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地名 以水果为首的地名如 枣庄

2021-10-10 09:07:30 字数 1729 阅读 4462

1楼:匿名用户

——以花草树木为首的:兰溪、梨树、桃源、荔枝、榆次、莲花、梅县、柳州、桐芦

——以动物为首的:龙泉、虎林、鹿港、鹰潭、狼山、鸡西、鹤岗——以矿产为首的:金华、银川、玉门、铜陵、铁岭、煤山、铅山、石城——以数字为首的:

零陵墓、一平浪、二连、三明、四平、五台、六安、七星台、八达岭、九江、士堰、百色、千阳、万安

2楼:匿名用户

以花草树木为首地名:浙江的兰溪市、吉林的梨树市、湖南的桃源县、广西的柳州市

以动物为首的地名:黑龙江的虎林市、鸡西市、鹤岗市、江西的鹰潭市以矿产为首的地名:浙江的金华市、宁夏的银川市、安徽的铜陵市、辽宁的铁岭

以数字为首的地名:零陵墓、一平浪、二连、三明、四平

3楼:芒丽文示怜

湖北仙桃市,陕西省大荔县、贵州桐梓县木瓜镇、河南范县樱桃镇

谁知道山东省所有的地名

4楼:寡妇村的小哥哥

截至2014年1月,山东省有2个副省级市(济南、青岛)、15个地级市,以下分为137个县级行政区,包括51个市辖区、28个县级市和58个县;以下再分为1869个乡级行政区,包括478个街道办事处、1113个镇、271个乡和7个其它乡级行政区。

扩展资料

山东,因居太行山以东而得名,简称“鲁”,省会济南。先秦时期隶属齐国、鲁国,故而别名齐鲁。

山东地处华东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中北段,是华东地区的最北端省份。西部为黄淮海平原,连接中原,西北与河北省接壤,西南与河南省毗邻,南及东南分别与安徽、江苏两省相望;中部为鲁中山区,地势高突,泰山是全境最高点;东部为山东半岛,伸入黄海、渤海,北隔渤海海峡与辽东半岛相对、拱卫京畿,东隔黄海与朝鲜半岛相望,东南均临黄海、遥望东海及日本南部列岛。

山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儒家思想的创立人有曲阜的孔子、邹城的孟子,以及墨家思想的创始人滕州的墨子、军事家孙子等,均出生于今山东。姜太公在临淄建立齐国,成就了齐桓公、管仲、晏婴、鲍叔牙、孙武、孙膑、邹衍等一大批名人志士;齐国还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所官方举办、私家主持的高等学府——稷下学宫。

齐鲁文化对中华文化的形成和发展有大量贡献及深远影响。生于鲁都曲阜的孔夫子在这里开创了儒家思想,成为后来中国社会框架与价值观的基石。蚩尤(中华先祖之一)、孔子、孟子等都是齐鲁两国对中华文明多方面贡献的杰出代表。

山东境内还有其他许多小一些的诸侯国,仅见于《左传》的就有55国之多,其中疆域及影响较大的有莱、莒、邹、滕、曹等国,他们后来多被齐、鲁两国并吞。进入战国时代,齐国成为七雄之一;而今日山东的大部分地区都由齐、鲁两国拥有。及至公元前221年,齐国成为最后被秦国吞并的诸侯国。

山东素有“膏壤千里”的美誉,早期就有发达的农业与手工业,秦汉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山东的粮食不断沿黄河西溯,**关中。是汉代“丝绸之路”的重要源头,临淄、定陶、亢父是全国的三大纺织中心,大量精致的纺织品自此源源不断地输往西域。

秦并天下,分天下为36郡,其中在山东地区设置了齐郡、东郡、薛郡、琅邪郡。

汉武帝划分天下为十三州,其中在山东地区设置了北部的青州和南部的徐州、兖州。及至东汉、曹魏、西晋。

南北朝时期,争战频仍,经济破坏。刘宋时,增置冀州治历城。其**于北魏,改冀州置齐州。北魏亡,属北齐,不久为北周所并。

山东恢**展。当时主要属于河南道(河济以南属河南道,以北属河北道)。开元天宝年间,每年都有几百万石的粟米运至关中,而青、齐等地的物价仍远低于中国其他地方。

唐代兖州的镜花绫、青州的仙纹绫,都是驰名全国的精美织品。至唐后期,战乱又起。

以洋地名为中心的作文,一篇以洋地名为中心的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于楼盘的取名而遭市民广为诟病。名曰 乐山中国国际威尼斯大厦。 威尼斯 就够 洋气 ,之前还冠以 国际 , 国际 之前又定以 乐山中国 , 四川 都不要了。真可谓 高端大气上档次 , 洋气 十足,派头之大,让人 瞠目结舌 。由此联想到,在国内一些城市,洋地名随处可见,尤其是随着城市小区...

风水师谈墓地风水怎么看,谁是比较知名的墓地风水师,如何看墓地风水呢?

1楼 天枰海的眼泪 1 在建造坟墓的时候,首先需要选择墓地,坟墓是属于阴极地方,如果选择在见不到阳光的地方建造,整个家族的运势就无法好起来。 2 地贵平夷,选择平地就是最好的,古代人建造坟墓都会需要靠山的,在山里面找到阳位,就是需要在平坦开阔的山中,而不是悬崖峭壁上。所以选墓地位置一定要平。 3 好...

长得像地瓜的水果叫什么啊,那个长得像红薯的水果叫什么名字?

1楼 奈落纺蹬 雪莲果 可以到 百科 搜雪莲果看详细介绍哦 2楼 郎丰允 你说的是雪莲果,不算好吃 长在地下 别人说叫地瓜,长得像小南瓜的水果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地枇杷地枇杷又名地果 野地瓜,地瓜藤 地石榴 地胆紫 地瓜榕,地瓜子等。 4楼 寒冰冻骨 地瓜是红薯的俗称 红薯,原名番薯,又名茴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