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被染色,怎么洗能彻底洗回原样啊

2021-10-13 07:37:18 字数 5128 阅读 2938

1楼:皮囊之下

1、用食盐清洗

将被染色处用水打湿,再将食用盐涂满,再用手反复轻搓,被染之色便没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新衣服最好也先用食盐水浸泡后洗洗再穿,因为新衣服上可能残留防皱处理时的致癌物——甲醛——这就是新衣服上特有的一股异味。(也可使用陈醋和风油精,方法与食盐一致)

2、用热肥皂水泡洗

煮开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里,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后把刚刚煮开的肥皂水直接倒进盆里,泡十分钟左右,再用手轻轻揉一揉,原色就恢复了。

3、染上油垢用洗洁精清洗

一些油污可能先用洗洁精清洗,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如果是小面积被染的话,可以先用清水将浮色洗掉。然后用小杯子将漂白液与水按照1:5或1:

3的比例混合,再用旧牙刷沾着漂白水混合液轻轻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轻轻的多刷几分钟,因为是混合液,所以化学作用会稍慢一点,但是效果绝对会令你惊喜。

如果你的衣服整件都被都被染色了,也要先用冷水洗净,然后用用水将漂白水稀释。比例大概1:10左右,或者视情况而定,用洗衣机漂洗大约30分钟,这样漂回来的颜色比较均匀,而对衣服的损伤相对也小很多。

注意:漂白水本身是化学制剂,为了不造成对人体的不利,所以最后还要用清水洗净后再浸泡20分钟,就可以晾干了。

2楼:懂我

1、漂白剂:

我们都知道如果是衣服染上色,用洗衣液、洗衣粉是很难洗掉的,特别是油类的污渍。那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漂白剂,但漂白剂要合理使用才行,用不好因为它的作用太强会损伤衣物且对人体也有害。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把浓度强的漂白剂用水多稀释几遍,然后把勾兑后的漂白剂用刷子往脏的地方刷两下即可。

效果一样是立竿见影的,还不损伤衣物。

2、食盐:

抓一撮盐,放在污渍处,反复揉搓,这个就要付出一定的耐心,才行喽。

3、酒精:

用酒精把衣服浸泡一夜,再用手揉搓两下即可。当然前提是你不心疼酒的情况下,还有要记得把酒味洗干净哦。

4、白醋;

我们都知道这是个土方法,不过很多妈妈很擅长用这一招哦。因为醋属酸性,他能腐蚀掉污渍且很好的把污渍从衣物上剥离出来,不过也不要用太多哦,适量就好。

如果是纯棉织物被染,先用衣领净泡20分钟,然后用肥皂搓洗就行。

如果是丝绸织物被染,基本上洗不掉。

如果是化纤织物被染,直接用肥皂搓,就能洗掉颜色。

另外,如果被染的衣物是白色的,在肥皂清洗完后,可以用洗衣用漂白水浸泡20分钟,然后再清洗。

注意:不管用什么方法洗涤,一定要用凉水。热水会让染上的颜色更牢固。

3楼:她们的情感剧

1.轻度染色

对于轻度染色的衣服,大家可以试试盐水浸泡法。用盐水浸泡牛仔裤已经成为人们的常识了,其实,这个简单又实惠的方法不仅能很好的解决牛仔裤褪色问题,也能很好的解决衣服染色问题,把染色的衣服放在盆中,先用比较浓的盐水浸泡10分钟,然后反复揉搓,染上的颜色就能自行褪去了,但是这种方法主要针对的是轻度染色衣物,对于大面积的染色,这种方法也是于事无补的。

2.中度染色

像衣服上的红酒渍和血渍 ,就不太适合用盐水浸泡了,但是可以用双氧水来洗除。先在盆里倒入一些温水,不要太多,然后根据10:1的比例倒入适量的双氧水(注意:

