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工和正式工有什么区别,小时工和正式工有什么区别? 20

2021-10-10 01:10:31 字数 5455 阅读 8038

1楼:离温景

1、定位不同

小时工是指某些以小时为计算单位来获得收入的劳动者;

正式员工是指通过试用期考察后被公司正式录用的员工。

2、合同数量不同

小时工可以与一个或一个以上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与其订立劳动合同,其中包括工作时间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报酬、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五项必备条款;

正式工被公司录用后,公司会与之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但不可与多个单位建立关系。

3、试用期不同

小时工不得约定试用期;

当正式工前,公司为了考察员工的实际工作能力、工作态度、为人处世情况而会给予一定的试用期(从几天到三个月不等)。

2楼:信欣跃

小时工就是按每个小时多少钱来计算工资的!他是属于临时工的一种。小时工与正式工相比较起来小时工是干完这一次的工作需要去重新找别的工作,而正式工不同,他可以在这里。

一直上班。小时工的工资是干完就给钱。

3楼:橙子的猫猫呀

小时工是临时的,按小时结算工资,正式工是通过面试,考试进入公司,经过试用期后由公司正式成为公司一员,工资由一个月来算,并且享受公司福利待遇

4楼:在保国寺看柯南的周瑜

小时工不用签订全日制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保,只需购买商业保险即可,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每天不得超过4小时,用工者给予的薪酬不得低于最低小时工资标准。

正式工得签订全日制劳动合同,按照合同约定作息时间和薪资发放来。

5楼:山海城乐

小时工,一天可能也就干个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说不准就不用了,正式工哪怕上班闲着,也拿工资

6楼:外婆家的酒香

就像古时候地主家的长工和短工。

7楼:百度网友

最大区别,小时工自由钱少。

8楼:百度网友

一、正式工和临时工的最大区别是:同工不同酬。

二、合同约定有别。无论是制内单位还是民间企业。大多数的临时工,单位或企业不负责社保,属于愿者上钩。

三、临时工,有工作干,有活做就有上班,也相当于有需要的,需要!没有必要的,等候招呼。在企业里的临时工,可以按日计工资;很多企业请临时工不签订合同。

四、由于是临时聘请,辞退程序相对简单,通常是口头通知。

五、临时工很少有机会享受单位或企业福利。即使有,也没有长期合同工或正式工的福利多。

六、临时工所从事的工作是正式或长期合同工不愿意干的工作。

七、临时工在单位或企业没有话语权。一切行动听指挥。

八、临时工责任重大,由于很多事很多工作都是一线临时工干的,所以,很多责任也是临时工负责。

9楼:快乐时代

小时工就是临时工,正式工是通过试用期的员工。

1、工作时间的优劣对比:

小时工工作时间灵活,按小时计算工资。正式工一般都是按月或者按年计算工作工资。

2、工作稳定性的优劣对比

企业在临时性、季节性岗位上都使用临时工(或称短工),一旦工作结束,即行辞退。无法享有正式工才享有的培训、晋升甚至荣誉,还随时面临解聘,对企业没有归属感。正式员工是指通过试用期考察后被公司正式录用的员工。

而被公司录用后,公司会与之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

10楼:任霈

期的员工。

1.工作时间的优劣对比: 小时工工作时间灵活,按小时计算工资。正式工一般都是按月或者按年计算工作工资。

2.工作稳定性的优劣对比 企业在临时性、季节性岗位上都使用临时工(或称短工),一旦工作结束,即行辞退。无法享有正式工才享有的培训、晋升甚至荣誉,还随时面临解聘,对企业没有归属感。

正式员工是指通过试用期考察后被公司...

3.福利待遇的区别优劣对比 临时工的特点之一是灵活性,市场经济条件下,用人单位希望能实现用工

11楼:清德运

一个月干了300小时,按正式工和小时工哪个工资高

临时工和正式工的区别

12楼:祝金生前辛

正式工和合同工的区别在于待遇上,很明显的,正式工和合同工的相同点都是按约签定的,普遍都是1年,年尾再决定是否续签,

不同的是:

1.正式工签的是公司的合同,合同工签的是人才市场的合同,也称为临时工。

2.合同不同,自然在待遇上有所区别的啦,正式工可以享有带薪年假,过节费用和补贴,以及公司会帮你买五保(其中有住房公积金),而临时工过节费用比正式工少一半,无任何补贴,公司只买三保(无住房公积金),无年假期。

