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都有些什么,宇宙中都有什么?

2021-10-11 16:26:02 字数 4843 阅读 3094

1楼:匿名用户

我们居住的地球是太阳的一个大行星。太阳系中的九个大行星以太阳为中心由内向外排列的顺序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其中除了水星和金星外,其余七颗行星都有自己的卫星,目前,太阳系中已发现的卫星有近50颗。在太阳系中,还有为数众多的小行星、彗星、流星和陨星等。那么,在太阳系之外,还有什么呢?

在晴朗的夜晚,天空布满了星星,其中,恒星占绝对多数。恒星,就是像太阳一样自己能够发光的天体。我们银河系就有上千亿颗恒星。

恒星的体积、光度、质量和密度等都有很大差别。有的星星很亮,光度比太阳大上百倍到一万倍,这种星叫巨星。有的星星,光度比太阳亮上万倍到几百万倍,半径可超过太阳的一千倍,叫做超巨星。

还有一种光度低、体积小而密度极大的白色星叫白矮星。

有的白矮星光度小到只有太阳的几万分之一,体积只有地球的几十分之一大,而密度却大到每立方厘米几百公斤、几吨甚至上千吨。目前已经发现的白矮星就有1000多颗,据估计,光我们银河系的白矮星就有100亿颗。1967年,人们发现了一种快速自转的中子星,又叫脉冲星。

中子星是恒星中最小的侏儒,大多数中子星的直径只有10公里左右,可是它的密度却大得惊人,每立方厘米达1亿吨,如果用万吨巨轮来拖,中子星上1立方厘米的物质需要1万艘才能拖得动。已发现的中子星有300多颗。

恒星除了以单个的形式存在于宇宙空间外,还有由两颗或两颗以上至10颗左右的恒星在一起组成的具有物理联系的恒星集体,它们分别称为双星和聚星。现已了解到,仅就太阳系附近的空间来说,属于双星和聚星的恒星数目,就有一半之多。还有由几十颗到几十万颗恒星组成的恒星集团,称为星团。

银河系里已发现的星团有1000多个,还有很多没有发现的,估计有18000个。

在恒星世界里,还有一些亮度会发生变化的星,称为变星。它们的变化有的很有规律,有的没有什么规律。有时候,在天空中某个地方会突然出现一颗很亮的星,它的亮度变化非常突然而且剧烈,在两、三天的时间内迅速增加,以后再慢慢减弱,在几年或几十年之后才恢复原来的亮度。

由于这种星离我们比较远,比较暗,所以在没有变亮的时候,一般看不到。变亮时光度突然增加几万、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倍,才被我们看到,因此称为新星,我国古代叫“客星”或“暂星”。还有一种亮度增加得更厉害的恒星,叫“超新星”,它的实际亮度比太阳还要亮几千万倍到几亿倍。

目前在银河系中发现的新星有150多颗,超新星只有8颗,而在河外星系里发现的超新星已超过500颗。

通过望远镜观测或拍摄**,可以看到一些会发光的云雾状的天体,叫做“星云”。最初人们把星云分成两大类,一类是银河星云,或河内星云,一类是河外星云。银河星云就是在银河系范围以内的星云,是由极其稀薄的气体和尘埃组成。

银河星云包括行星状星云和弥漫星云两大类。行星状星云是一种呈圆盘状的、淡淡发光的天体,从外貌上看很像遥远的行星的样子。在行星状星云的**,常有一个很小的核心,那是一颗高温恒星。

有些行星状星云呈圆环形状,天琴座环状星云就是一个有名的典型行星状星云。已发现的行星状星云有1000多个,估计在整个银河系中约有4-5万个。弥漫星云的形状很不规则,而且没有明显的边界。

弥漫星云比行星状星云大得多,也暗得多。它的密度极小极小。“河外星云”与银河星云的本质是完全不同的。

在大型天文望远镜建造使用后,人们发现“河外星云”并不是星云,而是由几亿、几百亿甚至几千亿颗恒星组成的与银河系同级的庞大的恒星系统。因此,现在一律改称“河外星云”为“河外星系”,简称“星系”。“河外星系”距离我们实在太遥远了,以至看起来就像小小的、发光的斑点。

现在已经能够观测到的河外星系有10亿个以上,但用肉眼能够看到的只有大、小麦哲伦星云和仙女座星云。星系的聚集方式和恒星非常相似,孤立的星系是极个别的,绝大多数星系都是属于各种类型星系集团中的一员。两个星系聚集在一起,组成了双重星系。