温水和双氧水的比例是10:1),双氧水一般在药店可以买到,然后均匀的搅拌,最后把衣服放在里面大约浸泡5分钟左右,捞出来清洗干净即可。如果衣服上只有一滴红酒渍或血渍,建议用棉签蘸着双氧水在有血渍的地方轻轻擦拭,血渍就会逐渐消失了。

3.重度染色

如果衣服上大面积染色,前面两种方法显然不能有效解决问题,这时候还是使用专门的洗衣去渍产品比较好,像汰渍新推出了一款全效360系列,是专门针对常见的污渍设计的,能够迅速溶解衣服上的杂色,还衣服纯净本色。先在盆中倒入温水,加入适量的汰渍洗衣液,搅拌均匀后,将染色的衣服放在盆中浸泡约10分钟左右,时间到,简单搓洗一下晾晒就可以了,当然,也不一定非得使用汰渍系列的,像家里有碧浪洗衣液也是可以的。

4楼:匿名用户

1、肥皂碱水混合液清洗法。将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捞出。然后再把衣物放进刚煮开的肥皂水和碱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钟。

最后只要用水轻轻一揉搓,染上的颜色就被搓掉了。这样衣物也就恢复原来的颜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脱色性,因此可以用来处理染色的衣物,不过也正是因为有这个特性,该方法只适合于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颜色非常浅的彩色衣物。其具体操作方式是:

将染色的衣物放进盆里,倒上一些刚烧开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应根据衣物染色的面积以及深度决定),浸泡15分钟后,用手轻搓衣物的染色处。

3、双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进盛有凉水的盆里,然后往盆里滴加双氧水,直到双氧水与水的比例接近1:10。

浸泡约5分钟。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

不可用双氧水直接涂擦衣物的染色处,往水里滴加双氧水时,尽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4、高锰酸钾与醋酸溶液清洗法。配置一些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将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约15分钟后将呈现暗红色的衣物捞起,用清水涮一下。接着,配置少许低浓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经浸过高锰酸钾的衣物,等其由暗红色变回原色时(包括染色处)捞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

这个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错,而且不会损害衣物原有的颜色。

5、洗衣粉和洗洁精清洗法。将强力洗衣粉和洗洁精以1:1的比例溶入温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时后,用手搓洗。

如果还洗不干净,可再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并搓洗,注意:该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颜色的褪色来减少与染色色块之间的色差。

6、食盐涂擦法。将衣物的染色处打湿,用大盐粒或食用盐涂擦湿处,然后用手反复轻搓,直到染色色块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7、变瑕为玉法。如果您所想到的所有方法都不凑效,那就把染色的地方绣成或补成一朵别致的花吧!如果颜色及花型搭配合理,衣物也许会比原来还漂亮。

5楼:小志说说娱乐

衣服染色了不用急,这样做,让你的衣服恢复原样!

6楼:小葱爱生活呀

染色的衣服最难清洗,教你一招,不用漂白剂,10分钟衣服恢复本色不管衣服染上什么,只要用上这招,新旧痕迹都能洗掉,太实用了

7楼:沫沫之恋

用再好的办法也不能洗的和原来的一样,如果是纯白 的衣服用84和洗衣液一起泡半小时再洗洗效果好一些!!!

被染色的衣服怎么洗干净?

8楼:类秀越哀辰

1.用一下陈醋来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试试叫彩漂的化学用品,如白猫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试试,不过一定要掌握好稀释的比例和浸泡的时间,这个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关系,最好多漂几次,宁可麻烦点,也不要漂过头了。

4.用安利洗

5.高锰酸钾和醋酸,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将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而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有时穿到发黄的衣服也可以用这个办法.

6.用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多的洗衣粉和洗洁精1:1加入温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还是去不干净,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进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该衣服的褪色来减小被染色的色差。

7.将被染色处用水打湿.再将食用盐涂满.再用手反复轻搓.被染之色便没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8.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热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苏打。用月桂树叶覆盖衣物,就这样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会发现它们又重现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对身体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学药品特殊锡化合物,是很强的氯制品,掌握不好衣服就会烧坏。有的是用高锰酸钾,再经双氧水强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还加荧光增白剂。

这些对人体都非常不利的.

