我们建筑成就了,举行一个开幕的典礼。在典礼当中一定要向大众说明,说明这个人他在世的时候,丰功伟业,他对社会大众的贡献,对国家民族的贡献,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会大众见到他的形像,就生起效法他的这种心念,这就是佛教开光的意义。譬如我们供养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这个像造好了之后,我们要启用,供养启用。

在启用的时候,我们要向大众说明,我们为什么供养观世音菩萨,供养观世音菩萨意义是在那里?藉这尊像,开发我们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萨开光,是佛菩萨形像为我们开光,这意思在此地。

如果说这一尊佛菩萨形像,请一位法师来给他开光,他就灵了,不开光他就不灵。因为有很多人找我去开光,给佛菩萨开光。我就老实告诉他,你不要供养佛菩萨了,他问为什么?

我叫他灵就灵,叫他不灵就不灵,我比他还灵,你供养我就好了,你供养他干什么?你想想对不对?这叫迷信。

所以我也可以去装模作样比划比划,我帮他这一比划,他就灵了,你们想想,我岂不是比他更灵吗?连这一点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极处。一个头脑冷静聪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实真相。

我说替佛菩萨开光,他就灵,这是欺骗众生,你们未免也太愚痴、太糊涂了,那有这种道理!所以开光是宣说这个佛菩萨代表的意义。譬如说供养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萨大慈大悲救度一切众生这个本愿宣说出来。

我们供养佛菩萨,供养观世音菩萨,就要效法佛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这一种悲愿。所以见到观音菩萨的形像,听到观音菩萨的名号,就把我们大慈悲心引发出来。我们对于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爱护、关怀、帮助,这是这一尊名号,这一尊形像开发我们自性慈悲的光明,这叫做开光。

所以是藉佛菩萨名号,开发我们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萨的形像,启发我们自性的光明,是这个意思。决定不能搞错,错了,那你就迷信。迷,决定不能解决问题,唯有智才能解决问题。

这个是学佛不能不知道的。

至于什么样的人,才有资格来给佛像开光,对于佛菩萨的经论、历史渊源,他所表达的意义,都能够通达明了,为大家解说清楚、解说明白,这就对了。绝对不在那些形式。每一种形式都有很深的教育意义,都要把它讲解清楚、讲解明白,才不致于趋向迷信,把佛菩萨当作鬼神来崇敬、来崇拜,祈求天地鬼神、诸佛菩萨来赐福,这是错误的观念,这是不正常的想法。

4楼:匿名用户

开不开光,心诚则灵。

我请了观音菩萨,但没有开光,请问可以佩戴吗?需要注意什么,比如睡觉摘不摘

5楼:一身三影

如果皈依的佛**,那最好不要佩戴,因为涉嫌亵渎佛菩萨形像,这点印光法师专门开示过。

要是对佛教有好感,只是喜欢而已,那就是当装饰物用,开光与否,就不重要了。

贤善成就,普愿吉祥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6楼:匿名用户

一切在于

你的内心,对菩萨越恭敬,你的好处就越大,越不恭敬,**神就会有找你的麻烦。所以只要是对菩萨恭敬的行为,你就做,亵渎和不恭敬的行为就不要做!具体哪些是恭敬哪些不恭敬,你就想一想或问一下大众吧!

也可以推己及人呵!

至于开不开光,不重要,那是形式。开光是要让你明白观音菩萨是谁,明白观音菩萨的大愿是什么而已!

7楼:匿名用户

没开光的就没太多说法了吧,你要是真觉得睡觉戴着不敬,那就摘了呗。

有些事,你要不研究,没人会怪你的,不知者无罪嘛,既然你想到了,那就按想到的做吧

没有开光的带的那种观音菩萨,我一直带的、可以带吗

8楼:潜川

可以的!

告诉你一个秘密:只要是神佛造型的吊坠或雕像画像,都不需要开光的。这个佛理有点难解释,简而言之,佛菩萨以四种方便度人,

一、相貌

二、身行

三、传法

四、名号。所以,观佛菩萨庄严的相貌、学习佛菩萨的身教、依从佛菩萨的法度、称念佛菩萨的名号,皆可得福得度。佛菩萨尚且如此,何况钟馗、关羽之类的神仙呢?