三个以上到十几个星系聚集在一起的,称为星系群。上百个至上万个星系聚集在一起的星系集团,则称为星系团。60年代以来还发现了一种像星星一样的光点,它的光度、质量和星系一样,我们叫它类星体。

目前已发现的类星体有1500多个。

在没有恒星又没有星云的广阔的星际空间里,还有些什么呢?是绝对真空的吗?人们通过观测发现,星光在穿过星际空间以后,被大大减弱了,这一现象证实了星际空间并不是真空的,而是存在着物质。

不过那里的物质极其稀薄,平均每立方厘米的空间内仅有0.1-1个原子。若按地球上的标准来衡量,这够得上标准的真空了。甚至地球上的高标准真空实验室都赶不上它。

尽管星际空间物质密度如此稀薄,但它却像雾一样遮住了天文学家观测的视野,使他们难以辨别远方的星星。观测结果表明,这些物质90%是气体,另有10%是极小固体尘埃。气体中90%是氢,10%是氦;尘埃中有水和甲烷的结晶以及石墨、二氧化硅及铁镁等物质。

1969年发现了其中还有甲醛这样复杂的有机分子。此外,在广阔的星际空间里还存在有宇宙线和极其微弱的星际磁场。

前面谈到的各种天体系统包括行星、太阳系、恒星、星团、星云、星系、星系群、星系团、星际物质等,都不是孤立地存在的,也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在不断地运动、变化和互相转化。所有这些天体,构成了现在我们可以观测到的宇宙。根据目前仪器的能力,它的范围可达100多亿光年。

我们把它们的总体叫做总星系。总星系之外还有些什么,是什么样子,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今后将会逐步了解。

2楼:匿名用户

太多了 说上两天两夜也说不完啊

本人专门研究天文学的

宇宙中都有什么?

3楼:假面

1、天体系统。可以分为:总星系河外星系银河系 太阳系 地月系。具体的就是各类星球,黑洞等等。

2、各类星系系统,星团,星云。星云分为很多种类,球状星团,疏散星团,发射星云,暗星云等等。

3、绝大部分的真空;含有各类粒子,波,射线,尘埃物质,稀薄的大分子--微量气体物质,以及暗物质。或许还有其他物理内容。

扩展资料:

广义的宇宙定义是万物的总称,是时间和空间的统一。狭义的宇宙定义是地球大气层以外的空间和物质。“宇宙航行”的“宇宙”定义就是狭义的“宇宙”的定义,宇宙航行意思就是在大气层以外的空间航行。

而宇宙本质,目前大致有三种概念。

唯心者的意识宇宙,唯物者的物质宇宙,和法则宇宙。

当代天文学研究成果表明,宇宙是有层次结构的、不断膨胀、物质形态多样的、不断运动发展的天体系统。

行星、小行星、彗星和流星体都围绕中心天体太阳运转,构成太阳系。

太阳系外也存在其他行星系统。约2500亿颗类似太阳的恒星和星际物质构成更巨大的天体系统——银河系。银河系的直径约10万光年,太阳位于银河系的一个旋臂中,距银心约2.6万光年。

银河系外还有许多类似的天体系统,称为河外星系,常简称星系。目前观测到1000亿个星系,科学家估计宇宙中至少有2万亿个星系。

星系聚集成大大小小的集团,叫星系团。平均而言,每个星系团约有百余个星系,直径达上千万光年。现已发现上万个星系团。包括银河系在内约40个星系构成的一个小星系团叫本星系群。

若干星系团集聚在一起构成的更高一层次的天体系统叫超星系团。超星系团往往具有扁长的外形,其长径可达数亿光年。通常超星系团内只含有几个星系团,只有少数超星系团拥有几十个星系团。

代天文学研究成果表明,宇宙是有层次结构的、不断膨胀、物质形态多样的、不断运动发展的天体系统。

行星、小行星、彗星和流星体都围绕中心天体太阳运转,构成太阳系。

太阳系外也存在其他行星系统。约2500亿颗类似太阳的恒星和星际物质构成更巨大的天体系统——银河系。银河系的直径约10万光年,太阳位于银河系的一个旋臂中,距银心约2.6万光年。