3.以上的都是一般企业所有待遇,但如果在我们公司还有,服装费,旅游费等为正式工所设的福利,临时工都无法享有。

临时工现在叫“临时合同工”,每1年一签。

有些临时工都没编制的。

13楼:匿名用户

按照劳动法有关规定,应该没有临时工与合同工的区别。但是许多人都是抱着老观念,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仍然任重而道远。 这里关键是区别劳务关系、劳动关系两种情况。

如果劳动者与用人单位是“劳务关系”,那么,大概就被当成了所谓的“临时工”,除了“工钱”,不受劳动法保护,没有社会保障。如果是“劳动关系”,那就受劳动法保护,有社会保障。 认定劳动关系,需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

一是主体合格;二是双方存在管理与被管理关系,被管理者向管理者领取报酬;三是劳动者的劳动是用人单位的业务组成部分。 对于这三个条件,第一个没有大问题,退休人员、学生、未成年人都不是合格主体,很好区别。 第二个,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关系,也是比较容易区别,比如,临时干点修理工作,那显然是劳务不是劳动,有特定的某个任务,干一段时间的也是劳务。

如果干的时间比较长,算不算劳务、临时,应该也容易区别。劳务关系的双方是平等的;劳动关系是不平等的。 第三个条件,有的业务就难以区分。

比如说食堂厨师的劳动以及某些勤杂工的劳动,算不算用人单位的业务组成部分?好像是可以算、也可以不算。某个单位,它可能需要一个食堂、也可能不需要食堂;一个食堂里,它可能需要3人,也可能需要5人。

编制内的人,当然可以说是单位的业务组成部分,那么超编的人呢?就可能会被当做“劳务人员”(或者就叫“临时工”)了。 这界限不清的条件,还看双方的约定,如果劳动者表示可以当“劳务工”,那么用人单位就可以按“临时工”的报酬标准发给(按照民法的公平原则,临时工除了不享有“社会保险费”外,基本工资津补贴应该与正式工“劳动者”相同)。

但是实际上,哪位“劳务工”不想得到“社会保险费”待遇呢?当“劳务工”是无奈的,不自愿的。在公家单位,工资经费往往是财政拨款,单位有严格的编制,按编制拨付部分或全部工资,这样,需要临时用人时,就出现了不受劳动法保护的“劳务工”(或者说是“临时工”)。

有时通过疏通关系,临时工也有“转正”的。 但是企业单位应该说不存在“临时工”的情况。即使“临时用工”,也可以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用工时间。

在一个企业,劳动者必须遵守规章制度,归企业管理,所付出劳动也是企业业务所需。这完全符合劳动关系的三个条件。问题在于许多劳动者不懂得“劳动关系的三个条件”,不知道要求认定“劳动关系”。

——不要说一般的劳动者,甚至是有的法律工作人员,也不一定了解“劳动关系的三个条件”。另外,至于用人单位负责人不懂劳动法,那就更普遍了。 法律、正义、真理本身是不会走路的。

相信、追求法律、正义、真理的人多了,法律、正义、真理的价值意义才能体现出来。只有很多人都要求解决劳动争议,劳动法才能彰显其维护正义的价值。

14楼:万俟秋英謇诗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临时工是廉价劳动力。一个正式工胡工资可以养一大群临时工呢;第二:临时工听话,因为是临时的,所以总是害怕位置不保,所以也会听话,容易管理;第三:

可以减少福利发放,临时工往往是这个金那

15楼:老瓦嘴

各有优劣,正式工工作稳定,有福利,但工作相对辛苦些,且辞职也麻烦很多,在公司招工难的情况下连辞职都得等几个月。临时工就工作不固定,随时会失业或换地方,没福利,但工作比正式工轻松点,且不想做了两三天可结工资。

16楼:我是小可爱

简单来说临时工不与工作单位签定劳动合同,单位可以随时让你下岗,而且福利待遇相对与正式工要低,一般不给上保险。正式工有着合同即法律的保护,用人单位不能随意辞退,按法律上保险,福利待遇也比较好。

现在是全员合同制,正式工、临时工都是合同制职工。正式工一般是编制之类的职工,通常是指通过学校分配来的,或者通过正式招聘到企业的,临时工指编制之外,临时聘请的职工。

