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聊斋志异》一共有几部啊电视剧是不是只出到了第三部

2021-10-12 12:03:30 字数 4494 阅读 4265

1楼:论坛游荡者

以下内容只限于大陆,香港和台湾也拍过《聊斋志异》电视剧,我不列举了,香港也拍过《聊斋2》,《聊斋4》还没有明确拍不拍,不过我觉得可能不拍了。

大陆2005年电视剧《聊斋志异》是上海唐人电影制作****和上海东锦文化传播****合拍的,可是后来2家公司闹了矛盾,分道扬镳,东锦拍摄了《聊斋2》,唐人拍了《聊斋奇女子》,所以《聊斋奇女子》和《聊斋1》的风格很像,连配乐都一样。但《聊斋2》将剧情完全改编,所以不受欢迎。后来2009年东锦又拍摄了《聊斋3》。

2005年唐人+东锦的新版《聊斋志异》:《陆判》、《画皮》、《小翠》、《小谢》、《阿宝》、《聂小倩》。

2007年东锦大陆版《聊斋2》:《婴宁》、《粉蝶》、《义犬》、《莲香》、《胭脂》、《罗刹海市》,说真的这版的剧情和原著完全不同。

2007年唐人《聊斋奇女子》:《连城》、《辛十四娘》、《宦娘》、《侠女》。

2009年东锦《聊斋3》:《画壁》、《梅女》、《江城》、《白秋练》、《庚娘》、《公孙九娘》。

2楼:爱果酱的小鬼

聊斋志异现在一共是三部,还有一个叫聊斋奇女子

3楼:匿名用户

去看书吧,电视能折腾,管他几部,看书比较快啊

有谁知道《聊斋》系列包括《聊斋志异》一共有多少版本;是大陆电视剧和香港电视剧;不算电影;

4楼:匿名用户

香港:聊斋1——《流光情劫》、《侠女田郎》、《翁婿斗法》、《秋月还阳回》、《狐仙报恩答》、《古剑幽灵》

聊斋2——《陆判奇谈》、《绿野飞仙》、《鬼母痴儿》、《阴差阳错》、《花醉红尘》、《隔世追情》、《魅影灵狐》、《斩妖神剑》

《蒲松龄》

大陆:1986版《聊斋电视系列片》

1994年版《聊斋喜剧系列》

1998年《百集聊斋》

2005年版《聊斋》(聊斋志异之一)

2007版《聊斋奇女子》

2007年版《聊斋志异之二》

2009年版《聊斋志异之三》

聊斋电视剧一共有多少个版本?内地的,求详细解答

5楼:匿名用户

《新聊斋志异》剧集由六个具代表性的故事单元构成的,分别为《画皮》(曾黎、江华主演)、《小翠》(林志颖、李冰冰主演)、《痴心灵雀》又名阿宝(袁弘、杨丞琳主演)、《陆判》(黄晓明、胡可主演)、《小谢》(tae、唐宁主演)、《小倩》(胡歌、杨幂主演)。本剧拍摄于2005年,同年在内地各大电视台播出,我看过这个,个人觉得很好看《聊斋新编》是最近刚播完的。一共讲述了《陆判》、《乾坤》、《恒娘》、《连锁》、《叶生》、《绿衣女》六个单元的鬼狐故事。

于2015年5月5日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首播

你看过的《聊斋志异》电视剧是哪个版本?

6楼:污主天下

看过好多有杨幂和刘诗诗演的,还有大s演的。好喜欢杨幂胡歌版。

2005版的《新聊斋志异》是我最喜欢的,这部作品可是红了很多女艺人。比如第一个就是胡歌和杨幂出演的小倩这个单元故事。很多网友一直以为杨幂和胡歌第一次合作乃是《仙剑奇侠传三》之中,可其实很久之前他们就已经合作过了。

只是他们两人当时在娱乐圈之中,并不是太红。

杨幂在里面饰演小倩,那时候的杨幂还没到二十岁,青春稚嫩!那是这些丝毫都没有给她的演技拉分,懵懵懂懂的小女生反而让这个角色更加生动!如今的杨幂转身做起了老板!

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做起事来也是雷厉风行,颇有一番滋味!

胡歌在里面饰演宁采臣,那时候的胡歌也是一个稚嫩小生,嫩的仿佛都能掐出水来!

他饰演的宁采臣和杨幂饰演的小倩两人的感情也是让人心疼,虽然说两人没有在一起,但是在最后小倩幻化成蝴蝶,陪伴在宁采臣左右,还是非常甜的,但他们两个还不是最甜的!

那个时候,杨幂还是有点方脸的,不过造型+发型,完全不影响她的美貌,而且眼睛真的非常有灵气、特别好看!这部剧的女鬼,都没有女鬼的那种惊悚,说是仙女也不为过,每个都特别好看!二人的银屏初吻也是在这部剧中

大家看过这个版本吗?最喜欢哪个版本呢?

