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莲有多少雄蕊雌蕊和萼片 睡莲是什么香味的

2021-10-10 21:04:01 字数 3823 阅读 6665

1楼:手机用户

多年生水生花卉,根状茎,粗短。叶丛生,具细长叶柄,浮于水面,低质或近革质,近圆形或卵状椭圆形,直径6-11厘米,全缘,**,上面浓绿,幼叶有褐色斑纹,下面暗紫色。花单生于细长的花柄顶端,多白色,漂浮于水,直径3~6厘米。

萼片4枚,宽披针形或窄卵形。聚合果球形,内含多数椭圆形黑色小坚果。长江流域花期为5月中旬至9月,果期7~10月。

花单生,萼片宿存,花瓣通常白色,雄蕊多数,雌蕊的柱头具6~8个辐射状裂片。浆果球形,为宿存的萼片包裹。种子黑色。

因其花色艳丽,花姿楚楚动人,在一池碧水中宛如冰肌脱俗的少女,而被人们赞誉为“水中女神”

2楼:匿名用户

植物简介

睡莲又称子午莲、水芹花,是属于睡莲科睡莲属的多年生水生植物,睡莲是水生花卉中名贵花卉。外型与荷花相似,不同的是荷花的叶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莲的叶子和花浮在水面上。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

2 睡莲花语

睡莲是8月5日诞生花,花语:洁净、纯真、妖艳。相传睡莲是山林沼泽中的女神。其属名nymphaea,意思便是“水中的女神”

另一365天诞生花版本中,睡莲是4月20日的诞生花,花语为抒情。

纪念“雪之圣母教会”建立之花

当时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在南欧地区,而南欧属地中海型气候,极适合栽种花草。人们为了纪念“雪之圣母教会”建立,就以睡莲做为祭祀的花朵。公元4世纪,圣里贝立斯教皇梦见圣母玛丽亚告诉他“8月5日的夜晚,你在罗马下雪的地方兴建一座教堂。

”,他因而建立了“雪之圣母教会”。

古埃及人称睡莲为“尼罗河的新娘”,经常把它当作壁画上的主题。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天生具有一股异性难以抗拒的魅力,可是却难以和同性朋友和平相处。因此谈恋爱的时候,就会与常人有着不同之处。

但也有来自第三者的阻力,也就是情敌,因此那里的人对这方面非常的谨慎。形态特征

多年生水生花卉,根状茎,粗短。叶丛生,具细长叶柄,浮于水面,低质或近革质,近圆形或卵状椭圆形,直径6-11厘米,全缘,**,上面浓绿,幼叶有褐色斑纹,下面暗紫色。花单生于细长的花柄顶端,多白色,漂浮于水,直径3~6厘米。

萼片4枚,宽披针形或窄卵形。聚合果球形,内含多数椭圆形黑色小坚果。长江流域花期为5月中旬至9月,果期7~10月。

花单生,萼片宿存,花瓣通常白色,雄蕊多数,雌蕊的柱头具6~8个辐射状裂片。浆果球形,为宿存的萼片包裹。种子黑色。

因其花色艳丽,花姿楚楚动人,在一池碧水中宛如冰肌脱俗的少女,而被人们赞誉为“水中女神”。

睡莲的颜色.香味.萼片数.花瓣数.雄蕊.雌蕊和形状

求睡莲有多少雄蕊、雌蕊、花萼

荷花 睡莲 百合花的花瓣是什么颜色的 形状是什么样的 气味是什么 花朵大小 雄蕊 雌蕊 花萼数目?

睡莲的花瓣颜色、花瓣形状、花的气味、花朵的大小、雄蕊的数目、雌蕊的数目、花萼的数目

3楼:路明非de童话

多年生来水生花卉,根状茎,粗短。叶丛自生,bai具细长叶柄,浮du于水面,低质或近革质,近圆zhi形或卵dao状椭圆形,直径6~11厘米,全缘,**,上面浓绿,幼叶有褐色斑纹,下面暗紫色。花单生于细长的花柄顶端,有各种颜色,耐寒.

一些夜晚开花的热带睡莲漂浮于水,白天和其他夜晚开花的热带睡莲挺立出水。直径3-15厘米。萼片4枚,宽披针形或窄卵形。

聚合果球形,内含多数椭圆形黑色小坚果。长江流域花期为5月中旬至9月,果期7~10月。花单生,萼片宿存,花瓣通常白色,雄蕊多数,雌蕊的柱头具6~9个辐射状裂片。

浆果球形,为宿存的萼片包裹。种子黑色。因其花色艳丽,花姿楚楚动人,在一池碧水中宛如冰肌脱俗的少女,而被人们赞誉为“水中女神”。

睡莲的花瓣颜色,气味,形状;花朵大小,气味;花萼,雄蕊,雌蕊数目

4楼:匿名用户

多年生水生花卉,根状茎,粗短。叶丛生,具细长叶柄,浮于水面,低质或近革质专

,近圆属形或卵状椭圆形,直径6-11厘米,全缘,**,上面浓绿,幼叶有褐色斑纹,下面暗紫色。花单生于细长的花柄顶端,多白色,漂浮于水,直径3~6厘米。萼片4枚,宽披针形或窄卵形。