9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您的衣服是多种色彩拼接的,不能进行漂白,而目前并没有一款洗涤产品可以解决彩衣染色问题。

染色是由于有色部分褪色引起的,再次清洗或浸泡处理只会使衣物褪色并再次发生染色。可局部处理,但操作需专业,成功率不高。建议您到专业的洗衣店请专业人士进行局部处理。

清洗易发生褪色的衣物,请注意以下几点:

1)常温或冷水洗涤,翻面清洗;

2)洗涤过程中应避免大力揉搓;

3)选择中性洗涤剂,尽量不使用碱性洗涤剂,碱性洗涤剂会使某些染料发生水解,从衣物上脱落下来;

4)随浸随洗,缩短浸泡时间;

5)避免阳光下暴晒;

6)单独洗涤,避免造成其他衣服染色。

10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口红渍,倒上酒精,涂抹肥皂,揉搓一会,放入水中搓洗,立马干净。酱油渍,白糖加小苏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干净如新。你学会了吗?

11楼:霜萝越易云

自己洗是很难解决这个问题的。我之间遇到了一样的问题,后来解决了。就是有专门的干洗店解决这种问题,他们不是用漂白粉哦,是用专门的染色剂还是什么东西帮你染色的部分还原成原来的颜色。

但不是每个干洗店都有这样的服务,你可以找个高档点的干洗店去问问,如果他们没有这种服务,也会将有这样服务的店铺介绍给你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祝你好运

12楼:钟离芸欣殳瑶

告诉你最实用滴方法就是放点盐(食用盐)过几分钟保证不会掉色!~以前我都是这样的`

如果过了很久就很难说啦

13楼:会飞的羊

用水洗用洗衣液,反复柔,要多洗几遍。

14楼:匿名用户

用陈醋来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试试叫彩漂的化学用品

3.用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试试,不过一定要掌握好稀释的比例和浸泡的时间,这个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关系,最好多漂几次,宁可麻烦点,也不要漂过头了。

4.高锰酸钾和醋酸,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将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而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有时穿到发黄的衣服也可以用这个办法。

6.用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多的洗衣粉和洗洁精1:1加入温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还是去不干净,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进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该衣服的褪色来减小被染色的色差。

衣服上被红纸染上了红色,怎么能洗下去

1楼 爱情动作 衣服染色的清洗方法 1 在洗衣机里放入温水,启动洗衣机进行漂洗。 2 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释。 3 放入衣服,盖上机盖,漂洗大约25分钟。 4 25分钟后捞出衣物,衣服晾干后,就回复原来的颜色了。 2楼 匿名用户 试试汽油吧 或者干脆扔掉 3楼 匿名用...

蓝月亮洗衣液染衣服了怎么办,蓝月亮 亮白增艳洗衣液直接倒在了衣服上,染色了,怎么办?

1楼 2啊嚏 那应该是洗衣液有问题。 一般情况下,衣服染色后可以买一瓶活氧彩衣漂渍液,比较好用,不管衣服的原色是什么颜色,都可以使用,不用担心会弄掉原色的。 1 把源液倒入一个小器皿里 一般直接用瓶盖 ,尽量小一点 够侵被染部分就好了 。 2 然后把染色了的地方直接放进去,根据面料不同,用的时间也不...

怎么消灭洗手间的黑色线虫,洗手间里有黑色,线形的虫子,怎么彻底消灭啊?

1楼 拾万里之外 第一种方法 可以用84或者健之素消毒片之类含氯的消毒剂等杀灭。 第二种方法 用开水烫,这样对人没有伤害的。但是仔细地查找源头,那些小的缝隙用水泥或者玻璃胶堵住,尤其检查下水道 地漏 马桶四周,只有找到源头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第三种方法 可以用一些杀虫剂。实在不行可以找专业杀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