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水平考试怎样算通过?好过吗,学业水平测试怎样才算过?ABCD等级的分数的范围

2021-10-11 15:12:17 字数 4735 阅读 6603

1楼:匿名用户

相对来说,很好过的,通常通过率在95%以上,只有极个别的人会通不过,不过,过不了也没有关系,可以下一年再考,离校以后依然可以参加考试。

考试分为四个成绩等级:24分及以下不给等级,25~49分为d,50~69分为c,70~84分为b,85~100为a。高考对水平测试的成绩要求是:

(1)具备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获得等级成绩,且三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三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2)具备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3)具备第三批专科院校(含第三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4)各批次艺术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5)各批次体育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2楼:小白露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多次参加同一科目考试,成绩按最高一次记录。不能按时毕业的学生,允许离校后继续参加考试,所有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由学校记入学籍档案(纸质与电子档案),并与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并列呈现。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的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分,各科公布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

学业水平测试怎样才算过?abcd等级的分数的范围

3楼:angela韩雪倩

c及其以上就算过。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高考录取要求规则: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六门学科。其中,参加高考文科类文化课考试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参加高考理科类文化课考试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的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分,各科公布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

100分-85分为a级;

84分-70分为b级;

69分-50分为c级;

49分-25分为d级;

25分以下不给等级。

时间安排:

1.必修科目水平测试时间每科为75分钟。必修科目测试安排在高二下学期、高三下学期进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报考两次。

2.选修科目水平测试时间每科为100分钟。选修科目测试安排在高三下学期进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报考一次。

3.全省学业水平测试具体时间统一为每年的3月20、21日(一天半)

据目前情况是:从2009届的学生开始,学业水平测试将提前进行。具体时间为:3月下旬第一个双休日。(考核内容为: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高中必修科目)

4楼:wyp骆遥

学业水平测试c级算及格,abcd等级的分数的范围分别是:

1、各科原始分满分为100分。100分~90分为a级,89分~75分为b级,74分~60分为c级,59分及其以下为d级。单科c级及其以上的比例一般控制在95%以上。

2、成绩为“c”、“d”等的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重复参加同一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高的一次记录,但最高记录等第为“b”。考试成绩为c等第,申请重考的学生,应当承担试题费用。

5楼:祁思归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高考录取要求规则: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六门学科。其中,参加高考文科类文化课考试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参加高考理科类文化课考试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的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分,各科公布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

100分-85分为a级;

84分-70分为b级;

69分-50分为c级;

49分-25分为d级;

25分以下不给等级。

学业水平测试是对高中生在校期间学习情况的全面检测。学业水平测试、语数外科目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共同构成完整的高中学生综合评价体系。

学业水平测试科目根据高中学生修习的要求设置。鉴于语文、数学、外语另外组织考试,艺术、体育、研究性学习等列入综合素质评价,这些学科不再列入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

学业水平测试科目设置坚持基础性与选择性相结合原则,即有共同必修的科目,也有个人选修的科目。为减少测试科目与测试次数,选修科目测试的内容包括该学科的必修内容。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如何算及格

6楼:热心网友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一般情况下西就算是正常了,及格了

7楼:有9梦就能飞

考试分为四个成绩等级:24分及以下不给等级,25~49分为d,50~69分为c,70~84分为b,85~100为a。高

考对水平测试的成绩要求是:   (1)具备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获得等级成绩,且三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三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2)具备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3)具备第三批专科院校(含第三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

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4)各批次艺术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5)各批次体育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希望能帮到你,(*^__^*) 嘻嘻……

8楼:宝弘之幸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格要求:考试科目每科都满60分。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等级分关系:

1.100分-85分为a级,

2.84分-70分为b级,

3.69分-50分为c级,

4.49分-25分为d级,

5.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考试成绩未达等级要求。

9楼:pire丶天蝎

普通学生多少分才能上重点

高二学业水平考试怎样才算及格?“a.b.c.d”的评分标准是什么?

10楼:毛毛虫美颜

a、b、c、d都是高中bai学业du水平考试及格zhi的体现。笔试科目满dao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内,用等级容a、b、c、d来评定。e是不及格的标志。

a:该科成绩为90---100分。

b:该科成绩为80---89分。

c:该科成绩为70---79分。

d:该科成绩为60---69分。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为了进一步加快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推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的有效实施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结合各省普通高中教育发展实际,在认真调研论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订组织相应的考试。其中各省市制定相关政策、要求不一。学业水平考试的命题以新课程方案和各科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为依据,着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理解、掌握与运用。

试题力求做到难易适当、题量适度,让坚持正常学习的学生,一般都能达到学业水平考试的要求。学科必修内容学分合格后,学生便能参加相应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一年举行两次,一次不合格可参加第二次,高中期间学生最多可6次报考。

11楼:匿名用户

总体水平平均数除以2,以上的就算及格喽。(纯属虚构,不用采纳)

12楼:匿名用户

只要考到c就过关了,不过只要有一门d就得补考。

13楼:匿名用户

a是优秀,b是良好,c是及格,d是不及格

高中学业水平的测试有一门成绩等级是c,算通过吗?

14楼:吕馥旬

高中学业水平的测试有一门成绩等级是c , 算通过。

上网查了一下,结果是地方不同所需要的分数也不同,具体如下:

1、学业水平测试实行等级计分,分为4个等级,用a、b、c、d表示。技术科目测试等级为合格、不合格。a、b、c为合格;

2、考试分为四个成绩等级:24分及以下不给等级,25~49分为d,50~69分为c,70~84分为b,85~100为a。 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只要50分就算过。

3、满足以上的,就算合格。

事业单位考试有分数线吗,事业单位考试录取成绩怎么算的?是两科平均成绩还是每科都要及格才可以录取?

1楼 中公教育 1 有最低分数线的。 2 假设某岗位招1人,那么就有3人进入面试,也就是所有报这个岗位的第3名的笔试分数就是这个岗位的最低分数线。 3 简单说,就是几人进入面试,最后一名的分数就是最低分数线。 4 每个岗位的分数线都是这么定的,各不相同,没有可比性。 2楼 时代之 一般不设分数线,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