要知道,神仙的境界距离佛菩萨至少差四个层级,还没有跳出六道轮回。所以一旦是具体的神佛造型,你一看心里就有“嗯,这是某某大神或某某佛菩萨”的这样的意念,这就属于这四种方便中的第

一、第四:“观佛菩萨庄严的相貌、称念佛菩萨的名号”,所以你的意念自然接上去了,所以就不需要开光,世俗的人不懂得佛理,就把这称为“心诚则灵”。

至于开光,亲,用现代话来理解,开光是借助佛菩萨的加持之力给指定的物件灌注正能量,所以在什么地方开光、在什么时候开光,其实都没有差别的。并不是说,这里请的就灵,那里请的就不灵。其实灵不灵,只跟自己有关的。

开光一般可以这样:

1、到寺院请僧人开光(需要随喜供养,就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给一些费用。如果对方明码标价,那么请扭头就走,因为这就是假僧人来借佛敛财的);也可到道观请道士开光,但道教与佛教有别的是,佛教强调的是慈悲喜舍,所以无偿为你服务,道教则讲究“法不空施”,所以收取一定的费用是合理的贴补,因此道士是明码标价的,你若能接受也没问题的。

2、请民间专业人士如风水师帮忙开光,需要费用,还真有明码标价的,这个不好说他,因为人家是以此谋生的;

3、请居士来帮忙,也就一顿饭钱,比较实惠;

4、自己若能念大悲咒,对着要开光的物件持诵大悲咒21遍,也能加持开光。这个最省,零费用!

有开光物品,无论挂着的还是安放的,遇到**(放在卧室或带在身上)都不好,**属于**(夫妻**叫“正淫”;非夫妻**叫“邪淫”),都会产生负能量,会中和开光物件的正能量,折损自己的福报,败坏自己的运气,减弱我们对佛菩萨的恭敬心和虔诚心,渐渐的就会不灵了。同理,经常出入ktv***、蹦吧、屠宰场等负能量较重的地方同样如此。所以要常念阿弥陀佛来滋养它们它,才能长久的保持效力。

9楼:陈静定

菩萨一要开光,二要安定,不要随心所欲搬动。

家里供奉着的观音像没有开光能不能继续供着 30

10楼:匿名用户

阿弥陀佛,可以,此菩萨像已经开光。

楼主要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开光。

开光如同一个公司开业一样,只用一个仪式,说明公司已经开始正式运营。开光也是如此,说明这个佛像已经开始正式启用。

而不是说开了光,就有菩萨住拿佛像当家,住在里面,这是迷信,不是这样的了。

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去。佛不住在寺院,不住在佛像,不住在谁家.....,然后佛又不处不在。

明白吗?

楼主只要诚心供养,佛像便已开光,功德福德皆不可思意。

11楼:引经据典正法

自己供奉佛菩萨,佛珠等都不用开光,你误解了开光的意思。我们要吃素放生,止恶行善,老实念阿弥陀佛,多听祖师大德讲经说法,不要把佛教当迷信。下面祖师大德有开示开光的问题

这个没有必要。什么叫开光?是佛像开了光才灵,我替他开光就灵,你们从今之后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

为什么?我叫他灵他就灵,我叫他不灵他就不灵,这不是很明显的吗?统统搞错了。

这个开光,我以前讲过几次,也讲得很清楚,大家要记住。开光是什么?是新的佛像建好,是启用典礼。

启用典礼一定要介绍给大家,这尊佛像代表什么意思。譬如说建观世音菩萨像,启用典礼的时候开光了,向大众说明,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看到这个佛像开启我们自己慈悲的光。是佛像开我们的光,不是我们开他的光,这不是颠倒了吗?

