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酸辣粉的好处和坏处,吃酸辣粉对身体有害吗?

2021-10-11 19:38:29 字数 3071 阅读 3257

1楼:刘文后

好处:促进血液循环,满足自己的口感。

坏处:1.首先是煮那些粉的汤,时间长了产生亚硝酸盐致癌

2.传统的粉丝制作要加明矾,要用硫磺薰,要加吊白块,长期使用铝含量较高的食品,会导致早衰;铝在脑中蓄积可引起大脑神经的退化、记忆力减退和性格改变,甚至老年性痴呆;铝蓄积量超过正常的5倍至16倍时,会抑制肠道对磷的吸收,干扰体内正常的钙、磷代射,导致骨质疏松、骨折等疾病,严重时会造成肾功能衰竭、尿毒症。

3. 太酸太辣对胃黏膜刺激比较大,也会造成胃酸分泌增加,可能会出现急性胃

黏膜病变,慢性胃炎,糜烂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甚至消化道出

血等。酸辣粉的做法:

主料棒骨2根 鸡架1副 红薯粉300g

辅料葱姜紫草少许 八角1个 花椒10粒 红尖椒2个 白芝麻1小勺 花椒粉 辣椒粉 花生200克 黄豆100克 大蒜3瓣 榨菜 香菜 油菜 食用油 醋 酱油 盐

1. 棒骨和鸡架清洗干净、部分葱姜切片,一起放入砂锅中,砂锅中加入清水,放火上小火2小时,熬成高汤。

2. 红尖椒切成末,花椒、八角、白芝麻和少许盐一起放入碗中,锅里放油,将1小片紫草放入锅中,放火上烧热后,倒入放有辣椒的碗中,炸成红油。

3. 炒锅中放一大勺油,放入花生,然后开小火,不断翻炒花生,等到花生颜色变红,即可捞出放凉。

4. 黄豆清洗干净后,晾干水分,然后将黄豆平铺在一盘子里,在黄豆表面刷少许油,撒入适量盐,然后微波炉高火3分钟即可。

5. 红薯粉放凉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烧开一锅水,将泡软的红薯粉放入,煮至完全透明柔软即可捞出,另起锅烧水将油菜也下过焯熟,榨菜和香菜切碎、蒜捣碎、葱姜切末备用。

6. 取一大海碗,放入花椒粉和辣椒粉各1/2小勺,放入1/2小勺的盐和酱油、2小勺醋,放入姜末和蒜泥,加入1大勺红油,加入大半碗的高汤,将煮熟的红薯粉放入,撒黄豆、花生、榨菜、油菜、香菜,最后撒葱末装饰。

2楼:兰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酸辣粉当中食材用的最多的是粉,所以吃的最多的也是粉;现在学个酸辣粉的技术自己做的话也是非常不错的

3楼:匿名用户

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生活乐趣;坏处是容易上火,很多粉丝、粉条不干净,不卫生。

4楼:瞿恨

好处满足自己的食欲,坏处伤胃

5楼:康康基因与健康

好处是味道好,坏处是吃多了不健康

6楼:百度网友

好处,好吃。坏处,不够吃。

7楼:百度网友

好处是美味,坏处是长痘痘

8楼:

这行我很多年啦,

嗯,我 这,就可, 学 哦,7

吃酸辣粉对身体有害吗?

9楼:百度网友

吃酸辣粉对身体没有害处。

酸辣粉系纯天然绿色食品,主粉由红薯,豌豆按最佳比例调和,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而成。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

酸辣粉分为两种:一种为“水粉”,即用红薯淀粉自己调配制作的;另一种为“干粉”,即加工成粉条状的干粉条。由于干粉条制作的酸辣粉较为简易方便,一般都采用干粉的制作方式。

而“水粉”的调制操作复杂。

扩展资料正宗酸辣粉的基本特点:

一、粉要软而有韧性,柔而有劲道,外表晶莹剔透。

二、味道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即要能达到麻而不苦,辣而不燥,鲜而纯正,酸而不痉、香而厚实有回味,吃完后,口齿留香,不乏味,且汤色红亮。

10楼:刘晓东

没问题,该吃就吃。

“酸辣粉”是四川城乡间广为流传的传统小吃之一,由于价廉物美,长期以来一直受人喜爱。“酸辣粉”主要采用红薯粉加工而成。“酸辣粉”分为两种:

