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种花草不烧香的尼姑庵到底有多别致

2021-10-10 03:14:49 字数 1442 阅读 4189

1楼:法律浅老师

我们所见过的寺庙。庵堂。一般都是吃斋念佛,日日焚香不断的,不过有些则变得很商业化,有些则是依旧保持传统的,只要是和佛法相关的,无论是寺庙还是尼姑庵,都是如此。

不过只种花花草草,但是不商业化,也不烧香拜佛的庵堂你见过吗?并且那里美的还不像是佛教之地,人们说,那简直像是仙境花园一般。

在云南大理有一处感通寺,而在感通寺的附近就有一个这样的庵堂,叫做寂照庵。与人们认知相同的是,这个庵堂是个尼姑庵,里面是有尼姑打理的,可是与我们认知不同的,就是这个庵堂简直太像一个仙境般的花园了,并且这里虽有佛像,但并没有人烧香,只有美的不真实的场景在这里,让人惊讶。

寂照庵十分干净,并且是遵奉佛法的,但是为什么种满了花草,还不烧香呢?原来这里的法师的意思是说,佛祖原本就是在自己的心中,佛祖也什么都不缺,不缺你的一束香火,礼佛原是在于你的一颗心。只能说这样的见解是非常独到,也是非常脱俗的,让人敬佩。

这个庵堂不烧香,但是却打理的井井有条,庵里的尼姑把这里收拾的不染一丝尘埃,并且没有被商业化的利益所感染,依旧保持着初心,在庵堂里种满了各种美丽的花草。

寂照庵也提供斋饭,并且只是正常的**,一顿斋饭非常美味,并且去过的游客说只要20元就能吃到很多种类的斋饭,并且味道真的很不错。来这的,一般都是游客和诚心礼佛的人,为佛种上遍地的花草不也是一种礼佛之心吗?有人说,佛教圣地不本来就应该如此吗,心有所想,不染尘埃,不为礼佛而礼佛,只为了真善美的最初的意愿。

所有来到过这的人无不惊叹,并且都会十分留恋这里。

曾经也有不少的名人慕名而来,在这里都能感受到平静,从容与心旷神怡,与庵里的法师讨论佛法,欣赏花草,再吃吃斋饭,这里也不盛行烧香,但是也有可以烧香的地方。寺里的法师还说,不烧香也是因为那些香的制造过程并不纯净,燃烧所放出来的烟也会污染到环境,违背了遵从的佛法的本意,所以才不烧香的。

寂照庵现在已经非常的美,里面的植物都是大家一同努力的成果了,所以如果渠道云南大理,想找一个纯净的地方,真的可以来这里,这才是最能体验到佛性的地方。

2楼:美景良辰

更大可能是被借用的一种炒作。所谓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当学生的不上学了,当医生的不看病了,当老师的不教书了,出家人不烧香了,一样的道理。出家就是要上香、礼佛念经,当然寺院也可以种花草,但是也是本着修行的原则来做。

否则跟世俗人有什么区别?

再者,出家人受了大戒,不能除草。

3楼:郑在

在云南大理,隐藏着一座寺庙,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尼姑庵”和“中国最文艺的寺庙”!

的尼姑庵为什么不烧香

4楼:战彩孔孟君

每个月都有某copy些佛菩萨的bai

纪念日,所以,某些天du拜佛菩萨的人会很多zhi;他们去那里是祈dao

祷佛菩萨,忏悔过去做过的坏事,并祈祷佛菩萨帮助自己不要再做坏事;寺院是男子出家的地方,尼姑庵是女子出家的地方,两者皆是佛教徒祈祷的地方,没有任何不妥之处。回答完毕,谢谢观赏。

有一种不开花的但是特别香草本植物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有一种不开花的但是特别香草 本植物叫什么 巴西木,是百合科常绿乔木。花小不显著,芳香。是有名的新一代室内观叶植物。 株形优美 规整,稍耐阴。喜高温,低于13 则植株休眠,停止生长。喜疏松 排水良好的土壤 用腐叶土或泥炭土盆栽。 扦插繁殖 是颇为流行的室内大型盆栽花木,尤其在较宽阔的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