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弧胶皮哪种好,防弧胶和生胶各有什么特点?

2021-10-09 14:51:51 字数 1669 阅读 1492

1楼:匿名用户

专门对付弧圈球的还有一种叫“防弧胶皮”的反胶海绵胶皮,这种胶皮拍面无粘性,表面较光滑且轻微发涩,击出球运行牲速度较慢、弧线较短,着台后下沉飘忽,令对手难以按常规判断,对付弧圈球尤为奏效。上述各种乒乓球拍面覆盖物中除了注意胶皮特性的选择外,还应注意海绵的选择,即注意海绵的厚与薄、硬与软。

一般来说,厚海绵吃球较深,咬球时间较长,击出的球后劲较足,在拉球时特点更明显;相反薄海绵吃球时间短,击球快、控球好,但球的后劲不足,不易把对手打死。至于硬海绵则有咬球时间短、球速快的特点,适合快攻的打法;而软海绵则球速逊色些,但控制球较佳,一般人打起来比较顺手,也打得比较稳。

2楼:却成仁

如果不是要求特别高的话,挑一款涩性胶皮就有防弧的效果,因为你毕竟还要进攻,总不能一直防别人的弧圈吧。亚萨卡好像有一款。便宜的可以用一下729的焦点3,可防守,进攻也有威力,才三四十块钱。

3楼:知否

防弧胶皮:

防弧圈胶皮的胶皮较厚,胶粒较短,弹性比较小,粘性也非常小。这种胶皮常和2.0毫米左右的软海绵配合使用,有利于消除弧圈球的强烈上旋。

防弧圈胶皮不仅有着和长胶相似的特性,而且回球的前进力极弱。即使在用力加转时,回球也常常出现不往前走的现象。

4楼:考神非学霸

亚萨卡的仿蝴蝶,就是要200多

防弧胶和生胶各有什么特点?

5楼:匿名用户

正胶也叫短颗粒胶皮,特点是弹性好、速度快、击球稳、不吃转,适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型打法,是直板快攻型选手最常用的胶皮类型之一。过去庄则栋、李富荣、江嘉良、谢赛克等一大批世界冠军都采用正胶海绵直拍。世界冠军刘国梁也是采用这种类型的胶皮。

反胶其特点是击球旋转力强、击球稳定、易控制,适合弧圈型或弧圈结合快攻型打法。由于击球稳定,控制球好,因此也是初学者首选的类型。对于专业选手而言,又有多种不同性能的反胶海绵拍供选择,如胶皮粘性强、配套的海绵软而厚,因而有很好的“咬”球及“裹”球特性。

反胶海绵胶皮是直、横拍选手目前最常用的胶皮,几乎所有的欧洲选手均采用此种胶皮,亚洲选手也有近80%使用。因为这种胶皮比较好地兼顾了速度与旋转的要求。目前国际超一流选手中,绝大部份都使用反胶胶皮。

如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的瓦尔德内尔、王楠等,快攻结合弧圈打法的孔令辉、邓亚萍等,直握拍的马琳等,他们都是清一色的正面或二面均为反胶胶皮。生胶就是颗粒向上、直径大于高度的胶皮。其特点是击球下沉,搓球旋转弱。

由于生胶有减转的作用,因此特别容易控制球。世界冠军王涛等都采用反手生胶的打法,韩国及朝鲜女选手对这种搭配方法更是情有独钟。防弧胶皮专门对付弧圈球的还有一种叫“防弧胶皮”的反胶海绵胶皮,这种胶皮拍面无粘性,表面较光滑且轻微发涩,击出球运行速度较慢、弧线较短,着台后下沉飘忽,令对手难以按常规判断,对付弧圈球尤为奏效。

如当年蔡振华所用的球拍反面贴的就是这种胶皮。

6楼:匿名用户

乒乓球的胶皮大体可以分为四种,各有各的技术特点,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合适的球拍胶皮。

1、生胶。就是颗粒向上、直径大于高度的胶皮。其特点是击球下沉,搓球旋转弱。由于生胶有减转的作用,因此特别容易控制球。

2、防弧胶皮。专门对付弧圈球的还有一种叫“防弧胶皮”的反胶海绵胶皮。这种胶皮拍面无粘性,表面较光滑且轻微发涩,击出球运行速度较慢、弧线较短,着台后下沉飘忽,令对手难以按常规判断,对付弧圈球尤为奏效。

橡胶软接头和防震接是一样的吗,橡胶防震接头和金属软接头的防震效果哪种好?

1楼 弘盛管件 基本上一样的 如果用在管道接头上 肯定是一样 但机械设备上不好说 2楼 上海松夏就任性 不一定,应该是一样的。防震接叫法比较广泛 橡胶软接头俗称可曲挠橡胶接头,橡胶接头,是一种用于金属管道之间起挠性连接作用的中空橡胶制品,材质有天然胶 丁基胶 丁苯胶等。 橡胶软接头产品广泛应用于水 ...

养生保健气功中,哪种较好,养生气功有哪几种?各有什么特点和功效?

1楼 匿名用户 内功是基础和依靠,练真气运行法就很好了。配合的运功方面,我个人推荐六字诀。如果学不到正宗的六字诀也可以尝试瑜伽。当然了,如果你真的有大把时间和毅力也可以兼修太极拳。 养生气功有哪几种?各有什么特点和功效? 2楼 麦健明 养生气功包括静气功和动气功。 静气功门类最多,流传最杂,往往有很...