聚合果球形,内含多数椭圆形黑色小坚果。长江流域花期为5月中旬至9月,果期7~10月。花单生,萼片宿存,花瓣通常白色,雄蕊多数,雌蕊的柱头具6~8个辐射状裂片。

浆果球形,为宿存的萼片包裹。种子黑色。因其花色艳丽,花姿楚楚动人,在一池碧水中宛如冰肌脱俗的少女,而被人们赞誉为“水中女神”。

荷花碗莲睡莲夹竹桃合欢石榴花石竹太阳花月季花茉莉花 有几个萼片花瓣雄蕊雌蕊香味怎么样,花的大小

5楼:佐荧

荷花:花单生于花梗顶端、高托水面之上,有单瓣、复瓣、重瓣及重台等花型;花色有白、粉、深红、淡紫色或间色等变化;雄蕊多数;雌蕊离生,埋藏于倒圆锥状海绵质花托内,花托表面具多数散生蜂窝状孔洞,受精后逐渐膨大称为莲蓬,清香,味香而不浓。

碗莲;顾名思义,就是栽种在碗内的荷花。也称为钵莲、盆莲,就是种在碗内的莲花,专供陈于室内几桌之上,以美化居住环境。大多花径10cm。

睡莲:外型与荷花相似,不同的是荷花的叶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莲的叶子和花浮在水面上。花单生于细长的花柄顶端,多白色,漂浮于水,直径3-6厘米。

萼片4枚,宽披针形或窄卵形。花单生,萼片宿存,花瓣通常白色,雄蕊多数,雌蕊的柱头具6~8个辐射状裂片。

夹竹桃:夏季开花,花桃红色或白色,成顶生的聚伞花序;花萼直立;花冠深红色,芳香,重瓣;副花冠鳞片状,顶端撕裂。

石榴花:花朵至数朵生于枝顶或叶腋,花萼钟形,肉质,先端6裂,表面光滑具腊质,橙红色,宿存。花瓣5-7枚红色或白色,单瓣或重瓣。浆果球形,黄红色。

石竹:花萼筒圆形,花单朵或数朵簇生于茎顶,形成聚伞花序,花径2-3cm,花色有紫红、大红、粉红、紫红、纯白、红色、杂色,单瓣5枚或重瓣,先端锯齿状,微具香气。

太阳花:花顶生,直径2.5~5.5cm,基部有叶状苞片,花瓣颜色鲜艳,有白、黄、红、紫等色。

有计划:托叶与叶柄合生,全缘或具腺齿,顶端分离为耳状。花朵常簇生,稀单生,花色甚多,色泽各异,径4-5厘米,多为重瓣也有单瓣者;萼片尾状长尖,边缘有羽状裂片;花柱分离,伸出萼筒口外,与雄蕊等长;每子房1胚珠。

茉莉花:味清而香,号称香飘五里,花小,无萼片。

蛇目菊、荷花和睡莲的花瓣颜色、花瓣形状、花的气味、花朵大小、雄蕊、雌蕊、萼片数目多少? 10

6楼:弑悷

蛇目菊:形态特征:蛇目菊为

一、二年草本植物,基光滑,上部多分枝,株高60一8ocm。叶对生,基部 生叶2一3回羽状深裂,裂片呈披针形,上部叶片无叶柄而有翅,基部叶片有长 柄。头状花序着 生在纤细的枝条顶部,有总梗,常数个花序组成聚伞花丛,花序直2~4cm。

舌状花单轮,花瓣 6~8枚,黄色,基部或中下部红褐色,管状花紫褐色。总苞片2层,内层长于外层。瘦果纺锤形。

荷花:荷花,属睡莲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

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文、镶边。坚果椭圆形,种子卵形。荷花种类很多,分观赏和食用两大类。

原产亚洲热带和温带地区,我国栽培历史久远,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记载,性喜温暖多湿。

睡莲:根状茎粗短。叶丛生,具细长叶柄,浮于水面,低质或近革质,近圆形或卵状椭圆形,直径6-11厘米,全缘,**,上面浓绿,幼叶有褐色斑纹,下面暗紫色。

花单生于细长的花柄顶端,多白色,漂浮于水,直径3-6厘米。萼片4枚,宽披针形或窄卵形。聚合果球形,内含多数椭圆形黑色小坚果。

7楼:匿名用户

荷花的花瓣颜色:红色

花瓣形状:

花的气味:

花朵大小:大

雄蕊数目:

雌蕊数目;

萼片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