见到释迦牟尼佛,你就想到释迦是仁慈,牟尼是清净,开自己的光,我对自己要清净,对别人要仁慈,这就是释迦。见到地藏就想到什么?孝亲尊师。

他常常提醒我们,我们自性的光明就发出来,是他开我们,不是我们开他。我们开佛菩萨的光,还要佛菩萨干什么?这个错误的观念,我们同学们都应当为大家解释,你不解释,全迷信了。

佛菩萨开了光就灵了,灵在**?这一定要懂得,不要迷信。

佛菩萨形像全是表法的,全是教育的作用,时时刻刻用他来提醒我们。如果有个人天天说你要慈悲对人、慈悲对人,不是讨厌吗?说得太烦了。

用个观音菩萨像放在那里,你看像又凋塑得好,你看得也很欢喜,看到他就想到我要用慈悲心对人,我就是观世音菩萨;我要用孝敬心对人,那我就是地藏菩萨,这就对了。菩萨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他是表法的,他是个教学的工具,不是别的。你要把他当作神明看待,那全是迷信。

今天时间到了,我们就学到此地。

12楼:佛经_僧伽吒经

法器或佛像在寺院经过开光仪式后。要显得隆重和正式些。

其实没有开光也可以的。没有关系。一样有效。

我的护身符。还有家里供的观音菩萨也都没有开光。

-----------------------------------

南无阿弥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宝广博楼阁善住秘密陀罗尼)

13楼:匿名用户

你只要当做是菩萨 它就是菩萨 哪怕是两个土块 你当作是菩萨礼敬供养 功德跟亲自供养菩萨没有区别。

14楼:破妄求真

可以,重在恭敬虔诚。

15楼:朗新明

找个大师开光一下,信这个就要心诚

没有开光的观音菩萨可以供吗

16楼:xuxu九转

没有开光的观音菩萨可以供,佛菩萨像主要是表法,和开不开光没有任何关系。

“开光”的真正含义是为供养佛像的人,说明塑造、供养这尊佛的真正意义。藉这尊佛像开启自己的自性光明,是佛像为众生开光,不是众生替佛像开光,所以,佛像开光不开光不影响供奉。

供养佛像主要有两个意义:

第一个意义是“报恩”。知恩报恩是做人的道理,除了父母,恩德最大的就是老师。佛菩萨是众生的老师,只有接受佛菩萨教诲,才能真正觉悟过来,解决生死问题。

所以老师的恩德超过父母。而供养佛菩萨的形像,就跟中国人供祖宗牌位的意思是一样,纪念老师,不忘师恩。

第二个意义是“学习”。佛是凡夫修成的,在供养佛菩萨像时提醒自己,要向佛学习,也要发心成佛。所以看到佛像,就要想到佛是怎么存心,要跟佛的心一样。

学习佛的一切善行。所以佛**供养佛菩萨的形像,是用来提醒自己的。

有手拿浮尘的观音菩萨吗,一手拿拂尘一手拿如意的观音菩萨

1楼 正等菩提 这种造像,我本人没有见到过。不太清楚是不是观音菩萨的造像。 一手拿拂尘一手拿如意的观音菩萨 2楼 最爱 菩萨的形象有很多。如何区别观音菩萨与其他菩萨?观世音菩萨的特征是头顶宝冠中有一尊佛,那是他的老师阿弥陀佛。 宝冠中没有佛的就不是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三十二化身,没有一定的身份形象...

我戴的观音开光了,可以给别人吗,别人请的观音菩萨开光了我在请过来行吗脖子上带的

1楼 匿名用户 佛像本来就是流通的,供大家礼拜供奉,不能说归某人独占,和开光不开光也是毫无关系。但是,提醒一下,如果是吊坠等挂在身上的观音像,最好不要佩戴,如果要送人,也要给对方说明此点。因为戴身上是非常不恭敬的行为。 别人请的观音菩萨开光了我在请过来行吗脖子上带的 2楼 8万4千法门 不要随意佩戴...

家里有观音菩萨,又要请弥勒佛,请前还有啥要说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弥勒菩萨,我家的观音菩萨在等你哟 2楼 潜川 不需要的。 因为佛菩萨之间从不计较的,也没有计较一说,实际上是佛佛相通 佛佛相同的。 其次,佛菩萨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无边,如需供奉摆放,不需要选日子 挑时辰 看风水 定方向的, 一佛破万煞 ,不受限制的。 佛菩萨的雕像,其实也是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