一种为“水粉”,即 用红薯淀粉自己调配制作的;另一种为“干粉”,即加工成粉条状的干粉条。由于干粉条制作的酸辣粉较为简易方便,全国各地大都采用干粉的制作方式,而“水粉”的调制操作就相对复杂一些。下面介绍“水粉”的制作过程(家庭可直接用干粉制作:

方法是将干粉用水发软即成)。

原料:红薯淀粉5000克,明矾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

注:熟芡为红薯淀粉先用清水调散,再用沸水冲入,搅成稀糊状,俗成“打熟芡”。

制作:1、将明矾研成细粉,加水100克搅匀制成明矾水。

2、熟芡糊倒入盆内,加入红薯淀粉、清水2000克、明矾水揉成软硬适度的粉团待用。

3、用一大铝瓢将其用工具插成出黄豆般大小的孔,将粉团装水瓢内,用手掌拍粉团使之成线条漏入开水锅内烫熟,再挑入凉水内漂凉即成“水粉”。

“酸辣粉”调味料的调制和浇苕的种类:

“酸辣粉”所用浇苕,如同面条浇苕一样制作,使用酸食的主要有“肥肠苕”、“凉粉苕”、“排骨苕”等,其中尤以“肥肠苕”最为著名。“肥肠苕”分为“酸辣肥肠粉”和“原汤肥肠粉”,即酸辣口味和鲜咸口味。调味主要用胡椒粉、红油辣椒、葱花、酱油、芽菜、芹菜粒、保宁醋要(产于阆中的获巴拉马国际金将)、香菜、碎米南充冬菜(唐宋明清呈黄帝的贡菜)、张飞牛肉沫,油酥黄豆、味精等组成。

烫氽酸辣粉的汤,以煮肥肠、猪耳等艘熬制的浓白色的原汤。具体操作是:将醋、红油辣椒、酱油、味精、芽菜放入汤碗中,注入原汤,将粉入锅中烫制后挑入碗内,撒上芹菜、香菜、大头芽、酥黄豆、张飞牛肉沫即可。

11楼:保恺侨健柏

一般情况下没有,对吃得太多或不适合吃这食物的

人们的身体会有害吧!

12楼:我是张老爷

别吃的太多基本就没问题,这种成品、半成品食物基本都加了添加剂。

13楼:涂料评测

酸辣粉是上火的,最好少吃点。

按照中医的理论来说,辛辣的和刺激性的食物都要少吃,对身体不好的。

14楼:匿名用户

应该在饭后吃,但也不要吃太多。

15楼:匿名用户

不要经常吃就行了,特别是在外面,自己做的还好一点

16楼:百度网友

无害,很好吃,欢迎来四川吃东西~~~

吃辣条有什么好处,吃辣条对身体有好处吗 ‘

1楼 梁天能好 辣条首先是一种刺激性食物。另外其中含有一定的添加剂成分。不宜多吃 指导意见 好处是有一定调节口味 开胃功效。如果个人口味适合这种产品的话,适当吃点没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很多化学添加剂的,没有好处,只会有害健康。 3楼 匿名用户 这种东西吃多了没什么好处 4楼 汤青泥孟阳 吃了辣条,...

宝宝长期吃酸奶有好处吗,宝宝能长期吃含氨基酸奶粉吗

1楼 蒙牛乳业 1 酸奶适合于引导婴儿从液态食品到固态食品的过渡。断乳期是婴儿从液态食物向固体食物转变的一个特殊时期,酸奶是一种半固态的食品,饮用酸奶比牛奶有更强的饱腹感。 2 酸奶含有多种营养素,促进消化。 婴幼儿生长发育快,需要营养多,但胃容量又小,所以应选择营养素和能量密度高的食物,酸奶符合这...

盐酸气味吸入身体有害处吗,吸入盐酸气体对身体有害吗?

1楼 爱上学院 1 因为盐酸没有毒性,主要是腐蚀危害,长期吸入可能对鼻腔粘膜造成损害。 2 但是你也不要太在意,偶尔的吸入一点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是非常非常轻微的。 不要过于担心。 2楼 匿名用户 健康危害 接触其蒸气或烟雾,可引起急性中毒,出现眼结膜炎,鼻及口腔粘膜有烧灼感,鼻衄 齿龈出血,气管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