正式工与临时工区别一是待遇相差大,前者优后者劣;二是工作稳定性不同,前者相对稳定后者稳定性差。

正式工与临时工只是一种习惯的说法,劳动法没有此规定,劳动法规定,只要是企业职工,都应该签订劳动合同,都应该享受“三险”(养老、医保、工伤)

临时工以完成某项工作为要求,招用的时间可能很短,完事了就走人。基本上没有待遇的。有时候也会签订一个用工合同,但这个与劳动合同是不一样的。

区别:1、保险。正式工有,临时工没有。

2、工资:正式工高,临时工说不定低,而且低很多。

3、福利:正式工有,临时工多数没有。

17楼:匿名用户

单位里的临时工说白了就是365行里面最低的, 他可以给你千把块一个月 为什么?因为首先公共事业单位不是盈利的 而是服务于人民,所以工资方面不可能给你多。 除非你去私人企业 才会得到你应得的资薪哦

其实零时工不用参加会议是好事,说明领导理解你们 如果让你老是参加他们的会议, 从利益角度讲并不是好事 因为这种单位你本来就是混混日子搞个兼职什么的,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做别的!你得知道有没有对你的好处,没好处你拼命去挤啥??傻了吗

18楼:匿名用户

在事业单位里,有临时工和正式工之分。有时候临时工甚至比正式工要做的事情还要多,当领导召集科室重要会议的时候,却常常对着临时工说:“你们临时工就不要参加了”,这话听起来虽很平常,但是却深深伤害了临时工的自尊,难道临时工就是外人吗?

不是这里的员工吗?

虽然同样的工作,但是临时工却永远享受不到正式工的待遇,先不说工资只有正式工的一半不到,连平时的过节费都没有,这是种及不公平的待遇。在某些单位,甚至临时工处处受正式工的差遣,正式工总是以一种看不起临时工的态度对待临时工,觉得正式工是比临时工就是高一等。长此下去,临时工总觉得自己反正再努力、积极没有发展前途了,干事情也变的不积极,哪怕他有多大的才能,也只会埋没。

工厂里的正式工与临时工有什么区别 5

19楼:匿名用户

1、工作性质不同

临时工指编制之外,临时聘请的职工,通常以日薪计酬,不与工作单位签定劳动合同。

正式工一般是编制之类的职工,通常是指通过学校分配来的,或者通过正式招聘到企业的,需要签订劳动合同,有着合同即法律的保护,用人单位不能随意辞退,按法律上保险。

2、待遇不同

临时工通常以日薪计酬,福利待遇相对与正式工要低。

正式工以月薪结算,一般是厂区招聘,需要签订劳动合同,相应的缴纳一定的保险,支付工资,发放福利。

3、发展空间不同

临时工招用的时间可能很短,岗位不稳定。

正式工相对于临时工岗位稳定,有升职空间,被解雇风险小。

半双工与全双工之间有什么区别,单工,半双工和全双工有何区别和联系?

1楼 小絼 什么是半双工,什么是全双工 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本文将对此进行详细的介绍。 半双工 half duplex 是指传输过程中同时只能向一个方向传输。一方的数据传输结束之后,另外一方再回应。也就是说同时只有一个节点能够传输,如果两个节点同时传输数据的话,网络中就会出现拥堵。 相信你能够理解,...

国画和工笔画有什么区别国画和工笔画有区别吗

1楼 蔡典小童鞋 国画包括工笔和写意两种。也就是说工笔是国画的一种。 工笔是用熟宣 宣纸的一种,画上去后不会晕开 来画,非常精细和费时,上色时需要一层一层地过渡,对轮廓的勾勒也很讲究。 写意使用生宣 同为宣纸,画上去会有晕染开的效果 来画,讲究传神和生动,不常使用勾轮廓的方式,绘画方法灵活。 工笔画...

如何区别和田玉雕电脑工和纯手工,和田玉手工雕刻和电脑雕刻有什么区别

1楼 愿往事都随风 区分电脑雕刻和手工雕刻,主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 首先手工雕刻一般都会有牛毛般纤细的刀工,和一定刀痕上的崩口 2 电脑雕刻 就一定带有模具的特色 不会有牛毛般纤细的刀工,也很少有刀痕上的崩口,所有模造的玉件上 掏的洞都是有坡度的 以便模具进出 雕件看起来很复杂 但是往往会有一个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