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功为话题的作文,以成功为话题的作文400

2021-10-11 04:07:52 字数 1960 阅读 7126

1楼:才露雨

精彩人生

如果人生是一杯茶,会在周围留下余香;如果人生是一杯酒,会在周身留下气息;如果人生是一杯水,会在世间留下点滴;如果人生是一本书,会在脑海留下精神·····但人生会是精彩的吗?

每个人从呱呱落地到长大**,都有一个叫“梦想”的东西跟随着他。“梦想”的力量是强大的,它催促你努力学习,它催促你勤奋刻苦,它催促你跌倒爬起·····当你已经抓住它,甚至超过它时,你就成功了。不论何时,一个成功者总是从梦想开始的。

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每个人都害怕失败,但又不得不拥有一些失败,只有失败后,成功才更加完美。爱迪生研究电灯泡是,就有人嘲笑他:

“你都已经用了一千多种灯丝了,为什么还不行呢?干脆用你的头发试试吧!”爱迪生却说:

“我失败了一千多次,至少让我知道有一千多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也少有收获吧。”终于,在爱迪生的不懈努力下,第一个电灯泡问世了。

失败是成功之母。在失败中得到教训,在失败中汲取经验,在失败中酝酿成功。

奋 斗不想奋斗者是傻瓜,不能奋斗者是顽石,不敢奋斗者是奴隶。荀子曰:“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也;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也。

”奋斗不一定成功,但不奋斗,绝对失败。只有奋斗过的人生才不留遗憾,才更加精彩,才至善至美。只有奋斗,才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体会和感悟。

以成功为目标,以失败为经验,以奋斗为动力,这样的人生还不精彩吗?

2楼:独上西楼金

《成功之路在自己脚下》是金熙寅老师写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从有理想、重美德、肯拼搏三个部分论述了一个人成功应该具备的必备条件。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深受教育、感慨良深。

金熙寅老师在文章中说:“美德是成才的保证”,“对于我们青少年成长、成才影响最大最为深远的美德就是——自信自强、意志顽强。”这句话对我启发较大。

过去,我认为成才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需要具备很多优秀的品质。诸如需要具有远大的理想;需要有多年的生活经验;需要经过多年的刻苦学习;需要具备聪明智慧的头脑。但对影响成功至关重要的因素——自信自强、意志顽强、敢于拼博,我却很少去思考。

读了金老师的文章,回想起自己的一些学习经历,我顿时感到豁然开朗。

有一次班里要评选读书大王,同学们无比高兴,积极蛹跃的报名参加。我也不例外,在第一时间里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我希望能够光荣顺利的当选。

可后来我才知道,这次报名的总共有十六名同学,但只有四名同学能被评选为读书大王。当时,我有点灰心了。因为必定有十六人参加,只有四人能被选上,是十六进四呀!

可不是好进的。我准备放弃此次评选活动。妈妈知道此事后问我:

“李楠,你报名了吗?准备得怎么样了?”“报是报名了,准备得也差不多了,可是总共有十六名同学报名,只选四名。

我恐怕选不上。”我慢吞吞地说。“孩子,你不要没有信心啊!

妈妈相信你!凭你现有的实力,只要你认真准备,一定能进前四名。加油吧!

”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受到了鼓舞,满怀信心的点了点头,到房间认真准备去了。几天后的一个课后,我兴奋地跑回家,一见到妈妈便大声说:“妈妈,妈妈,我被选上了,我当上读书大王了,我真高兴!

您一定也为我高兴吧!”“高兴!高兴!

妈妈不但为你被选上读书大王而高兴,更为你懂得了自信自强,敢于坚持和拼博而高兴。妈妈真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甭提多兴奋了。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那一次评选活动我没有听妈妈的话,不去认真准备,自暴自弃,也许与读书大王的美誉就失之交臂了。由此可以看出,自信自强、意志顽强对一个人的成功有多么重要。

金熙寅老师在文章中还说道:理想是成长的“发动机”,拼搏是成功的“法宝”。这些话语,以前在其它文章中我也读过,但不太明白。

这次读过后,我终于明白,每个人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自己去拼搏和奋斗。用理想激励自己不断进取,用拼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感谢《成功之路在自己脚下》这篇文章,感谢金熙寅老师。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会树立远大的理想、重美德、肯拼搏,迈着前进的步伐,走向辉煌壮丽的成才之路!

3楼:匿名用户

我成功了!…………………………………………

以“成功与条件”为话题作文,以“成功与条件”为话题作文800字

1楼 匿名用户 很多人都渴望成功,但是现实生活中却有这样的情况 有人取得了成功,在事业上硕果累累,为社会 为人类做出了贡献,受到人们的称颂,他的名字和业绩被载入了史册,为人们永世敬仰和祟拜 有人终生没有取得成功 ,在事业上平平庸庸,无所成就,结果是老来空伤悲。 世界上有没有成功的秘诀?自然,那种神秘...

以帮助为话题好的作文题目,以"成功″为话题的作文题目

1楼 秋叶的黄昏 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永远的天空》 《都是 惹的祸》 《笑傲 《生活需要 《何以解忧 惟有 《假如我是 《告诉你 我很 《我眼中的 《生活需要 在我的身边》 也是一种美》 是最美的行囊》 《与 同行》 伴我成长》 三步曲》 和我有个约会》 《我发现 《真想做个 《世上只有 21 ...

以成功为话题作文记叙文急用,以成功为话题作文800字记叙文 急用

1楼 迷上了宇宙 暑假,我到了乡下姑姑家。 姑姑家有两只大白鹅,一只公的,一只母的。它们全身洁白,翅膀很大,脖子细长,脑袋很小, 它的嘴又扁又长,还有一个向上翘的尾巴。 它们很喜欢游泳,游的时候,活像洁白的游艇,有趣极 了。我常常看它们游泳,那样儿真像唐朝诗中写的 鹅,鹅,鹅, 以坚持不懈为话题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