7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觉得聊斋志异的老版**是最好的。

很多人之所以不愿意读老板的**,主要是因为老板**里面的叙述性文字都是文言文,看起来不仅费时而且费力,其实这正是读古代文集故事的一种乐趣。

只有看懂了文言文你才能够知道,聊斋志异当中蕴含的一些寓意和暗喻,因为有很多东西在当时是不能写在明面上的,所以只有通过一些其他手段才能将这些东西表达出来。

蒲松龄在写聊斋志异的过程当中,运用了很多暗示手法,把一些比较难懂的道理掰碎拆开,然后放到故事的主线句型当中,每读完一段主线,你就会对蒲松龄想说的一些道理,有更全面的认识。这种写作手法是非常考验作者功力的,如果没有叙述文的功底存在,是不可能运用这种写作手段来表达故事情节。

虽然聊斋志异在之后被翻译成了白话文,但是白话文中缺少了,原版著作的神韵,因为有很多东西在白话文翻译之后,意思就被曲解或者被简洁了。

读到这里的过程当中很可能没有那种经验的感觉,所以我认为大家可以稍微研究一下文言文,不需要过于精通,只需要读懂字面的意思即可,这个时候再回来读老板的聊斋志异一定会有不同的体验。

8楼: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我看过的是90年代拍摄的聊斋系列喜剧这个版本的聊斋故事,大多讲述的是化形生活在人类社会的妖魔鬼怪,他有的善良,有的**,有的助人为乐,有的者专门害人,我在**的时候还是十岁左右的孩子对这一类的故事充满了好奇,现在想想,这里面蕴含的道理是我们这个社会当中的真理

9楼:百度网友

我看过的《聊斋志异》电视剧是很古老的那个版本,哪一年拍的已经记不清了,总有20年左右吧。

10楼:琉璃

就是最早最早的,那个特别的可怕 模仿的特别逼真,而不是现在像现在的这样的,现在的都不像聊斋了

11楼:周琴

我看过《聊斋志异》电视剧是1987版的《倩女幽魂》,整个电视剧扣人心弦,很好看

12楼:志在远方心如愿

我小时候看过著名演员张铁林版本的《聊斋先生》,女演员都很漂亮,故事情节让人好奇。

13楼:匿名用户

唐人电影,新聊斋志异,有胡可黄晓明主演,两人最后都老了,老眼昏花,头发白了,相爱,当了爷爷奶奶,不只是夫君和娘子了,结局直接有孙子孙女了,老去了,很恩爱,享受

14楼:小希

看过唐人版的聊斋,演员颜值高,演技好,剧本也比较完整,个人很喜欢。

15楼:刘备

聊斋志异,一般到现在已经拍过三四部了,第一部首先是香港港式拍的,一些聊斋志异,一鬼片,另外一些是中国大陆早期拍的,后来拍的一些走位有三部可以说是一般血额,中国拍的第一部比较不错,后来拍的那几就不行了

16楼:焦巴儿

我看过1987年的老版本的,新版本的看过杨幂主演都好看又很有趣的故事。

17楼:孤独自由行岁月

只看过87版的,当时的人做事确实认真,虽然条件简陋技术不如现在,但是故事情节很紧凑不拖沓,很有原汁原味的味道,好怀念,当时和西游记的受欢迎程度差不多

18楼:匿名用户

看过的聊斋志异电视剧是1987年的版本,1988年九月首播,谢晋导演

19楼:青柑甜橙

我看过的《聊斋志异》是由胡胜明执导,张铁林、常远等主演的版本。

20楼:小螺号

我小时候看过的是1987年拍的那一版,整个故事非常的吓人,在我比较小的年纪看的时候,害怕的不得了,晚上看完之后不睡觉

21楼:江湖小高手

我看过很早很早之前的那个版本那里的人那里的故事还是很老很老了,就像东方小故事那样太老太老了,你年纪轻轻,楚楚。

22楼:匿名用户

我看过最经典的87版的,我个人的观点,感觉新拍的不管是那个版本都超不过87版的。87版的最好看。

23楼:匿名用户

廖仔质疑好哇,里面儿全是妖魔鬼怪呀!而且还是中国禁片儿啊。我没看过,看过也忘了。

24楼:顾全局

由吴奇隆和刘诗诗主演的《聊斋奇女子》,另一个则是由杨幂和胡歌主演的版本《新聊斋志异》了,如果有看过这两部剧的网友们应该也都还印象深刻吧。尤其是由刘诗诗所饰演的辛十四娘,以及由杨幂所饰演的聂小倩等等,在当年也是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5楼:匿名用户

我所看过的聊斋志异是2005年版本的,这个聊斋志异拍的非常不错,把蒲松龄所描写的聊斋的故事演的淋漓尽致,非常的不错,不知道是,呃哪位导演出牌的,而且整个剧情分成显示出人与鬼之间的关系的特殊性,也是现实社会和不同社会竞争的比较的一种政治题材,表现的非常好。

26楼:拜凝佛

我看过的《聊斋志异》应该是在八几年的,还在上学呢!

电视剧梦回唐朝一共有多少集?更新到第几集了剧情是啥

1楼 梦回唐朝 一共30集! 《梦回唐朝》讲述一段今世唐朝的浪漫传奇故事。以 宫廷轻喜剧 为主打,融美艳的妆容 华丽的造型 精湛的演技 紧张的剧情 诙谐幽默的风格于一炉,是一部亦喜亦悲的古装情感大戏。相声大腕郭德纲在剧中饰演唐朝教坊使殷浩,与王力可饰演的武媚娘青梅竹马。 殷浩对纯情善良的媚娘心存爱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