银河系外还有许多类似的天体系统,称为河外星系,常简称星系。目前观测到1000亿个星系,科学家估计宇宙中至少有2万亿个星系。

星系聚集成大大小小的集团,叫星系团。平均而言,每个星系团约有百余个星系,直径达上千万光年。现已发现上万个星系团。包括银河系在内约40个星系构成的一个小星系团叫本星系群。

若干星系团集聚在一起构成的更高一层次的天体系统叫超星系团。超星系团往往具有扁长的外形,其长径可达数亿光年。通常超星系团内只含有几个星系团,只有少数超星系团拥有几十个星系团。

本星系群和其附近的约50个星系团构成的超星系团叫做本超星系团。

理论基础

1917年,a.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运用广义相对论建立了一个“静态、无限、无界”的宇宙模型,奠定了现代宇宙学的基础。

1922年,g.d.弗里德曼发现,根据爱因斯坦的场方程,宇宙也可以是膨胀的和振荡的。

1927年,g.勒梅特提出了真正意义的膨胀宇宙模型。1929年,哈勃发现了星系红移与它的距离成正比,建立了著名的哈勃定律。这一发现是对膨胀宇宙模型的有力支持。

20世纪中叶,g.伽莫夫等人提出了热大**宇宙模型。1965年微波背景辐射的发现证实了伽莫夫等人的预言。大**宇宙模型成为标准宇宙模型。

1980年,美国的阿兰·古斯在热大**宇宙模型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提出了大**前期暴涨宇宙模型,随后由安德烈·林德进行了修订。

该模型包括一个短暂的(指数的)快速膨胀,这个过程抹平时空而使宇宙平坦,解决了视界问题。他提出:在宇宙诞生最初的时刻,时空发生过一次急速膨胀的过程,宇宙大**之后的一瞬间,时空在不到10-34秒的时间里迅速膨胀了10^78倍。

4楼:百度网友

1、天体系统,具体的就是各类星球,黑洞等等。

2、各类星系系统,星团,星云。例如球状星团,疏散星团,发射星云,暗星云等等。

3、绝大部分的真空;含有各类粒子,波,射线,尘埃物质,以及暗物质。或许还有其他物理内容。

4、依附于天体系统的物质、能量---含有矿物、植物、动物。包含状态气体、液体、固体。

广义的宇宙定义是万物的总称,是时间和空间的统一。狭义的宇宙定义是地球大气层以外的空间和物质。“宇宙航行”的“宇宙”定义就是狭义的“宇宙”的定义,宇宙航行意思就是在大气层以外的空间航行。

《文子·自然》:“往古来今谓之宙,四方上下谓之宇。”

《庄子·庚桑楚》:“出无本,入无窍。有实而无乎处,有长而无乎本剽。有所出而无窍者有实。有实而无乎处者,宇也;有长而无本剽者,宙也。”

《尸子》:“上下四方曰宇,往古来今曰宙。” 《淮南子》:“往古来今谓之宙,四方上下谓之宇”。

“宇宙”中的“宇”和“宙”各是什么意思

1楼 我传你下 1 宇宙是包括一切事物的无限空间和时间。 2 宇 指无限空间 宙 指无限时间。一切物质及其存在形式的总体。哲学上又叫 世界 。 宇宙 读音 y zh u 解释 屋檐和栋梁。《淮南子 览冥训》 而燕雀佼之,以为不能与之争於宇宙之间。 高诱 注 宇,屋檐也 宙,栋梁也。 2 天地。《庄子...

宇宙中心意识为什么会存在,宇宙存在,为什么有存在

1楼 首山山 宇宙是浩瀚无限的,也是无边无际的,无始无终的。目前人类认知的宇宙只局限于 宇宙大 形成的理论中。而大 的中心就是 黑洞 ,大 后宇宙开始向四周膨胀,而宇宙膨胀结束后,黑洞开始吸收宇宙中所有星体,物质,包括光,最终形成新的宇宙,形成新的 大 ,并以此永远无限循环。 要彻底解开宇宙之谜,黑...

漫威宇宙的九大神器,漫威宇宙中有哪些神器

1楼 愤怒的小鸟 无限宝石 成灵魂宝石 绿色 时间宝石 橘色 空间宝石 紫色 心灵宝石 蓝色 现实宝石 黄色 以及力量宝石 红色 ,这是在漫威中可以以神器级别存在的,并没有九大。 漫威宇宙中有哪些神器 2楼 金刚狼罗根 无限宝石,宇宙之心,雷神的喵喵锤,奥丁的永恒之枪昆古尼尔,漫画里的宇宙立方,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